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当我看到别人有困难,我应该帮助吗?》

(2022-01-13 15:07:11) 下一个
 
【问】:先生,最近好像有点明白了,什么都没有真正发生过,只有思想的解释,甚至连思想也只是看似有,就像我之前说的,一念生万有,只要有一念,其他的就会连带着一起出现,所以才说整个世界是哗的一下整体出现的,因为所谓的世界也只是思想用无穷的概念编织出来的,世界根本不存在,只有that存在,之外没有一物存在,都是that。连佛也没有存在过,佛也没有说过任何法。
【答】:基本说对了。但是比“一念”更严重。这是能量上的收缩。也就是说,不需要任何具体的念头,当真已经在了。能量上已经收缩了。很多人在打坐中停止思想念头,不等于能量不收缩了。没关系,《明白》是立刻的,但是在能量上放松看似需要一个过程。继续注意品味意识玩的把戏,那么会一点一点放松的。
【问】:谢谢指点。
【答】:也就是说,真正的放松连“停止念头”都不需要就放松了。真正的放松了就不在乎有没有念头了,而是立刻看到了一切念头都是空性的。
【问】:昨天那种好的状态没有了[难过] 有昨天吗?那曾经发生的是什么?成了一段记忆。 记忆是个什么东东?曾经发生过什么?只有一段称为记忆的东东。那到底发生过没有呢?不知道,只有一段成为记忆的东东。 记忆是个什么东东?关于昨天的一段记录。有昨天吗?昨天只是一段记忆。 那记忆是个什么东东? 关于思想理智的一段迷局,发现思想理智无法自圆其说。
【答】:哈哈,这是非常正常的,就是这样一会儿有,一会儿找不到了。不要去摁住某种感悟不放,如果你要摁住某种感悟不放,那么就是幻觉中的“你”摁住情况不放了。放松,它会以另一种感悟来的,来了就享受,去了也无所谓。一旦你放松了抓取的欲望,就放松了,越放松越可以品味到无限神奇。“记忆“就是思想理智的运作,把即时即刻的显现连起来变成故事情节了。
没有昨天,没有明天,也没有现在。只有THIS!
你问:“记忆是什么东东?”。 这个问题就等于问:“梦是什么东东?”。这些问题根本无法回答,因为它们不是实性的东西,它们完全是空性的印象。既然是空性的印象,就不是任何“东东“。问题本身的逻辑垮台了。
【问】:如果我就是That,为什么我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呢? 你当然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由此产生的结果,却得由自己承担。 也就是说,在效应上还是会遵循因果律,即使这效应是空性的,对我们的本质不会有丝毫影响。但没必要做一些伤及身体,影响自己生计的事,对吗?即使它是一种空性效应。就像佛所说的,我们还未成就自己的法身,是这样吗? 您怎么看肉身和法身之说?
【答】:上面的说法还是站在了梦中角色的位置在分析研究为什么。这是没有为什么的,没有理由的。就像昨晚梦里的故事是完全没有理由的,可以诡诞到极端。NO,没有什么“本质”也没有什么“表象”。这就是这。是思想理智(MIND)把这分析出“本质”和“表面”。
你说:“你当然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由此产生的结果,却得由自己承担“。
上面这句话的逻辑看似很合理,其实不自觉的当真了。这句话就是不自觉地认为有做了,有实际的做了。没有!没有任何做。这些”做“都是空幻的做,不是真做。既然没有真做,怎么有结果?你认为的”结果“是彻底的空性。既然没有真做也没有实在的结果,谁可以承担?这里也没有一个谁。所以,也许你认为你明白了空性,其实思想理智已经认为这是实性的了。
你说:“在效应上还是会遵循因果律,即使这效应是空性的,对我们的本质不会有丝毫影响“。
效应就是梦幻的另类说法。效应看似遵循看似的因果关系,这些都是《看似》不是实性的。这里没有任何”我们的本质“。效应就是自己了,赤裸裸的自己了。你能说梦幻不是自己?当你在体验梦幻效应的时候,就完全参与了,哪里还有梦幻效应之外的所谓“本质”?当下此刻,这所谓的经验体验就是100%的赤裸裸的自己了。而不是有一个本质躲藏在深处,而不是有一个表象显现在外面。这样的分拆是幻觉。《空性》不需要有一个“本质”不受影响才是空性的。《空性》就是对于空性本身也是空性的,唉,我无法通过语言说清的。再换个说法:《空性》不是对于某个本质来说是空性的,《空性》连发出方都是空性,连影响方都是空性的。没有A对B这样的逻辑。什么对什么是空性的逻辑本身就是空性的。
没有“肉身”和“法身”的区别,这些通通都是显现效应。就是自己(TA)即时即刻的显现效应,就是TA自己。这里只有TA(总能量),没有这个身那个身的。
你问的这个问题:“如果我就是That,为什么我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呢?”。
这个问题恰恰反映了不自觉地站在了个体梦中角色的位置而产生了这样的疑问。梦中的角色在问,为什么梦中的我是THAT,这样的梦中的我不能为所欲为呢?
THAT是不知道有任何事情发生的。就像对于你来说昨晚的梦其实根本没有发生。难道你对于昨晚梦中的你有任何“为所欲为”的要求吗?没有的。有时候会梦见在梦里自由飞翔,有时候会梦见在梦里被铁锁铐住关在笼子里。能梦见这么多完全空性的稀奇古怪的故事,这已经是绝对的自由了,绝对的为所欲为了。
这里根本不是空间,这里根本不是世界,这里根本不是时间,这里根本没有任何东西或人,却可以毫不费力的“啪”的一下子所有这些都自动地显现出来了。所有这些都是空性的显现效应。难道这不是绝对的自由吗?难道这不够为所欲为吗?当你不自觉地把自己定位于故事中的“我”角色,就会感觉到这样或那样的“不自由”。这种不自由的感觉恰恰就是幻觉定位,是幻觉出来的“不自由”。这等于开玩笑了,无限的自己毫不费力地“啪”的一下子貌似显现出来看似多么巨大的时间空间世界宇宙,却不自觉地定位于时空世界中的那个肉体“我”了,然后抱怨说为什么“我”不可以为所欲为?抱怨为什么故事中的“我”没有自由。换句话说,《绝对的自由》抱怨自己绝对自由显现出来的故事内容里面“没有自由”。这是不是有趣的玩笑呢?你琢磨一下?
【问】:先生说的极是!其实只是住在空性里,感觉就蛮好的,只是有时爱琢磨一些问题,于是就出现了上面问题中的种种误解。也许不必问,不必解
【答】:可以问,一边问,一边就发现这些问题都是空性幻觉。
【问】:当个游戏玩,反正也无事可干。但是有这些幻觉,是否意味着还未明白?明白了是否就不会再有这些幻觉?
【答】:没有一刀切的明白了或没有明白,而是不断深入。明白不是一个固定状态,而是无限深入的。《明白》就是明白了没有可以确定的固定的状态。
【问】:今天,有那么几个时刻,几乎在当真的同时立刻意识到它是空性的,那种感觉说不出来的美妙,几乎在紧张升起来的同时立刻放松下来,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从一个幻梦中刹那醒来的一激灵。其它更多时刻处于一种自动驾驶的状态。是否要时刻品味空性,才能更深入?
【答】:太好了,就是这样深化的,积累的。就是注意这样的微妙的。是的,在当真升起的时刻就立刻看到了,然后就化解了,好像一个节节松掉了一样。这是非常高级的瑜伽了,你的悟性是很高的。不是时刻品味空性,而是品味不是“你”做的,关都关不掉的,就像你无法关闭经验体验一样。就算你决定“我没有品味”也是品味,只不过思想理智命名这个品味为“没有品味”。
【问】:但有点不适应,虽然感觉很好,总有种不真实之感,已经习以为常地将之前的状态认定为真实,这大概就是佛所言的颠倒吧!
【答】:“不适应“是非常正常的。会有一段时间不适应的,然后就习惯 了。我不知道佛说的意思。他说了什么很重要呢?就像我说了什么不重要,释迦牟尼说了什么一样不重要。我甚至无法确定有“佛祖”这个人在,那是别人告诉我的故事,我没有见多佛祖。就算“佛祖”突然出现在我眼前,那不是“佛祖”,那是我自己的总能量显现印象,还是我自己!你自己注意你自己才是最有效的。
【问】:原以为会欢欣不已,喜极而泣的,没想到竟是如此这般,人真是太可怜了!
【答】:这里不是“人”,怎么会可怜?谁会可怜?不否认会愉悦的,但不是“你这人”开心了。我们谈的是能量上的放松,不是思想理智上认为的属于“人”的欢欣,也不是喜极。
不要去和佛说的句子比较。这样比较的话老是跟着某人走,被动了。你完全可以超越佛说的句子,记得,你自己是无限本身,佛说的情况太渺小了,他说的句子再好,也是概念传递。你会无限超越佛说的情况的。
【问】:感慨一下,有时候会想拿经典来印证一下。
【答】:不是这样印证的。真正的印证不是和经典印证,而是和无限的自己印证。经典就是那些句子,还有很多翻译错误。句子都是思想概念,和句子印证就变成了教条了。
【问】:您能说具体细致些吗?如何和自己印证?
【答】:就像你上面说的那个感悟:“今天,有那么几个时刻,几乎在当真的同时立刻意识到它是空性的,那种感觉说不出来的美妙,几乎在紧张升起来的同时立刻放松下来,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从一个幻梦中刹那醒来的一激灵。其它更多时刻处于一种自动驾驶的状态。是否要时刻品味空性,才能更深入?”。这就是无限自我印证的一种啊,你已经在做了。
也许你把“印证”理解的复杂了。
【问】:感受就是指路标吗?
【答】:对,跟着感觉走。这不是学习理论,而是纯粹的FEEL。还有各种各样的不同的注意和品味。注意和品味就是印证。 不要因为说法不同而认为有真的不同。
别以为你要跟“明亮先生”学习。我无法教你什么,我仅仅指出这个情况,只有你自己才能明白你自己。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你。为什么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你?因为这里只有你自己,没有任何人在这里。连“明亮先生”连“佛祖”都是你自己的无限能量显现出来的空性效应。别以为你一直要跟着某个先生或某个佛祖后面。NO,你就是无限本身,你会直接注意你自己的神奇,无限超越一切境界,无限超越一切先生,无限超越一切“祖”或“上帝”或“神”。你就是无限超越本身。如果你认为有一个什么的“祖”或“智者”比你高明,这样的认为就是思想理智在忽悠了。
【问】:过去,现在,未来都是同步出现,同步存在的。 过去是一段记忆。 未来是一个想象。 你的现在不能单独存在,必须有过去的种种,你的现在才能得以确立。 你的未来也不能单独存在,必须有现在的种种,才能推演出未来的种种可能性。 你的过去也不能单独存在,必须立足于现在,才能回溯出一个过去来。 三者相互依存,缺其一,无其它。有其一,必有其它。所以说它们是同步出现,同步存在的。
【答】:上面的逻辑太复杂了。不是这样的,这不是过去,这不是现在,这不是未来,完全不是这回事。这根本没有“时间”这回事。如果你认为有过去,未来,现在,那么就等于说梦幻是实在的了。如果它们是实在的才能说过去和未来同步出现在现在。没有“它们”,也没有真正出现什么情况。
【问】:我指的是思想意识上的幻觉概念
【答】:不要去认同思想理智上的概念!既然是思想理智告诉你的逻辑,全都是谎言,暗暗说声去他马的了事。这,无限的不是思想理智告诉你的那回事。
对于思想理智看来,这些过去,现在,未来看似很真实。思想理智看思想理智自己,当然越看越真实了。幻觉看幻觉自己,能看出破绽来吗?如果在思想理智的逻辑层面搞清所以然来,就是没有止境的幻觉无底洞。
【问】:我自己是明白的,我是觉得这样说,可以帮助别人破除时间这个幻觉。
【答】:完全误解了!有“别人”需要帮助?幻觉里才有“别人”啊。
【问】:好吧。。。
【答】:只有自己,没有“别人”。除了自己,还是自己。没有其它。所以,别管别人。如果真有“别人”,无限总能量会自动关照它们的,没有“你”的事情,不需要“你”操心。
对于你自己来说,根本无法确定有“别人”或“别XXX”,只有你自己。无他。
就算有“别人”的样子在觉知中,还是你自己的样子。就算有“别人打你”,就像在梦里的“打你”,你还是无法确定真有“别人”在经验体验中。
【问】:那我看到别人需要帮助,我可以去帮助别人吗?
【答】:不真有“别人”或“别物”超越你自己。如果没有你自己,怎能有“别人”或“别物”?如果没有你自己,怎能有“世界”和“时空”?如果没有你自己,怎能有“一切”。所以,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效应,包括你自己的身体和感官器官,包括所谓的外界世界宇宙,通通都是你自己的空性的效应,类似梦。
【问】:就算去帮助别人,心里也明白,并不真正存在别人,先生是这个意思吧!
【答】:身体会自发自动帮助的。当身体看到了路上老爷爷倒地,身体就会上去把他扶起来送医院。注意,这里没有一个“我”在做这些事情,而是总能量在自发自动。“扶起老爷爷”不是属于谁对谁的帮助,而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也有可能身体没有做出“扶起来老爷爷”的动作,这也是无限总能量的自发自动,不是某个“谁”的个体意志。这里没有一个“你”决定帮助或不帮助。一切都是即时即刻的自发自动的。不需要提前预测“我”会不会帮助,没有这样的“我”在这里。身体就是总能量,“别人”的形象也是总能量。总能量会自动处理它自己的,没有“你”的事情,因为这里没有那个“你”。
“我“总是在预测或计划之中。比如说,“我”计划在某天某时做某件事情,但是到了那个时刻一切都可能发生,完全不符合预测中的情况了。也有可能预测到的情况确实发生了。但是,一切的发生和预测无关,一切的发生和计划无关。一切的发生都是总能量的意志,不是个体意志可以左右的。只不过常常个体的意志和总能量的意志符合了,思想理智就解释为:我计划好的事情完成了。这样的解释是幻觉。
看似身体会帮人拿了一样东西,这仅仅是看似,身体就是总能量流,拿东西就是总能量流,别人也是同一个总能量流。这里不真的是“我帮人拿了东西”。这里就是,THIS,THIS,THIS,THIS,。。。。
很多人相信帮别人总是好事。但是希特勒也认为他在帮别人啊,希特勒认为他是绝对的正义,是帮助他的国家的人民。多少悲惨的事情都是以“帮助”的名义做出来的。所以,不要去分析对错,不要赋予身体的行为为“帮助”。也许看似的好意反而造成了对方的麻烦。当年罗马教堂要把耶稣的真理传遍世界,十字军东征,结果是血流成河。哪次世界大战不是为了维护或发扬某国家利益为正义的理由发动的?
有一个“你”可以阻止战争或启动战争吗?没有!世界大战也不是希特勒这个人的意志启动的,而是无法说清为什么的总能量的自发自动,如果不出来希特勒,就会出来东特勒,并非是某个人的意志。这里没有任何“人”,只有“人”的样子而已,一切都是无限自己的自发自动,没有正确也没有错误。这就是如是。
没有绝对的正义,也没有绝对的邪恶。你的正义可能就是另一个人的邪恶。有没有绝对符合一切情况的正义?没有。因为现实是无限的无法确定,你无法找到衡量绝对正义的参照标准。关键不是确定正义与否,而是明白一切概念其实都是空性的。无论在经验中你认为自己多么正义,还是一场空。但我没有建议你去为非作歹,何必呢?一切都是自己,自己对自己没有为非作歹的动机。如果你深刻明白了自己是无限本身,一切经验体验都是空性的显现,那么身体的一举一动都是绝对没有错误的,这是神圣本身,神圣没有一点正确或不正确的概念。所以放心,集中到明白你自己的无限,一切都会被总能量安排妥当的,这样的“安排妥当”不是你做的事情,而是自发自动的。
如果你站在思想理智(即“你”)的角度来分析,那么就完蛋了,一切都会看起来那么地不公平那么地悲惨。但是这个思想理智(即“你”)的角度是幻觉角度。要立刻看清这样的角度是分析不出合理性的。真正的公平就是无限超越这样的分析判断,发现一切看似悲惨的或不公平的情况其实就等于晚上做的梦幻一样是空性的。
【问】:嗯,看来还是有思维惯性在,要时刻警醒
【答】:这里没有一个“你”可以负责的。一切思想都不真正出自于那个“你”。念头会自发自动的来,身体的动作会自发自动的动起来。它们之间没有因果关系,完全是同步显现效应。没有一个“你”夹在当中控制。身体到了什么时候就会自动做什么事情,连“念头”都不是出自那个“你”的,哪能有属于“你”的控制?
【问】:嗯,继续品味自己的无限滋味,各种玩法!
【答】:换个说法:没有“你”拥有任何“念头”或“决定”。一切都是自发自动。这里没有任何“谁”在控制在驱动。所以,没有正确也没有错误,是怎样就是怎样,如是!
【问】:是不是可以跟着思想念头一起玩耍,但是不能被它们带着跑了?不过就像您说的,跟着它们玩是一种滋味,被它们带跑了也是一种滋味,总之,抱着玩的心态就对了。无论哪一种情况,保持放松就对了!
【答】:如果有“玩耍”,这是总能量在自发自动玩耍,哪里有一个“你”在玩耍?你这样的问题假设了有一个“你”可以决定跟随什么去玩耍或不跟随什么去玩耍,还是不自觉地认为有一个“你”可以做选择的。NO,我没有建议有任何改变的必要,就算有改变,是无限能量自发自动,而不是“你”在改变什么,做什么,或不做什么。
有一个“你”在这里“被带走”?可能吗?
没有“跟着走”这回事。没有一个“谁”在这里可以跟着玩。这就是无限能量自发自动,没谁跟着什么这种逻辑。这些逻辑始终假设有一个“谁”可以获得某种利益。不是的。没有任何“谁”可以获得任何利益的增加。看似跟着,看似不跟着,没有任何区别。都是同一个能量在自发自动。昨晚梦里跟着感觉走和不跟着感觉走有任何好处吗?有任何利益上的增加吗?没有,因为整个梦幻都是意识能量在自发自动。
不是“抱着某个心态就可以了”,而是立刻看清一切“心态”都没有主,都是空性的玩笑。
思想理智非常狡猾的,一直在暗示各种各样的概念,故事,逻辑,敏感度不高就当真了。但是放心,敏感度就是这样会自发自动提高的,今天看破一点明天看破一点。
比如说,思想理智总是会抱怨:如果我被情况拖进去怎么吧,失败了怎么办?不明白了怎么办?没有这回事!因为这里没有一个个体的“你”会被任何情况拖进去,这样的“拖进去迷惑”了的逻辑本身就是梦幻逻辑。这里没有一个“你”会失败,这里从来没有一个“你”在。所以,就算喝的酩酊大醉都不是问题,这里根本没有任何问题。认为“有问题”本身就是幻觉。这样的敏感度可能要烤一段时间,不是一下子成熟的。看似有一个过程,虽然这样的过程是看似的,也是空性的过程。一切思想理智上认为的“问题“其实都是隐性的幻觉假设。看似有无数的问题,其实一个问题都没有。但是在没有看明白之前,貌似要解决问题,包括解决”没有看清“的问题。看清了就没有问题了,连”没有看清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这些都不是可以在语言逻辑上讲清楚的。完全看你的悟性了。也许有一种隐约的听明白了,那就可以了。然后在某刻就会自发自动的完全明白了。
《明白》就是发现这里从来没有一个“你”可以明白。如果你认为有一个“你”可以努力地明白,那就是完全颠倒了。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先生,以前听过一句话:悟后起修,当然这可能是宗教语言,另外还有一个人亲口跟我说过类似的语言,意思是一个人醒悟后或明白后,才是起点。先生也说过,你不是在教导别人,你是在说给自己听。先生,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一个人明白后,内在有无限的智慧,当有人提问时,那内在的智慧就会如泉水一样汩汩而出?回答者的体验也会不断深入?
我偶尔也有这样的体验,当我非常平静时,有时说出的话,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何而出,好像头脑里并没有那样的储存。
【答】:既然你来问我问题,我就不给你方便的答案,也就是说我不会按照梦里的逻辑来骗你。你说“一个人醒悟之后如何如何”。这是颠倒了。真正的《明白》不是属于“一个人“或”你“的明白,而是恰恰颠倒过来,突然发现这里根本没有任何”人“,怎能说会一个人醒悟呢?如果有一个人醒悟这样的目标,那么永远都有”一个人“在那里等待,永远在梦里空等。
“悟后起修“这句话没有意义,因为你无法确定哪一点属于”悟“了,我从来没有”醒悟“了,因为那位等待‘醒悟”的人已经找不到了。然后就没有什么“醒悟”和“修行”这回事了。这些醒悟或修行都是梦幻故事,别当真了。
无限智慧早就在了。但是如果有“一个人”或“你”等待着获得这样的无限智慧,那么就算无限智慧在眼前,“这个人”还是无法看到的,因为他相信当真有“我这个人”可以受益可以极乐。如果有任何“人我”的利益索取,对不起,幻觉是无法得到任何利益的。
所以,你可能完全没有听懂我在说什么。当你的问题中有“一个明白的人会怎样怎样“这样的逻辑出现的话,就是完全不在讲一回事。
不客气的说,”你这个人“是永无可能明白的。恰恰相反,明白了就是明白这里根本没有任何”人“。
释迦牟尼说过同样的话:人是永无可能进入涅盘的。
但放心,因为这里根本没有任何人,当然没有可能让人进入涅盘的。看到这个就行了。该做什么照做。看到了这个奇迹,涅盘就在了,不需要进入就是了。
幸好的是,你自己不是”一个人“,虽然有”人我“的样子。幸好的是,你自己早已经是涅盘本身了,甩都甩不掉,怎么需要进入呢?
所以,真没啥事让“你这个人”做,哪有“你这个人”?我的所有文字都指向从来没有任何人,你自己无限的超越“人”这回事。
品味的不是“一个人”,而是无限智慧能量自己品味自己的味道。这不是“一个人”的悟后起修,而是无限智慧总能量自己自发自动的无限深化的享受,但不是“一个人的修行”。这里只有无限能量流,这个能量流不是机械的,而是智慧的能量,这个能量不是一样东西不是一个人,但可以显现出“人”的样子或“东西”的样子。无限能量会自发自动的深化享受自己,但不是属于“一个人”的提高或进步。
如果你把我说的道理前面都加上“一个人”怎样怎样,那就是误解了我的意思了。
问题不是“明白很难”。问题在于幻觉出“我这个人要明白”。这样的幻觉目标“我这个人要明白”是永远没有可能达到的,因为从来就没有任何“人”在这里。“人的样子“仅仅是样子或效应,样子或效应怎么可能明白呢?
“智慧就会如泉水一样汩汩而出”是对的,但不是从“我这个人”中流出,这里没有“我这个人”,不是“人”的智慧,这里只有智慧能量就如泉水一样汩汩流动。
【问】:呵呵,沒有「人」,只有「在」
【答】:连“在”或“是”也是多余的概念,无限是无法描述的,不需要说的。也许说“啊”就够了。
【问】:感覺這個時候,沒有回答就是最好的回答
【答】:或者说,答案把问题的逻辑给摧毁了。
【问】:把頭腦的邏輯摧毀,享受著不是什麼,卻什麼都可能的,明覺
謝謝先生,今天一整天都在你分享的文裡嬉遊,雖然真相是只有自己,連先生你都不在!
很多的從前不明白的,似乎在今天都被打通,串連,謝謝先生!
【答】:是的,好像’啊...‘地掉入无限之中,什么都不是,也什么都是了。什么都没有掉,也什么都掉了。什么都不在,也什么都在。但是,看起来还是起床进早餐穿衣上班,一切都不变,一切都已经完全不同了。
【问】:看著先生的文章 ~ 看著看著突然有種跳出自己而且不自覺地跟許多夢過的夢(記憶、印象)同時攤開、閃現,頓時有種 ~ 我非我、我是誰的感覺,就像被空吞沒那樣「我」消失了,而且也瞬間感覺不到身體也聽不見聲音!
【答】:不错,总能量在微妙的重组了。
【问】:嗯,就像以前我聽不懂的,現在能懂了 ~ 看似是經驗累積但其實是即刻閃現(能量重組了),請問是不是所謂的「靈魂」也是不存在的,如同十維也是幻象那樣?!
【答】:就像如果你认为眼前的身体就是身体,那么对于你来说就看似存在了。其实眼前的身体只不过是你自己的无限总能量显现出来的样子,但是你却认为有一个实性的“身体”这样的东西存在,思想理智上认为是这样,就自圆其说是这样了。同样道理,如果你认为“你这个人”出了身体以后还是以“灵魂”状态存在,那么这样的认为就自圆其说地做实了这样的效应。也许就会反映出在某个时刻脱离身体而悬浮在空中的感觉。这些都是绝对智慧聪明的意识能量自己跟自己玩的样子。但是你自己无限超越任何意识能量玩的样子。如果你当真认为某个情况是存在的,那么自己就玩自己了,这样的情况就显现出来符合了,上当了。
或者说,灵魂是看似的意识显现印象,比如信鬼的会见鬼,怕鬼的会遇鬼,当真什么,被当真的样子就出来了,自己玩自己。但是,有可能你会突然发现这一切都是自己的无限神奇的效应,效应是完全空性的,有效应等于没有效应,丝毫没有任何利益的增加或减少,丝毫不留下任何结晶或痕迹。那么,害怕就没有了,就算恶鬼出现在眼前,你会哈哈大笑,“恶鬼”就软下来形同虚设了。请记住,就是因为害怕才赋予了被害怕的对象威力了。现实没有一样东西是有威力的,因为现实只是你自己。
【问】:嗯,謝謝???? 就像信念創實相那樣(上當了),明白了!
【答】:我没有否认有人会见鬼。就像绝大多数人认定他们看见了“时空”和“世界”一样的普通。但我没有这样的幻觉,我只看见我自己,但你们却说这是“时空”或“世界”或“灵魂”。。。
【问】:因為這樣才多彩多姿才不可言說的無限,都是 that 的印象展現!
【答】:可以这样比喻。当然这是按照“人”的逻辑在比喻。THAT不知道TA自己在做什么,所以说《自发自动》和《无理由无动机无因果》。
【问】:呃 ~ that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 ?????????♂??????????♂??????????♂?
【答】:究竟的说:没有“知道”这个概念。这个概念是无法成立的。为什么?因为“知道”这个概念是建立在有两个不同的东西存在,一个东西要知道另一个东西。但是TA不是两个不同的东西,TA不是一样东西,所以A要知道B是完全荒谬的逻辑。这就是为什么我说“知道”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在梦幻里面看似有A有B,互相之间可以完成貌似的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