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还以为明白了呢,没想到还有非常大的误解》

(2022-01-13 14:58:10) 下一个
 
【问】:明明已經發現沒有人在了,但還是不停會回到習慣性思想上....
【答】:“明白“只不过是一种说法。没关系,那就不断的察觉这样习惯。每次察觉就是敏感度提高了。
【问】:總是禁不住想隱定在超然的狀態中,其實從來都沒有什麼狀態..
【答】:可以享受,但不要抓住不放。
对,没有可以摁住的“稳定”的状态,只不过看似暂时有稳定,稳定性是思想理智的记忆功能提供的幻觉。那个看似重要的身体,折腾80年就找不到了。其实,入睡了以后身体就找不到了,紧接出现的梦幻身体,然后醒来后意识中立刻出现新的身体,但思想理智却认为醒来后的身体是入睡前的身体的延续。不是的,没有任何印象是延续的,延续性是思想理智玩的把戏。
【问】:今天給先生指出了許多隱性思想的幻覺,心情非常的低落。也是很好的品味,哈哈。雖然是明白沒有個體的人,但還是希望能有完全明白過來的人,多夢幻啊。明明什麼明白都是夢中故事。
【答】:NO,“心情低落”也是空性的。谁的“心情”?你不拥有任何“心情”。
【问】:就是啊,沒有誰了,心情只是在
【答】:心情就是心情,是非个体的无限总能量本身流动,不是问题,随便心情如何,都是完美本身。谁说要保持心情良好?保持心情良好太费力了,反而造成痛苦。
【问】:對,和先生愈談愈是破除了所有的希望,至少是這種感覺
【答】:希望是一帖毒药
【问】:所以什麼都不用去找,也不用去保持,罷了
【答】:放下希望,就是自由了。放下了对幸福的追求,反而感觉到了无比的福。
【问】:看了尼薩的書,會有種印象,只要保持住單純的存在感,一切就會自動到位。放下追求幸福,反而感觉到了无比的福,這是真的,完全理解。
【答】:“不用找”不是因为真的缺乏什么东西然后决定不找了,而是:你自己已经是圆满了,没有任何缺乏,没有找的需要了。
连“单纯”的存在感都不需要刻意维持,而是发现在看似不单纯的情况下,依然是单纯的总能量流动。这是自动的单纯,不需要维持的单纯。比如在看似吵闹的情况下,这就是单纯本身,它做出来吵闹的样子不等于变成了真吵闹。是思想理智把单纯的经验能量流定义为“吵闹”和“平静”的。并非有一个可以和吵闹杂乱无章分开的单纯纯净状态。
【问】:有時的某個瞬間,好像會有非常神聖的經驗,總是好像提示可以達到某個神聖的全知經驗
【答】:慢慢你会发现,神圣的经验就是每时每刻,和普通经验体验分不开的,和普通经验是无二的。佛祖干脆直接说:烦恼即涅槃,无二的。神圣经验和普通经验是一体无二的,吃饭睡觉洗碗打扫卫生恰恰就是神圣的智慧意识能量流动。并非有一种神圣经验替代了普通经验。
【问】:對不起,明明都是知道的,但總是反覆的陷入某種追求。。。
【答】:什么叫做“全知“?不必对不起,这样的反复是正常的,是深化的必然现象。反复恰恰是深化的契机。
【问】:什么叫做“全知“?可能是一直維持在全然神聖的流中?
【答】:全然神圣的流不需要任何人来维持,难道还有一个”你“在维持生命吗?
【问】:而不是偶然的一眼?
【答】:这已经是了,这已经是自发自动的全然的神圣能量流了,怎么需要维持呢?”维持“是幻觉概念,好像有一个你要维持什么状态,没有这个“你”在也没有需要“你的维持”。
【问】:是的,已經是了。絕望的也是它,神聖光明的也是它。已經是的是和不是
【答】:全知就是等于没有什么需要知道了,因为一切都是TA,TA对于TA是无信息的。
【问】:所以無論貌似跌入怎樣的爭扎的,也是純粹本身
【答】:绝望和希望都是幻觉。对,貌似跌入挣扎,都是貌似的感觉,别当真了。没有问题,落入幻觉不是问题,感觉痛苦也不是问题,它们都是空性的印象。
无论挣扎还是不挣扎,是思想理智定义为“挣扎”这回事的。其实挣扎不真是挣扎,跌入不真是跌入,它们都是思想理智的定义。没有个体在,怎能有东西在挣扎和东西跌入?
没问题,反复就是察觉的机会。
【问】:許多時候覺得真的絕望,自己無論如何都做不到的感覺。這就是先生說的,不用信的概念。明明這個絕望的就不是自己。
【答】:绝望的是幻觉“我”,绝望的是思想理智。如果你发现“我”这个个体是幻觉,那么绝望就不是问题了,绝望说明思想理智撞墙了。思想理智撞墙了是好事,说明思想理智逻辑是空的幻觉。如果没有绝望,就说明了思想理智很舒服,迷在舒服的看似通顺的逻辑合理性中。对啊,没有“自己做到”的可能,因为根本没有这样做事的自己。请立刻看出,即刻皆圆满,不需要做什么。
【问】:謝謝先生,沒有什麼好做的。沒有我在做什麼事
【答】:身体看似可以自由的做一切事情,但身体的“做”不是出于个体的做,而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
【问】:是
【答】:我没说要躺下。最近流行“躺下文化”,好像真的躺下了就万事大吉了。
【问】:不執著行動,它自己照顧了。 我明白什麼都不需要不做或必須做。該做的都會自己做了。
对,身体会自动行动的,敏捷的不得了,不需要思想控制的。不需要预先准备,身体就是无限能量流本身,身体会对付一切可能的情况,因为“情况”和“身体”是无二的能量流,不是两样东西。当你发现一切都不是东西,而是同一同步的总智慧意识能量流,那么你就会感觉到类似交响乐那样的和谐震荡。
身体就是TA,TA不需要思想理智的帮忙。你注意就可以了,看看身体如何自动对付事情的。
【问】:有趣的是,明明已經是它了,但自己總是覺得要做些什麼讓自己變成更加神聖偉大的它。
【答】:这就是游戏啊,很有趣,没有必要做的事情,总是有一个“我”要做?这是空性的奇迹。那么,“我做”就等于是空做。太认真了就痛苦了。自嘲是有效的态度。
【问】:最有趣的是,我貌似可以控制這個人,卻控制不了整個世界
【答】:这“控制这个人”是幻觉,没有这个“人”可以控制的。也没有“世界”可以被控制的。
【问】:不可以控制的嗎?
【答】:谁可以控制?这个谁在哪里?你控制了“你”的出生了吗?
【问】:沒有
【答】:你控制了什么时候找不到“你”了?
【问】:啊,是真的,如果真能控制反而不會感到那麼苦惱
【答】:NO, 控制会造成烦恼,因为思想理智会认为控制的结果不如意了。
【问】:為什麼它這麼萬能卻玩控制不了的遊戲??
【答】:无自性 == 无一个自己可以控制。你可能把“它”想象成一个神或上帝那样的个体了才说它是万能的。这个“它”不是指一样东西,而是指向不可知的无限。思想理智很习惯地把“它”想象成为类似上帝或大我的概念。
没有“控制”这个概念,这个概念本身是幻觉,TA不懂什么叫做控制。控制必须有两样东西 存在,A控制B,但没有A也没有B,就没有控制这回事。比你想象的还要空。
【问】:啊!?
【答】:一切思想理智上的逻辑都是空幻的。
【问】:沒有知,也沒有全能,根本沒有這些概念!!也沒有極樂,也沒有存在,也沒有真知,所以,都是空的概念?!
【答】:对,这些概念都不成立。这就是惠能说的那句话:一切法不可立。这下你大概明白了。
【问】:啊啊啊~~~~~~~!!!!所以一切人所追求的都是空的概念。。
【答】:通通都是空的概念。都不是这些情况!你说的对,连“人”都不是人。
如果说“一切人所追求的都是空“,还是隐性地做实了有“人”。这个“人”的主语都不可立。
【问】:啊,我明白了
【答】:连“我明白”的“我”概念都不可立。
【问】:太空了,比所能想像的還空
【答】:
还不是“太空”。概念是空的,总能量不空。这不就是当下此刻的一切吗?怎么空呢?空的意思是指一切概念逻辑都不真成立,虽然看似成立的。
惠能没有说一切皆空,惠能说的是:一切*法*皆空。这个“法”就是思想概念的意思。
【问】:不是有超越當下的THAT(“它”)嗎?
【答】:没有超越当下的“它”。TA *就是*当下。TA超越一切思想概念。
【问】:超梵是什麼意思?不是有個超越一切的它嗎?
没有“超梵”这回事,我不说这个词。NISAGADATTA用这个词,他说THAT就是PARABHRAMAN。其实这个所谓的“超梵”就是没有距离的当下,就是无限智慧意识能量,就是非个体的自己。但因为印度人被婆罗门概念洗脑太深了,NISARGADATTA可能是因为方便交流才用这个“超级婆罗门”的比喻概念来指向无法说的THAT。我认为更好的比喻方法就是把一切看成是总智慧意识能量流动,印度文就是SHAKTI,中文就是“气”,不说什么“超级婆罗门”之类的宗教色彩浓厚的语言概念。
TA就是TA,这一切不是一切,就是TA。TA超越一切*概念逻辑*。概念逻辑不可立,这就是超越了。但TA就是TA,就是这里当下。
【问】:你不是說,意識像是它的一口痰?
【答】:意识也是一个思想概念,意识不真是意识。看似有意识这样的效应,但意识里面不真装有“意识”这样东西或属性。任何定义都是无法确定成立的。TA是无解的迷,思想说TA是什么, TA就对应显现出什么样子来。我在一篇文章中比喻TA好像是万变的变色龙,你相信TA是什么色彩TA就做实这样色彩来符合所相信的概念。所有这一切都是空性的游戏。
神奇的不是“TA显现出的样子“是什么,神奇的是TA可以无限地显现出任何样子来,却不是任何一种样子。所以,《明白》就是全包容,把无限多种样子都包容了,全覆盖了。比如说,TA这个时候像“人”却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人。比如说,TA这个时候像“空间”的样子却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空间这回事。比如说,TA这个时候显出像“意识”的样子却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意识这回事。如果有人断定“意识就是TA”,这样的断定是抽象片面的概念,TA无限的超越任何概念。
【问】:但當下的一切還不是在意識之內?
【答】:“意识”这个概念仅仅是思想理智上定义出来的抽象片面概念。当下有“意识”的样子但不能说当下就是意识,或说当下在意识之内。
让我再说明白一点,NO!当下不是意识。这是TA!!
思想理智强加上“意识”这个概念逻辑把无法定义的当下取名为“意识”。这个概念逻辑是不真成立的。
【问】:但當現在的夢沒了,它還在啊!
【答】:这不是梦,仅仅类似梦。“梦”和“意识”一样都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概念,没有任何概念是真成立的。这就是TA!
【问】:一口痰是怎麼說??不是說現在的情況只是它的非常小的一個層次什麼的嗎?啊我才发现我原來還有非常大的誤解!
【答】:“一口痰“是语言上的比喻。比喻成一口痰的意思就是说不重要。就是说“意识”这个概念不重要,因为这根本不是“意识”。这就是无法定义的THAT!但思想理智就会把比喻当真了。
【问】:我原來還有非常大的誤解!
【答】:你察觉了啊
【问】:啊,你的意思真的是,所見的一切就是它了!但它可以變成不同樣貌(大概說法),所以,故事並不重要,但它自己就是一切了?所以你說我就是它,所以,我已經是我所見的一切,並沒有其他???
【答】:对,就是这个意思,我还以为你明白了我的意思了。所以难以交流啊。大多数人错以为听明白了其实有太多隐性幻觉不真的听明白了。现在你明白了?
【问】:這樣我真的明白了!因為看過太多書,反而對現實有太多幻想了
【答】:有时候书说的不错,但思想理智曲解成其他逻辑概念了。我不是一直在说:你就是TA吗?
【问】:其實你說的我都有點體會的,真的是明白。但我想是以為在現在之外還有超越一切的狀態。我總是以為自己是不能被知道,知道的就不是
【答】:没有“之外超越一切的状态”。如果真的有“之外超越一切的状态”那就麻烦了,就不是简单的当下了。
比“自己是不能知道的”还要不可能,因为没有分开的两样东西,没有一个东西知道另一个东西。因为根本没有东西。没有一个自己可以分出自己来知道自己的。
【问】:啊,真是太太。。。。。形容不了,但解開了許多迷思啊。自己不自知嗎?
【答】:不可说!你开始尝到了不可说的味道了。“知道”这个概念是建立在有两样东西分开独立存在的逻辑基础上的,这个逻辑基础是幻觉,所以“知道”这个概念也是幻觉。
【问】:其實一直都有嘗到啊,你都說品味是不可能停下來的。唉,你要重複解釋多少次 。我明白了,卻總是問傻問題。感謝先生,這次真的豁然開朗了許多,我會好好品味自己的,不再理那些幻想的東西了。
啊,我終於明白了我就是它的意思了!!!
【答】:这不是“我”,这就是TA。当然可以说TA就是自己,但这个自己不是个体“我”的含义。
【问】:啊,我終於明白自己從來都沒有離開什麼了!
【答】:好啊,你明白了佛祖说的《无所离》是什么意思了。连身体抬起一个手指头都是TA的流动效应。看似抬起一根小指头这样微不足道的事情是整个总智慧意识能量*做出来* ,等于是总智慧意识能量的同一同步脉动。身体是TA的流动印象,小指头是TA的流动印象,“抬起”也是TA的流动印象。一切都是TA的流动效应。
【问】:太開心了,幻覺都給你指出來了
===== 附加问答 =====
【问】:除了that 还是that,别无他物。
把that看成是自己,有点难啊(虽然知道这句话是思想忽悠的), 就卡在这里,虽然知道那个想把that看成是自己的那个也是that????????
【答】:你说“除了that 还是that,别无他物“。 好像告诉我的意思就是TA是唯一的物?不是这样的,TA不是物,说“别无他物“不彻底,应该说“根本无物“。一切是TA,这“一切“看上去好像是万事万物,其实根本不是物体,可以暂时看成是智慧能量流。 当你说“把that看成是自己有点难啊“,可能思想理智上把THAT和自己分成了两样物体或东西。不是这样的,根本没有两样东西,一样是THAT还有一样是自己。当你发现了根本没有东西,只是无法确定是什么的总能量流动,就是一种流动而已,貌似出五彩斑斓的物体世界来了,这是幻象,不是真的物体,当东西或物体概念瓦解了,那么自己概念也瓦解了,也不说THAT了,一切思想理智上的逻辑表达都“去他妈“的了。为什么会卡住?因为你要在思想理智的逻辑上满足合理性,要搞清为什么自己和THAT是一样的。思想理智立刻自动的把自己概念化为某种东西了,同时把THAT概念化为某种东西了,然后要在两样东西之间划等号,这就是幻觉逻辑了。
【问】:不斷看先生的文章,理解是理解了,還是會對實相有太多的預設幻想!明白了先生說的是何其單純真的會非常震撼!真是感恩先生不厭其煩的重複提醒~
【答】:《明白》是无限的,因为总能量是无限的。今天的感悟可以超越昨天的感悟,明天的感悟又会深化到超越今天到感悟,无止境的享受。越深化越享受。并非有一个个体获得什么利益,只是享受提升了,自己跟自己在能量上的非个体的“性高潮”,或在自己的能量奶油巧克力大海中玩耍,这样的表达俗气了一点但我也想不到更好的比喻了。现实是绝对正面的,没有一点负面的,否则就不说“大圆满”了。思想理智看来都是负面的,这就是幻觉解释了,自己对自己能负面吗?流传很广的说法是释迦牟尼讲述“现实是痛苦”,这是误解,思想理智看出来的*伪现实* 貌似痛苦,这是貌似的,不是真痛苦。
【问】:并不存在拥有思想的个人,如何能说我明白了呢。 并不存在拥有思想的个人,如何能说“我”还有非常大的误解呢。 看似的明白和误解都没有主体性。 所有思想上的问题,都不具有主体性。 品味是整体在思考,是整体在寻求解脱,是整体来找先生寻求明白。
【答】:不能确定说“品味是整体在思考”。说“品味”不如说“注意”更好。这里没有整体也没有个体,只能说《无二》这样就超越了思想理智要把现实切割成1,2,3,??。无二意味着超越了数字概念。TA不是整体,也不是个体,TA是无限的无法确定为任何“体“。可以说是自己,能说的实在不多。TA貌似在思考,这也不真是思考,“思考“也是思想理智抽象定义出来的概念。换个说法,思想不真是思想,虽然思想理智定义自己为思想,但并不真正可以确定有“思想“这个东西存在。
TA不是整体也不是个体,TA不是东西,没有‘体‘概念。TA是大圆满,怎么可能要寻求解脱呢?寻求解脱是“人“或思想理智的幻觉概念。
直接的FEEL IT,它会告诉你无法说的感觉,你可以明显的知道,但说不出来。
【问】:我们人生的剧本都是that入迷以后的幻影,有觉者说源头安排的狗血剧本是为了唤醒我们,认出自己的真实身份,狗血剧本的背后是爱和恩典。但是如果按高级瑜伽的说法,没有爱,没有恩典,什么都是一体能量的震荡,那一体为啥要呈现这一切的幻象呢?奇迹课程说是无明一念。
【答】:THAT没有入迷。这也不是狗血剧本,这就是纯粹的总能量震荡,自发自动,没有理由,不是为了什么爱或恩典。就像做梦没有理由,没有那么多高大上的爱或恩典这类的过分解读。并非没有爱,而是没有两样东西存在,一样东西爱另一样东西这样的爱,而是自己享受自己的爱。为啥要呈现幻象?有呈现吗?有幻象吗?注意,关键就在这里了,根本没有呈现,这也不可以定义为幻象,这就是TA而已。思想理智编织出这么多故事来,好像真有幻象呈现出来了。昨晚梦境呈现出来了吗?现在我们无法确定真有任何梦幻呈现出来的。梦幻是空性的,无法确定梦幻有过。
【问】:还有个问题:晚上梦和白天一样,无眼耳鼻舌身意,这个我能理解,在梦中那个梦我能看,能听,有念头也有感受,可是醒来那个梦我不见了,是虚无,一个虚无的“人”怎么能看,听,感受呢,这些很明显不来自那个梦我。
不明白的是,醒来后品味梦境有些模糊不像白天这么真实,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是在醒后在品,如果在梦中品估计也一样真实。不知对不对?
还有点不明白的是,晚上梦境有些荒唐无厘头的,一会在这,一会梦境又到那,和前面不相干了,而白天好像很稳定,比较合理,合逻辑。
一个晚上可以做几个无关联的梦,白天梦境很连续。
【答】:对,没有属于梦我的听,看,觉。梦我本身就是觉出来的空的印象。看,听,触,觉通通都是THAT的效应,就是TA而已。对,当经验切换掉了以后,只有回忆到昨晚梦中的故事,就不清楚了。但如果在体验中,就像当下此刻体验中,就是很清楚的感觉了。
白天也是不稳定的,一会儿岁月静好,一会儿出现病毒了,一会儿打仗了,一会儿生病了,看似合理其实没有合理性。白天的连续性是*做出来*的。是思想理智通过记忆功能做出来的。梦境里面也有貌似的连续性,对于梦我肯定是连续的,只不过某刻就找不到梦我了。从梦我的角度看和白天一样是连续的。
【问】:第三个问题:先生说That有无意识的时刻,比如晕倒,无梦睡眠,或者死亡。
那可不可以是that一直是有意识的状态,只不过那些无意识的“经验”是思想逻辑解释的一种“信念”?
因为只有在有意识的时候,才能意识到自己有“无意识”时的“概念”?
【答】:什么叫做“意识”?就是“觉”的功能。但没有人知道到达什么是“意识”。意识这个定义也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其实无法确定它到达是什么。什么叫做“无意识”?只有在“有意识”的先决条件下才能谈“无意识”,所以,无意识还是意识的反应。所以,不知道什么是“无意识”,这个情况无法确定是存在的,因为要谈无意识必然已经有意识了。你看到了思想理智的循环逻辑了吗?
你的第三个问题已经自己回答了自己的问题了。
【问】:这个“你”的做指的是思想念头选择的趋利避害的“做”吗?这个“你”的做指的是思想念头选择的趋利避害的“做”吗?
【答】:不是!这个”做“就是总能量的做,但是看上去好像是听思想念头的,其实这个动作和思想念头的升起时同步的动作,不是思想念头为因,做为果。同步同一的动作没有前后因果关系的。一切作为都是总能量(THAT)的作为,和个人“我”无关,和思想理智的选择无关。你可以注意一下,往往是行动在思想念头升起之前就完成了,然后思想念头上来抢功劳说这个行动是通过思想判断出来的。但是因为行动的发生和思想念头的升起几乎同步升起,就会有思想念头驱动行动的错觉。
【问】:当人我活在此刻,这里的状态下,是没有任何事的,没有任何情况“。 哪里有人活在此刻”?这里根本没有人活在此刻。这里只有无限的能量流,思想上把无限的能量流抽象解释为“人活着”,但其实不是这回事,无限的不是这回事。
【答】:没有任何事情,却貌似看似好像有事情发生。没有任何情况,却貌似看似好像有情况。这里没有人,却貌似看似有人。这是逻辑矛盾吗?不是!这是奇迹,不是思想可以理解的奇迹。
当人我面临一个看似的情况时,是随顺接受来的情况“。 这句话里面的每个字都是幻觉,这里没有”人我“,也没有情况。这就是为什么你在上面要加上”看似“这两个字,一切都是看似的,却不是实际的。没有一个“人”面临任何“情况“,人和情况都是同步幻觉,都是看似的样子却不是真的有这回事了。
如果你当真相信这里有一个”人“做选择做决定了,这就是把幻觉当真了。昨晚梦里的梦你做了选择做了决定了吗?根本没有!因为梦里不真的有梦你存在,整个梦境都是总意识能量流貌似出来的空性的样子。
【问】:“我”也曾和一位禅宗老师讨论过,“我”(人我)当时说没有什么需要改变的,是“谁”想要改变?是“谁”一定要这样而不是那样?要这样做而不是那样做,不就把其中一种看似的情况当真了?那位老师提出,但是有个前提,有个出发点,以空性正见为前提出发点,以“你是That(自性)”为前提出发点,而不是任由思想念头带你随心所欲。
【答】:那位禅师说的不错,只有把一切看成是类似梦幻一样的空性显现为前提,那么就明白了这个“谁”是空性的,谁的选择也是空性的。谁的行为也是空性的,完全都是空性的印象。等于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这就是“如如不动”的含义。看似在动,其实等于如如不动。
【问】:和深入禅定的那位,都告诉我们,当意识离开身体,是不由得这个“你”作任何辩解的,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对那些看似的幻境当真就是当真,便会被它们带走,陷入幻境中;对那些看似的幻境不当真就是不当真,幻境自然就消失了。
【答】:上面看法有误解。身体*就是*意识能量显现,就是意识能量做出来的样子。怎么可能意识离开意识做出来的样子呢?这是误解。你把”身体“当成了实性的物体了。不是这回事。身体完全不是实性的物体,身体就是意识效应本身。所以,我说当意识内容切换掉了,就像电视频道换掉了差不多,身体就找不到了,故事换掉了,等于昨晚的梦境突然找不到了差不多。根本没有身体的出现,也没有身体的消失,因为身体本身就是一种意识显现出来的效应,不是真东西。既然不是真东西,怎么可以说身体的出现和消失呢?同样道理,意识也不是真东西,也是效应而已,意识不会离开上面东西,只不过意识的显现形式切换掉了,那么“东西”(比如身体)的印象就没有了。
幻境没有“消失”这回事,因为幻境没有到来。假如真有什么“境“到来了,这就不是幻境,变成实际境了。所以,“消失”是不必要的,因为从来没有发生过。
【问】:可“我”怎么觉得不要理思想解释,让身体自动自发更自然,更合于THAT?
【答】:随便理会不理会思想念头,要明白,思想念头不真的是思想念头,思想念头这个概念也是思想理智自己编织出来自己给自己取的虚幻名字,没有思想理智这回事。只有T HAT的能量流。
没有一个“我”可以脱离THAT的总能量流,完全没有“我”,只有总能量。
【问】:“我”这个人现在的矛盾在于,在我们遇到看似的情况或问题时,是让看似的情况自己来,自己走,还是可以让看似的“我”去“选择”或“改变”?将“选择”或“改变”不当真?
【答】:这个”我“即是幻觉,为什么要关心”我“的矛盾呢?去它的!不要拥有这个”我“!那么就没必要解决“我的矛盾”了。既然“我”是空性幻觉,为什么还有解决“我的矛盾”呢?
无论是“我”让看似的情况来来去去,还是让“我”做选择,只要相信有一个“我”有利益得失,就当真了。所以,这两个问题都是幻觉逻辑。我无法按你的幻觉逻辑来回答问题。我直接指出,上面这个问题的主语“我”本身不成立,哪里有一个“我”?关心这个不存在的幻觉我干什么?
【问】:但是一切都是THAT ,一切都是我,都是圆满,没有分离,那么是不是无论出现什么看似的情况和问题,看似的这个“我”都可以接受,无所谓,因为情况和问题只是看似,不是真的“在”,那为什么人我还要去人为的“做”,“选择”、“改变”那个看似的情况,使它更符合这个人的“期望”?
【答】:一切都是THAT。哪里有一个看似的“我”?既然说是看似的,你应该明白这里没有真的“我”,仅仅是看似的样子而已。既然是看似的样子,怎么可能有属于不存在的“我”的接受或否决呢?无所谓不是从看似的“人”的角度采取的态度,而是更深入的发现根本没有“我”没有“人”,那么就没有任何可以有所谓了。一切都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
看似人我人为的做了什么事情,没有人我,也没有人为做的任何事情。一切事情都是总能量TA的做,不是“人我”的做。注意,这是关键点,所有的做都是看似的做,不是某人的真做。就像昨晚梦里的做等于零一样。
【问】:請教明亮老師,當把世界不當真到最後會出現覺醒或涅槃狀態是嗎?然後是回到何處嗎?然後就不會回到這個幻象世界嗎?如果是如此,為何現在我們會身處幻象當中?頭腦無法理解,麻煩老師開示。
【答】:如果说“把世界不当真”,那么在思维逻辑上还是建立了一个“世界”的概念。认为有一个“世界”可以赋予当真或不当真两种情况。真正的不当真要无限的彻底:这不是世界!虽然觉知上看起来像是“世界”的样子但这不是世界,这不是任何可以确定或定义的东西。这是无限的无法确定本身,或简称《无限》本身。当你明白了这个,还说什么当真不当真吗?不必要说这些了,因为主语已经不成立了,谓语宾语自然就不说了。涅槃就是明白了这个道理。“回到何处”?假如有一个个体的“我”才能说回到某个地方。但根本没有个体的“我”,怎么有“回到”这个逻辑成立呢?回到某处这样的逻辑隐含了相信现实有一样东西可以出来然后回去,但现实根本没有任何东西,现实就是无法说的TA,TA不是任何一样东西。看似的万事万物仅仅是看似的印象,印象是东西不等于它们真的是东西。什么是幻象?幻象就是假设有一个我们身处幻象中。你能确定“我们“是什么吗?
【问】:或者能否直接看见所有思想念头都原地浮现,只是让其简单流过,思想不属于任何谁,无需判断任何念头的逻辑错误性,无需更正,也不介入,跳过对逻辑的分析。
【答】:可以!说的就是这个。但不要排斥思想理智,日常生活中思想理智是有用的工具,身体会自然而然的通过思想理智完成各种日常事物,去超市买菜,去银行存款,去公司上班,去学校接孩子,没有思想理智逻辑怎么完成这些?但是完全可以同步的不对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情况当真。我去银行存钱,就等于TA去TA去干TA。我去超市买菜,就等于TA去TA去买TA。可以同步按照思想理智的逻辑操作,也同步把一切看成是无限的总能量流动,看似有个体参与,也不真相信有个体在其中参与。这就是耶稣说的那句话:我既在世界中,我也不在世界中。
【问】:思想理智也是That?
【答】:对,思想理智还是THAT的能量震荡效应,思想理智本身不是错误,是无害的。但如果当真相信了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情况,会产生看似的痛苦纠结,当然这样的痛苦纠结也是看似的,空性的。这就是微妙了。看似有问题,其实不是问题,但又不抹杀有问题的印象。
【问】:先生,为何“众生”会“有情”呢?为何您的每一句言语词汇像观音菩萨的雨露一样滋润抚慰人间的疾苦呢?我知道没有慈悲、没有众生,也没有雨露,一切都是空性的:却还是很感动您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为之感动为之落泪。即使是一场无意义的梦又怎样?自己与自己开的分裂性的游戏玩笑又如何?梦醒了却依然被梦中感动的泪水沾湿了枕巾..谢谢您!谢谢在梦里遇到的每一个“一切皆我”的有情所感动!也许,一起的慈悲源于知道一切皆我吧!
【答】:哈哈,不知道为什么,这是没有理由的智慧意识能量游戏。如果要知道理由,只有打电话问THAT了。估计THAT不接这个电话的。哈哈。
因为这是空性的显现效应,看似显现了等于不是这回事。所以,一切对理由的探索就像落入了无底洞那般。既然不是思想理智上认定的那回事,怎么可能有理由?
再换个说法,如果站在个体分离的角度看,一切都没有意义,因为一切都是空性的幻象。到底有没有意义?智慧意识总能量有它自己的意义,这个意义不是“人类”可以理解的意义,或说不是思想理智可以理解的意义。别管那么多“为什么”。直接注意自己的总能量流,然后它会通过非理智的方式告诉你秘密的。
【问】:先生说的是,就是要某个依据证明自己就是that。知道这个“要”是思想理智却又无可奈何。“要”的想法老是升起。
【答】:这个“自己”不是我说的非个体的自己。你说的“自己”就是思想上幻觉出来的个体的“我自己”。这个“我自己”是THAT做出来的梦幻,这样说可以吗?别当“我自己“为真。不要把幻觉“我自己“和THAT划等号,因为幻觉“我自己“就是幻觉,幻觉就等于看似在其实不在的,怎能划等号呢?看出这个“我自己“是幻觉,这样的看出或察觉就是THAT。
【问】:这篇文章中的非个体的性高潮 和上篇文章中的自己对自己(总能量)的性高潮的说法并不俗气。性在“古时”也曾神圣过,曾是古印度寺庙的神圣主题之一。现在在印度个别寺庙还能看到雕刻着性场面的寺庙外墙。神圣和世俗都是人们(思想理智)对它的定义,其实性很单纯,就象吃饭一样。所以这个说法(用性高潮做比喻)也可以说成 或者用较“神圣”的说法是……,不知可否哈???? (当然神圣可以加上引号,不同意性可能是神圣的“人”可以去品味。性能量(Shakti)即是总能量的体现,如果总能量是神圣的,性能量也是神圣的,以及一切都是神圣的。都是神圣的也就没有神圣了……呃……不说了????????
【答】:总结的非常好。我记得写过一篇文章提到总能量的欲望。作为无限自由能量宣泄欲望是天然的,没有对错。人类的道德和宗教体系里面都建议控制或避免欲望,这对稳定社会秩序有实际好处,是在经验内容中的方便。这是因为人类的欲望都是围绕个体利益出发的。但是当你逐渐发现自己根本不是个体,而是无限能量(SHAKTI)流,你就会发现一切都是总能量的欲望喧嚣,包括看似发生的一切事件,包括生理上的性欲,包括情绪起伏,包括最最基本的觉知功能,那个闪闪发光,就是总能量的自由宣泄,或说是TA的欲望。如果没有总能量的欲望宣泄,怎能看似出现意识或觉知?有一种说法可以借鉴一下,无限自己不知道自己,但当自发自动的能量宣泄起来了,就出现了意识或觉知效应,就*看似*地看到了自己,当然所看到的听到的觉到的通通都是自己的幻象效应,自己到达是什么却永远无法定义。
对,说的不错,如果这一切都是神性,就没有“神性”这个概念成立了。如果这一切都是神圣,就没有“神圣”这个概念成立了。如果这一切都是自己,就没有“自己”这个概念成立了,就不必说“自己”这个概念了。这就是《无法说》。
【问】:明亮先生您好,很感谢遇到您??????,请教:这段时间看了一本賽斯的书,他一直说“信念创造实相”,是否所谓的信念也是幻像?謝謝您开示。
【答】:当然不是。现实没有创造也没有消灭。现实好像是智慧意识能量流,思想理智也是智慧意识能量流。如果思想理智上相信某个逻辑故事,智慧意识能量流就会貌似地显现出所相信的样子来符合。思想理智所认为的都是幻觉,这就是幻觉看幻觉,看到了一个“伪现实“。幻觉(即思想理智效应)是无法看到实相的。幻觉(即思想理智)所看到的,感觉到的,听到的,摸到的,通通都是幻象。什么是幻象?就是根本不存在却看起来存在的伪装现实。
是的,信念就是思想理智所相信的故事逻辑概念,是幻觉。我不认识赛斯,如果他说:信念创造实相。这个说法是不对的。也许他的意思不是你认为的意思。应该说:所信导致幻觉的伪现实。
思想理智看出来的一切是幻象,但幻象并不是创造出来的,也没有必要消灭掉。为什么叫它“幻象”?就是不存在的意思!既然不存在的,怎么会被创造出来呢?所以,信念是空的,经验显现的内容也是空的。这些都是效应,就像影子一样。真正的实相是超越经验体验的。
【问】:可否再請假先生:日常生活里我們该怎么简单的去做,使我們周围的幻像看起來更美好些呢?
【答】:这不是具体做的事情,这是一种“看明白”,或说“见”。发现自己在觉知上看似是“人”,看似“世界”是物质的,其实无限的不是这个看起来的样子。发现这个显意识是看似的,真正的自己是潜意识,永恒不生不灭的。看我的文章就够了,然后自己证实给自己。
你提到希望看到“更美好”的经验体验。NO,不求“美好”。如果求美好,就等于排斥“不美好”。那么幻觉循环无止境的。这个“美好”也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幻觉目标。当下已经是圆满,什么在叙述这是“不美好”?看着什么在叙述,看看什么在相信“不美好”的谎言。就像昨晚梦境里面也有思想理智,判断梦境不美好,这里不顺当,那里不合意,然后突然梦境找不到了才明白整个梦境仅仅是自己的微妙能量流过,根本没有那些“不顺当不舒服”。当下此刻也是一回事,看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