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纠正负面情况,不要和负面情况作斗争,而是直接融入无限的正面的能量(闪闪发光)中,负面情况会自发自动超越的》

(2022-01-14 05:06:06)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我常常被问到:我常常被思想逻辑拉走,无法阻挡思想逻辑告诉我的故事逻辑,常常陷入思想逻辑中难以自拔,我常常采用提醒法,但是不断的提醒很累,感觉效果不太好。你有什么建议吗?

这是非常普遍的误解,认为有这些负面的情况需要纠正。很多人花费大量的时间练习各种法门企图纠正这种“被思想拖走或被故事拉走”的负面情况。他们肤浅地认为停止思想是一种方法,或认为刻意地否定或“不相信”思想的逻辑内容是一种方法。其实,停止思想不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因为一旦思想运作起来,还是老样子。“否定或不相信思想编织出来的逻辑内容”也不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因为“否定或不相信思想”的恰恰就是思想理智本身,思想理智本身不相信它自己怎么可能呢?让幻觉否定或不相信幻觉是开玩笑了,不但没有效果,而且非常劳累。

关键是当即发现思想理智的运作以及思想理智叙述的故事逻辑内容通通都是空性的无害的,不需要停止或压抑思想理智的运作,不需要否定思想理智叙述的故事逻辑内容。而是直接品味这无限的能量上的闪闪发光流过,直接品味基本能量(PRIMORDIAL ENERGY),在品味中融入自己无限的能量之中那么,思想理智就不是简单的思想理智这个属性了,而是自己无限的闪闪发光的能量流了,你会感觉到思想念头的升起和思想念头的消退,你会感觉到思想念头的来去自如,无论思想念头叙述什么,都是无害的闪闪发光的自己的能量,和路上的汽车驶过一样的无害,和大海的浪花此起彼落一样的无害,它们不再被当作“思想念头”或“汽车”或“浪花”,而是没有差别的无限自己的能量在闪闪发光的流过。你会自动地融入自己的能量之中的。

直接融入正面的无限能量中,那么“负面情况”就会自发自动地处理掉了,而不是靠“你这个人”的努力来对付的。有些人会指责我说,你这样的“正面”和“负面”的说法有宣扬两元对立之嫌。是的,在文字表达上看似我在说两元对立的逻辑,没有办法,如果要通过语言文字交流,没有办法避免看似两元的概念逻辑。注意,我说的“负面情况”其实是空性的印象,不是真正对立的情况,当你直接品味无限自己的能量,那么一切看似的负面印象都会被自动超越了,因为它们本来就不是实在的。

一开始看似是“你这个人”在注意品味,其实,自始自终都是无限能量(即THAT)在注意品味它自己。在品味中,你会慢慢地不知不觉之中超越“你这个人”的定位地。所以,不要担心一开始有“我这个人”的努力在,慢慢地你会发现根本不是“我这个人”也没有“我这个人的努力”,一切都是无限总能量本身在自发自动。

直接融入闪闪发光的能量就等于是发现了自己“原来的样子”了。让我举一个例子吧。当你拿着一台摄像机在路上拍摄的时候,看起来摄像机好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在移动,摄像机好像一会儿朝那个方向摄影,拍出某段情节来,摄像机转一个方向拍摄,拍摄出其它的故事情节来了。当你回家把摄像机拍出来的内容通过家里的电视放映出来,你注意到了无论放映出什么具体的内容,都是在电视屏幕这个方框框中显现出来的,方框框完全没有移动,看似的变化只有方框框中的光线色彩色差在流动。在佛教中有一种说法:发现你自己原来的样子。什么是“原来的样子”?就是根本没有真正的变化在发生,只不过是闪闪发光的光线的色彩和色差看似在变化,好像电视机的方框框是不变的,却可以看似显现出无限多样的光线色彩印象出来。

讲完了摄像机的比喻,让我们看看我们的视野吧,我们的“现实”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是椭圆形的视野,看似伟大的宇宙世界不超越这个椭圆形的视野。你能确定这到底真的是“无限的物质世界”吗?无法确定!因为你无法确定这看似实在的“无限的物质世界”是超越椭圆形的视野的,椭圆形的视野又是什么呢?你也无法确定,你只能说这是闪闪发光的效应,除了说这是闪闪发光的效应外,你还能确定什么呢?

这就是原来的样子,和思想理智上认为的“有一个我这样的人行走在一个巨大的世界宇宙里面生活”的逻辑完全不同。虽然现象还是老样子,但原来的样子(即闪闪发光的效应)和思想理智(MIND或“心”)解释出来的样子完全不同了,却又在现象上没有真正的不同。

所以思想理智认为“我这个人在看世界”,原来的样子却是THAT在“看“或“品味“THAT自己,根本没有“我这个人“在这里。虽然现象是一样的,你可以察觉到了思想理智告诉你的逻辑完全是荒谬的。

下面是最近的一些问答,涉及到上面这个话题:

【读者】:我们其实灵性学习也没啥用,因为学习还是在夯实空性印象秀。虽然讲的内容不同,但是还是夯实。除非讲话的某个人已经不在梦境里了,他能传递出一些点醒。这确实会让人造成一种不踏实的感觉,就像让一个人一直勤奋工作努力赚钱的人不那样做了,让一个一直努力学习灵性,做灵性锻炼的人不必怎么学习了(无论是看、听、打坐、接触圣贤),这好像又动到了一个人的地基。比这个人死去亲爱的人动的地基的感觉还动得多。

明亮】:你可能有些误解,我没有建议你停止灵性品味。请仔细读这篇最新的文章,说的就是这微妙的地方,他们问出来的问题和你的困惑是一样的,我的回复对你应该有启发:

#《在品味的时候走神了或常常被故事拖进去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吗?

你的“不踏实”反应出隐性的幻觉。

【读者】:想起当初觉得环境吵想搬家然后折腾了很久最后搬了(搬了以后因为新环境的一些情况更折腾了折腾了快两个月又准备换回去重新换一个房间)。当初那样大费周章就是想给自己提供一个安宁的环境方便学习,否则好像看东西都有点看不进去了。 结果如今却主动想远离学习了(但看起来我好像前世已经学习了很长时间一样。虽然你好像说过前世的感觉也是空性印象秀(如果我说错了可能是我记错了)?

明亮】:在经验故事中要找的安宁是不可能的。经验故事就是无常的。真正的《安宁》就是发现经验故事中的“不安宁”是OK的,无所谓的,不真正留下结晶的,不真正造成结果的。如果你要在经验内容中搬来搬去找安宁,但因为“心”(即思想理智)没有办法超越经验层面的安宁,那么搬哪里都没有用。但是,有可能在“心”的运作范畴会自发自动地超越“心”的,超越“心”所描述的一切情况都是空性的情况,那么“环境吵”或“环境不吵”就不是一种必要的条件了。真正的安宁是没有任何条件的。

【读者】:所以这个习惯根深蒂固陪伴了我们一生。 而且学习的时候还会按照既定操作来做。没那样做的话还感觉有点不安,好像别人能毕业,我可能就无法毕业(反正读书时我也不会逃课的,那堂课再无聊我都会坚持听下去) 哈,突然我感觉连我修行的习惯也被动摇了。这个比辞职,换地方生活,还“严重”。因为后面这两种我没有那么看重。 

明亮】:可以继续修行继续学习,慢慢地会自发自动地超越“修行”超越“学习”。如果还是有这样那样的纠结,就应该继续修行,让修行自发自动地超越“修行”。对于没有超越对死亡的当真的那位,怎能强迫要他不怕死呢,这是不可能的。我说的意思就是,如果觉得不踏实,就不必停止修行,而是直到某刻深刻地发现连“修行”都是空性的,深刻地发现根本没有一个“我这个人”可以获得修行的利益,那么才会自然而然地对“修行”不在乎了。但现在你还觉得不踏实,就可以方便地继续修下去。不要刻意强迫停止,否则适得其反。对于敏感度还不高的那位,强迫自己“无需努力”的话是没有意义的,可以允许继续努力,然后就会在看似的努力之中自发自动地发现努力也是空性的,就自然而然地超越“努力”幻觉了。刻意地停止努力是适得其反的。《无努力,无修行》这些说法当然是对的,但是对于敏感度还不够成熟的人背诵这些话没有意义。

【读者】:这一段就是因为早上的这个梦。其实好多多时候梦醒的当时我也有这样的感觉的。就是在梦境刚切换出来,还没有起床开始这个世界的生活时。

明亮】:品味刚刚过去的梦境的空性,是非常有效的品味。多多注意就可以了。当你注意到梦境的空性,就很容易注意到醒来后的一切是同样的空性。你会发现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醒来”。

【读者】:而且我对猫的感情也是空性印象秀里凭空变出来的吧......(而不是前世可能它对我好,然后现在我也对它好——按照因果会这样解释)

明亮】:不要对“前世怎样怎样后世怎样怎样“的思想逻辑当真了。这一切是无限总能量,不真是“你”和“猫”。如果你信前世,那么思想理智就会展现出看似有前世了。自圆其说了。就像时间是空性的一样,“前世”这个故事逻辑也是空性的。没有凭空变出来什么东西,空是无法变出不空的东西来的,只不过是思想理智上幻觉出来了,就像昨晚梦里的一切东西或情况不是“变出来”的,而是梦出来的,梦出来的东西或情况不等于是真变出来了东西或情况。

【读者】:那我们的态度是:这里就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什么我们就接受什么。并不需要自己还要去主动创造点什么出来?——这一点我总是和很多人没法一样。他们好像很知道自己的生活要怎么过,怎么去安排.....而我一直都有点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生活....一直好像都是被安排的。

明亮】:哪里变出来了?变出来什么了?昨晚梦中的东西变出来了吗?没有!一样东西都没有变出来。当下此刻也没有一样东西实在地在这里,只不过思想理智解释出“有东西在这里”这样的结论而已。如果你说有东西变出来了,那就是在梦中的角色说梦话了,把空性的印象当成是实在的了。

所以,虽然我写的很清楚了,但很少有人听明白我说的是什么。

你说:“他们好像很知道自己的生活要怎么过,怎么去安排.....而我一直都有点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生活....一直好像都是被安排的“

这句话是幻觉逻辑。哪里有“他们”在?难道梦里的“梦他们”是实在的吗?梦里的“我自己”也不是实在的,更别说梦里的“梦他们”了。所以,别把“他们”当回事,你无法确定有“他们”在这里。你只能确定有闪闪发光的能量流在这里。而不真有“你这个人”和“他们这些人”。别管“他们怎样怎样”,注意这能量流。就像当你在做梦的时候发现这就是一场梦了以后,注意力就放在品味梦能量流了,注意到闪闪发光上去了,也不是分析光线色彩变化的故事情节里面的因果关系了。

【读者】:没了念头,这个世界应该也不存在了。 但为何一说起这个世界,古往今来都是感觉说痛苦的层面更多。好像我们的生命里体验到的的确也是(怎么说都至少应该一半一半啊 )

明亮】:我要反问你:有念头,这个世界存在吗?还是不存在!因为连“念头”都不真的是念头这样东西或属性,根本无法确定任何东西在这里。所以,念头是空性的,“世界”是空性的。无论有没有念头,都无法说有“世界存在”,也无法说“有念头存在“。看似梦中也有梦念头也有梦世界,你能确定它们现在去哪里了?你能确定它们真发生过?都无法确定。

【读者】:不知为何我感觉要接触到真相的边缘层了。虽然还是不清不楚的  但想起两年前的时候见了一个佛学老师,她说我还在幼儿园阶段。有时我也不太理解那种矛盾,老师们一方面说我们是空性的,已经是解脱的,已经是佛,另一方面又觉得我们现在还差得远,不修炼个什么什么肯定都出不去(后来我学过一个密宗瑜伽的法门,我就提出过这种矛盾....)好像凡是那种单独拎出来一个神圣的法门,我都会挑战....(有时我敢提问,有时就默默不问)。

明亮】:他说的应该是“敏感度还很低”,并不是说“你这个人在幼儿园阶段”。比如上面你说的逻辑,好像念头一升起就有一个“世界”这样的东西变出来了,这就是敏感度还不高的表现。当敏感度提高了,就会发现当“念头升起”的同时,什么东西都没有升起,连“念头升起”都是看似的升起,无法真正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因为“念头”无限地不是念头这样东西或属性。眼前的“世界”也不真的在这里,而是能量印象上好像觉得有“世界”在这里。

不是“我还差很远”,而是TA自己还无法敏感到TA自己的味道,这里从来就没有“你这个人”在,怎能说“你差很远”呢?

如果你认为这里是“我这个人在修行”,就等于坐实了“实际有”的幻觉了,把“我这个人”当成实际存在的个体在修行了,怎能停止修行呢?不是要让“实际有的我这个人停止修行”,而是更深入地发现:“我这个人”不是实际有的东西或属性。所以“我这个人的修行”不是实际发生的事情。这样就不需要刻意地停止“我这个人的修行”了,而是依然看似允许“我这个人继续修行”的同时发现这一切都是空性的梦幻故事,就无所谓了,修行也罢,不修行也罢,都是看似好玩的梦中游戏,无害的闪闪发光的能量震荡。

你说:“那些法门不断强调你不是神;虽然你是That,但你现在还是不完美(这样一说感觉就不是“你是that”了)。 我的妈呀,今年是我的法门混乱年。本来就学了两个法门,一直觉得很纯净的(感觉相对别的法门来说,但我现在都不是那么地抓住它们来修持了。“

如果你要看明白我的文章,就不要再去读那些“法门”了,否则确实要把他们说的话和我说的道理混淆起来的。我可从来没有说你自己是“不完美”的。是那些忽悠的法门在这样说 。我清楚地指出在梦中看似有一个“梦中的你觉得梦你这个人不完美“。所以,这个”不完美“本身就是幻觉故事中的不完美,而不是实在的不完美。这里没有一样”不完美“的东西。所以,不要再去读那些”法门“说的东西了。要么你听我的,要么去去听他们说的,不要企图拿我说的道理和他们说的道理比较,这样就混淆了。

【读者】:空性让我想起它,最初是两年前(是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停掉了法门练习只是呆着的时候——这种安排吧其实也有点诡异了),但那时会感觉TA遥远一点。过了这么久,到现在才进步了这么一丢丢。所以也难怪大部分老师都会觉得我们这一生走不到修行的果。

明亮】:当即就可以明白:没有“我这个人”也没有“我这个人的一生”,而是一如既往的无限总能量在流动,一切都是自己的无限的闪闪发光。所以,怎么可能让不真存在的“这一生走到修行的果呢”?这个要求本身反应出来了典型的幻觉目标。

【读者】:自己的效应就如镜子一般显现出自己的明白来。先生, 你可以评价一下这个比喻吗?就以昨晚的梦为例, 明显地我不可以策划去作一个怎样的梦, 但也留意到, 梦中剧情多多少少都会反映我的信念。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 跟这个说法相似吗?

明亮】:意识效应就等于是梦效应,会自发自动地貌似出一个主体看到客体这样的印象,这些印象看似很真实,却从来不真有主体也不真有客体,主体对应于客体这样的能量印象完全是类似梦境一样的空性。这就是说,空看似是色,色不异于空,空中不真有色。

意识效应中的主体看到了客体,比如别人,比如环境,比如世界,太多的比如了。这些看似的客体其实就是主观升起的同步效应,因为主观看似在了,客观也就看似在了。如果主观找不到了,客观也同步找不到了。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主观既是客观,客观不异于主观,不是两样分开的东西或情况。

这就像照镜子那样,当你出现在镜子面前,同步就“看到”了镜子中的反应了。当你走开了,镜子中的反应也就找不到了。

镜子的比喻不是太恰当的,但是比较形象,可以暂时用一下,但不要当真认为现实就是这样一面镜子。

没有一个个体的“你”可以策划经验质地内容的,因为根本没个体的你。昨晚的梦故事也不是入睡的那个“你”设计的。醒来后的故事也不是醒来后的“你”设计的,恰恰相反,“入睡的你”或“醒来的你”本身就是广义意识效应(广义梦幻)中的故事角色。根本没有任何策划,而是《自发自动》就是这样了,因为没有可以分割出来的个体属性。不要去分析理由,如果跟随思想理智去分析因果关系,就等于把一切显现出来的故事当真了。

你说:“梦中剧情多多少少都会反映我的信念。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

这是为什么?不知道。我没有兴趣去分析空性的意识效应。可以比喻这好像就是意识能量的惯性,故事和故事之间好像有关联的那样的惯性,因为这一切都是同一个无限自己的总能量。

你问:“客体在那里呢?是无限?什么是无限呢”?

看似的“客体”不是真客体,只不过是意识能量的印象而已,所以,没有属于空性印象的“哪里”,空性的能量印象是没有地理概念的。什么是无限?不是思想理智上理解出来的大小上的无限或多少上的无限,而是无限地无法确定到底是什么或怎么回事的无限。既然一切都是空性的,不费力的,免费的,不留结晶的,研究“怎么回事”就是多余的,不实在发生的事情是不值得研究“为什么”的。

【读者】:先生您好,我上上周做了个梦,在梦里和您网聊,我问您:“为什么人都是爱自己而不爱别人?” 您回:“意外是自己。” 然后就突然醒了,赶紧打开手机备忘录记下来,记完又昏睡过去了。想听听您的看法。

明亮】:“意外是自己“?意思大概是误认为有自己和别人的差别了,然后要保护自己的利益了,这就有了爱自己而不爱别人的思想逻辑。你会想一下,梦里的你和梦里的我到底是什么?就是同一个梦能量而已,所以,梦里的“你问我”和梦里的“我回答”,其实就是同一个意识能量在貌似的分离出来两个个体的问题,其实没有实在的你和实在的我,这就等于自问自答了。当下此刻,你能确定这不是梦境吗?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读者】:先生,你一直说一切的发生都是自动自发的发生,无理由,无原因,无目的,托尼也是这样说。另我看到一个美国人叫jim的以前也是学的托尼,他也和你同样的这样说:一切发生无原因,无目的,无秩序,精神错乱的。 我想问的是,会不会在更高层面一切发生是有原因,有意义,有个更大蓝图呢?,只是你們还无法知晓的呢?你曾经也说过意识的扩展是无止境的。 你们之前都是学的托尼的,那托尼会不会是你們领悟的天花板?

明亮】:我是熟悉TONY的说法的,但不能说有我向TONY学习这回事。我说的是我自己的品味,不从任何人那里学来的,这不是可以学习的知识,也不可能有人可以传授的。这不是一种知识。TONY说的是一种指向,我说的也是一种指向,看似指向的方式有不同,但指向了同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

你问到有没有可能“更高层面有原因有意义”。我无法确定有“更高层面“以及更高层面的原因或意义。这看似的地上的狗屎就是“最高层面”了,就是最高意义了。如果你非要建立一个因,唯一的因就是TA,如果非要建立一个果,唯一的果就是TA。这TA当然就指向你自己了。如果你觉得有更高的层面,你试试去找找看吧,找到了来告诉我。我是找不到的。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自己”在,但这个“自己”不是我这个人的自己。而是无限的无法确定是什么的闪闪发光,可以用THAT这个没有意义的词来指向自己。

你问:“有个更大蓝图呢?,只是你們还无法知晓的呢?你曾经也说过意识的扩展是无止境的。“

我记得我确实说过“意识到延展说无止境的”,但注意我同时指出这样看似“无止境的延展”其实空性的梦幻中的延展。比如说吧,昨晚梦中看似出现了梦你,梦你变出了一个宇航员,坐上梦中世界最先进的飞行器飞往梦宇宙的边缘,可是梦你飞啊飞的无论飞多久老是觉得自己还是在“中心”,原来希望找的到“边缘”就是无法到达。是的,梦中的宇航员看似体验过了无数的星球和星系,这样的“体验”是没有止境的,只有探求的欲望在,所探求到的经验内容就无限延展,没有止境。但请注意了,我没有说这样的“无限延展”是实在的,我强调这样的看似的无限延展就是意识效应的无限效应,梦中角色的探求是无止境的,所探求到的结果也是无止境的,因为意识效应是无止境的看似真实的游戏,是完全空性的显现效应。

非常好,你可以假设有”更大的蓝图“,然后你去追求这样的目标,看看有没有可能达到目标,达到了来告诉我吧。也许这辈子的时间都不够用了吧?对的,如果你认为有一样遥远深邃的境界,那么,意识上可以无穷无尽地追求下去,这样的遥远深邃目标就像无限的目标,好像在那里,但就无法达到它,一辈子一辈子都可以去抓它,就是抓不到它,这样就等于是看似的无限轮回了。直到某一刻,你才猛然发现,根本没有可以抓到的目标,根本没有可以确定的境界,因为一切都已经是了,自己已经是了,圆满了。只有“不圆满”的主观意识(意识效应中的幻觉主观)才需要达到一个目标。圆满了就没有目标了。一切皆是自己,还不满意吗?

【读者】:怎么感觉明白的还是思想? 后面的回答说:明白的就是真正自己。 我想问:思想是不是不能判断哪是思想,哪是真正的自己?可是,如果说不能判断,那为什么回答是:明白的就是自己呢?难道这不是思想判断的吗? 好象限入了悖论?

明亮】:对,思想理智是无法判断出“这是思想,那不是思想”,思想理智判断出的都是思想理智的解释,没有一种解释是真正成立的。“明白”不是思想理智上理解的“知道道理”这样的明白。但我为了交流必须用这些词语,不得不用“明白”这个词来交流,但这不是思想上认为的那种明白。不是一种道理或理性逻辑上的明白。也就是说,这个明白不是类似“知道”那样的知道,而是一种无法描述的非理性的放松。这是我可以说的极点,因为这是无法表达给你的,你只能自己品味了。

【读者】:这两天我就在品味,我就觉得很奇怪,很荒谬,就是:怎么会两个人根本就不认识,然后居然会在一起生活,然后好像变成一个共同体,就比如说像夫妻,就变成是有些什么事情,你的紧急联系人就会是他,怎么会是这么奇怪呢?然后你像最近王力宏那个瓜,就忽然之间有可能会有些事情发生,转眼之间就会反目成仇,之前譬如说一起生活,曾经相处得很好,也有孩子什么的,忽然之间会唰一下就那样子变化。我觉得好荒诞,好奇怪呀,就它完全是不真实的,很奇怪的,我觉得是完全不符合逻辑的一件事情,就不管是合和分,我觉得都是特别特别的奇怪。好荒诞。

明亮】:好啊,察觉到很奇怪很荒谬就是敏感度自发自动提升的一种迹象。一般人是不会察觉奇怪荒谬的,他们认为一切都是不需要质疑的既定的“事实”。比如说:“我就是一个人,是一个男人,或是一个女人,出生在这个地方,和这个人结婚了,生下这个孩子,有这样的父母”,等等等等,一般人从来不察觉这一切是非常奇怪荒谬的,因为思想理智的逻辑合理性占据了一切。这一切是真实的,但这一切不是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那些故事。故事逻辑是奇怪荒谬的,这一切无限超越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故事逻辑。何止你所叙述的上述情节是奇怪的,就这些简单的“视觉,距离感,空间感,存在感”都是非常奇怪的,有时候会突然有一个问题升起来了:“为什么身体站在这里?这是什么?怎么回事?”这些问题都是无解的,但是却指向了思想理智上的“既定现实”原来完全不是这回事。

【读者】:我这两天就会有一种感觉,就是其实假如不明白自己是什么,假如我们真的把自己当成一个人看,是很悲催的,因为你必须不断的目睹所谓别人的死亡,但是你永远不会看到自己的死亡,那就等于说好像是独孤求败一样,就是你会看到身边一个一个的走,但你不会走。其实这段时间过得很开心,但是就是会有一种淡淡的哀伤。就是,有一个声音会说,哎,都不是真的,就是这些美好,其实也并不是真的有一个别人在对我好,就其实都像梦幻泡影一般的,就是会有这么一种淡淡的哀伤,但我也不会去排斥它,就是,可能这就是祂的玩耍或者品味自己的这么一个方式吧,就是说它不可能一直是一个调子的,就像是音乐,它总是要有起有伏,有快乐有悲伤,我也不需要一定要去转成一个快乐的调子,那就去品就好了。

明亮】:是的,如果当真自己就是经验质地中的角色我,当真认为自己就是和其他人分离的个体,这就是痛苦。好像梦里的梦我真的把“梦我”这个个体定位当成真的一回事了,就产生了必须维护个体利益的欲望,这样的欲望就是痛苦的。是的,你不会体验你自己的“死亡”,只不过在某刻找不到那所谓的“我这个人”了。如果你真当自己就是个体的人我,在视觉效应上看到“别人的死亡”就会产生一种忧伤乃至害怕,怕“我这个人”也会同样体验和他们一样的“死亡”然后失去了一切属于“我这个人”的利益价值。哀伤的感觉反应了思想理智层面判断,习惯性的判断。没有关系,在能量层面是没有这样的哀伤的。不要刻意地停止哀伤,而是直接融入到无限的能量中,品味自己其实是无限圆满的,没有缺憾的。哀伤感觉看似是负面的情况,不要企图纠正负面的情况,而是直接进入无限正面的能量中,那么自己的无限能量会自发自动地处理任何负面情况,而不需要“你这个人”做什么事情。问题是超越的,而不是靠解决的。

【读者】:还有就是因为最近也是特别多梦,醒过来的时候就是会去品。我前两天品的又不一样,就是会发现,梦里全部都是我,又都不是我。就是暂且说梦是一个幻境,感受那么真实的一个幻境。而体验者我以及所体验到的东西虽然显得那么真实,当你出了这个梦,你就会发现,它好像不是真的,那我真的无法确定这一刻是真的。就是你会发现你说这个显现是幻,但是连说这个是幻也是没有标准的,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幻,“我”所能体验到的一切都是幻,那么就是说,“我”不会体验到真的,所以“幻”这个定义已经失去意义了。所以就是好像……都好吧,就是好像就是在各种味道里面在沉浮,然后就说不出来了。不过确实能感受到把自己当成人的那一种苦,是一种宿命的苦,就是,他总会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因为不用说他觉得自己会死,而且身边的人都会一个个的离去的那一种忧伤。所以真的,我觉得就是你再怎么娱乐,如果你不明白自己根本不是这个会死的,不是这么一个人,我觉得怎么娱乐都是忧伤。

明亮】:这段描述的感悟非常好,你开始深刻地明白任何定义都是空性的,当你定义这为“幻”,标准是什么?当你定义这为“真”,标准是什么?“幻”和“真”的差别到底是什么?无法确定了。所以,我说,品味自己在自己的无限汪洋白巧克力大海中沉浮,品尝到自己在能量上甜蜜,如果你转入具体到故事情节中,看似就尝出了苦味,这就是你说的“忧伤”,看似身边的人一个个的离去,这就好像看到了无限汪洋巧克力大海中的某个浪花的印象隐去了,其实没有任何实在的离去,也没有实在的到来。

没有关系,敏感度会无限深化的,会有很长一个阶段一会儿感觉到“做人的苦”,一会儿感觉到能量上的大圆满,好像游走在这两个情况之间,来回来回,但是每次来回你会越来越深入发现自己的无限完美甜蜜的,这是慢慢成熟的深化的,不要期望有一个一步到位的捷径,自己的味道不是我可以告诉你的,只有你自己去直接融入你自己的无限能量,自己尝出自己的甜味。还是那句话,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修正“忧伤”这样的负面情况上,而是把注意力放在直接容易或直接品味自己在能量上的大圆满大安全,就这样,无限的能量会自发自动地处理一切负面情况的,不需要“你这个人”插手做什么事情。

【读者】:先生,我现在无法确定现在不是梦,甚至也无法确定现在是活着。现在看起来的“醒着”的我和您,也许可以算在这个梦世界梦能量的体现?有可能某个时刻,我又醒了,梦里梦到您问我“当下此刻,你能确定这不是梦境吗?”也许像《盗梦空间》一样一层又一层?

明亮】:不要去猜想。你害怕的“死亡”相当于经验切换了,和从昨晚梦中醒来有什么差别呢。不必去确定任何情况,而是直接品味这一刻一刻流过的经验流。如果你希望“醒来”,那么就等于坐实了有一个“我”可以从某种情况中“醒来”,这样的假设就是幻觉假设。

真明白了,就没有“我”在梦中或睡着或醒来,这三种情况都是假设有一个个体的“我”存在的情况下才看似成立的幻觉逻辑。入睡,做梦,醒来,这三个阶段是思想理智把不可分段的意识能量效应分成三个阶段,这样的分类看似真实,其实是无法真正确定成立的分类。

当下此刻,看似你在电脑上读到我的文字,思想理智叙述“我醒着”,你确定吗?也许现在同样就是“睡着”中?也许现在就是“梦中的醒着”?你无法找到稳定的参照系统来完全这样的确定。这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睡着,醒着,做梦”。这是什么?无限地无法言说。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读者】:前面半个月,品味到“如来”,品味到“看似发生,等于没有发生”,也理解了这段话:哪天“你”要死了,不要惋惜。“你”仅仅是思想,没有实体的“你”可以死亡。也不要为世界惋惜,“世界”仅仅是思想,根本没有实体的世界,只有无限的无法定义的THAT的意识显现游戏。从来没有任何“你,我,他”这些人出现过,也从来没有任何“世界,宇宙,时空”出现过,一切都是类似闪闪发光的显现效应,类似自己给自己放的小电影一样。

明亮】:对,上面感悟的很好,直接品味一切都是闪闪发光的无限能量,无法确定这闪闪发光到底是什么,可以说这就是“自己”。闪闪发光中看似有“其他人”看似有“物质世界”,其实,除了闪闪发光还有什么呢?无论闪闪发光到底是什么,都是自己的闪闪发光。耶稣说的一点不错,他说他就是“世界之光”(英文:I am light of the world)。他说的就是你自己的“闪闪发光”,是很技术的说法,而不是宗教语言。只不过人们都肤浅地理解为“上帝的光芒”了。

【读者】:那几天品味到品味到“如来”,品味到“看似发生,等于没有发生”,内心有一些欣喜,觉得又深化了很多。 但同时又敏感到,好像一直有一些隐藏的“个体我”的利益好处,每次有CLICK,会有欣喜,好像是对“个体我”的好处。有一点这个察觉,但又不确定是不是这样。我知道CLICK,深化,都是TA的自发自动,不是“个体我”修行的成就,也没有“个体我”的利益。

明亮】:就这样,在敏感度上会不断的自发自动的深化,这样的CLICK完全是自发自动的,不是你可以刻意营造的。不要去确定任何情况,这是微妙的,不需要确定的。每次CLICK都是放松,不确定什么放松了,就是放松了。

【读者】:中间有段时间看工作机会,有时候抱有期望的,最后没有结果,还有点失落。然后反复读存在兄关于“安心,安逸,安全”的文章,反复品味,突然有一刻,有个CLICK,难道我是为找工作烦恼的人?难道一个工作,就要把无限的自己束缚了?然后就放下了,过了段时间,也顺利拿到offer了。

明亮】:非常好,上述就是这样一种自发自动的CLICK,会突然出现这样的问题“难道我就是为某件事烦恼的人吗?”。其实,一切都是THAT的自发自动,“丢了工作”是TA的自发自动,“找的工作”还是TA的自发自动。这里根本没有任何个体的“人我”在这里。越安心放心,THAT就好自发自动的处理好一切的。有时候对思想理智来说,现实不如意,想要的事情无法做到,其实,对于无限自己的能量来说,完全不知道有这样的逻辑,一切都是一如既往的圆满的闪闪发光,思想理智得出的结论都是梦幻结论。

【读者】:然后最近一个星期,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是存在兄说的DISPASSION(无热情)。日常生活中,随着日常生活逻辑正常生活,早上起来,出门坐车,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碰到一些事情,谈不上开心,也谈不上不开心,对于CLICK,也没有特别大的欣喜。感觉有点冷淡,平静。 想问一下存在兄,这是不是正常的一个过程?或者可能是某个阶段?(过程,阶段,都是看似)

明亮】:正常的。在敏感度自动提高的初期,会感觉到兴奋,好像一切都变了一样。然后会逐渐习以为常的。不必去分析这是什么阶段。往往可能还是有“个体”的定位才会觉得“失望,绝望,或冷静”,这要你自己去品味。绝大多数都是无法描述的。

(写于2021年12月21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