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斯卡和自由选择,美女律师和茜茜公主

(2023-03-03 23:46:50) 下一个

我这题目有点天马行空,其实还真不完全是为了吸引眼球(呵呵),这几个词之间是有共同点的,容我慢慢道来哈。

首先是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在2月19号揭晓,多位博主写了影评的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西线无战事)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 最佳导演在内的七项大奖,创了BAFTA 史上获奖最多的电影纪录。获最佳男主角奖的是博主南山松刚写了精彩影评的‘Elvis’中演猫王的Austin Butler,最佳女主角是电影 Tár的女主 Cate Blanchett - 旭亮搜神记写了风格独特、观点突出的推荐影评。奥斯卡呼声很高的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瞬息全宇宙’只获得了一项最佳改编(editing)奖。

然而,这个颁奖典礼辣了人眼睛的是那张白得刺眼的得奖‘全家福’- 全是白人!

可对我来说,更辣眼睛的是BBC报道的自我辩解开篇语,我翻译一下:

尽管BAFTA提名委员会和颁奖典礼团队的有意识的努力,昨晚的颁奖典礼仍然是如此醒目的一片白,所有的49个奖项的获得者都是白人’。

问题就在于努力只是在提名委员会和颁奖团队层面,只是把多元化当成了需要粉饰的门面,而不是真正的努力从根本上解决贫富差距和种族歧视带来的机会不均等。这让我想起博主亮亮妈妈的影评力作:看电影【女人们的谈话】让我想到铁链女

这是我在亮妈文后的留言:

“这部影片的谈话也是基于她们有选择的机会。所以生活在没有选择的社会里是不是一种悲哀?”,很赞亮妈对有选择的思考。无论在物质上是丰盛还是贫乏,人人有选择的机会和自由,这是一个文明和发达社会的标志。一个个民族都可以被以“先进”取代“落后”的名义被剥脱文化和信仰的自由,就更别提“铁链女”这样的个体了,深觉悲哀。

无独有偶,我最近在Netflix上看了两部剧,都是关于女性为职业和婚姻的自由而奋斗的故事。两部剧都是以19世纪的真人真事为背景。100多年、200年过去了,我们进步了多少?!

丽迪儿的法律(The Law According to Lidia Poët)

丽迪儿(Lidia Poët, 1855-1949)是意大利历史上的第一位女律师。她1881年拿到法律学位,实习两年后通过执业资格考试,获得律师执业资格。但是,她随后被剥夺了执业资格,因为最高法官认为应该禁止妇女进入法律和其他公共政策领域。她之后一直在同为律师的哥哥的办公室从事法务工作,但不能签字或上法庭。在她哥哥出差的时候,她管理整个律师事务所的事务,却得找别的男律师代替她出庭。丽迪儿终身都在为妇女权力奋斗,她也终于在1920年65岁的时候获得了执业资格。

这部电视剧六集,每一集都是一个丽迪儿侦破的谋杀案。由于那个时候指纹等破案手段和工具还没得到普遍应用,破案很大程度上靠观察和推理,因此剧情对福尔摩斯迷很有吸引。 我更喜欢的是剧中的人物。

演丽迪儿的意大利演员Matilda De Angelis是一个演员和歌星。不是很熟悉她的作品,但她在剧中有律师的聪慧和敏捷,也有性感和美貌。喜欢19世纪后期的服装,这也是我喜欢看这个时期的历史剧的重要原因。

因为被吊销执业资格,付不起房租,丽迪儿被迫搬去和哥哥一家一起住,也因此和同样寄居在那的嫂子的弟弟(上图左),有了荷尔蒙激发的若有若无的张力,以至于哥哥的女儿也好奇他们俩是不是坠入爱河。那时候丽迪儿有一个情人(上图右):从未说过爱她、不打算娶她因为唯恐婚姻会约束她的本性,但两人之间有一点就着的激情。现实中的丽迪儿终身未婚,评论认为她也没有电视剧中的美貌和性感,批评导演如此演绎这个历史人物,有违丽迪儿本人一生不靠女色换取职场支持的原则。我倒觉得这部剧的导演只是在忠于历史和照顾娱乐性方面寻求平衡,毕竟像‘悲情三角’的导演是少数。至少,电视剧在丽迪儿和两个男人之间的关系上,都是在表现丽迪儿的独立和追求婚姻和性的自由选择,从这一点上,导演还是算有底线的。

婚后的茜茜公主 (The Empress)

Netflix去年推出的六集德国历史剧(配了英文),写的是我们熟知的茜茜公主的婚后生活,现在已经推出了第二季。这部剧的开始同样是叛逆的茜茜公主拒绝指定婚姻,一心要嫁给真正的灵魂伴侣,结果在本来是给姐姐预备的相亲派对上,她与本该娶她姐姐的奥地利国王坠入爱河。这位奥地利皇后其实也并未获得追求的幸福,反倒一生经历坎坷,最后在瑞士被暗杀。第一季的结束是她怀了第一个孩子,不知道第二季会演绎到那个阶段。限于篇幅和今天要关注奥斯卡,具体我就不评论了,但至少,这两部剧都是关乎选择的自由,所以我还没太跑题,对吧?

回到奥斯卡,上周末小儿子水儿回家了,我和他连着看了两部奥斯卡提名电影:西线无战事和瞬息全宇宙。我原本不喜欢看战争片,但因为读了好几位博主的精彩影评,让我心痒痒。正好水儿说他也没看过,咱就算陪儿子看吧。感觉不错,比早前的战争片1917更让我喜欢,因为这部电影在表现战争的残酷和避免太过血腥镜头方面做得不错。

瞬息全宇宙我是有点失望。(别砸),也许是看了博友们的影评,期望值太高吧。对我这个科幻迷来说,理解平行世界不是个问题。我觉得电影各方面都不错,但就是没有给我 ‘wow’ 的感觉。问水儿,他说这部电影的表演不错,最突出的是在表现平行世界方面非常有创意,是同类电影中最好的。另一点是关于母女之间的关系,‘因为我们之间关系好,所以没有特别大的感觉,但这是会触动很多人的’。听见儿子这么说,我还挺感动(得意的),同时又想看看老大山儿怎么说。山儿说过特别喜欢这部电影,那天我又追着问他为什么喜欢。他说了两点,和水儿提到的完全一样 -表现平行世界的创意和母女关系!我把水儿就第二点说的他没特别感觉的话告诉山儿,想试探一下他怎么说(一个不怀好意的妈妈,呵呵)。山儿哈哈一乐,转移了话题、、、可见啦,老大是试验品,老二获益了~~

谁家会捧走最多的小金人呢?期待3月12号揭晓!Will Smith因为去年的一巴掌被禁入奥斯卡10年,希望今年不出什么幺蛾子,让奥斯卡颁奖典礼成为真正电影成就的庆典。

文学城的奥斯卡影评活动在菲儿的倾情组织和热心鼓励之下,得到了才气横溢的众博主的大力支持,精彩影评不断,还有新出的、在路上的,真是让人兴奋和感动。才女博主‘南山松’的诗作已经出台,我以乌克兰国旗的蓝黄两色搬过来,供大家欣赏。匆忙间,希望松松不介意制作的粗糙,再次谢谢亲爱的松松!

再次把大家的影评链接附在这里,加上了平等兄、亦缘和南山松的新作。还在路上的童鞋们,期待哦:)菲儿出城享受了(祝菲儿城外开心快乐,期待新的分享!),大家发了新的影评请给我送个鸡毛信哈,我好更新记录。和菲儿一起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周末愉快!

****** ‘壮志凌云’ (Top Gun)影评 (4) ******

    【那时年少】Take My Breath Away (Xiaosai)

     充满挑战的《壮志凌云2(南山松)

    【影评】《壮志凌云2》(亦缘)

     ‘我的第一篇博文 参加菲儿天地组织活动 影评《壮志凌云》’ (新林院)

****** ‘瞬息全宇宙’ 影评(5) ******

     在多重宇宙中体验错位的母女之爱 Tigerlily66

     《瞬息全宇宙 》——我和女儿之间的struggle (菲儿)

     跟风: 杨紫琼 瞬息全宇宙 (杨和柳)

      杨紫琼横行全宇宙:这一班人要冲奥斯卡吗 (花似鹿葱)

     从电影《瞬息全宇宙》看杨紫琼 (水星98

****** ‘西线无战事’影评(5) ******

     西线无战事和东线战鼓擂(spot321)

     国殇日看《西线无战事》 (花似鹿葱)

     现实剧情片:《西线无战事》-战争与人性(麦姐)

     乌克兰战争彰显《西线无战事》(谢盛友)

     《西线无战事》的吐槽(旭亮搜神记)

****** ‘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影评 (4) ******

     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的预言(chufang)

     奥斯卡提名《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当之无愧!(花似鹿葱)

     《伊尼舍林的女妖》是几个意思:男人都有病!好妹妹跑了!老女人害的(旭亮搜神记)

     黑色幽默片:《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友谊与人性(麦姐)

****** ‘造梦之家’影评 (3) ******

     《造梦之家》:生活来源于电影 却又高于电影 斯皮尔伯格半自传 强烈推荐!(旭亮搜神记)

     大导演是怎样炼成的?《造梦之家》(laopika)

     看电影《造梦之家》(水沫)

****** ‘悲情三角’影评 (7) ******

     简评奥斯卡提名电影《悲情三角》(岁月沉香)

     穷人得势后-从‘悲情三角’到‘狂飙’(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对着镜子的凝视——电影《悲情三角》(丹哥)

     荒诞讽刺片:《悲情三角》-权力与人性(麦姐)

     一首黑色幽默的警世歌——电影《悲情三角》观后感(老幺六六)

     从革命到复辟:说说《悲情三角》的清洁女工(花似鹿葱)

     穷人和富人的争斗 (菲儿天地)

****** 塔尔’影评 (1) ******
     《塔尔》:指挥乐章的隐秘欲望 灵魂深处的底噪交响(旭亮搜神记)

****** ‘阿凡达’影评 (1) ******

     《阿凡达:水之道》:感动片刻,还是忘记(旭亮搜神记)

****** ‘女人们的谈话’影评 (1)******

     看电影【女人们的谈话】让我想到铁链女 (亮亮妈妈)

****** 猫王’影评(1) ******

     看获奥斯卡奖提名电影《猫王》(南山松)

****** ‘EO’影评(1) ******

     “这是一首带着幽默感的讽刺诗 ”(甫田)

****** 《火山挚恋》(Fire of Love影评(1) ******

     奥斯卡提名 的长纪录片《火山挚恋》(花似鹿葱)

****** 《匹诺曹》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影评(1) ******

     ‘新电影《匹诺曹》,谎话说的越多,鼻子变得越长' (xiaxi)

****** 《安静的女孩》The quiet girl 影评(1) ******

     奥斯卡影评(2)《安静的女孩》(新林院)

****** 综合评论和奥斯卡资信 (7) ******

     那些恨我们的人 (平等性)

     烧脑的一些电影 (菲儿天地)

     穷人和富人的争斗+征文学城奥斯卡影评(菲儿天地)

     了不起的亚裔明星杨紫琼+文城奥斯卡影评 (菲儿天地)

     2023奥斯卡奖提名影片片花 (亮亮妈妈)

     文学城2023年第二届奥斯卡影评征文活动(诗作) (南山松)

     ‘这一巴掌,打出了多少旧伤新痛(悉采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奖出炉了,瞬间全宇宙太牛了:)

Best Picture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Daniel Kwan, Daniel Scheinert and Jonathan Wang, producers

Best Lead Actor

Brendan Fraser (“The Whale”)

Best Lead Actress

Michelle Yeoh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Best Director

Daniel Kwan, Daniel Scheinert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Best Supporting Actor

Ke Huy Quan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Best Supporting Actress

Jamie Lee Curtis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颁奖,全宇宙横扫奥斯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冒泡谢谢蘑菇和朋友们的支持,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天最后的揭晓,蘑菇辛苦了,爱你们大家!:)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辛苦了!
《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获得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片奖。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介绍很丰富,费了不少心思。感谢分享。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精彩影评,我们一起期待明天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居偏乡僻壤的我看不了颁奖实况,友友们看了欢迎分享观感,我发最后总结文单独留出一栏给颁奖感想哈:)祝大家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刚刚拜读了!大赞亮妈的精彩影评,三部电影、三个女性角色、三位女演员,非常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菲儿一直在热心的鼓励大家写影评文,然后大家响应热烈,影评又多又好,我今年也是读影评多过看电影。云儿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我又写了一篇里面有三部电影:)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303/8742.html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蘑茹,《西线无战事》看过,惊心动魄,看后,更厌烦战争了!
看到你们又有活动了,羡慕,我真没时间看电影电视剧,跟读你们的影评就好!
祝女神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好高兴看见生活,赶紧跑你家去看你,可你闭门谢客了 - 理解,咱巴巴的等着你开门秀宝藏新发现!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林院!影评很棒,加进去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希望你也享受了节日的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再次来访。期待我们晒AI狗狗的那一天!特想写一个AI狗狗的爱情故事,不过还是等一凡回来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三八快乐!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写了第二篇影评:
奥斯卡影评(2)《安静的女孩》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366/202303/6120.html
博主有空时可加进影评汇总。
节日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蘑菇妇女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看到一个网友说,她的猫会给她擦眼泪,等有了AI狗狗,我也买一个,想遛狗就遛,没时间,就一边呆着去。这可是个大商机,估计很快就有人搞出来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谢谢丹哥的鸡毛信,期待你的新奥斯卡影评作业!周末不晚的,我会在奥斯卡揭晓后出一篇新的总结。
你的美食篇越来越丰富,爱极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哈哈哈,期待禾儿发起人机大战!
说起机器人干活,我一直期盼着机器人狗狗呢,能带着去散步、能陪玩,又能省去各种麻烦和风险的cute狗狗。我儿子小时候有一个能摇头晃脑地走、遇到障碍会自动拐弯的金属恐龙,尽管现在功能失灵了,我还没舍得扔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末交第二个作业可以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刚看到蘑菇在沈香那里关于AI的留言,笑晕!人类的精灵是一凡呀,一凡是大家公认的小仙女呀。让一凡代表机器人,蘑菇、松松、禾儿代表人类,咱们三个加在一起再斗不过机器人,那么人类真的要灭绝了。:)

看到晓青在那里留言说要限制研发机器人,我就笑。应该要加紧研发机器人,等她老了,干不动活的时候,对机器人说,去,给我蒸一锅白馒头,然后她在博客上显摆,看,AI蒸的大白馒头,比我做的都好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哈哈,甫田看得仔细,我没有特别看,反正BBC说全白,媒体一片质疑声。
瞬息全宇宙得奖呼声还是挺高的,好几个电影节都成为大赢家;西线无战事我之前也一直拒绝看,但看过后觉得导演还是处理得挺好的。期待这个周末揭晓奖项。

非常感谢甫田的精彩影评支持,我一直在期待着呢。刚欣赏了,全面又深刻,很喜欢。并且这部电影,“伊奥EO”我还没见有其他博友评论呢,你填补了一项空白:)和菲儿一起谢谢你。链接我先放这儿:
“这是一首带着幽默感的讽刺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959/202303/4481.html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那张“全家福”照片中的前排右二应该是混血?不过总体上确实够“白”赶巧了吧?

《瞬息去宇宙》我看到一半实在是看不下去就停了~。战争片我一般也是选择跳过不看的。不过,几年有几部片名很和平的电影里面也有猝不及防的血腥场面,只好在心里默念提醒自己:不过是戏。

蘑菇看获最佳国际片提名的《EO》了吗?我刚交了作业。抱歉迟到~~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博主们的精彩影评,借用一下采心作家的金句,那是“诸佳作排队亮相,各领风骚”呀。也谢谢纷纷留言评论的友友们。希望大家周末享受了看电影、读影评和写影评,新周愉快!
除文中收录的影评和综合文链接外,这几天新的影评文我记录在这,等这周日颁奖典礼后我再更新一版。友友们这几天若有新的影评作品,给我送个鸡毛信哈,谢谢!
“奥斯卡提名 的长纪录片《火山挚恋》”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303/65898/2526.html (花似鹿葱);
‘新电影《匹诺曹》,谎话说的越多,鼻子变得越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9/202212/14409.html (xiaxi);
‘我的第一篇博文 参加菲儿天地组织活动 影评《壮志凌云》’,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303/80366/3017.html (新林院);
‘这一巴掌,打出了多少旧伤新痛’,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303/22911/3983.html (悉采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谢谢介绍美女律师和茜茜公主,喜欢看集数不多的历史连续剧”,握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你鼓励和支持。 “我去年12月写过一篇《皮诺曹》(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这部电影入选最佳动画长片”, 对呀对呀,我就是读了你的影评去看的那部动画片,很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蓝黄两色我常常用在PPT中,那天想着正好是乌克兰的国旗色,作为松松松诗作底色,来表达反战和支持乌克兰正合适:)沈香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总结诗是大家所期待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ahniu留言。我倒不觉得评奖是只看肤色,关键是有色和弱势群体没有同等机会去学习、发展和展示才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蘑菇内容丰富的影评。谢谢介绍美女律师和茜茜公主,喜欢看集数不多的历史连续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见,问好蘑菇,
很欣赏蘑菇的剧评和影评,两部剧都想看看。
看过今年奥斯卡的几部提名电影,看来西线无战事得奖可能性很大。
蘑菇又组织活动了?支持一下:我去年12月写过一篇《皮诺曹》(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这部电影入选最佳动画长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再读再赞蘑菇的精彩剧评和奥斯卡影评汇总!蘑菇真有心,我现在才发现,原来蘑菇在制作松松的诗句时用了蓝黄两色,是乌克兰国旗的颜色,很赞!祝蘑菇周日愉快!春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啊,活动是菲儿和蘑菇组织的,好喜欢这个活动,今年是第二届了,去年就是她们俩搞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种族主义者的目光和内心世界。
只看肤色,不看努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好!谢谢你一直支持鼓励,期待颁奖呢。这部电影,其实我也没有不喜欢,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只是看之前期望值太高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我去年给菲儿打杂,今年是连打杂都没顾上,惭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那部剧的衣品都不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观点和我太太差不多,她也不喜欢‘瞬息全宇宙’:),祝贺奥斯卡影评活动圆满成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是文学城影评活动创始人,谢谢精彩总结文,美女律师和茜茜公主的影评介绍也很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穿紫色,确实有点贵气,我这是观图有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又一篇影评力作,鼓掌鼓掌!“奥斯卡提名 的长纪录片《火山挚恋》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303/65898/2526.htm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多谢蘑菇的精彩影评和汇总!蘑菇你也是文学城的劳模啊!
喜欢你和水儿山儿关于《瞬息全宇宙》的对话。羡慕你和孩子们平等畅通的交流。孩子们长大了,真是像一面镜子,不时地从他们那里看到我们自己。比如养老大,因为教育孩子没经验,自己又年轻,事业也刚起步,必然会要求高一些,错误多一些。到了老二,耐心,经验都有了,少走很多弯路,省下的精力,花在陪伴上,自然和孩子关系好一些。
最近很火的北大三女生对话上野千鹤子,我记得里面一句话很触动,大意是说女儿是母亲最强烈的批判者,儿子却一生觉得愧对母亲。所以跟儿子的关系,会越来越好的。

谢谢亦缘分享!关于养老大和老二的经历,你说得特别对,握手!老大成了试验品,老二是受益者,不过我也对老大不觉得愧疚,因为那是我当时能做到的最好。这一点其实对我们现在和老大的良好关系也很重要。你说的那个对话,我网上看见过标题,没有特别关注。我一直遗憾没有女儿,但也的确,想象中母亲和儿子的关系应该比和女儿的关系容易一点。问好亦缘,再次谢谢,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握手!松松是城里公认的有才又谦虚和友善的博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跟儿子看完什么感觉,一定要分享一下啊,很期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22:31:10哇,这真是一篇超极总汇,赞蘑菇的竭心尽力!Will Smith因为去年的一巴掌被禁入奥斯卡10年————蘑菇的这句“题外话”,把我瞬间带回去年的颁奖典礼,因为事发时我正好坐在电视机前,当场吓傻。。。
事后感慨颇多,连夜还敲了几个字,待会儿找找看,能不能来一个“奥斯卡番外篇”:))

谢谢采心支持鼓励!一看你说番外篇,激动啊,赶紧去你那瞄了一眼,还没出来啊。最喜欢读番外,何况是采心作家写的,期待期待期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姐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20:52:58 赞蘑菇天马行空的好总结,感谢你和菲儿的操办!全宇宙我也看得晕晕乎乎,平行穿越太烧脑。你和孩子们的对话好可爱。松松的诗写得精彩,你的配色和版面设计锦上添花!祝周末愉快!

麦子好!都是菲儿在倾情组织,我就这会因为菲儿出城了,我给替一下班:)刚还跟松松聊,我这做一篇还这错那错的,更感动菲儿的付出呢。
谢谢你鼓励,这部电影还是比较受年轻人喜欢。麦子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20:00:38 谢谢蘑菇的全面点评介绍,大开眼界。白得刺眼的得奖‘全家福’是提名委员会和颁奖团队的喜好,也很正常,一定要用多元化让他们加上点黑色是不是有点为难评委,毕竟这样活动都是与钱袋子相关。

老乡好!我估计这届委员会自己也没想到今年会出现这种局面吧,因为去年和前年他们的‘表现’很不错的,去年得奖的好像有将近一半的有色人种。这种形式主义搞得得奖的也不舒服,好像就是为了调一下色,而不是他们的真正成就似的。
谢谢老乡支持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19:47:33飞机上我看了杨紫琼主演的这部提名电影,看一半睡着,下一趟旅行继续看,看一半又睡着,终于在第三趟飞行中撑着眼皮看完:) 哈哈,实在没有这个欣赏能力。
谢谢你的好分享!

哈哈哈,你下一趟飞行接着看还能记得之前看的?佩服啊!问好佳园,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18:25:17
谢谢蘑菇蓝黄两色的好制作,真漂亮!:)蘑菇好文,内容丰富,几部电影和英国电影学院奖都点评得好。儿子们看电影也是很有见解,而且证明了蘑菇是个好妈妈:)

谢谢松松鼓励!那个蓝黄两色也正好是我做PPT常常用到的,当时想正好是乌克兰的国旗色,还挺合适的。很高兴松松喜欢。松松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对呀,松松总是那么低调谦虚, 王府活动也是默默地为大家工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蘑菇的精心制作!菲儿、蘑菇、松松主持文学城奥斯卡影评大典,真是辛苦了!蘑菇和山儿水儿的对话好有趣儿,读得我直乐。本来不打算看的,现在倒是挺想看看,看看我儿子会怎么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18:21:49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禾儿好!我不是主持,活动是菲儿和蘑菇主办的,我只是参与了一下:)

松松你太谦虚了,写了那么多篇精彩影评,还有大家都期待的总结诗作,要是你都只是参与一下,那我就只是坐享其成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17:11:34 大赞蘑菇的精心制作!菲儿、蘑菇、松松主持文学城奥斯卡影评大典,真是辛苦了!蘑菇和山儿水儿的对话好有趣儿,读得我直乐。本来不打算看的,现在倒是挺想看看,看看我儿子会怎么说.

谢谢禾尔支持!我啥都没干,就是享受了读影评而已,是菲儿热心组织,松松和众多友友的倾情奉献。亮妈刚留言分享了她和儿子看这部电影的感受,很想知道禾儿和儿子怎么说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17:01:46 赞蘑菇精彩好文!还真是一片白!我看了杨紫琼主演的这部提名电影,跟蘑菇同感,有点失望,不是对杨紫琼失望,她是好演员,是整个影片有点失望。谢谢蘑菇两部电视剧好剧评和好介绍!期待3/12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顺祝蘑菇周末愉快!

沈香好!谢谢你全心全方位的支持和鼓励!杨的这部电影反响不一样,但我倒也没看到有不好的评论,最多也就像咱们一样的有点失望。谁知道呢,也许她能得奖吧,也希望她能得奖,能让那一片白稍微有点改变,和沈香一样期待揭晓呢。拜读了你的自然儿童文和最近的ChatGPT文,没参与讨论,但很享受潜水阅读:)沈香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17:01:46 赞蘑菇精彩好文!还真是一片白!我看了杨紫琼主演的这部提名电影,跟蘑菇同感,有点失望,不是对杨紫琼失望,她是好演员,是整个影片有点失望。谢谢蘑菇两部电视剧好剧评和好介绍!期待3/12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顺祝蘑菇周末愉快!

沈香好!谢谢你全心全方位的支持和鼓励!杨的这部电影反响不一样,但我倒也没看到有不好的评论,最多也就像咱们一样的有点失望。谁知道呢,也许她能得奖吧,也希望她能得奖,能让那一片白稍微有点改变,和沈香一样期待揭晓呢。拜读了你的自然儿童文和最近的ChatGPT文,没参与讨论,但很享受潜水阅读:)沈香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旁观者的七七八八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16:50:15 内容丰富的好博文,以乌克兰国旗颜色制作诗作的底版也是用心之作,与诗文相得益彰,点赞!

谢谢旁观者鼓励!是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才华横溢的影评贡献丰富了这个活动:)问好旁观者,周末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蘑菇的精彩影评和汇总!蘑菇你也是文学城的劳模啊!
喜欢你和水儿山儿关于《瞬息全宇宙》的对话。羡慕你和孩子们平等畅通的交流。孩子们长大了,真是像一面镜子,不时地从他们那里看到我们自己。比如养老大,因为教育孩子没经验,自己又年轻,事业也刚起步,必然会要求高一些,错误多一些。到了老二,耐心,经验都有了,少走很多弯路,省下的精力,花在陪伴上,自然和孩子关系好一些。
最近很火的北大三女生对话上野千鹤子,我记得里面一句话很触动,大意是说女儿是母亲最强烈的批判者,儿子却一生觉得愧对母亲。所以跟儿子的关系,会越来越好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华书香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15:52:02 好分享,好电影,好博文!

谢谢梅华鼓励和支持!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等性 发表评论于 2023-03-03 15:35:13 蘑菇好用心,大大的赞一个!祝周末愉快!

谢谢平等兄的热心支持和鼓励!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幑宁: “赞蘑菇好分享!我很喜欢《西线无战事》,高兴它获英国电影学院的最佳影片 最佳导演等奖,希望也能获奥斯卡奖。也赞蘑菇是位好妈妈!”

徽宁好!握手同喜欢西线无战事:)今年的奥斯卡还真不好说,最近的几个电影奖项分歧还挺大的。
谢谢幑宁鼓励。有日子没见你更新,在继续你的房车潇洒游?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接着留言,读了蘑菇关门自修三篇,都很喜欢。蘑菇的俩儿子真贴心,自己的生日给妈妈买礼物,中国新年的礼品,都好有心!同情你同事OM,相信蘑菇和同事的爱心,能帮助他和女儿从低谷中走出。《去有风的地方》我昨晚上刚看完十五集,慢节奏的剧就慢慢地享受着。村里传谣言他俩结婚真的好玩,我也同意蘑菇,其实真的不必把他俩撮合到一起。有机会也去看一下《未生》,还有没看的奥斯卡片,有点跟不上蘑菇的追剧速度了!
哥本哈根的说走就走,两只小羊的情人节,空巢的美好日子!’

谢谢淡然读旧文。我其实还是有点不太适应空巢期,习惯了的生活节奏被打乱,调整还真需要时间。如果不找剧看我就会不自觉地花太多时间在工作上,而工作呢,总是你揽得越多,到你手头的就越多:)‘去有风的地方’的确很适合慢慢看,难得国产剧里没有太多的家人邻里之间的勾心斗角。再次谢谢淡然,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蘑菇写得好,我有许多同感,却是心有所想不会表达那种。比如,不要把多元化搞成需要粉饰的门面,而应该努力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对《西线无战事》和《瞬息全宇宙》,蘑菇的影评写的都是我的感受,握手!蘑菇推荐的Netflix的二部剧我也要刷了,谢谢!”

淡然好!感觉有日子没见你,才发现我错过了你好几篇美文。握手很多的同感!那两部剧作为消遣来看不错的,也不长,每部都是六集。我比较喜欢19世纪的服装,养眼:)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一部都没看过,就看大家精彩的影评就好了。”

握手墨墨!我也是读影评比看电影多,大家写道精彩。问好墨墨,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刚读了一篇影评,写得真好。把链接放这里吧https://m.douban.com/movie/review/14365004/”

谢谢亮妈分享这篇影评,读了感想复杂呀,既理解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回来分享和孩子看电影的感受,我还正好奇亮他们怎么看呢:)咱们的孩子比较像,所以感受也接近,握手,抱一个!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和亮妈一起沙发,咱们就着点心和茶读影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再次来访,请坐沙发,最近从山儿买春节饼干的那家店买了点心,给亮妈端上,就英国红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体谅:)小编给力,已经换过来啦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接着留言,读了蘑菇关门自修三篇,都很喜欢。蘑菇的俩儿子真贴心,自己的生日给妈妈买礼物,中国新年的礼品,都好有心!同情你同事OM,相信蘑菇和同事的爱心,能帮助他和女儿从低谷中走出。《去有风的地方》我昨晚上刚看完十五集,慢节奏的剧就慢慢地享受着。村里传谣言他俩结婚真的好玩,我也同意蘑菇,其实真的不必把他俩撮合到一起。有机会也去看一下《未生》,还有没看的奥斯卡片,有点跟不上蘑菇的追剧速度了!
哥本哈根的说走就走,两只小羊的情人节,空巢的美好日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趁着小编没理我,加上了鹿葱姐的: ‘杨紫琼横行全宇宙:这一班人要冲奥斯卡吗’。这是不是城里最早的奥斯卡提名影片的影评啊。谢谢鹿葱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写得好,我有许多同感,却是心有所想不会表达那种。比如,不要把多元化搞成需要粉饰的门面,而应该努力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对《西线无战事》和《瞬息全宇宙》,蘑菇的影评写的都是我的感受,握手!蘑菇推荐的Netflix的二部剧我也要刷了,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部都没看过,就看大家精彩的影评就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刚读了一篇影评,写得真好。把链接放这里吧https://m.douban.com/movie/review/14365004/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你太认真了!没想到你又出了这一版,能不能换都没关系,祝工作顺利,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瞬息全宇宙一直到凌晨一点,大家都说这部片子很不错。真像Everything bagel,把电影的几个主要表现类型都包括进去了:惊悚,科幻,家庭故事,喜剧…就是一锅什锦菜,炒得还挺热闹。关于母女关系俩个孩子都觉得电影表现的属于比较极端的对立情绪。在母亲和孩子观念和期待值有极大的分歧时可以产生的冲突。他们觉得可以理解但生活中不是这样。和你一样我非常开心能和孩子们一起看电影一起讨论。心情也和你跟水儿对话后一样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板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继续沙发!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和支持,希望给大家提供了继续欣赏电影和影评的资料。我今天要加班,晚些来一一回复,参与大家讨论。

上一版写错松松的网名,把松松移到我的南方老家了。叔可忍,婶不能忍,更新了,把大家的留言复制在上面。漏了菲儿的‘悲情三角’影评文,因为菲儿关门出游了,暂时没法更新。我去求求小编,看能不能把前面那一版替下来。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