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短句瑜伽》

(2022-01-14 04:50:22)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认为我们知道怎么回事了,其实等于没有品味到TA。
不要依附到经验故事的逻辑中,而是让自己浮在空中。
对于理智上的搞清,分类,归类,都保持质疑。
简单的很,看着一朵云彩,听着一种奇怪的声音,这种东西看似与你无关,无限会告诉你秘密的,你以为你渴望了解无限,其实无限更渴望让你知道它的秘密。TA就是你自己。
放松,不要急,这一切已经是自己了,已经到位了已经圆满了。留下来的就是深化享受自己,而不是让自己达到某种高度获得 某种境界。
没必要搞清,享受这吧。
放松,以玩耍的态度对待一切。整个经验场都是自己玩自己。越有玩耍的态度,无限总能量越会告诉你它的秘密。这不是努力学习,这不是高考,这不是任务,认真不得。无限总能量就好像是一个顽童,它跟你玩耍,你跟它玩耍,你就是它。态度对了,一切都容易了。反之,如果把自己想象成为一个豁出去了要解脱苦难的“人”,态度就不对了,认真了。
“人“(即思想理智)的逻辑是认真的。如果TA有逻辑的话,恰恰相反,TA的逻辑完全不认真,玩耍的。TA根本没有逻辑,完全不理性,比顽童还没有理性。
就像自然而然地沐浴在无限自己的阳光里面一样,不要刻意获取,不要控制经验,沐浴在自己无限能量的自发自动之中。
发现一切都是自己的能量流,不依附到逻辑细节之中,也不排斥一切现象。
它会自动的来的,而不是你去抓它。
直接感受经验的质地,而不是分析经验质地的因果关系或逻辑关系。感受到经验就像能量流过那样的滋滋滋滋,或微风飘过那样的呼呼呼呼。而不是分析这个“滋”比那个“滋”好或不好,不是分析这个“呼”比那个“呼”高低贵贱。
你不在做,看似的“你的作为”其实就是无限总能量在流动。
瑜伽不是关于个人的利益,也不是自己的提高,而是发现这根本不是个体,发现这是无限本身。
控制和理性没有任何意义。真正的力量就是非理性的“是”。
看似你有控制,其实从来没有“你”也没有“你的控制”。看似的控制其实就是失控的,无限总能量在自发自动,没有属于个体的控制。
你不需要解决问题,而是直接发现这里本来就没有问题。
不要理会各种情况,而是发现一切情况都是空性的。看似你在情况之中,其实不真的在。
解决问题或消灭问题是幻觉。和某个情况或问题和平相处也是幻觉。
你所认为的问题其实是空性的,你所要和平相处的对象也是空性的。
比“解决问题”更有效的是立刻看到这些“问题”都是空性的幻觉。既然是幻觉,哪里有解决之理?
比“提高自己”更有效的是立刻看到“自己”完全是空性的幻觉,没有什么需要提高的,你早已经是绝对无条件的圆满了。
不要分析故事内容,而是绕过故事内容,直接感受到自己的无限能量。
比如说,你可以把经验看成是某个人某个我在体验故事内容,你也可以直接绕过这样的故事内容,直接感受到光能量在一闪一闪而过。
故事内容一点重要性都没有,直接感受到故事内容背后的基本能量流。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种“情况”,这已经是幻觉了。
如果你认为这里有一样“东西”,这已经是幻觉了。
这里看似有情况看似有东西,其实这不是情况也不是东西,这就是自己的无限智慧总能量在滋滋滋滋呼呼呼呼的流过。
先从和个人无关的事情上开始品味,品味路上的行人,品味天上的白云,品味小溪的流水声,品味窗外的鸟声,品味呼呼的风声,这些都不真的就是你认为的这些情况,而是无限智慧总能量在流动。
当你习惯地发现一切都是自己无限智慧总能量在流动,而不是这个东西那个情况,那么,你会发现连思想念头也不真是思想念头,而是自己无限的智慧总能量在流动。你会发现身体的动作行为也不真是身体的动作行为,而是自己无限的智慧总能量在流动。
就在眼前,这是什么?“啪”的一下,一切都在这里,看似有无数需要解决的问题,其实没有问题需要解决,这一切看似复杂的栩栩如生的现实就是圆满本身,就是无限的自己。
不要坚持任何立场,甚至连“无二”这样的立场都不要坚持。真正的威力不在思想理智的系统之中。无限自己不局限在任何思想理智建立的系统之中。到了一定程度,不再需要分辨“二”和“无二”,不在需要坚持“一”和“合一”,这就是自己,自己可以显现出任何模式任何形状,都不改变这就是自己。这些“一,二,无,合”其实都是思想理智上编织出来的概念。自己无限大于多于不同于任何思想理智可以想象出来的概念或境界。
你不需要跳入无限,你已经是无限了。
你不需要排斥“二”,因为看似多样性仅仅是看似的,这里没有两样东西,连一样东西都不是,看清就够了,不必要排斥经验质地中看似的多样性。
你不需要追求“合一”或“融合”,因为从来没有分离开来。不要把看似的多样性当成是真的分离开来。不要当真地认为在身体里面装有一个“我这个人”需要和无限合一。NO,身体已经是无限能量了,没有一个“谁“存在需要合一。
你不需要从这个境界上升到那个境界,你自己看似可以有无限多样的境界,却从来不在任何境界之中。TA看似呈现出无限多样的情况和东西,TA什么情况都不是,TA什么东西都不是。
你不需要追求永生,因为需要永生的“你”根本不在这里。没有一个“你”生出来了,怎能有这样的“你”死亡呢?“你”的感觉之中从来没有这样的独立的你。你没有来,你也不会去。这就是不生不灭。
如果你抓住某个境界不放,等于没有发现TA。
如果你追求某个境界,等于没有看见TA。
你,就是唯一的“是”或“在”。你,超越一切“是”或“在”。你,超越一切思想可以想象的情况或境界。你,就是意识也是觉知。你,同时超越意识也超越觉知。
很多人误解了,他们努力地营造“无我”的境界,他们努力地不想“我”,不说“我”,要把“我”这个念头彻底消灭。这样的努力是无效的。如果你认为某个情况就是这样的情况,这就等于是“我”幻觉了。如果你认为某个问题就是这样的问题,这就等于是“我”幻觉了。如果你认为某样东西就是这样东西,这就等于是“我”幻觉了。自我属性幻觉其实就等于对概念逻辑的当真或坚持。
如果你认为有一个“我”的问题需要解决,这就等同于“我”幻觉了。NO,这里没有“我”的问题,因为从来就没有自我属性。立刻看清就可以了,在“我”的感觉之中不真的有“自我属性”,立刻看清就够,而不是假设有一个“我”需要消灭。
感受是有的,但不是“你”的感受。思想念头是有的,但不是“你”的思想念头。“我“的感觉是有的,但“我”的感觉之中没有“我这个人”的自我属性。“他”的感觉是有的,但“他”感觉之中没有“他这个人”的自我属性。
当你发现自我属性是幻觉,就不必要劳累地消灭“你,我,他”的感觉了。
很多人认为,我有我的意识,他有他的意识,猫有猫的意识,狗有狗的意识。不是这回事!这样的认为就是典型的自我属性幻觉。
这里只有意识效应,而不是每个个体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意识效应。这个意识效应就是THAT的,就是真正自己的,而不是“你,我,他”的。
对于我来说,我无法确定有那个人的意识,如果有办法钻入那个人的意识之中,不就变成了我自己的意识了吗?所以,无论如何都是自己的意识,当然这个“自己”不是指装在身体里面的“我这个人”的自己。
不要把“自己”想象成“我这个人”,不要把“别人”想象成“他这个人”。而是把自己想象成一大片光能量场,包容一切看似的东西,人,景象。更进一步,把自己看成是无效智慧总能量,超越“光能量”这个概念。这些都是方便的说法。自己到底是什么?无限地无法确定。《无限》不仅仅是大小上多少上的无限,而是无限的无法确定意义上的无限,而是无限超越一切概念上的确定的无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