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充满挑战的《壮志凌云2》

(2023-02-16 16:35:28) 下一个

充满挑战的《壮志凌云2》

年已中年代号为独行侠的试飞员本计划以9马赫的速度试飞飞机时,被同事告知禁飞,原计划被取消。因为他们的速度达不到10马赫,以后也不会有这个研究和试飞试验了。

独行侠听到这个消息,把准备两个月后试验10马赫的计划放到今天执行,打算趁少将还没来再飞最后一次。他升空后,少将到来,要求他立即返航。独行侠装作通讯信号失灵,冲刺了10马赫的超高音速度。虽然冲刺成功,他却要面临被永远禁飞的处理。没想到,因为海军有个特殊的任务,曾经击落三架敌人的战机,被屡次嘉奖的独行侠被调去海军的一个飞行学校当教员。

这个特殊的任务是要在三周后炸毁敌国在一山谷内要建的秘密铀浓缩工厂的基建厂房。厂房四周高山环绕,还布满防空导弹和相应的战斗机护卫,任务的完成难度不是一般地高。任务的艰巨之处在于,要在一个长长的蜿蜒的峡谷中先做低空快速飞行,因为如果飞行高度超过200米就会被敌人的雷达发现,飞行时间太长也会让敌人有时间反应而被击落。而投完炸弹后,飞机前方就是一座高耸入云的高山,飞机需要以极快的速度直线上升飞越高山才能逃生。而且他们年轻的飞行员并没有过实战的经验。完成炸毁任务已经不易了,如果还想让飞行员活着回来,更是难以想象。

独行侠的任务就是训练从各地挑出来的精英中的精英的12名飞行员,并从中挑出6人组成三队去完成这次任务。独行侠训练的飞行员中有一个代号为公鸡的年轻人,还是他当年并肩作战的战友的儿子。那个战友在跳伞时发生意外牺牲。公鸡报考海军时,独行侠因为公鸡妈妈的要求,他除去了公鸡的报考表,使公鸡又耽误了四年才有机会进入海军。这件事使公鸡对独行侠耿耿于怀。公鸡觉得独行侠最后不会选他执行任务。

独行侠用超严格的要求训练精英飞行员,结果飞行员们在飞行训练中无法完成既能完成任务又生还的训练指标。不是被敌方击中,就是因飞行高度超标等原因失败。甚至一次一个飞行员因超高音速驾驶,大脑一度失去知觉,差点丧命。而另一位代号为凤凰的女飞行员却因遇飞鸟撞击,发动机起火,在飞机要撞击地面的前一刻弹跳出机舱才得以活命。

上级接到消息,因敌工厂要提前运送铀到厂房,任务的执行时间也提前了一周。可因为独行侠的严苛指标的训练,上级认为他让飞行员觉得这次任务不可完成,于是解除了独行侠的教员职位。在新教员指导学生上课时,独行侠擅自驾驶飞机演示如何在极短的2分半中,完成在大峡谷的超速低空飞行,然后精准投下炸弹炸毁目标,再以超高音速爬升,飞出敌工厂所在的地区安全返回。而正在上课的飞行员和教师在教室的大屏幕上都看到了独行侠的完美演绎,他们非常受激励。在处罚独行侠擅自开启飞机和让他继续教授学员的情况下,上级选择了让独行侠继续完成这个任务。这次,独行侠不仅选出了包括公鸡在内的飞行员,他也成为执行任务的飞行员之一。他和公鸡成为一队,凤凰和另一位飞行员一队,还有一队作为备份在航母上待命,必要时顶上。

结果估计大家都能猜到,他们肯定能完成任务。但是他们能全身返回吗?是否会有人牺牲?想看电影,不想现在就知道答案的就停止阅读吧。想知道结果的请继续读。

.

.

独行侠带领飞行员执行任务,虽然他们炸毁了目标,也是险况频出甚至独行侠的飞机还被敌机击中, 因没看到有伞弹出,大家都以为独行侠牺牲了。实际上独行侠跳伞逃生后,又被敌机在低空中追着扫射。眼看他就要丧命时,没有执行返航命令的公鸡发射炮弹击毁了敌机。但公鸡的飞机也很快被敌人击中,公鸡跳伞逃生。

独行侠立即跑向公鸡降落处,他虽埋怨公鸡没执行返航命令,但也和公鸡一起想法逃离敌区。他们偷了一架敌人的老式飞机,在敌方跑道被炸毁的情况下,在短短的滑行跑道上加速顺利升空。然后他们就遇到两架敌人先进的护卫机。他们先迷惑敌人,让他们以为是自己人。然后趁其不备,迅速绕到一架飞机后击伤了它。于是两架敌机立刻与他们展开空中打斗。

独行侠凭着高超飞行技术不断快速灵活地移动,让一架敌机用导弹误伤击落了另一架敌机。然后与另一架飞机一番激烈的打斗后,独行侠用炮弹击落了它。独行侠的飞机终于逃到了海面上,结果又飞来了一架敌机。尽管躲过了敌机的导弹,但独行侠的导弹、炮弹、诱导弹都用光了。他的飞机还非常落后,敌机只要在其后再发射一枚炮弹,独行侠和公鸡就要机毁人亡。

在这关键时刻,敌机被航母上备战的后援飞机击毁。最终独行侠驾着过时的敌机安全降落在航母上。这次他们不仅出色地完成了炸毁敌工厂基建的任务,而且所有飞行员都活着回来了。

影片非常精彩,男主不仅数次面临挑战,险象环生,还夹杂着他的一段爱情故事,以及他和他曾经战友的亲密关系。影片也提到试飞员的工作将来会被机器替代。喜欢军事题材电影的,可一睹为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春天好!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文采很棒。
也谢谢你的热情支持鼓励。 祝你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bbbtttt发悄悄话指出我原文中独行侠与敌机作战时描述的错误。收到悄悄话后,我又重新观看了电影的这部分视频,的确是我写错了。现按照影片中正确激战场景改了过来。非常感谢bbbbtttt指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嗯,Tom Cruise虽个子不高,但英俊又演技在线,最终成了一线大牌。谢谢桐儿鼓励,周中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又写大片了!
Tom Cruise虽然各自不高,人也不壮实,但那张英气逼人的脸和自如的演技,让他成为一线大牌~~
壮志凌云2很好看,我看过油管博主的说电影(10几分钟的短版)。
赞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嗯,岁月如梭啊:)海风姐新周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精彩影评,从小帅哥转眼成为帅叔了,这日子过得也太快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赞松松好文分享。 周末愉快
---
春天好!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松松好文,我也看了此片,好电影,只是情节略显夸张了点,感觉阿汤哥廉颇老矣。
---
老皮卡好!阿汤哥毕竟61了,片中的状态已经不错了。谢谢老皮卡鼓励,新周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好文分享。 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文,我也看了此片,好电影,只是情节略显夸张了点,感觉阿汤哥廉颇老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松松点赞!喜欢Tom Cruise. 但不喜欢打打打的电影,太吵:)松松周末快乐。
---
亮妈好!哈哈,谢谢鼓励:)亮妈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影片是很精彩,但有没有人想过片中的敌国是谁?虽没有明说,但不小概率就是中国啊。
---
火眼金睛好!电影没明说就不是~ 火眼金睛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松松写的真好!我也特别喜欢这部电影。那首歌多年来一直在听。上一部据说是海军招兵的宣传片,效果极好,好多人报名。若说这世间有中年男子的典范标杆,一定有汤姆·克鲁斯这个名字。
---
水星好!上部电影很有号召力啊,汤姆·克鲁斯的确可为典范。谢谢水星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松松写得细腻生动,完全是一篇小说。这部片我去年看的,阿汤哥宝刀不老,依旧帅气。祝松松周末愉快!
---
麦子好!有一阵没见你,见到你真高兴:)嗯,这是根据电影缩写的小说~ 阿汤哥真是宝刀不老。谢谢麦子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松松的影片写得太精彩了,引人入胜,一口气读完,我也喜欢Tom Cruise的演绎,人到中年,依然英气逼人,又帅又酷!:))
问好松松,周末快乐!
---
小小好!实际上是电影拍得好。嗯,Tom Cruise依然英气逼人,又帅又酷:)看到你的拍的云和动听的音乐了,只是你关了门。谢谢小小鼓励,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松松点赞!喜欢Tom Cruise. 但不喜欢打打打的电影,太吵:)松松周末快乐。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影片是很精彩,但有没有人想过片中的敌国是谁?虽没有明说,但不小概率就是中国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的真好!我也特别喜欢这部电影。那首歌多年来一直在听。上一部据说是海军招兵的宣传片,效果极好,好多人报名。若说这世间有中年男子的典范标杆,一定有汤姆·克鲁斯这个名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得细腻生动,完全是一篇小说。这部片我去年看的,阿汤哥宝刀不老,依旧帅气。祝松松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影片写得太精彩了,引人入胜,一口气读完,我也喜欢Tom Cruise的演绎,人到中年,依然英气逼人,又帅又酷!:))
问好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huijin' 的评论 :
在youtube看的免费的
---
yanghuijin好!网上看的。yanghuijin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赞松松好影评!写得很细腻,我还没有看这部电影,松松的介绍吸引到我,改天也看看。阿汤哥今年61岁,真的充满活力的大帅哥。祝松松周五愉快!
---
沈香好!嗯,看影片真觉不出他已经61岁了:)谢谢沈香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介绍,Tom Cruise真是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周末快乐~~
---
沫沫好!嗯,他的状态真是不错:)沫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每年看不了几部电影,但像这种大片一部也不会落在
---
公平好!每年都看大片也很不错啊。公平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很紧张的节奏啊
---
小树好!嗯,节奏紧张:)小树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看到鸡毛信,太激动了赶快过来,赞松松的影评,写得细腻生动精彩,我是去年看的电影,影院效果非常好,不老的帅哥,阿汤哥演得也好,很多动作不容易做呢。松松的影评松弛得当,前面介绍,后面剧透,让读者可以自己选择。谢谢松松支持奥斯卡影评活动,回头还等你写诗词呢!
---
菲儿好!你在影院看的,那效果肯定特别好。谢谢菲儿组织活动和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om Cruise真是魅力不减,就冲他,这电影我看了两遍~~松松的影评精彩生动,读着读着我都觉得可以看第三遍了,哈哈哈。至于奥斯卡,我同意禾儿的观点,一部好看的电影,但不觉得能获奖。问好松松,你受伤的脚完全好了吧?
---
蘑菇好!哇,看了两遍还想看,这是真喜欢啊~ 脚快好了,还差一点点,谢谢蘑菇关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都说好,我要去看:)
---
弄弄好!值得一看:)弄弄,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写得精彩!我还没看呢。
---
晓青好!谢谢鼓励,这部不错。晓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松松了,上来问候你!我电影看得太少了,就不Oscar了,但是要为松松一气呵成的影评点赞!这个电影好像不错喔,我去找来看看,这个翻译成《壮志凌云》,很棒!
---
暖暖好!我电影也看得不多,这次为了参加活动,赶快找来看的。这部电影不错,翻译也是延用它的第一部吧。谢谢暖暖鼓励,周末快乐!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在youtube看的免费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好影评!写得很细腻,我还没有看这部电影,松松的介绍吸引到我,改天也看看。阿汤哥今年61岁,真的充满活力的大帅哥。祝松松周五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介绍,Tom Cruise真是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周末快乐~~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每年看不了几部电影,但像这种大片一部也不会落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紧张的节奏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看到鸡毛信,太激动了赶快过来,赞松松的影评,写得细腻生动精彩,我是去年看的电影,影院效果非常好,不老的帅哥,阿汤哥演得也好,很多动作不容易做呢。松松的影评松弛得当,前面介绍,后面剧透,让读者可以自己选择。谢谢松松支持奥斯卡影评活动,回头还等你写诗词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Tom Cruise真是魅力不减,就冲他,这电影我看了两遍~~松松的影评精彩生动,读着读着我都觉得可以看第三遍了,哈哈哈。至于奥斯卡,我同意禾儿的观点,一部好看的电影,但不觉得能获奖。问好松松,你受伤的脚完全好了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说好,我要去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精彩!我还没看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松松了,上来问候你!我电影看得太少了,就不Oscar了,但是要为松松一气呵成的影评点赞!这个电影好像不错喔,我去找来看看,这个翻译成《壮志凌云》,很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谢谢鼓励,其实是电影拍得好。嗯,Tom Cruise仍然很帅。能否拿奖我不确定,但觉得你说的有道理:)禾儿周中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得真好,非常细腻生动的影评!故事惊险曲折,特效很棒。Tom Cruise 仍然是大帅哥一枚。
但是,我觉得故事内容不够推陈出新,这次很难拿到奥斯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平等性上茶,谢谢平等性鼓励,周中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影评,沙发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