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同步效应以及连续性的探讨,立刻转变念头有效吗?》

(2022-01-14 05:02:45)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问】:请教下 “手”和“键盘”是同步显现,这个可以理解。 手抬起和键盘被摸不是两件不同的事情,而是同一件同步的动作。 这个有点难懂,手抬手不是已经过去了吗,键盘被摸只是当下。“同一件 同步的动作”到底是什么意思,“同步”怎么理解?说都是同一个经验能量显现效应也可以理解。 当下的思想在诉说“手抬手”和“键盘被摸”,这是同一个当下,也可以理解。
【答】:第一个动作是把手抬起,第二个动作是手触摸到了电脑键盘,第三个动作是开始打字。其实,现实没有这三个分开的动作,而是同一个动作,用英文也许表达的更清楚一点:Unitary Action。虽然视觉效果上看是几个连续的且分开的动作,虽然触觉效果上看也是几个连续且分开的动作,其实是同一个经验能量显现效应,是即时即刻的同步显现效应。 让我再深入地解释几句。“手”和“键盘”其实是同一个经验显现效应,“手”和“键盘”是同步显现,手抬起和键盘被摸不是两件不同的事情,而是同一件同步的动作,这就是同步性,英文称为Synchronization。你可以时时刻刻地注意品味这个同步性,逐渐你就脱离了思想叙述的分离逻辑,开始感叹自己(THAT)的神奇魔幻了。
比较好的例子就是现代的电脑游戏,电脑游戏通过视频显现出里面的英雄拿起一把刀砍向了敌人,请注意视频里面的英雄是真的一个人吗?不是,那是光能量投射出来的印象,所以,这样的“英雄”其实就是空性的印象。请注意视频里面“拿起一把刀”这个动作是真的有一个人的手拿起一把刀吗?不是,那是光能量投射出来的印象,“拿起”是完全空性的动作,“刀”是完全空性的印象,这里没有独立存在的英雄和属于英雄的“拿起”,也没有独立存在的“刀”。整个电脑视频中显现出来的故事逻辑流是电脑程序即时即刻显现出来的同步印象而已。看似英雄有属于英雄的意志,看似英雄面对一个敌人,这些都是空性的看似。这里只有电子能量和光能量在流动,没有任何独立存在的东西或情况。你可以暂时把自己想象成为无限万能的意识能量流,比当下最高端的电脑要聪明无限倍,整个看似真实的意识显现内容都是你自己自发自动*做出来*的空性效应,或说*梦出来*的空性效应。就像做梦不需要理由一样,一切看似真实的经验体验不需要理由,啪的一下子就看似在了,其实等于没有发生,因为这看似发生的一切都像昨晚的梦境一样是完全空性的印象秀。
关于连续性,感觉上的连续性不是真的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连续有序发生那样的连续性,而是整个意识能量自发自动地同一同步显现印象。这个情况就像你可以明显地看到东西的印象,比如可以明显看到眼前的电脑键盘或手机,“电脑”或“手机”概念都是思想理智(即意识能量效应)解释出来的结论,其实这不真是电脑也不真是手机,而是无限自己的意识能量印象,类似于电脑游戏中看似显现出来的高精度印象秀。所谓的“看”和“被看”都是同一同步的意识效应,类似电脑游戏里面的“英雄看见了敌人”一样的空性。电脑游戏里面并没有“英雄”也没有“敌人”也没有“看”和“被看”,却看似逼真有它们的看和被看,如果你会把电脑游戏当真了,那么把对当下此刻的经验体验当真了就太容易了。连说“看和被看”是同一同步的动作这个说法都是过分的说法,因为不真的可以定义为“行为”或“动作”。感觉上的连续性其实就是典型的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感觉,虽然这个感觉是明显的但不是实在的连续性。确实,通过语言来解释是解释不了的。电子游戏的比喻虽然不错,但最好的比喻还是昨晚做过的梦故事。在昨晚梦中也梦见了梦里的手抬起来摸到梦里的电脑键盘这样的动作,你记得梦里的手先抬起来,然后接下来梦中的手摸到了梦中的电脑键盘。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梦中的一切都是100%的梦幻能量效应,梦里面没有真正的手,也没有真正的抬起,也没有真正的电脑键盘。看似连续的梦中动作其实等于是完全空性的意识印象而已。所以,意识中看似逼真的连续性其实是空性的幻觉。整个故事逻辑流都是同一个意识能量显现出来的同步效应,并非真的有两样分开的东西碰到一起了。
回到当下此刻的经验中,看似有两样东西一前一后追赶,一会儿,后面的东西赶上了而且碰到了前面的东西,这个“赶上”和“碰到”是完全空性的的意识能量显现印象,并不真有两样分开的东西,并没有真的赶上也没有真的碰到。但是在思想理智看来,就觉得有两样分开的东西,然后互相接触了。我们不必要排斥思想理智上的解释,我们看到这样的解释是完全空性的梦幻就够了。如果你要努力纠正思想理智上的解释,这样反倒是当真了,把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梦幻逻辑当真了。高级瑜伽不做任何纠正或改正,而是发现一切意识效应都如昨晚的梦一样是完全空性的。
在听觉上,在视觉上,在触觉上看似有明显的运动和接触,注意这些看似明显的样子仅仅是空性的显现出来的样子而已,在运动里面不真有运动,在接触里面不真有接触。这些样子都是自己*做给*自己看的空性印象,就像昨晚梦中的一切都是自己*做给*自己看的空性印象一样。
【问】:请问,在我明知显现中的情况非常棘手的同时,若我马上转移注意力,用念头去不断强化自己渴望显现的经验模式时,是算当真了(即强化梦境了)还是啥都不去思(即使梦我觉得那是积极乐观开心的情况呢)?非常需要你的答复!因为即使这些年来(时间只用于梦里)我都不断深入,但同时总有文章强调,一切都是自己吸引来的,要想体验那我真想体验的一切,看到以为的不顺不好时,就要立即转变念头(同时不对幻我里认为的不好去反应,不要反应)就会吸引你想要的。想要你的回复!谢谢!
【答】:这是微妙的问题。我最新写了《是思想上不相信就等于明白了吗?》这篇文章就是谈这样的很难在逻辑上说清的微妙。如果看明白了这篇文章指出的语言难以表达的微妙,上面的问题就得到了答复。当然,我会就上面的问题再写一段。
不是“立即转变念头”那样的粗暴直接,因为“转变念头”是经验层面也就等于是梦幻层面的变化,就像把梦里的人从坏人变成了好人,变来变去都是梦幻中的转变,完全无意义的。关键不是“转变”念头,关键不是改变经验层面的内容,而是立刻敏感到念头叙述的内容是空性的。高级瑜伽不转变经验内容质地,而是细微地敏感到一切经验质地内容都是完全空性的,看似有问题,其实都是空性的问题,既然是空性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如果希望把“苦”转变为“甜”,那就肤浅了,劳累了。
这也不是在“思想”或“不思想”之间的做选择那样的粗暴肤浅。而是超越“思想”或“不思想”这两种情况,发现这两种情况都是完全空性的故事。比如说,万千思绪流过的情况和一点思绪都没有的静坐,其实根本没有不同,而是《大相同》的。思想念头是什么?其实就像眼前的茶杯一样是OBJECT(物体),你可以说思想念头是“微妙物体”,但还是物体。《明白》就是明白一切形象,境界,思想,情绪,感受,通通都是广义的物体(OBJECT),它们就像昨晚梦中的物体一样完全空性。昨晚梦中也有梦思想,也有梦太阳,也有梦时空,它们通通都是空性的印象,丝毫没有价值。所以,从梦中有思想转变到梦中没有思想,不会有效果的,因为你还是把经验层面(即梦幻层面)的故事内容当真了。
你提到:“同时不对幻我里认为的不好去反应,不要反应“。 不是这回事。当你发现梦幻就是梦幻,那么梦幻里面的“去反应”和“不要反应”有价值上的差别吗?没有!因为“去反应”是空幻的印象,“不去反应”也是空幻的印象,根本没有任何价值上的增减。关键不是反应或不反应,而是无论在经验中反应或不反应,通通都是《大相同》的空性。
有好看的东西,尽管反应尽管看。有难吃的东西,尽管反应尽管避免,这些都是空性的梦幻故事,没有必要停止。同时你清楚地明白整个故事流都是空性的,而不是在故事内容层面认定某一个情况是真相其它情况是假象,这样的分辨是没有的。
【问】:我想找您对答案。但不知道说什么,哈哈哈。我是真实存的,但不影响我不存在。存在和不存在后面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存在和不存在后面是不可言说的它吧。
【答】:这里没有任何东西,“存在”这个概念是 建立在“东西”的基础上的,这里不是东西也没有东西,只是TA,这个TA是一个指向概念,指向无法确定为任何东西或情况的TA,怎能说存在或不存在呢?如果你把“我”想象成为一样东西,就会不断地问“我存在”吗?因为假设已经错了,这样的问题不会有答案的。这是关键,但很难说清,因为人类的语言都是假设有“东西”的。
首先你得确定有一样东西,才能研究它存在或不存在,但连确定出一样东西的可能性都没有。这是关键了,我不是跟你玩哲学游戏。
【问】:都是它的同时,我也相信我经历的一切。是这样吧?先生
【答】:这个“我相信”是梦幻。这个“我”是梦幻。就像昨晚梦中看似出现梦你,现在你明白了这个梦你完全不真存在。“我相信我经历一切“,这句话中的每个字每个逻辑都是空性的梦幻。何止昨晚梦境中的梦你不真存在,当下此刻的”我这个人“不真存在。只不过有“我感”而已,这个感觉里面没有真我。有“我感”不是问题。但是真当“我感”就是“我这个人的感觉”就会纠结痛苦了,因为把不实在的空性当真了。
【问】:嗯嗯,我是空性的,但不影响我作为一个人正常生活
【答】:NO,这里没有人,也没有我。这也不是生活。注意,思想理智叙述这是人,这是我,这是我的生活,这就是梦幻里面的思想理智叙述。当你明白这是完全空性的梦幻泡影,当然不影响梦幻泡影里面的看似真实的逻辑流了。
并非“我作为一个人”。当你发现这是梦幻,不会把梦幻里面的“我”作为一个人吧?而是把整个梦幻当成空性梦幻能量流过,仅此而已。
【问】:我可以是一个人,可以是天上的鸟儿,可以是路边的树木。
【答】:“一个人,天上的鸟儿,路边的树木”都是梦幻之中的能量效应,视觉效应中看似有这些形象,但不真有这些东西独立存在。在这些效应印象的背后什么都没有,因为它们是完全空性的印象而已。如果你不理解,就会想一下昨晚梦中的“一个人,天上的鸟儿,路边的树木”吧,它们是完全空性的印象,空性的印象没有“背后”。
你作为梦幻能量效应,当然都是这些东西。但这些不是“东西”,而是你自己的梦幻能量效应。
可以说,你自己就是无限的能量,能量之中貌似出“人形”和“我感”和“时空感”,但这还是能量效应,不是真的人和我和时空。
【问】:我应该不会因为自己是一个人而痛苦,我是空性的是梦中的人物是能量效应,这些都是一个指向吧。即使我真的痛苦了那也是它想演这场戏,比如伤心的事我还是会伤心。存在和不存在都是空性的。是这样吗?先生。
我感觉我还是有个东西,就是我认为我存在是空性的,同时我不存在空性的。这个是我现在的问题。我在做梦,梦里不影响我去做一个人,同时不是人。我是后面可以是万有。是这样吗?先生。
【答】: 你说:"我感觉我还是一个东西”。不否认这样的感觉,这就是梦幻里面的感觉。这个感觉本身就是空性的梦幻。不是“我在做梦”,而是梦幻里面出现了“我”和“我的生活,我的世界”这样的空性感觉。
同样的,思想理智不出自于“我”,思想理智不是“我”的副产品,思想理智不是“我”想出来的。恰恰相反,理想理智(即梦幻)中看似出现了“我”。这个“我”感觉之中并非真有我。“我”感觉不是一直有的,无梦沉睡就没有‘我’感觉了。纯粹意识中也没有‘我’感觉的。有或没有“我”感觉不是关键,关键是不要对“我”感觉当真了,认为“我”感觉之中真的就是一样东西或个体了。
比如说,昨晚梦中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人,会伤心,会难过,但突然你发现这是一场梦,虽然还是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人”,还是会“伤心难过”,同时你明白这是一场空性的梦幻能量流,就可以在不排斥“是一个人的感觉”和“伤心难过”的感觉的同时,不当真自己就是一个人,不当真伤心难过,也就是说,这是非常微妙的,好像既伤心难过的同时也无限超越伤心难过,好像既感觉“是一个人”的同时也无限超越“是一个人”。没有任何排斥。
高级瑜伽就是品味或注意这样的微妙性,并非是黑白分明的下定论。这就是敏感度训练,察觉到无限微妙的敏感度训练。
喊口号说:我就是TA,或说,我不是人,并没有意义。关键是自己品味那种说不出的味道,即看似是一个人,也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人”和“人的生活”。既看似在故事之中,也无限地超越故事内容。却不会有后一种情况抹杀前一种情况的。没有任何排斥,也没有任何依附。
你既好像在故事之中,也不真的在故事之中,而是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看似明显的故事逻辑流。无限超越故事逻辑的同时不排斥看似明显的故事逻辑。是的,在经验(即梦幻)中看似和感觉是一个人的同时,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是一个人”。是一个人的感觉不排斥无限超越“是一个人”。没有任何抹杀,但同时不依附于任何一个定性。如果定性于“作为一个人”,这就纠结痛苦了。
可以允许伤心难受的同时,发现或注意这些感觉仅仅就是空性的感觉,不真的有一个“我自性”会受到伤害或影响。这样,就不会有强烈的消灭“伤心难受”的欲望了。既然是梦幻一样的伤心难受,它们在或不在都不是问题了。一旦开始对感觉情绪不当真了,那么,就微妙了,非常微妙了,你会发现以前从来没有注意到的甜甜的味道了,好像即在麻烦痛苦之中,也不真的在它们之中,这是一种无法表达的味道,你要自己去注意就可以了。
有一种难以言说的OK,即一切都是OK的。连看似非常麻烦的经验情况都是OK的,正确的。有什么可以这样方便地提醒自己:上帝要体验“麻烦”昨晚娱乐是完全OK的。所以,“难受”就是无害的OK了,“痛苦”也是无害的OK了。经验中的每个情况都是无害的OK。
有不少修道士刻意地创造艰苦的生活环境,希望通过克服困难就可以悟道。这样就刻意造作了。当你发现当下此刻的经验显现完全就像昨晚做的梦幻一样的空,那么,何必刻意去过苦日子?缺钱可以赚钱,赚到钱了可以尽情花销,没有任何禁忌可言。刻意地过苦行僧的日子恰恰反应了思想理智上的当真。
就算五雷轰顶的困难之下,只要有一点点感觉到这样的情况完全就是OK的,是天然的神圣完美貌似出五雷轰顶的麻烦,看似的五雷轰顶其实就是完全空性的梦幻完美地看似展现出来供享受,哈哈,就这样一个提醒你的整个世界观就颠覆了,思想理智叙述的逻辑故合理性就开始动摇了。
【问】:谢谢明亮先生,我之前的想法是,我存在,世界存在,同事它存在,这些都是我。看了先生的文字我超越一切,同时不影响我看似存在。不依附不排斥。
【答】:对,关键就是“超越”,换句话说就是“无限的无法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否认明显的样子或情况,却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这样的样子或情况,以至于一切看似的样子或看似的情况都可以忽略不计了那样的没有渺小没有意义。
【问】:意识显现效应不是自动自发吗,为何反映思想理智所信的故意逻辑?
【答】:意识效应*就是*思想理智效应,不是两样不同的东西。为什么?不知道,这是奇迹吗。但这是完全无害的,因为这是空性的奇迹。这个问题就像问:为什么这里有“我”?这里真的有“我”吗?这就是思想理智吗?其实,这些概念都是无法确定在的。但看似的在。这些问题都是没有答案的。如果告诉你答案,那么所有答案都是幻觉答案。
【问】:中心点是意识的主观效应,思想理智把这个中心感觉当成"我"了。 那请问看似的死亡发生的前几秒钟意识就cut掉了,"我"是不会感受到死亡的经验的,就"进入"无限" TA本身了吗? 为什么还会有轮回?是潜意识里还有轮回的概念?如果空了所有的概念就是"回归" TA 本身了?
【答】:我没有说过“意识CUT”了,请仔细看我的文章。我说的是意识显现出来的质地内容切换了,意识效应还是不变的,TA不是一样东西,TA不是一种情况,没有改变没有出现没有消失的可能。
就像昨晚的梦境切换了,变成了其它形式了,原来梦境里面的梦“我”找不到了。梦我没有“进入无限”,因为梦我根本就是空性的效应,因为是空性的效应,不是一样东西,所以没有真正出来,也不可能进入。如果你理解为有一个“我”出来了,然后消失了,就是把根本是空性的幻觉物体化了,实在化了。这里从来没有“我”这个实体,但不否认有“我”的感觉,这个感觉就是TA自己的意识效应,或说就是TA自己的梦幻效应,梦出一个“我”感觉来,就真算有一个“我”这样的实体出来了吗,然后进去了吗?没有
你问:“为什么还会有轮回?是潜意识里还有轮回的概念?如果空了所有的概念就是"回归" TA 本身了?“
从来没有”轮回“,因为根本没有实体的东西可以轮回,而是类似梦境内容的切换,一会儿是这个空性的故事逻辑流,里面貌似出来一个“我”感觉,然后切换成为不同的故事逻辑流,里面又貌似(看似)出现一个“我”感觉,其实自始自终没有“我”的实体出现过,也不可能有“我“的实体消亡。自始自终就是THAT本身。
所以,“回归”这个逻辑本身就是幻觉逻辑。根本就没有任何东西从TA中分离开来,哪有“回归”这个道理?
你说如果空了所有概念,但是你看到了,这个“我从TA分离出来了“然后”我可以回归TA“就是一个完全不成立的幻觉逻辑。这样的逻辑不看空,就等于老有一个”我“和TA是分离的了。这就像昨晚梦里的梦我老是渴望“回归”自己,但你现在要哈哈大笑了,梦里的梦我从来就不真存在,一个完全空性的 印象,怎能有“回归自己”之理呢?自己早就是自己了,不需要回归。看明白了就够了。
看了你的问题,很有可能你还是把“意识”想象成从“我这个人”中产生的意识。NO,意识效应就是TA,不是从意识效应中的某个人我中产生的。恰恰相反,意识效应中*看似*地出现了“我”地感觉,然后意识效应自以为在“我”感觉中真的装有“我这个人”的实体,这就是基本幻觉了。
意识效应和TA不是两样分开的东西,意识效应就是TA的效应。
如果思想理智(也就是意识效应)认为有一个实体的“我”可以轮回,那么玩笑就开始了,思想理智就会觉得真有“轮回”在发生,其实这就是梦里的思想理智相信了它自己相信的幻觉了,自圆其说了。
【问】:对于当我没有父母或者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是不存在的,这个太颠覆了,也想不通
【答】:就算看到有父母和孩子在的时候,这也不是父母,也不是孩子,你也不是你,这些都是无限智慧能量在流动而已。“孩子“在了,是因为“你”这个主角在了。这就是思想理智的运作。“孩子“和”你“都是空性的印象,其实,这无限的不是孩子也不是你,这就是无限总能量。当昏迷过去了,没有“你”在了,还有“父母,孩子,宇宙,世界“在吗?
【问】:我不明白的是,当昏迷过去了,父母孩子都不存在了。就像马哈希说的,在深睡中,世界不存在。 这个没有明白
【答】:上面我说,就算看到父母和孩子的时候,这也不是父母也不是孩子。那么,就算思想理智声称眼前的就是世界,这也不是世界,所以,“世界”这个概念是完全不成立的概念。“世界不存在”这个说法本身不成立,因为这不是“世界”,怎能说不是世界的有“不存在”之理?“世界存在”这个说法本身也不成立,因为这不是“世界”,怎能说不是世界的有“存在”之理?所以,你发现甚至连“世界”这个定义本身都是空幻的概念,那么还谈什么“存在”或“不存在”呢?就这样,嗖的一下超越了“世界”。
既然这不是世界,谈什么“父母”或“孩子”?无论在视觉效应上有没有父母或孩子的形象,它们通通不是这些东西,它们就是无限的无法确定是什么的自己(即TA)。
你能确定现在是什么“情况”?你能确定现在就是醒来?也许现在就是深睡之中?思想理智却认定这是“醒来”?昨晚在做梦的时候,梦中的我肯定认为是醒着,其实就是深睡着。有区别吗?你能确定现在不是深睡?你能确定现在不是“死后”?
【问】:不能。
【答】:对,无限无法确定当下此刻是什么“情况”,连“情况”这个概念本身都不成立。这就是《无限无法确定原则》。
昨晚明明深睡着,却出现了很多梦境,好个热闹非凡。到底是醒着还是深睡?无法确定!也许这就是死后?却好像活在一个世界里面,到底是死后还是活着?无法确定!如果很确定现在就是你认为的情况,那么,这就是入梦很深了。
【问】:先生刚才那几句问话,好有力量,我好像被问蒙了,我好像被问清醒了
【答】:我没有夸张,现在咋回事,我自己也不知道。如果很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那么就是当真不浅啊。
【问】:真的不能确定。
【答】:你自己就是无限的无法确定,你什么都是,你也是什么都不是。你自己就是无限本身。如果可以确定无限是什么情况,你自己就不是无限了,变成了有限的梦幻了。你无限地超越“人”,却同时显现出人的样子,诡异啊,哈哈。
虽然无限的无法确定,却同时可以通过思想理智去貌似地确定,确定出各种各有的故事情节来,好娱乐啊。所以,无限的无法确定的同时又貌似无限的可以确定,但注意,这些确定出来的情况都是空性的印象,完全不实在的。这,就是微妙。这就是神奇,这,就是敏感度训练。不是非黑即白的。
【问】:即是也不是。先生,我还是不明白的是“同步显现效应”。哦哦,突然好像又明白了,但说不清。。。
【答】:好,就是这样的,好像明白了,但说不清。如果说清了才是不真明白了。
同步效应,就是这是同一个TA,却看似成无数分开的“东西”,这些看似分开的东西其实都不是真东西,而是同一个TA,所以东西A的动作和东西B的动作其实是同一个TA的同一同步动作,看起来好像有因果关系,其实没有因果关系,因为A和B不是两样东西,它们根本不是东西,它们就是THAT自己。所以,当有人打你,其实这个“人”和“打”都不是另外的东西,而是同一的自己(TA)。
【问】:我记得以前有一篇文章上看到过,森林里有一棵树倒下,如果当时森林里没有人,那其实是没有声音的。 还有,先生的文章里也提到过,当父母不和我们在一起时,其实是没有父母的。 上面两个例子都是和同步显现效应有关,是吗? 不过照先生上面所说,那其实森林里有没有人,或者父母和我们在不在一起都没有关系,因为根本就没有真的森林,也没有真的人我。
【答】:说的不错。一切之所以显现出来就是因为意识效应中的观察在这里。如果观察没有了,怎能确定有没有被观察到的“东西”或“情况”在呢?观察和被观察是同步显现的意识效应。观察是空性的观察,被观察是空性的被观察。 被观察到的东西,不等于是实在的存在的东西,而是空性的意识能量印象。就像照镜子那样,镜子中看似有一个反映印象,但你明白镜子中的反映印象是完全空性的,你用手去摸镜子中的印象就会扑空。
"被看“其实就是“看”效应本身。当视野中没有“森林”,不要以为在某个地方存在“森林”这样东西。NO,完全不是思想理智推断的那种情况,思想理智推断没有被看到的东西躲在某个地方。不是这样的,视觉效应中的一切印象都是即时即刻升起的,也即时即刻找不到了。视觉效应中的“东西“都是即时即刻的意识能量显现印象,其实根本没有东西出来,也不会有东西躲起来不让你看到,而是就算看到了,它们都不真的是你认为存在的东西。当你的“父亲“在眼前的时候,在思想逻辑上“父亲“当然是父亲,其实,这不是“父亲“,而是无限自己的意识能量显现印象。就像昨晚梦中看到的梦父亲一样的空性。
不要哀叹“你”死了以后,留下一个世界不再有“你”的一份了。完全不是这回事!眼前看似明显的“世界”根本不是世界,就是无限自己的意识能量显现印象而已,根本不可能有“你走了”这回事,也根本不可能有“世界”离开“你”而去这回事。 “你”和“世界”就是同步显现效应,完全空性的意识逻辑故事而已。从这个意义上说,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你,两者不真的是两者,而是无限自己的梦幻而已。
不要哀叹父母孩子哪天会离你远去,天人永隔。没有这回事!从来就没有什么“父母”和“孩子”,这里只有THAT。所谓的“你,你的父母,你的亲人,你的孩子“通通都是梦幻效应而已。别当真了。没有任何东西会来,也没有任何东西会离开。
这里不真的有“运动”和“静止“。这里不真的有”东西“或”情况“。这里不真的有来和去。看似的运动静止,东西情况,来来去去,通通都是空性的意识能量(即梦幻)效应,别当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