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安心,安逸,放心,无条件绝对的信任,无条件绝对的安全,无条件绝对的OK》

(2022-01-14 05:00:44)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读者】:明亮说:“该发生的必然发生,不该发生的必然不会发生,让什么该来就来吧,反正一切都是自己的无限能量,都是正确的,都是OK的,没有抱怨。”

我问:一直不太懂该发生的必然会发生,不该发生的必然不会发生,到底是在说什么?我知道这肯定不是宿命论的意思,因为没有个体人,哪里有属于人的命运呢?但对这句话还是不理解,很想先生来透彻的说一说。

【明亮】:这句话:“该发生的必然发生,不该发生的必然不会发生,让什么该来就来吧,反正一切都是自己的无限能量,都是正确的,都是OK的,没有抱怨“ 不是解释一种理论,而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方便说法,表达一种超越理解的放心安逸。该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不该发生什么?我不知道。现实有没有该发生或不该发生的禁忌规定?没有。如果有任何禁忌规定就不是无限自由奇迹能量了。我这句话的含义是放心,不要去猜测未来会发生什么,而是明白一切看似的发生或不发生都是正确的没有错误的。换个说法就是,一切都是OK的。

思想理智(即TA的空性效应)的本能就是一直在评判会不会发生?这样的发生对不对?好不好?该不该?有没有意义?这样的评判都是空性的幻觉,这样的评判等于是自找麻烦,或说是多虑了。对于无限的THAT来说,不但没有发生的该不该好不好对不对,甚至连“发生”这个认定都是一个笑话。当下此刻看似有无数事情在发生,其实这不真是发生,这就是不变的THAT。THAT老是看似地在无限发展无限发生,却不真有任何发展发生,因为看似地发展发生都类似晚上的梦境一样空性的。

你自己不是经验中看似的个体,不是经验中看似的发生发展,你自己完全不受经验形式变化的影响。这个安心是无条件的绝对的安心。就算最苦恼的事情貌似发生了,比如你的财产全部没有了,比如亲人没有了,比如婚姻结束了,比如受重伤残废了,比如失业了,比如受欺负了,比如入狱了,比如受酷刑了,比如被千万人辱骂唾弃了,比如人的尊严全部被剥夺了,甚至连“我这个人”死亡了,它们通通都是空性的印象,它们通通等于梦幻一样的啥事都没有发生,经验中发生的一切都不会留下任何结晶,对你自己丝毫没有任何影响。这就是一种我无法用语言来充分表达的那一种无条件绝对的放心安逸。就好像你自己是金刚石那样的稳固安全。这其实就是一种超越经验中的定态的《定》。这就是超越思想想象超越语言表达的安全,安心,安逸,放心,......,哎,我想用厉害的词来形容,就是不到位啊。但是我想你已经意会了。

记住,意识能量效应的特点就是自我呼应,意识上认为就是某个情况,那个情况就会看似地显现出来呼应所认为的情况。比如说吧,非常害怕死亡的那位,反而吸引“死亡”快点到来。非常担心忧虑的那位,遇到的担心忧虑会越来越多。害怕幽灵的那位就会见到幽灵。这好像就是牛顿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原则了。当你彻底地明白了你自己是唯一的“是”或“在”,当你彻底明白除了你自己没有其他,能不安心安逸吗?那么,整个能量就隐蔽地重组了,啥事都不会发生了,连“死亡”都不会发生了。注意,明白了自己的那位是体验不到‘死亡’的,那位害怕死亡的幻觉上的“我这个人“找不到了。也许别人看来麻烦事还是发生给明白的那位,但是对于明白的那位来说这一切都不是任何问题事情,这就是无限自己的神圣能量流。

试试看,当难受的感觉上来了,不压抑这个感觉,不排斥这个感觉,知道这是OK的,完全空性的,知道这就是无限的安全安逸貌似出“难受”的感觉来了,完全正确的没有错误。如果你常常这样提醒自己,当然不是大声说出来的提醒,而是在潜意识中已经熟悉了难受的感觉恰恰就是神圣的圆满,那么,难受就不那么难受了,好像微妙地变化了。这就是你要自己去品味的机会了。

试试看,恐惧感觉上来,不压抑这个感受,不排斥这个感受,知道这是OK的。隐隐地提醒自己,所害怕的对象都是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怕的,就像那个黑洞里面有一个眼睛看着你,它是什么?别管它是什么,它只能是你自己。难道你自己恐惧你自己吗?随着这样的隐隐的提醒,恐惧感好像变味了,尝尝这是什么味道?试试看吧,当某个亲人逝去了,一种天人永别的难过上来了,就在这个时候,隐隐地提醒自己,那个‘亲人’不就是类似昨晚梦中的‘人’吗,他们都是你自己无限能量貌似出来的空性印象,他们能去哪里?他们从来都没有来过,他们就是你自己的梦幻印象。怎么可能离去,怎么可能永别?就这样一提醒,你明白了一切都是好好的。看似的离去不是真离去,而是一种能量上的印象而已,完全空性的。你自己的在就是一切的在,如果没有你自己,不可能有其它在。你自己离不开你自己的,那么就没有可能让“其它”离开你自己。就这样,”来“和”去“这对词汇对你越来越没有意义了。

试试看吧,当你感觉到了失败或损失,隐隐之中提醒自己,THAT要体验”失败“不可以吗?不可能损失的THAT要体验空性的损失经验不可以吗?完全可以的,就像国王要体验乞丐的经验完全可以的。这看似严重的失败或损失就是THAT的玩笑,看似惨烈惊险,其实等于啥都没有发生。当你深刻地明白了这样的安全安逸放心,这是什么味道?肯定是说不出来的味道,好好品味这个味道。

要说说信任,安全,安逸,安心,也就是无条件的绝对的信任,信任一切都是自己,自己能不OK吗,魔鬼来了?就是自己来了,能不OK吗?死亡来了,就是自己来了,能不OK吗?灾难来了,还是自己来了,能不正确吗?就是这样一种无需理由的信任,就是这样一种无需佐证的对一切的安全感,不OK也OK了。很多人有这样的思路,你说这就是无限的安全,但我不信,你必须给我证明这是安全的。这样的思路恰恰就是自己给自己设置的隐性阻碍,对不起,我是没有办法给你证明的,只有你自己才能发现你自己才是无条件绝对的安全。

这是发现,不是证明。如果你沿着“证明”的思路去找证明,因为意识效应恰恰就是你自己,那么意识效应就会跟你捉迷藏了,越企图证明什么,所要证明的目标就像空气那样抓不住。要证明的欲望恰恰反映了个体幻觉上的“不安全”错觉,越要证明,越可能加强不安全感,就像陷入一种意识死循环那样。NO,你自己的安全不需要证明,你已经是了!这是无法描述的没有条件绝对的安心安全,哎,我又发现语言根本说不出来。但你自己会发现的。发现的时候会流泪,不是难过的流泪,而是好像把所有包袱都放下了那样的感动。危险来了?哈哈,这哪是危险?这就是绝对安全的自己。死亡来了?这哪是死亡?这就是绝对安全的自己......

有人会问:到底是先信任,还是先发现自己?到底是先明白?还是先无条件的安全?这个问题就像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永远没有答案的迷。这是没有次序的,信任和发现自己其实是一回事。无条件的安全和明白其实是一回事。先后次序和因果关系都是思想理智把不可分割的自己分成一个有因果的故事。明白不是一个固定的境界,安全安逸也不是一个固定的境界,而是不断的深化。每次提醒,就安逸了一些,就放心了一些,就信任的更无条件了一些。今天一点,明天一点,无限深化。

很多人追求《究竟》,好像提高学术水平那样地提高在认知上的究竟程度,但是,如果你无法安心,无法感到越来越稳固的安全,无法对一切无条件地信任,认知上的《究竟》有什么意义呢?虽然我把我说的道理冠上一个好听的名称:高级瑜伽。其实,我说的就是享乐主义,享受无限的自己。

你问道:“我知道这肯定不是宿命论的意思,因为没有个体人,哪里有属于人的命运呢?但对这句话还是不理解,很想先生来透彻的说一说”

对,该发生什么就会发生,不该发生什么就不会发生,这句话不是宿命论,但听起来好像是宿命论。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自发自动》的意思,不要去猜测为什么发生,不要去评判发生的事情正确不正确,而是明白一切都是OK的,因为任何“发生”都像梦幻一样的完全空性,也许看起来惨烈或精彩,其实等于空的,不增加任何价值,也不减少任何价值。害怕未来或猜测未来会发生什么的欲望都源自于认为“你,我,他”这样的个体会有得益或会有损失,这里根本不是”你,我,他“,这根本不是个体,这就是无限的能量(用THAT来指向),对无限能量是没有利益和损失的。对于思想理智看来这好像是属于一个人的命运,其实不是,这就是无害的神圣能量流。如果你把自我定位于”我这个人“和”我的生活“或”我的家庭“这样的位置,当然无法理解的。

当你自己发现了你自己,就好了。哪里还有“别人”需要你的帮忙?NO!NO!这里只有你自己,孤单的你自己!所谓的“别人”所谓的“世界宇宙”所谓的“大众”都是你自己的空性的意识能量效应,除了你自己无它。只要你明白了你自己,一切都明白了。只要你发现这是无条件绝对的圆满,一切都圆满了,不再有“别人”需要你的帮助了,因为,明白恰恰就是明白这一切都是自己!无它,无别人。注意,这不是自私,因为“自私”这个概念本身就是梦幻概念,自己就是自己无它,根本没有分离,连“自私”的门都没有。这也不是“无私”,因为无私这个概念是梦幻逻辑概念,这里没有两样东西,这里根本没有任何东西,这里只有自己,没有自己之外的其它,怎能有“无私”这个道理呢?

你自己就是终极无条件的《孤单》。注意,我没有说孤独。《孤单》不等于孤独。看看吧,这万千世界芸芸众生,看似好个热闹,哪有孤独之理?为什么那么多人感觉到窒息般的孤独呢?仔细看看吧,这就是因为思想理智告诉你的谎言:“你是一个和其它分离的个体,你得不到爱,你也难以爱人”。NO,这就是梦幻啊。当你发现真正的自己如此的孤单却同时是如此的热闹,那帅哥那美女都是你自己的能量印象,那看似高贵的达官贵人都是自己的能量印象,那看似丑陋的平民乞丐娼妇都是自己的能量印象,所有的美丽都是自己,所有的丑陋都是自己,所有的善都是自己,所有的恶都是自己,你能想象的一切都是自己的能量印象,你还能孤独吗?是的,你就是绝对的孤单,但不是孤独。用英文表达:You are absolutely alone but not lonely at all. 当你发现了这个不是情况的情况,没必要等待爱了,也没有必要刻意地施于爱了,爱就是自己了。这个发现就是爱了。

【读者】:谢谢明亮先生酣畅淋漓的答复,我收藏了,我要录音下来,反复读给自己听。

【明亮】:好,当成颂歌那样读给自己。

(写于2021年11月13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