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你自己无限超越“思想理智”功能》

(2022-01-25 08:39:02)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问】:明亮先生,您好 ,我一直看您的文章,感受到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非常过瘾啊,好不容易翻墙能跟您对话,我想把我内心的疑问吐露一下:如果说这个世界只有自己,那么是不是现在地球的觉醒,提升到第五维度这样的说法,也只关乎到自己。
 
【答】:是的,如果昨晚梦里有人灌输给梦里的你说“地球觉醒提升到第五维度”这样的说法,然后突然你发现了这一切都仅仅是完全空性的梦幻效应,不真发生,那么这个梦地球现在去哪里了?那个所谓的梦里第五维度去哪里了?全都找不到了,等于根本没有那回事!现在有人宣传这种说法,难道比昨晚梦里的某个梦别人说这些故事的意义更重大吗?不是这样的。
 
我知道社会上流行那些关于地球总体意识场能量震荡加速上升,只有那些意识震荡频率高的人会怎样怎样的进入美好的世界,然后其他人就留在能量震荡低的世界里。还说这是某星座的外星人带来的真理,还说外星人会来挽救那些意识能量层次高的人带领他们进入高意识维度。这些都是梦幻里面的忽悠谎言。就算他们说的有道理,也是梦幻泡影里面的故事。这些不是我指向的无限,这些故事都是思想理智范畴想象出来的童话故事。我指出你发现你自己的秘密,你才会察觉到你自己早已经不是“地球,意识,能量,宇宙“之类的东西了。你自己从来就不是这些东西,怎么需要“地球的醒悟呢“?怎么需要意识能量进入某个维度呢?我说的“维度”概念不是他们说的物理意义或心理意义上的维度概念,而是你自己察觉你自己到底是什么的敏感度的意思,你自己不需要提高维度或进入维度,你自己早已经是无限敏感了,只不过暂时看似认不出自己来了。
 
就算某个外星飞船上面下来的人说了这些“维度的提升”概念,听者也听错了。假如外星人的敏感度已经高的一定程度,他们可能会用能量震荡或维度提高这样的比喻来指向你自己早就是的超级敏感度的无限了。他们说的是敏感地察觉自己的神奇,而不是某个星球或某一群人提高意识维度。恰恰相反,敏感度提高了就发现这从来就不是“星球”不是“世界”也不是“人”也不是“众生”也不是“物质”也不是“时空”,这就是无限的无法定义的THAT。《无法定义》才真正指向了无限维度,因为这无法定义的THAT可以看似是一切你可能想到的样子,我用无限维度来比喻看似的样子或表现的无限多样,其实不真有可以确定的“维度“。你认为THAT是什么样子,THAT就不是这个样子,这就是无限开放无限维度的意思。如果外星人说了这些,也是说的就是敏感度的不同,但可能被听者误解为存在具体的“平行世界“或具体的“物理维度“,这是误解。我没有见过“外星人“,如果有外星人来了,他们还是我自己的能量中的看似的印象,我看到他们和我看到你们没有任何区别,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问】:如果我们自己觉醒了,跟上了,我们意识内的,经验内就会经历地球的扬升”
 
【答】:难道昨晚梦里的那个“梦你觉醒了,跟上了”,这梦里的事情算什么事情?什么事情都不算!因为那个梦幻故事根本是空性的印象,等于没有发生。假如你现在突然昏迷过去了,还有“地球”?还有第五维度吗?完全没有了!只能说有无法看到无法摸到无法确定是什么的无限的自己。所以,不要去担心“地球觉醒”这类故事,就像梦里的“地球”不是真地球那样,根本无法确定有“地球”这样的实在东西,只有超越一切的自己。自己不可以定义为一样东西,自己超越“昏迷”概念,超越“死亡”概念,超越“宇宙”概念,超越“物质”概念,超越一切。这才是值得你品味和发现的自己。而不是落入那些所谓的“地球觉醒到第五维度”这样的思想理智中的幻觉故事。你上面说的都是梦幻里面的故事,完全不是我说的意思。可能你误解了。这些的人都在编织童话故事说给梦里的人听,梦里面的人都是爱听故事的。这些梦幻里面的故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你说:“只是你自己的意识提升了,是这样吗?”。不是的。意识效应是无限THAT的效应,不是“你这个人”拥有的,因为根本没有“你这个人”在这里。TA的意识效应不需要提升,因为TA的意识效应没有下降。只不过你把梦里的角色当成了自己,把梦里的世界地球当成了真相,这就是上大当了。其实,你自己是无限超越一切的能量,这所谓的“一切”就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注意,没有实在的东西显现出来的,而是显现出来的称为“东西”的印象而已,就在这里,完全不是“人我”,完全不是“地球世界宇宙”,仅仅看起来好像是它们。就像昨晚做梦的时候,看起来你好像变成了梦里的人和梦里的世界宇宙地球了,其实完全不是这些东西,而是无限超越一切意识印象内容的能量的自己。
 
【问】: 我有的时候觉得我想的太多了,可能这些逻辑问题是怎么想也想不通的,但是我想起来明亮先生说,有问题也要问,问到可能自己都觉得不想问了,这样可能才又超越了,哈哈,所以我就问了,谢谢明亮先生的回复
 
【答】:当然是想不通的,因为你说的那些逻辑完全是梦幻里面的逻辑故事,完全不是真相,而是一系列幻觉概念假设,梦里不真有地球不真有时间空间,但你却上当了误以为这些是实在的东西,就开始分析它们了研究它们了,怎么可能分析通呢?怎么可能研究出有意义的结论呢?幻觉是不可能分析通的,因为它们就是不实在的感觉印象,是完全空性的。所以,想不通就对了。
 
你能确定当下此刻和昨晚梦里的当下此刻有什么不同吗?
 
【问】:我无法确定当下此刻和昨晚的梦境有不同。
一看就好像明白了。我又把梦当真了。这样一看就好像什么都问不出来了,过一段时间问题又出来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有段时间,我会想,我的孩子不知道是一体想让她体验什么样子的经验,不知道她会有什么样子的人生,可是如果说一切都是因我而来,只是为了和我互动,让我认识到我自己而来,是不是就并没有一体想通过她展现什么的事情,完全没有这么回事,是不是这样子。
 
【答】:这就对了。所谓的“孩子”就像昨晚梦里的梦孩子一样,完全是你自己无限能量做出来的空性印象,其实就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为什么要让“孩子”怎样怎样呢?你自己明白你自己的神奇才是重要的,而不是让梦里的“梦别人”明白。你只有明白这是你自己的梦幻能量流动,就明白了根本没有“梦自己和梦别人”,只有整个梦能量而已,梦能量里面的一切都是自己。注意,我说的自己不是思想理智上告诉你的“自己”,不是经验内容中的角色的自己。你上面的逻辑完全是把空性的感觉印象当成了实际的世界,人生,众生,物质了,其实无限的不是这些东西。
 
问题可以问,但你慢慢会发现问题本身的逻辑是幻觉逻辑,察觉到了就哈哈大笑了。
 
【问】:您说意识效应是ta的,ta不需要提升,但是您又说,你当真了,把梦里的世界地球当成了真相,这里的ta和你难道不是指的一个"东西"吗?所以我其实一直有一个印象,觉得那个ta,就像天空一样,下面飘着一股能量,就像云一样。这个云就像螺旋场,看似化出了我们一个个的人,可以这样去理解吗?或者说云遮住天空也是像海市蜃楼一样,是看似的。
 
【答】:早上,当你从梦中刚醒来,梦中的事情还记忆尤新,但你明显的吃惊的发现它们通通是空性的,不是刚才认为的实际的故事。这样,你就可以明白“醒来”不是真的某个人从梦中醒来了,你忘了连“醒来”这样的判断本身还是梦幻泡影。其实现在当下和昨晚的梦境没有本质差别,是一样完全空性的。
 
你问:“您说意识效应是ta的,ta不需要提升,但是您又说,你当真了,把梦里的世界地球当成了真相,这里的ta和你难道不是指的一个"东西"吗?”
 
我说的“你”就是思想理智中的幻觉角色的“你这个人”。这个“你这个人”不是实在存在的东西,而是思想理智上幻想出来的概念。这里从来没有“你这个人”,但是在幻觉中貌似好像有“你这个人”,这个“你”的感觉本身不是错误,但是把这个“你感觉”当成真是有一个“你这个人”装在这个感觉里面,这样就是当真了。
换句话说,意识效应(即思想理智)的运作本身不是错误,但是把意识效应(即思想理智)运作解释出来的概念当成是实际存在的物体,比如说“人我”,比如说“世界”,比如说“物质”,那就等于把梦幻当成了实际发生的情况了。
 
你说:“所以我其实一直有一个印象,觉得那个ta,就像天空一样,下面飘着一股能量,就像云一样。这个云就像螺旋场,看似化出了我们一个个的人”
 
这样的感悟不错,有点对了。让我补充一下,这个“天空”也是TA梦出来的印象,TA本身就是看不见摸不到的无形无限的能量,不是一样具体的东西。但可以看似地梦出来看似真实的东西或人或世界,其实这些梦出来的通通都不是真的东西真的人或真的世界,仅仅是一只感觉印象而已。
 
你问:“这个云就像螺旋场,看似化出了我们一个个的人”
 
这个“化出”是微妙的。看似是化出,其实没有真正变化出来任何东西,就像昨晚梦中的东西不是真化出来的一样,意识中的一切是空性的感觉印象而已。其实没有任何东西被变化出来了,却可以看上去是万事万物。不要当真了。
 
对,你说的对,像海市蜃楼那样的空性,可以看见,但其实不在那里。
 
【问】:我感觉我的意识在提升,实际上是能量自己在提升。是不是能量忘记了自己是谁?但是只有一呀。这个能量场和ta的关系又是什么呢?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是自己螺旋场的中心。但在我的一切里边我不知道,大家都是一个螺旋场, 还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螺旋场
 
【答】:不是“意识提升”,意识就是TA的效应,TA不好改变,意识效应怎么可能改变呢?只不过是敏感度自发自动的提高了,认出自己的无限神奇了。
 
这个“忘记自己”是梦里的概念,不是实在的忘记。所以连“忘记”都是空性的忘记概念,而不是真实的有忘记这回事。你自己是无限的能量,是没有什么“忘记”这回事的。
 
你问到: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是自己螺旋场的中心。但在我的一切里边我不知道,大家都是一个螺旋场, 还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螺旋场
 
NO,NO,这不是“你”在一边,还有“大家”在另一边。这样的分类是幻觉。昨晚梦里的梦你 和梦大家难道是分开的不同东西?不是的,梦里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意识总能量效应,梦里看似分开的东西都是看似而已,其实都是自己的意识总能量在同步流动,梦里不真的有“你”和“大家”这些分开的东西,梦里一样东西都不是,就是梦意识能量流而已。这样的分类就像认为“地球觉醒到第五维度”一样的是梦幻故事,不要对这些故事当真了。
 
【问】:那么就还是自己和自己在做游戏。
 
【答】:看似做游戏,其实无限超越“游戏”。这是什么在发生?无法说。这是一个谜
 
但是可以方便地暂时理解为“自己跟自己玩游戏”,忽悠自己。作为暂时的突破口或跳板工具,然后超越这样的工具,这是可以的。
 
【问】:我刚刚想问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游戏,是真的忘记了还是假的忘记了?但是我又想到您说的做游戏可能也是一个跳板,一个工具,可能也不真是这么回事。就又不想问了。在逻辑上真的有不停歇的问题。
 
【答】:是的,一切可以想象出来的看法都不是真相,但是可以把看法作为有用的暂时的工具跳板,跳进无限无法言说。
 
【问】:而且一直以来的信念真的是深入骨髓,经常觉得自己理解了改变了,但是,经常又会露馅。
 
【答】:察觉思想理解的上的参照系统幻觉是有趣的,不断地察觉那些隐性的假设出来的参照系统幻觉,这就是敏感度训练。这样敏感度会无限深化的,而且会自发自动的提升。每一次深化都是一种放松自由。
 
【问】:我一直在感受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酥酥麻麻,五雷轰顶,很想看,又舍不得看文章,真是好奇怪的一种感受,也描绘不出来。
 
【答】:多看我的文章,都讲过的。慢慢那些固有的概念定义就松动了。这是一种慢火煮汤的享受。描述不出来是正常的,可以描述出来的都是不真成立的思想假设。
 
【问】:对的,慢火煮汤。无努力的努力。臣服
 
【答】:但是你会知道的。这样的知道是无法描述的,无法描述不等于会妨碍你知道你自己。有一种“知道”是超越理性的知道。
 
【问】:明亮先生,我想再问一下。这一辈子的觉醒是注定的吗。还是需要靠自己啊,但是又没有自己。靠能量吗?能量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来处。感觉还是注定。
 
【答】:"这一辈子“?误解了吧
 
【问】:又掉到陷阱了。虽然说没有时间,也没有空间。但是还是会想这一辈子。
 
【答】:这里是“生活”吗?这里真有“你这个人”吗?这是“一辈子”吗?难道昨晚梦里的梦你的一辈子是真的,梦里的你去哪里了?她的“一辈子”去哪里了?梦里的角色的生活去哪里了?
 
【问】:太难了
 
【答】:THAT不难,TA就是你自己。但是敏感地察觉到思想理智的一切假设逻辑都是不成立的,这就要敏感度了,好像有点难度。如果没有时间和空间,哪里来‘你这人’和‘你的一辈子’?如果不真有梦里的梦角色,怎么可能还有属于“梦角色”的觉醒呢?
 
【问】:可是我还是忍不住会去想,我老了以后,不知道那个时候觉醒没。那我应该怎么考虑这个问题呢?要把思想全部摒弃对吧?然后活在当下,活在无时间的当下?这样就可以了,对吗?
 
【答】:没有属于“你这个人”的觉醒,就像没有属于昨晚梦里的梦你的觉醒一样。这里从来没有任何的“人”和“我”。恰恰和你说的“我的觉醒”相反,你会突然发现这里根本没有“我这个人”在,这里通通都是自己的无限的能量。能发现这里没有“我这个人”的那位不是人,无限的超越“人”这样的概念假设。你自己可以发现你自己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我这个人”,而不是追求属于“我这个人的醒悟”。所以,察觉到了思想理智叙述的逻辑都是颠倒逻辑吗?我不否认仅仅有“我”这样的感觉,不等于在这样的“我”感觉里面真的是人或我。
 
你问:那我应该怎么考虑这个问题呢?
 
不需要考虑,沉入到无限的“无法知道”中就够了,慢慢地一切概念当真就自动化解了。
 
你问:要把思想全部摒弃对吧?
 
不对。思想本身就是TA的效应,不是问题。对思想得出的结论不当真,不是停止思想。思想当然有用,在经验层面完成事情肯定是要有思想的。
 
【问】:道理好像都懂,可能还是没有方法。明白了,不当真,不当真,不当真。
 
【答】:《不当真》是关键,但不是在经验层面改变或停止什么东西或情况。这就是非常普通的误解。大部分人都误解为这是经验中的角色我要具体做的一件事情了,不是的。这是一种敏感度训练,不是具体做或不做一件事情。《明白》不发生在经验内容层面。
 
【问】:真的写出来都好熟悉。都是看过的内容。
 
【答】:可以自由地利用思想概念的同时不对思想概念所叙述的内容当真。这是可能的。并不是停止或消灭思想理智的运作。微妙的就在这里了。我是整天有思想流的,可以完成复杂的事情,解决复杂的问题,但从来不当真。
 
你说:“活在无时间的当下”?这里有东西活着吗?这是无法说“活”或“不活”的无限能量流。“活”这个概念是相对于“死”才看似成立的。但无限的能量不是“活”也不是“死”,没有这些概念的。所以,思想理智不自觉地已经假设这里有一样“活着的东西”相对于“不活着的东西”了。没有这样的“东西”,也没有“活”或“死”这回事。一说“活着”其实已经不自觉的假设了有一个“人活着”这样的参照系统幻觉了。
 
【问】:全部被否定了,真的是存在无法说啊。
 
【问】:你说沉入无限的无法知道。怎么沉?
 
【答】:当你不认为你知道什么是什么了,不认为你知道什么在发生了,就等于沉入了无限的谜了。
 
【问】:好像感觉是臣服的感觉。就是臣服在如是的发生里。彻底的接纳?
 
可以这样说。一开始可以理解为臣服,但这样的理解会越来越觉得肤浅了,因为“臣服”必须有两方面,一方臣服于另一方。你会发现无法找到这两个分开的方面。连“臣服”这样的概念确定都无法确定成立了,这就是我说的:不认为知道什么是什么了。同样的,“接纳”也需要两个方面,一方给予,一方接纳,但是你知道谁可以给予,谁可以接纳?什么接纳什么?什么给予什么?无法确定了,这就是我说的:不认为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不认为知道任何情况了,这样就自然而然沉入了无限的超越一切概念的自己了。
 
不否认现象,否定的是概念定义,不认为你所有的概念定义是真成立的立场。但是可以利用这些概念定义作为日常生活的工具。
 
就是‘在’了。别的不用描述了。或‘是’。
 
【问】:对的
 
【答】:而不是“某某是”或“某某在”。“在”或“是”是无法描述的,如果说说“我在”,这就是一种描述,把无限的“在”看似抽象片面成某个“我”的在了。
 
这个“在”不是“世界在”,因为“世界”这个概念就看似把无限的“在”抽象片面成某个世界的“在”了,故事化了。
 
【问】:就是说没有主体和客体。
 
【答】:看似有主体客体,其实无法确定实际有这些东西或情况。
 
在梦里看似有明显的梦主体,但是现在这个主体去哪里了?在梦里也看似有明显的客体,但现在它们去哪里了?哪里都没去,因为压根梦里的一切没有实在的发生。
 
当下的主体客体感觉都是明显的,但是你就是无法确定它们真的在这里或不在这里,和昨晚梦里是一样一样的。
 
【问】:谢谢明亮先生,我还有一个问题,我感觉您说的这种是大定,小定就是通过冥想进入三摩地,那么如果要达到大点,一定要去练习小定吗?或者要去冥想观想这一类的练习吗?
 
【答】:我没有说过“大定小定”这些概念,这些都是宗教里面的概念。我不知道“大定”和“小定”的区别在哪里?我连“定”是什么意思都不确定。当你发现一切概念都不真成立了,不就无条件的定了吗。
 
读我的文章就是练习了。这是《明白》,不是具体做一件事情。当然你是可以打坐的。
 
别管什么大定小定这类的概念,我不知道怎么区分。这些概念本身就是梦幻里面的概念。如果你明白今天我说的意思,还能不定吗?如果不明白,那就还有缺憾的感觉,也许这就是他们说的“不定”?
 
【问】:我其实比较喜欢读文章,不喜欢静坐。那么我就会想。我无努力的努力,可能就是,按照自己心的方向走。只要喜欢就行了吧。不喜欢的就不用去做了吧。还是说,还是需要讲究一些“需要方法。
 
【答】:静坐是可以的。沉入无法知道的谜中。但静坐不是目的,静坐这个动作只不过是暂时的跳板工具。任何适合你的方法都是可以沉入无法知道谜中的跳板。静坐可以是广义的,不单单指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那种。当你发现你完全不知道当下是什么和怎么回事了,沉浸在这个“不知道的谜”中,不就是广义的静坐了吗?不一定要坐在地上不动。你可以在洗澡的时候沉浸在“不知道”中,可以在走路的时候沉浸在“不知道”中,可以在任何情况下沉浸在“不知道”之中,这样不就是7天24小时的广义的静坐了吗?还需要物理地坐着某个地方不动吗?
 
这不一定需要特别的技巧。直接品味这个眼前的经验,看看这到底是什么?
 
【问】:好的。我读明亮先生的文章,听心坊200篇。已经是第2遍了。可能领悟百分之二三十吧。明亮的文章需要不断的去反复的读和领悟。我的路还长着呢。但是感觉已经在道上了。这种感觉妙的很。
 
【答】:听是好的,还要自己品味自己的味道,问:这到底是什么?
 
【问】:我有想过把一切都看成能量流。包括现在如果碰到事情会观察自己内心的能量。但是看着看着就忘了。
 
【答】:“路”是幻觉。如果你假设“路很长”它就会显现的很长,如果超越这样的假设,可能立刻就明白了。所以,连“路很长”这样的看似合理的逻辑都不要当真了,要质疑这样的逻辑。思想假设往往做实了幻觉。
 
【问】:你看我把一切都看成能量流,做的也不好。不能一直把一切看成能量流,要很刻意才行。
 
【答】:把一切当成无限能量流是很好的跳板,这样的归纳就自动地超越了“这是这,那是那”的概念参照系统了。反正不管那么多了,一切都是神圣能量就可以了,看似好的还是不好的都是同一个神圣能量,好和不好就没有差别了。看似不同的东西或情况都是同一个能量流,那么看似的差异就不是真差异了,这样就有效地超越了各种各样的概念框架了。
 
【问】:一会会儿就不知道被带到哪个犄角旮旯了,完全忘记能量流的事情了。
 
【答】:没关系,慢慢来。
 
【问】:是的,不过我已经有体会。不管碰见什么样情绪。身体里边就那么点动静。 好像也没什么区别。总体的感觉没有那么表面了。剩下的只有自己慢慢体会了。
 
【答】:不要假设“没有体会”,刚才你说“我一直在感受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酥酥麻麻,五雷轰顶”,这不就是体会到了吗,那种说不出来无限的味道,这就是了,和这个味道在一起就够了。难道你还有什么特定的标准吗?不要对说不出来的味道评论好坏高低,直接品味它,和它在一起,那种说不出来的身体里面的骚动就是了,注意它。它是什么?说不出来的。但是你已经和无限的谜在一起了。这就是慢火煮汤。
 
【问】:刚看到明亮先生回我的时候,我先体会了一下那种兴奋的能量在我体内横冲直撞的感觉,有点像放烟花。
 
【答】你说的好:“那种兴奋的能量在我体内横冲直撞的感觉”, 这就是无限能量的震荡或流动啊,这就是TA啊。但如果你定义为“我这个人身体里面的能量骚动”,这样的定义就看似把无法定义的TA缩小了片面化了。
 
【问】:对对,我的意思就是说。这些能量感觉起来都是相似的。不像表面上那么五花八门,多姿多彩。这是一种震荡和流动。是能量的感觉。
 
【答】:直接感受这些骚动,不要听信思想理智上给它们的定性,超越一切思想理智上的定性,直接品味“无法言说的谜”。
 
【问】:我不是在否定这种感觉。我反而觉得他们是大相同的。我很享受这种领悟。
 
【答】:对,对,对。这就是了,就是这样直接的品味说不出来的经验质地上的变化,不知道什么在变化,但是可以感觉变化的。这就是无限能量流。
 
【问】:是的,就是不能持久,哈哈。
 
【答】:没关系,想到就品味,没事做就品味。没有说这是一件任务,而是把它看成是享受就可以了。有时候在办公室里面一直忙,突然有几秒钟时间的品味,这就够了。
 
【问】:明亮先生。我感觉您的开悟,就是一种注定啊,我看您过去文章里的文字。也没有做特别的事情。好像突然就开悟了。
 
【答】:你也是一样的。
 
【问】:有的时候会想为什么这股能量开悟了,那股能量不开悟。好像又分别成个体了哈。这脑子就是忍不住。
 
【答】:没有“能量开悟”这回事,也没有“人开悟”这回事。这“开悟”的说法是误解。这是一种放松,把一切概念包袱都放下了。《明白》不是某人从什么中醒来的意思。
 
【问】:那为什么您一下就达到了呢
 
【答】:没有这样的“我”达到了,我无法找到有一个独立的“我”获得了什么利益。根本无法找到实在的“我”,除了有“我”的感觉,这个感觉之中没有“我这个人”。这个感觉比一张纸还有薄,这是完全空性的中心感觉而已。
 
【问】:我的脑子好像总是想找到一个突破口。
 
【答】:《明白》就是发现这里没有”我“这个人。可能你还是看我是一个人,但我没有看你是一个人。我看你就是看到了我自己的无限能量。我能看到我自己,一切所看到的都是自己。
 
【问】:可那是要开悟了以后才会这样想吧。或者说才会这样领悟吧。
 
【答】:没有“我”可以开悟,因为找不到“我”在这里。看到了思想理智逻辑其实是黑白颠倒了那样吗?就像你发现昨晚梦里的那个梦我其实是找不到的,就没有属于梦我的开悟这回事了。还是要回到当下,这里真有“你”这个人吗?这里真有“明亮”这个人吗?
 
【问】:接触的灵性碰到明亮先生,看明亮先生的文章,和明亮先生对话,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能量的敏感度提高了吗?然后外界自动显现出来这样的事实。
 
【答】: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显现出任何事实来,难道梦里面有事实吗?敏感度提高了就发现梦里的“碰到明亮先生,看明亮先生的文章,和明亮先生对话”没有真的发生。
 
我问你,我们现在的谈话发生了吗?
 
【问】:我们现在的谈话看似发生了。虽然什么都没有真发生。但是我没有和一个负面能量的人去谈话和交朋友啊。所以还是相关的,不是吗?外部显化的看似的世界,不应该是内心的反射吗?
 
【答】:没有真发生,仅仅看似而已。看似有相关,其实连“相关”都是空性的印象。
你说“外部显化”?什么外部,身体的外部吗?你问:“外部显化的看似的世界,不应该是内心的反射吗?”。注意,这不是“世界”,仅仅是思想理智用“世界”这个词去命名那无限无法知道的THAT了。这甚至不是“时间和空间”,怎能是世界呢?说这是时空和世界仅仅是梦里的梦话。
 
【问】:就是外部闲话的发生的事情呀。
 
【答】:那么身体的内部是什么?没有外部和内部,难道梦有外部和内部吗?难道有梦之外和梦之内吗?没有这回事。这一切都是没有内没有外的空性效应,因为TA不是一样有内有外的东西。
 
【问】:难道完全都是随机的吗?
 
【答】:不知道为什么。这不是随机也不是不随机,这是《自发自动》。
 
【问】:不行了,要沉下去了,哈哈
 
【答】:不是我卖关子不告诉你,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永远不知道为什么。而且无法确定真有事情发生或显化了。你能确定昨晚梦里的事情发生了吗?确定吗?
 
你说“不行了沉下去了”,这就对了,这就是你自己的味道了。真正的无限能量就是:什么都不确定了。那么,整个存在的能量就和你同在了,奇迹就发生了。
 
【问】:脑子被打断了。我要通过睡眠消化一下。感谢明亮先生的悉心解答。我今天把积累的问题一股脑的都吐出来了。好爽啊。
 
【答】:你怎能定义“负面能量的人”,能量就是你自己,没有负面和正面之分。今天我一一把你的逻辑概念瓦解了,让你进入了无限的无法言说。
 
【问】:对呀,能量就是自己。就算没有好坏,负面和正面之分。也有显化的部分之分吧。我感觉我现在显化的就是高能量的部分。
 
【答】:也没有“显化”与否之分,没有显化的高级低级之分,连“显现”这个词都是指向空性的印象,不真有实际“化”出来的东西。这些高低贵贱是思想理智上强行分辨出来的幻觉。这是完全的绝对的大相同,每一点都是同一个THAT。地上的粪便和看似高尚的东西是同一个THAT的能量印象,不是不同的两样东西。不要定义高低,这就是这,无法知道这是什么,直接品味这个味道。
 
【问】:我要崩溃了。
 
【答】:思想理智逻辑崩溃了,但不是你自己崩溃了。你自己不是“思想理智”,因为你自己无限超越思想理智功能。
 
==== 和另外读者对话 ====
 
【问】:明亮先生,您好!Mooji 和杨博士都一直强调把注意力放在“在”或“是”上,也就是说,不理会观察者和被观察者,把注意力放在最基本的存在感上。您在文章中好像也曾提到过。但我依然搞不清楚“在”、“是”、Beingness, Isness 是不是就是指THAT or THIS.
 
【答】:是的,注意你唯一拥有的就是这说不出来是什么的“是”或“在”。对,是或在就是指向了THAT。我无法描述“是”或“在”是什么,这不是东西或情况,这就是无法描述的基本存在感,连“基本存在感”也仅仅是一种不恰当的描述。
 
【问】:是不是可以把THAT理解为整个存在的能量场或气场。
 
【答】:可以暂时这样去理解,注意这样的理解是暂时的概念跳板,你会超越一切暂时的概念工具的。慢慢来。
 
【问】:我就是Beingness、在、觉知场、能量场、原始气场。一切都是由该觉知场、能量场以整体形式呈现出来的,看似在却实际不存在的显现效应。该能量场貌似显现出来了人、事、物、思想、情绪等等,但这些都是看似出现,实际没有存在的幻像。所谓的修行就是更换观察的出发点,过去一直是从幻觉我看出去,是站在幻觉我的立场来看待一切;现在要换位到从觉知场、意识场、能量场的角度来看待一切。那么,自然地就去故事化了。在该能量场中貌似显现出来的一切都是觉知或意识本身,都是无差别的、都是转瞬即逝的幻像,虽然体验是有的。
 
【答】:对。这样的理解不错。可以从这样的理解开始,但不要停留在上述的理解上变成了某种概念立场了。而是从这样的暂时的理解上不断深化,慢慢的会自发自动的深化,而不是“你”做的事情。
 
对,去故事化不是你做的一件事情或练习,而是不再对思想理智所叙述的当真后的自然的事情。看似是故事,但明白这其实就是能量流,不是实在的故事,和发现昨晚做的梦不实在是一样的。
 
你说:“虽然经验是有的”。
 
这看似是“经验”这样东西,其实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经验”这个概念。可以暂时说它是经验,慢慢你会发现这还不真的是“经验”,而是无限的无法自说,或无限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当你不再相信你知道这是什么了,那么那种无法言说的甜味就在了,奇迹就是了。
 
【问】:谢谢您的指点。我的大方向明确了。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最近一直專注聽您的問答,您說當您眼睛看到的景象都已經不感覺是三維立體的了,我也有同樣的經歷,當專注聽著看著一個人講話時,就常常變成二維平面而且眼前的人物越來越遠,哇啦哇啦的講話內容也不在重要,聲音也似乎變得越來越遠,還有常常在睡醒時刻常常看到一些動感畫面,有時色彩及其鮮亮,有時播放像快速無聲電影,但一旦頭腦開始工作所有畫面就全部消失了,我還挺享受這個時刻。請問您這些是不是整體能量自發的流動不期而遇的來到了?像您說的“不一定哪個時候,它that就會到來”呢? 謝謝!
 
【答】:非常好的品味,你品味到了意识能量效应的神奇,看似是三维立体的,但同时感觉又好像是没有距离的平面那样,没有距离和三维立体不互相排斥,而是同步的印象。你无法确定这看似的三维立体到底是不是实在的三维立体了。不要做结论,任何结论都是不对的,这其实不是实在的空间,却不妨碍在感觉上是空间。好像品味这个奇迹吧。
 
它一直在这里,没有离开,它就是这一切,但是,就看你有没有敏感度察觉到它的神奇吗?察觉到神奇了就是我说的“下载”了,并非真有一个不是你的“它”到来了。
 
你说:“但一旦頭腦開始工作所有畫面就全部消失了“
 
是的,当思想理智开始运作了就产生了无数的概念逻辑,好像把直接可以尝到的味道掩盖了一样。其实没有掩盖,而是思想理智的解释结论看似占据了上风,就没有敏感到实际的它了。
 
【问】:跟了很多大師每當提到這個畫面感覺時就被說成“著相”,導致無休止的自責、批判和自卑,越來越覺得自己離道漸行漸遠,看了明亮先生的問答,彷彿您一下子把我從迷途中領回了家,不再遺憾和顧盼左右和反复自省了,太特麼的清爽了,太棒了!
明亮先生,繼續下去,將“我”保持在整體能量的那個不二的角度上,是不是能夠讓這股子能量就可以強到贏得跟小我頭腦思維概念思想理智的解釋的較量了?明亮先生是不是每天能夠有大量時間體會能量佔據上風的感受?謝謝明亮老師!????????
 
【答】:他们说的“著相“也没有说错。只不过这不是他们认为的错误情况,看不明白自己就是THAT享受自己的似真也幻的奇迹,好像玩游戏一样,不是错误。不必要自卑自责。如果上帝假装成了一个乞丐,然后误以为是实在的情况就自卑自责起来了,整天在那里祈祷“上帝啊请帮帮我吧!“,你看看这是不是一个非常好笑的玩笑啊?至于你说的那些”赢得较量的成功“这类逻辑,是当真了。昨晚你梦见成为一个可怜的奴隶了,然后突然发现这就是一场空性的梦幻,这是赢得了较量了吗?不是,这是发现了游戏的好玩。《明白》不是一种价值上的提高,《明白》不是人的意义上的成功,而是一种无条件绝对的放松,连看似的”没有放松“都无所谓的放松。这是一个”见“而不是成就。因为当下此刻无论你明白还是不明白,都是无条件绝对的THAT本身,早已经圆满了,只不过你看似的忘了而已。
 
哦,我不是“老师”,我不教你什么知识,我说的是自己。
 
【问】:明亮先生,以前年輕時我在藝術創作方面也有過很多次的感悟,當忘我的全神貫注的完成一件作品時,過後連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就做出來了,再做都不是那個意思了,現在看了您的東西後相當認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整體的經驗宇宙能量運作的”,哪裡是這個人我做的,真的太對了!
還有一個小小體悟,就是特別同意您說的“能量的脈衝震盪”,幾年前,在一次“通中脈”能量後的有幾次夜裡,整個身體在睡覺但又是半夢半醒的狀態下,無厘頭的“性高潮”,沒有絲毫的淫欲意思,是在這之前從來沒有過的體驗。還有就是一波一波像脈衝電流一樣從腳底直接衝到頭頂,每通過一次電流,腦子裡的畫面就是彩色的,好像電流強度給畫面充足了電,顯影特別亮麗,但是電流一過去,就像又沒電了,腦子裡的畫面就變成舊照片了。宇宙能量真是不可思議。
明亮先生,所有我們看到的,感受到的都是這個整體宇宙能量的運行,所有畫面不可期待不可控制,請明亮先生能不能就現在我這個情況給些明示或提醒!多謝多謝????
 
【答】:你说的不错,都是整体意识能量的运作,看似是个人你的意志,其实不是的。你说的“性高潮”也是很好的品味和比喻,意识效应可以有千奇百怪的显现形式,没有限制的,才说它是无限吗,但每一种形式都是完全空性的,不真会造成影响和结晶的。品味这些显现质地就是一种享受。可以说形象比喻说,品味TA就是自己和自己的超级神圣“性高潮”,当然这是不太恰当的比喻,但可能会有效。自己沐浴在自己的无限神圣之中,那要比人的“性高潮”还要无限甜蜜安全。对,你说的对,“所有我們看到的,感受到的都是這個整體宇宙能量的運行,所有畫面不可期待不可控制”。但这是你自己的《自发自动》,还需要另一个“我”来控制吗?这就是几天前的那篇关于主动和被动的文章指出的微妙点。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一个独立的分开的人“,那么一切看来就是被动的,没有控制的,但是如果你发现这从来不是“一个独立分开的人“,独立的人我是幻觉,这就是无限的自己总能量,那么这看似的“被动“就不是被动了,而是绝对无条件的主动了,这就是我说的《自发自动》了,无需理由没有因果的《自发自动》了。
 
【问】:剛剛吃飯時跟我爸媽吵了一架,奇怪,這次吵完沒有當真,也沒怎麼再去後悔或者琢磨,因為一直在聽您的“整體能量自發自動”的之見,沒有以前的忍著憋著,也沒有負擔自責,相當痛快。當然我還是愛他們的。感恩!
 
【答】:你看,你看,你已经品味到了那种看似好像吵架,其实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吵架”这回事的味道了吧。不否认这是“吵架”,但这无限地超越吵架,却看似是吵架,这是无限自己(TA)的能量宣泄,还不是个人你的事情,是TA的自发自动,但是思想理智把这个情况赋予是“你这个人”的情况。慢慢的吵架会少,因为值得纠结的问题也少了,都是一些不重要的经验质地了。你发现原来认为是“问题”的问题,其实就是THAT的自发自动,没有对,也没有错,包括“你”对反应,同样是THAT的自发自动, 无对无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