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评奥斯卡提名电影《悲情三角》

(2023-02-12 07:54:46) 下一个

每次我回纽约短暂的几个月里,总是有忙不完的事,好博友菲儿布置的写奥斯卡提名电影影评的作业迟迟动不了笔,一直拖到今天。

 

据了解,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入围提名的电影跟往年有点不同的是,今年入围的电影作品大多都是票房卖得非常好的影片,比如,阿汤哥主演的《壮志凌云2》(Top Gun: Maverick )、杨紫琼主演的《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前阵子很火的《阿凡达2》(Avatar: The Way of Water )、经典人物影片《猫王》(Elvis)等等,都是去年讨论度超级高的影片作品。

 

其他有几部提名影片好像名声不够大,比如:《造梦之家》(The Fabelmans )、《悲情三角》(Triangle of Sadness) 和《女性的谈判》(Women Talking)。我倒有点好奇,这几部感觉名不经传的影片被奥斯卡提名的亮点在哪里?能够被提名,必然也是好电影,于是,我选了电影《悲情三角》来看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却被惊艳到,这部影片以喜剧讽刺的方式,打破了传统电影的角度解读:富人很可憎,穷人绝对善良看完《悲情三角》这部电影之后,我深度的体会到了,传统的解读不是真的,中国俗语“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才是真的。

 

其实,《悲情三角》并不是默默无闻的小众电影,它在去年就曾获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导演是瑞典人鲁本· 奥斯伦(Ruber Ostlund),人们称他是“鬼才导演”、“讽刺大师”,他拍的影片多数带有幽默讽刺色彩,以前拍过的影片也获得过欧洲的电影展大奖。

 

《悲情三角》影片主要讲述了一对恋爱中的名模特儿,雅雅和卡尔,正当他们俩出现感情危机时,因女主角雅雅是网红身份,而受到邀请,她与男主角卡尔参加了一次豪华邮轮之旅,他们在船上认识了一群爆发富、企业家等超级富豪,这些有钱人的行为举止让这两个年轻人大开眼界。

 

然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和遭遇海盗袭击,豪华邮轮沉没,这群人漂流到一个荒岛上,他们当中除了男女主角之外,还有几位超级富豪、一位邮轮工作人员领班、一位邮轮上的菲籍清洁工、一位海盗年轻黑人。他们在荒岛上想尽办法求生存,因此而展开了一幕幕超乎想象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角色大翻转,荒岛上的所有人被懂得如何生存的菲籍清洁工所控制,人性的弱点和丑恶在荒岛上暴露得淋漓尽致。

 

《悲情三角》的英文名triangle of sadness在现实生活中指的是人的眉毛与鼻梁顶部之间的一个三角区域,当人上了年纪之后,这个区域会出现皱纹,就是人们常说的“川字纹”,后来,整形外科医生用肉毒杆菌治疗眉间皱纹时就把triangle of sadness 作为一个整形“术语”。据说,导演鲁本· 奥斯伦取这个电影名称的灵感来自友人被整容医生建议打肉毒素,一针便可立刻消除悲情三角的皱纹。因此,导演鲁本· 奥斯伦便利用这个术语将电影分为三个部分来讲述他要表达的三层含义。

 

该电影的第一幕是“雅雅与卡尔”,讲述了一对情侣模特儿在餐馆就餐后,就谁该买单而发生争吵。男主角卡尔是刚刚在模特儿行业打拼的男模,女主角雅雅已经是资深女模,也是社交媒体上小有名气的网红。卡尔的原则是“人人平等”,与女友吃饭也该是AA制,而雅雅则认为,在饭桌上谈钱很不性感,以为卡尔在斤斤计较。因为,在人们的眼里,饭桌上还是要遵守“男士付钱”的规则。导演借这个情节讽刺这个世界没有人人平等可言,要讲平等,就只有分裂。

 

我觉得,西方文明多少还有一些人人平等的迹象,但在东方文明里,基本上很难看到人人平等,尤其很难看到男女平等。

 

电影的第二幕是“邮轮”,我们跟随着这两位年轻模特的脚步来到了豪华邮轮,船上的超级富豪来自世界各地,有和蔼可亲的美国军火商夫妻俩,有出售公司的暴发户,还有靠“卖屎”致富的俄罗斯富商,更有明明是美国人,却信奉马列主义的船长。雅雅和卡尔成为了船上最“穷”的人。

 

在这一幕里,导演进一步给观众展示了上流社会的“善良”是怎样的病态,“平等”是怎样的虚伪做作。比如,俄罗斯富婆要求一位女服务生立刻放下工作,跳进室外按摩浴缸里“放轻享受”,这是她所谓的“善良”,最后,她因有钱扬言要买下邮轮,变本加厉的邀请船上所有工作人员一起放下工作,集体跳水游玩,她认为她的要求表明她是善良的,是在讲究人人“平等”,其实,这是有钱就任性,有钱能使鬼推磨。

 

在这一幕里,导演又安排了一场精彩戏码,在《船长晚宴》当晚,海上暴风雨来临,邮轮摇摇晃晃,这群高贵富豪们开始竭力保持“优雅”姿态,享受宴会每一道精致美食,但是船摇晃得越来越厉害,最后,他们一个个反胃、呕吐、晕倒,瞬间褪去了华丽的外表,跟一般的平民没有什么不同,在遭遇恶劣环境的情况下,无论贫富或贵贱,都一样会狼狈不堪,这正是导演想要给观众呈现的“人人平等”。

 

电影的第三幕是“岛屿”,我个人认为,这幕是电影的高潮,是电影的精华部分。邮轮在暴风雨中摇晃不停之时,又遇上海盗打劫,最后邮轮被炸沉没,船上少数人漂流到一个岛屿,第三幕更加离奇荒谬的故事从此展开。

 

在荒岛上,金钱失去了意义,权势和地位也毫无价值可言,一切回归最原始的生存模式,谁有觅食和生存能力,谁就有话语权。邮轮的菲籍清洁工阿比盖尔,先掌控了救生舱,在这一群漂流到岛上的人中,只有她懂得抓鱼、生火、采集野生食物等生存技能。这个当初在社会最底层的妇人,现在摇身一变,宣称自己是船长,是领导,要求大家服从她的指挥,谁不服从,谁就没有食物。她还逼迫帅哥卡尔每晚陪她睡在救生舱里,以肉身换取福利。

 

在荒岛上,社会地位和权势发生了大翻转,曾经邮轮上的富豪们、船员领班、海盗以及网红女帅哥们现在都得服从菲籍清洁工阿比盖尔,是她建立起来了荒野母系社会。导演再次告诉人们,在荒岛生存恶劣的环境里,人性同样是没有善良的,人人同样不可能平等。

 

影片的最后结局,导演给了一个开放式的设计,非常耐人寻味。雅雅和菲籍清洁工在荒岛另外的地方发现有电梯,原来这不是荒岛,是一个度假村。阿比盖尔拦住正要进入电梯的雅雅,谎称自己先去小便,再跟她一起进去。雅雅相信了她,背着她坐在沙滩上等她。

 

菲籍清洁工没有家庭,没有孩子,了无牵挂,在荒岛上,她成功做到了从奴隶到将军,从社会底层到统治阶层的跃升,她非常清楚,一旦雅雅走进电梯,她所建立的母系社会立刻成为泡影,她每天有帅哥陪睡的幸福立刻消失。所有统治者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统治地位,无论权力范围的大小

 

影片的最后镜头是阿比盖尔拿起一块大石头,从雅雅身后好好举起…然后是卡尔在丛林中焦急狂奔…

 

电影故事的结局可能有两种:一是,清洁工杀死了雅雅,回去告诉大家,雅雅遭到了意外,她找不到雅雅,卡尔闻声后奔跑去寻找雅雅;二是,雅雅突然转过身,清洁工丢下石头,她们一起进入了电梯,最后所有的人得救,回到了以往正常的生活。

 

虽然整部电影多以讽刺的方式呈现,但导演鲁本· 奥斯伦则表示,他制作这部电影的意图绝非是丑化富人形象:“我不想用传统的方式刻画富人,而是让观众重新思考社会的结构与建立…我试图去证明我们的行为来自于我们所处的地位,当处于底层的人们攀升至顶端时,行为必将有所改变。” 这就是该影片被奥斯卡提名的亮点。

 

导演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中国清零政策实施时的那些“大白”…

 

《悲情三角》的演员阵容都不是大牌明星,里面只有扮演船长的好莱坞男明星Woody Harrelson面熟,我以前看过他的电影,扮演女主角雅雅的女演员Charlbi Dean Kriek 很不幸拍完电影后不久因病去世了,这部电影成为了她的遗作。

 

这是一部有深度的讽刺喜剧电影,值得一看。

 

 

 

2/12 写于纽约长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7)
评论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影评写得细腻而深刻。的确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是丑陋人性无法掩饰的。深以为然。问候老乡,祝一切顺利!
suyobing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好!好久没来。谢谢这么用心的影评。总能让人会好好思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影评写的好,深刻有内涵。如果我去看这样的电影,也许看不明白。有才,欣赏了,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再赞一个,祝周末愉快,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沈香感谢麦子到访留言和喜欢!麦子旅行回家了吧,这次旅行麦子一定很开心快乐,为麦子高兴!我非常同意麦子所言:“ 权力是人性之恶的源泉,平等和善良都是有条件的。” 说得太对了!麦子也交了作业,那我赶紧去欣赏,今天有家人过生日,忙了一天。

祝麦子周末愉快!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到访留言和缪赞!是的,美菲儿和蘑菇也写了这部电影的影评,她们都写得非常好!祝水沫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交完作业后,仔细读了沈香的影评,写得深刻到位,“所有统治者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统治地位,无论权力范围的大小。”+1,权力是人性之恶的源泉,平等和善良都是有条件的。我喜欢这部电影,讽刺很有力度。雅雅的扮演者这么年轻就去世了,好可惜。祝沈香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影评!刚刚也读了蘑菇的这部影片的影评。这部影片确实是“有深度的讽刺喜剧电影”,第三幕的故事很耐人寻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谢谢墨墨到访留言!祝墨墨周末愉快!春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读了沉香姐的精彩影评,也想搜来看看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真诚留言和分享日本小说。日本这本书肯定很精彩,期待博主的好书评。祝博主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这部电影见仁见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海风姐如果看了,也许有更加精彩的解读。祝海风姐周中愉快!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笔,说的我迫不及待想看看这个电影了,我以前看过一个日本作家桐野写的小说叫东京岛,也是类似话题,还在10多年前拍成电影,只不过类似菲佣变成一个漂流到岛上的中国黑社会,还有就是落难在无人岛的女人只有一个。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的精彩影评,故事有意思,蘑菇也写了这部电影的影评,两位力荐的电影,一定值得一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甫田好!沈香谢谢甫田到访留言和分享!“ 导演手中像是握有一把锋利的刀。因为这确也有是事实的一面,作为艺术品简单化的刻划出来会发人省思的”,我非常赞同甫田的观点,说得很对。沈香祝福甫田新春快乐!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沈香谢谢边边到访留言和分享!边边说得很对:“ 人类啊常常带着虚伪的面具,本来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非要说平等”,我同意你的观点!祝边边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再次到访送上温馨的祝福!握手致谢!祝美菲儿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刚刚在蘑菇那里欣赏了蘑菇的影评,写得太棒了!很有深度和独到的见解与诠释,高水平的影评!我很喜欢这样,一部电影,多种角度的分析。希望还能读到更多博友的影评。顺祝蘑菇周中愉快!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影评写的非常好。这是一部对社会与人性悲观的电影,导演手中像是握有一把锋利的刀。因为这确也有是事实的一面,作为艺术品简单化的刻划出来会发人省思的。

问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认真地读了,这部电影独出心裁,很有意思。 你描述地也很吸引人,好久没看电影了,也许这部电影值得一看。
人类啊常常带着虚伪的面具,本来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非要说平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太好了。

迟到的情人节祝福!问好沈香和朋友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给沈香报告一下,我交作业来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是的,扮演雅雅的女演员太可惜了,我在去年就听说了她去世的新闻。顺祝老皮卡情人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祝松松情人节快乐!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沈香也祝姐姐情人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影评好精彩,我也看了此片,才知道演雅雅的女孩去世了,那么年轻,可惜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的影评,写得深刻、透彻。谢谢沈香的好分享,情人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妹情人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沈香也祝碼農亲情人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亲好!沈香谢谢艾唱到访留言!“ 突发的灾难和事件时也是最能暴露人性的时候”,艾唱说得非常对!祝艾唱亲情人节快乐!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到访留言!期待你的影评。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香香辛苦分享影评。真的是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来,而且在突发的灾难和事件时也是最能暴露人性的时候。香香的文笔好棒,影评引人入胜,精彩万分。这个电影一定要看一看。
香香继续保重!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影评。这是一部好电影。
喜欢?stlund的三部曲,尤其是这一《悲情三角》更为深刻,值得一评。

我这几天太忙了,过两天抽点时间,我也评评《悲情三角》,给你的影评凑凑趣!

预留个位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谢谢佳园到访留言!期待佳园的影评。祝佳园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这部电影有的地方特别离奇荒谬,这也许正是导演刻意想要表达的吧。谢谢亦缘告知你的新小说出炉,一定拜读!祝亦缘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很高兴见到麦子,谢谢麦子旅行中到访留言!记得去年奥斯卡影评,我们俩选的统一部电影。麦子看过了这部电影,不必再读我的影评,祝麦子旅行顺利!好好享受!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影评, 等有空找来看, 谢谢分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赞沈香精彩影评!写得真好。
原来悲情三角是这个意思,多谢科普!
刚读了菲儿的影评,大致了解了这部片子。菲儿说这部片子有些荒诞和低俗,我觉得可能看你俩的影评就够了:)
另,上次你问的小说发了第一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留言中看到你说羊了,抱抱,好好休息,希望早日康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今天抽空进城,我也看了悲情三角,用荒诞手法刻画人性。等回家再细读沈香影评。问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这部电影不是大片,但是很深刻,可以看看。祝蓝山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到访留言!沈香祝梅华新周愉快!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鱼好!好久不见!沈香谢谢马哈鱼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我也不喜欢那位菲籍清洁工的角色,就如同你说的,真的是小人得志。祝马哈鱼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缪赞!期待水星的影评!祝水星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期待鹿葱姐看后有精彩影评,喜欢读鹿葱姐的影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沈香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我很理解你的观点,现在对奥斯卡的热情没有以前那么浓,我也有同感,因为我觉得现在真正好的电影不多,尤其有深度,有吸引人的故事的电影不多。很高兴我的影评你能喜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以前也看过这种电视节目,挑战这样极度恶劣生存环境真是不容易。祝梧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很有新意'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很可惜,她这么年轻就因病离世。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影评,引人入胜,抽空一定去看。谢谢沉香的好文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博文分享了,好电影还没有看哦,祝如意健康,谢谢分享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优质影评!菲佣那小人得志的嘴脸,还是发人深醒滴(^_^)另类思考哈,谢谢分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沈香的影评,马上喜欢了,今晚去看!谢谢沈香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香香说好一定错不了!要去看!
ZTM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谢谢你的影评!吸引我一定要去看这部电影!以前我也是热心的奥斯卡影评参与者(自吹体,LOL)且好几部都被我说中了。比如我猜《铁达尼号》(英语:Titanic)会得最佳影片,但男女主角不会是当年最佳。又比如 我猜《As good As It Gets》男女主角都可得最佳,但其他奖项就免了。挺有意思的,都猜对了。谢谢你又唤起了我的回忆 给了我inspiration!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看过几次survival节目,人类是社会动物,离群索居一切从头来困难重重,佩服这些人坚韧的心智,了不起。谢谢沈香好文分享!
很有新意 回复 悄悄话 点评很到位。之前还不知道女主角演员己因病离世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亲好!沈香谢谢采心到访留言和好评语!菲籍大妈这个角色在这部影片里刻画得非常成功,一位自私得势的女人,该演员演得也很好,不愧是菲律宾的资深好演员。采心空了可以找出来看看,如果采心来写影评肯定更加精彩!我好期待!祝采心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山乡校友晚上好!谢谢山乡校友到访留言!你说得对,社会现象很复杂,因为人心很复杂。祝山乡校友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亲爱的canhe 姐姐晚上好!沈香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缪赞!姐姐空了可以看看这部电影,也期待姐姐的奥斯卡影片影评。祝姐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亲晚上好!沈香感谢江歌亲家有客人百忙之中抽空到访留言和分享!原来雅雅的扮演者是因感染病菌而去世的,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新闻报道,她当时在家里发高烧一直不退,男朋友立刻将她送进医院,最后还是没有救过来。当然,脾脏切除了免疫力肯定低下,唉…太可惜了。

祝江歌亲新周愉快!享受春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晚上好!沈香谢谢妹妹百忙之中到访留言和缪赞!妹妹空了可以看看这部电影,也期待妹妹的精彩影评!妹妹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美禾儿说得对,听一部电影,不一样的人写出来的影评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影片,一定很精彩。也期待美禾儿的影评!祝美禾儿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晚上好!谢谢小树到访留言!期待小树的影评哈。祝小树新周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罢沈香的精湛影评,被说服了,觉得这部电影也很有竞争力。同时不免担心,那咱的杨姐姐还能凭着“瞬息全宇宙”捧回小金人吗?

菲籍大妈把模特帅哥给俘获了,好玩也深刻。希望通过荒岛求生,看到秩序重建和权利的反转。代表母系社会大家长的大妈挺吸引人的,一定要去看。

感谢沈香的精彩影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谢谢淡然到访留言和缪赞!刚刚读了淡然的摩洛哥游记,写得真好,很喜欢。祝淡然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谢谢七月到访留言和缪赞!这部电影不是大片,但寓意深刻,值得看看。祝七月周日愉快!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精彩影评,赞。
社会现象是复杂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妹精彩影评!条理思路清晰,令人印象深刻。谢谢沈香妹好介绍!我也找来看看,喜欢这种留有思考余地的电影故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亲深度解读这部电影,层层梳理清晰,引人入胜。‘上层人’一旦跌入底层会丑态百出,清洁工转身为‘新贵’后变得穷凶极恶,总之在极端环境下,人性的丑陋和险恶暴露无遗;影片寓意非常深刻。
雅雅的扮演者好像死于一种病菌感染,这种病菌对免疫力低下的人更是fatal,她2008年因车祸摘除了spleen,元气大伤,导致她最终无法抵抗病菌感染,太可惜了。沈香影评精彩深刻!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姐姐!我是看了题目,直奔评论,在姐姐这里占个坐儿,看完电影再来细细品味姐姐的影评。。。姐姐的影评一定得逮个空儿慢慢儿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一部电影,不同的人来写影评,会有不同角度的思考,会很有意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抱抱蘑菇!好好休息,恢复好了再贴影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得很吸引人,也要找来看看,沈香晚上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沈香的影评开头,尤其是那句"打破了传统电影的解读",马上决定先去找电影看了,再回来接着读影评。吸引别人去看一部电影,是一个好影评的必要,沈香只三言两语就做到了,赞!
祝新周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沈香好介绍! 读了你的这篇, 我也想去找来电影看看啦。
祝沈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的邀请写影评!期待更多博友们的精彩影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期待你的影评哈。祝晓青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刚刚看漏了,蘑菇“阳”了,好好休息,多喝水,加强营养,祝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哈,这是一部对人性有深度解读的电影。

哈哈,禾儿精辟。蘑菇也写这篇,太好了,还有领导也说要写这篇。跟着沈香一起看电影,写影评!

期待所有看电影的朋友们的影评!

抱抱可怜的蘑菇,好好休息,多喝水,祝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深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沈香谢谢蘑菇到访真诚留言!太好了!蘑菇也看了这部电影,抱抱蘑菇,非常期待蘑菇的影评,一定很精彩,有点等不及的感觉:)祝蘑菇春安!周日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看着禾儿的留言和沈香的回复,我要笑S了。我昨天刚从外面回来,然后成了“小阳人”,想着歇着也是闲着,做菲儿给的作业吧,就刚刚从儿子的付费网络上下载看完了这部电影~~沈香的影评写得很棒,这部电影挺有意思的,我争取和你一篇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好!谢谢枫雪到访留言和缪赞!祝枫雪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嗯,这部电影可以看看,尽快算不上大片,但内涵深刻。祝在意周日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你说得对,求生第一,人性都有善与恶的一面。祝博主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真诚分享!亮妈说得很对“ 平等的另一面是不平等。人性的善恶也是相对的。” 是的,这部电影女主角才32岁,好像是心脏病发作而离世的,太可惜了。对的,今晚可以享受超级碗,我就喜欢看中场表演。祝亮妈享受超级碗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好!沈香感谢天婴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掌声!祝天婴海边度假愉快!天婴的海鲜美食做得真好!很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沈香感谢江歌百忙之中到访留言!我知道江歌最近家有客人,与客人在一起虽然忙,但很开心,祝江歌与客人一起享受春光!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谢谢美丽的禾儿到访真诚留言和缪赞!我跟你一样,平时倒喜欢看一些小众电影,我觉得高大上的电影艺术上的修饰比较浓郁,而小众电影着重点讲故事的内涵。我也想知道蘑菇将选什么电影:)握手!

美禾儿开门了,沈香好期待你的更多精彩好文!祝美禾儿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小C到访留言!这部电影没有高大上的架势,但可以看。祝小C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沈香谢谢美菲儿周日外出也到访留言和真诚分享!我同意你说的,第二幕有点“乱七八糟”的,也许这就是导演的刻意表达。第三幕比较好。期待美菲儿的这部电影精彩影评!祝美菲儿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 谢谢碼農到访留言和分享!Women Talking 我还没有看,空了也看看。是的,现在听书很方便,边做家务也可以边听书:)祝碼農周日愉快!一切安好!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影评,渴望一看!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沉香精彩的影评,我即可就去搜哪儿有得看这部电影:)祝沉香周末快乐,春安!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女儿一起看的,因为跟White Lotus 一样. 很喜欢. 不管什么人,求生第一,都有恶的一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影评写得太好了,平等的另一面是不平等。人性的善恶也是相对的。女主演去世太可惜了,她还很年轻啊。问好沈香,超级碗周日快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早已放弃好莱坞了及奥斯卡了,但是非常享受你的介绍和短评,精彩的掌声我一定要给你。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跟美菲挤挤。家里来客人,忙s。回头拜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哈,这是一部对人性有深度解读的电影。我喜欢比较小众的电影,和那几部高大上的相比,这部更合我的口味。:)不知道蘑菇会选哪一部?但愿不会和沈香的撞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在荒岛上想尽办法求生存,因此而展开了一幕幕超乎想象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角色大翻转,荒岛上的所有人被懂得如何生存的菲籍清洁工所控制,人性的弱点和丑恶在荒岛上暴露得淋漓尽致。”

沈香,当我读到这里,我已经被完全吸引,我不得不停住,陷入了纠结,还要不要读下去?我知道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这部电影了!沈香,你的影评太精彩了!立论深刻,层次分明,故事讲述方式引人入胜。读完之后,我直呼过瘾、过瘾!亲,谢谢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介绍,我找来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赞沈香亲的好文,我也写了影评,还没来得及发,感觉深香的更到位,深刻。我就一直没搞懂为什么电影的名字叫悲情三角,原来是跟川字纹有关。三幕中我觉得二最没意思,三最深刻。电影似乎想用荒诞的情节来阐述旧的平衡被打破,新的秩序被建立,一部极具讽刺意义的喜剧。再次感谢沈香的好影评!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哎,还是晚了一步:)
谢谢沉香好文介绍。只看Trailer还不见得想看,读了你的介绍就有意思了。
Women Talking倒是听了有声书。我懒,现在听书比看书多。:)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上午好!沈香给美菲儿上茶,祝美菲儿周日愉快!在外面享受美好春光!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占沙发,给江歌一起占座!:)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