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把思想理智得出的概念粉碎粉碎》

(2022-01-13 14:55:38) 下一个
 
【问】:先生您好,我用先生的方法品味能量,把眼睛所见到的家具物体,都看成能量流,看着能量的震动。 有一次,非常有意思,自己在家呆呆的躺在沙发上,突然眼前的桌子、椅子、家具都开始变形,就像融化了一样,虽然没有完全融化、完全看不出来,但是整个家具空间都开始变形,光影也开始发生变化,那个变形的流动感,有点像肥皂水,没有那么绚丽的色彩,但是性状差不多。以为眼花了,尝试用眼睛对焦,但是依然不改变上面的画面,大概持续了一分钟之后,物体恢复正常。之后,尝试恢复到那个状态,发现做不到了。这个感觉是感受到了先生说的能量流吗?
一直有个问题萦绕在心里,就是“一切都是你自己”这个实相。有的时候也会想象一切都在自己内发生,自己蔓延到整个宇宙,无数个宇宙无法想象的空间。。。虽然这个瑜伽也是头脑想象的产物,但是因为没有体悟到这个实相,所以有机会就会轻松的按照先生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世界。但是有一点一直没太明白,就是一花一木,都是我,是全部的我,不是我的一部分。我尝试着用全息投影去理解,但还是感觉哪里不对,先生说的我相信但是还没有体悟到,我只是知道“一切都是我,美味佳肴和地上一摊粑粑没区别,都是that,都是我”,没有全部和局部,无二。但是这个诡异的情况,可以勉强比喻吗。 如果用梦境比喻,梦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梦能量本身吗?我这个二元头脑真是怎么也想象不出来这个情况啊。
【答】:应该是吧。我无法知道你的感受。就算在清晰的观察下,一切物体的轮廓还是在微妙的震荡的,抖动的,一切物体的边界是无限无法确定的,好像随着你的观察在自动发散。这就说明一切你认为存在的“东西”都不是那样东西。因为根本无法完成任何确定。
一般观察下,物体的样子是不会变形的,会维持暂时的稳定性。但是就算看似的稳定形象还是无法确定边界的,形象的轮廓还是微妙的震荡抖动的,比如你看自己的脸蛋,看多几分钟就好像开始抖动了,跳跃起来了,不稳定了。不需要剧烈的变形发生你就可以观察到一切看似稳定的物体其实是无限的无法确定的。
“一切都是自己”比你想象的把自己蔓延到整个宇宙,无数宇宙还要深刻,还不是你想象的那回事。
“一切都是自己“更意味着这根本不是时间空间,这根本不是宇宙,这里根本没有可以蔓延的“你”。就像昨晚梦里面的时间空间不是真的时间空间,昨晚梦里的“你”和梦里的时空一样都是空性的印象,梦里也有宇宙,但梦里的宇宙不是真宇宙,而是意识能量显现出来的空性印象,就像全息印象中的宇宙算是真宇宙吗?全息印象中的“你”算是真你吗?既然一切都是空性的印象,那么就没有任何东西是实在的了。这就是《一切都是自己》的含义。
如果把《一切都是自己》想象成为一边有一个“我”,另一边有一个宇宙,然后让这个“我”蔓延到整个宇宙中,然后把宇宙中的花花草草和“我”划等号,这样的想法就是把梦幻里面的“我”和“宇宙”当真了,当它们是实在的东西存在了。NO,梦里的一切都是简单的印象,一切印象里面不装有任何东西。因为梦里的一切都是空性的。
你说:“但是有一点一直没太明白,就是一花一木,都是我,是全部的我,不是我的一部分。”
不是!这看似是一花一木,其实这是纯粹的意识印象,根本不真的是一花一木,完全彻底的不是一花一木。一切思想理智上告诉你的结论都是忽悠。这仅仅是能量而已。“我”也是一样的,“我”里面不装有“我这个人”这样东西,“我”感觉也是能量印象而已。所以,“一花一木”不是一花一木,而是总意识能量效应。“我”不是我,而是同一个意识能量效应。既然没有任何东西在,还需要在两个不同的东西之间划等号吗?它们都是总能量流动,总能量里面没有任何“东西”,不但没有一花一木,也没有时间空间,也没有宇宙世界,也没有“你”和“你的一生”,这一切不是一切,而是无限总能量本身。还需要找东西,然后在东西之间划等号吗?
【问】:嘿嘿,我也用先生的边界观察法,确实发现一切都是没有一个坚固的边,其实本身观察的工具,眼睛,还有观察的机制,也应该是相对的
思想想抓住一根稻草,嗅到一点点熟悉的味道,又被先生打碎了
【答】:对,梦境是好比喻。梦境里面的一切都是实在的一切吗?不是,而是梦能量而已,梦里面没有一样东西存在。当下此刻有什么区别?
我可以看出来,在你的思想理智上还是认定眼前有无数的东西实在存在了。
如果你当真相信有任何一样东西存在,那就无法想通的。眼前看起来有无数东西的印象,不等于真有无数的东西存在。不要把印象当成真像。连这看似不容置疑的“时空”都不是实在存在的。就像梦里的时空不是真时空一回事。
思想理智完蛋了
【问】:如果我按照先生的方法,姑且把一切看成能量的震动,下饺子,即时即刻,现炒现卖,是不是其实也不是这个情况,但是更为贴近,对于松动坚固梦想有好处啊。就是真相是,完全完全不可说。我看先生的文章,一会觉得自己完全懂了,但是过一阵子又开始糊涂了,怎么敢相信呢,发现自己当真之后,再笑笑自己,但是心里有时候还能觉出那个隐形存在的不信和当真
【答】:对,完全无法说。“下饺子”不真是思想理智告诉你的“下饺子”,而是无限微妙的能量震荡出来的样子。就像昨晚梦里的“下饺子”是真的吗?梦里的饺子去哪里了?
电影里面的“下饺子”是真的吗?还是*做出来*的样子?
【问】:这下子完了,完全不是靠头脑能明白的了,现在觉得看先生的文章,应该感受先生传达出的感觉,品味,而不是非得从逻辑上面想明白,没有切身体会,估计永远也想不明白了。越想搞明白,越陷入当真,越明白不了。
【答】:没关系,这样的来回反复就是不断深化的契机。
【问】:就是文章里能说出来的现实可能还诡异一千万倍,不可能用脑想明白的
【答】:对。这完全不是思想理智可以想通的。这是完全的奇迹,奇迹就是无法想通的。一切思想理智上的逻辑合理性都是幻觉本身。注意,“脑”也不是脑,这个概念也是思想理智强加上去的,一切都是无限能量流。
如果在逻辑上去搞通,不就是要把梦里的事情变成合理了吗?怎么可能。
【问】:是啊!现代人头脑太发达,看个什么都得想通,才肯信,尤其是动摇坚固梦想的部分
【答】:这里有“现代人”吗?这里有“头脑”吗?幻觉不是自在“人”或“头脑”的。幻觉就是能量上的看错。
【问】:刚想说自己是个修行人,就被先生堵住了
【答】:这里是什么?无限无法知道。一切企图描述“这”的思想理智概念都不成立的。
【问】:每天都惊叹于这个,我觉得这个状态就是我 当真了。惊叹好久了,尤其看了您的文章后。离悬崖0距离。您非得把我们都推下去
【答】:惊叹是好的。惊叹不是当真,而把所惊叹的对象当成是某一种情况或某一种东西,这样的概念确定就是当真了。这里是什么永不可能知道,如果产生任何“知道”,这样的知道就是幻觉知道了。但是,你不需要知道你自己,你*就是*你自己。这不需要证明,不需要知道,这是既定的。别害怕,连东西都没有,推什么下去?有推的那位吗?有被推的那位吗?什么是“下面”?什么是“上面”?这些都是幻觉假设。无限是不需要掉入无限的,无限已经是无限了。
思想理智会想象出自己是某一样东西,可能会掉入无限深渊。这样的想象还是认为自己是一样东西。幻觉出“自己”在这里,“无限”在那里,好想有一个“自己”可以被推入“无限”的那里。NO,没有这样的分离!没有两样东西!没有两种情况!
是的,思想理智会产生恐惧的。思想理智不要听我说的话,一个字都不要听的。因为听了我的话,就等于思想理智无法抓到什么了,要死了。思想理智的基本功能就是维持它的逻辑合理性。
就像昨晚梦里,假如我对昨晚梦里的梦你说:“你根本不存在,你的一切都是空的”。梦你要很生气的,梦你要删我耳光的。
【问】:思想理智确实是个障碍,得把这个障碍不当真,感觉是要做的,还得把这个要做不当真。。。
【答】:NO,不是障碍。对思想理智叙述的故事当真了会看似出现了障碍,这样的障碍也是空性的。思想理智本身是无害的。没有思想理智,就无法在经验中操作了。对思想理智叙述的故事当真了会产生痛苦。不对思想理智叙述的故事当真了那么思想理智就是无害的能量流动。“思想理智”本身没有问题。其实,连“思想理智”这个概念也是思想理智强加上去的概念,“思想理智”不真的是思想理智,而是无限无法确定是什么的总能量流动效应。
【问】:好在这个梦里,您对我说,梦我在尽量相信,我这个就是您说的福吧!
【答】:“梦我相信”是无效的。因为这里没有“梦我”!这不是“梦我”!我可没有要“梦我”相信。你不是“梦你”!所以,不需要相信什么情况。这不是“相信”,这是《明白》根本没有任何个体有“相信”这回事,因为这里没有任何东西(或个体)。
我说给能量听的,这里没有“梦我”。
换句话说,看似有“我”但不真的有我。不要把看似的样子当成真的。
【问】:还真是啊!我这样说,其实还是坐实了自己的当真。。。和其实不敢相信
【答】:对,看出来了吧?
【问】:我要做回国王,无时无刻记得!
【答】:不是。没有一个“我”可以做回国王。这个“我”不存在。THAT已经是THAT了。从来没有一个“我”在这里。也就没有属于“我”的提高或回复。根本就没有“我”出来了,怎么有属于“我”的改变或提高呢?
你看!思想理智是听不懂的。我说了千万遍,思想理智就等于没有听见。
【问】:那“我”该咋办啊,不理“我”,不当真,对不?
【答】:如果有一个“我”可以完成的事情,不就对幻觉当真了吗?没有“我”的事情。
【问】:啥都不做,想体悟,想疯了,拼命想谋求私欲
【答】:该干啥干啥,但这个“干啥”不是真的是“我”干的,而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自发自动》就是说没有任何个体的驱动或意志。
NO,不是啥都不做,而是一切“做”都不是真的“我”在做。身体会自发自动的舞起来,身体看似饿了吃东西,困了睡觉,烦了抱怨,但这里没有任何“人”或“我”在驱动,一切都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
“无为“就是不是“我”在为。不是躺下不做事情的意思。就算躺下不做事情,只要有一个“人我”躺下不做事情了,这还是“人我做为”的幻觉啊。
有人说,从今天开始我躺下不做了。这恰恰就是“做”。
TA的做。看似是“我”的决定,其实都是TA的做。身体会自发自动,但这不是“身体”也不是“做”或“不做”,这是无限总能量的自发自动,到底发生了什么?无法说。
这里没有“你,我,他”。注意,在经验内容中的选择“不做”是不可能的。因为经验内容本身就是总能量*做出来*的。经验内容中的“不做”还是总能量*做出来*的印象。
无论经验内容中看似的“做”还是“不做”都是总能量*做出来*的空性印象。梦里无论做了什么,都等于一场空,但不等于在梦里要刻意选择“做”或“不做”,好像选择“不做”比“做”更有价值?NO,梦里的一切行为或不行为都没有任何价值上的增加减少。这就是《心经》中说的《不增不减》
【问】:得了,一切都和“我”无关了。那我这个想做点啥的毛病,您有解药吗?
是不是只要有一个从“我”出发的想法,即使是“我想看您的文章,想明白”,其实也是坐实幻觉,当真了。
其实我做啥都可以,就是您上面说的,该干啥干啥,不当真,忘掉开悟,忘掉解脱。。。(说到这里我又看到了自己的当真,应该怎样的当真。。。无限循环了 )
【答】:没有解药。对“解药”的要求本身就是幻觉要求。看明白根本没有“我”这个个体就行了。一切都是自发自动,该出门赚钱的照样进行,该付房租的照样要付,该按时体检答就去体检,该吃好吃的就去吃,该休息的就休息,但看明白了没有任何个体意志驱动一切,在表面看似的因果关系中没有真正的因果关系,因为表面看起来的“东西”不是真东西,怎能有因果和关系呢?不要把表面看起来的样子当成是真有这回事了。一切都是总能量的流动了,一切都是正确的了,没有错误了,没有问题需要解决了。哪里要有什么“解药”,要求解药的那位本身就是空的,没有的。只有真问题存在才需要解决,但有真问题吗?没有!
【问】:明白了!太感谢您了,把我从死胡同揪了出来!
【答】:哪样事情是“你”做的?刚才提出的问题都是无限总能量显现出来的空性故事,哪里有一个“你”在这里?读文章的也不是“你”啊!
【问】:嘿嘿,幻觉无处不在啊
【答】:我可没有跟一个“你”说话。“你说的话”也不是有一个“你”在说话。今天发生的都是总能量流动。这里没有“明亮”也没有“你”。
虽然貌似有明亮,貌似有“你”,但不真有“明亮”也不真有“你”。
【问】:是不是看到的即可?
【答】:看到了即可,不需要改变什么。
【问】:今天看了您2020年一篇关于家人的问答,我的天!
【答】:没有一个“你”可以改变什么。假如去上卫生间,也不是“你”上,而是整个能量*做出来*的空性印象。
【问】:还有,您说的品味,我粗浅的理解是琢磨,好像还得用一下脑子
“看到了即可,不需要改变什么”,这个开示终极了
【答】:佛祖不是早说了吗?他说这是“观”或“见”。观到了就可了,没有具体要做的事情。
就像在做梦的时候,突然“观”到这一切都是梦幻,就可以了,梦里做什么或不做什么一点重要性都没有。注意,这不是视觉效果上的“看见”,不要肤浅理解了。
如果有人建议你必须做这个练习做那个努力。都是梦里做的事情
【问】:哎,我不争气的因为得到上面这个“解药”窃喜,无可救药了,但是好开心啊!
【答】:可以做什么,可以修行,不当真就行
【问】:品味这个努力可以做吧?
【答】:当然了,在这貌似的“努力”中,品味这无努力的“努力”,然后就发现没有一个“我”在努力,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无法言说了。
这是微妙的,并非是非黑即白的结论。
【问】:这个我好好琢磨,不当真我发现,我并没有想象的理解的那么明白 。真的很微妙的。
【答】:一开始感觉到“我”存在的时候,当然要“努力”了。但随着“努力”的进行,慢慢发现这个“我”是幻觉,“我的努力”也是空的。
【问】:感恩 好开心能听您的开示,这本身就是奇迹,都是that
【答】:不能说在相信有“我”存在的情况下,然后声称说“我不努力”了。这就好像声称:我将无我。怎么可能呢?“我”和“努力”是同步幻觉。这是重点了:可以努力,但同时品味这样的努力是空性的。或说和昨晚梦里的努力没有差别。
并非建议停止努力。并非建议躺下不做事情这样的肤浅理解。
【问】:这个开始感觉到有我的存在,这个努力,其实还是在监狱开着门挖地道吧,有人告诉我门没锁,但是就是不太敢相信,假装不知道,觉得靠双手挖地道,更靠谱些,好愚钝啊。还是因为不能全然的信任,佛说了,托尼大师说了,您说了,都说的那么清楚,但还都在挖地道。。。
感恩您的开示啊,读文章发现有些自己有时候感觉懂了,但是实际上还需要仔细琢磨和品味的,不断增加信心,您说过了,自己看见自己能有多难,嘿嘿
【答】:对,无论说多少遍,思想理智是不要听的。因为思想理智的幻觉本能就是要幸存下去。读的就是思想理智在读,理解也是思想理智在理解,好像耳边风一样。好消息是:你自己不是思想理智。你自己无限超越思想理智。
【问】:明白了,先生
【答】:不必把“思想理智”当成敌人,而是对于思想理智告诉你的结论不当真。思想理智本身就是总能量效应,不是需要消灭的坏家伙。可以品味“思想”,发现那也是总能量流动。
如果思想念头说要干这个活了,就干吧,不是问题。同时明白,这个“干”不是“我”干的,思想念头也不是出自“我”的,也不是“我”拥有的,这也不是真的“活“。明白了这些都是空性的概念,身体依然看似顺着思想逻辑起舞,但明白一切都是TA在自发自动的起舞。不必分析理由。
【问】:嗯嗯,这两天看了您说的这个,关不掉的,不当真,这是把不做当真了,嘿嘿。比如我现在问您问题,头脑还是想明白的,还是当真。是不是应该品味没有一个我,没有一个您在聊天,一切都是That....
此刻我的头脑有点地震的感觉,懵圈了,不是不明白,是有一种能量的感觉啊!平时没有过的!您的开示太强大了!谢谢先生啊,深度上瘾,整晚都在体验这个that,清晨看先生文章里说十年前那种强烈的要弄清楚自己是谁的愿望,感觉好亲切,我也是时时刻刻想弄明白,然后我昨天要的解药,先生在2019年的文章里就说清楚了啊,那篇回答读者理解是否有帮助的文章说的清清楚楚!感恩您!
仔仔细细反复读先生的开示,被敲的粉碎粉碎!感恩
【答】:地震好啊。会有类似“原子弹爆发”的感觉,比喻而已。我忘了2019年文章中说了什么。你觉得说清楚了就好。
【问】:嘿嘿,您的文章反复读,每次感觉都不同
【答】:我不是说“你会死去”,我说的比这个还要深刻,我说的是:“你从来没有生出来“。也就是说”你“从来就不在这里。这里只有总能量(THAT),只不过总能量幻觉出有一个分离出来的“你”存在了。其实没有这个“你“存在。
【问】:是的啊,之前看心经只是读,从来不看别人的解释,因为不相信能有人把佛说的讲清楚,直到看见先生对心经的解释,太棒了!先生是证悟了的人,我太有福气啦,嘿嘿
和先生聊天的感觉和仅仅看文章还不一样,看文章,有的时候很容易落到头脑的陷阱,容易抓取,也有时候倦怠,和您聊完了,一下子升起无尽的信心,知道了自己是谁,昨天已经傻乐一天。。。
先生,这两天驻在that上,感觉自己已经在家,feel so good,嘿嘿,昨天夜里着凉肚子疼,小我刚刚开始蜷缩难受,突然想我就是总能量本身啊,立马品味身体只是个能量流,好神奇,瞬间肚子不疼了,安然入睡。 今天突然有个问题,站在that的角度,我就是一切的一切。那么that即时即刻,千变万化,无法琢磨,无法确定,也无法预测,时间空间全部虚幻,如果有一天我发现了根本无我,站在that的视角怎么看呢。换句话说,比如先生怎么看待这个世界呢,是在不起用头脑的时候,先生感知到的一切都是总能量吗,先生明白了,就是that看见自己了啊,那我和其他人为啥苦苦在想着哪天发现无我这回事。我知道现在先生出现在我的意识中,我不想,不能确定先生存在。先生给我开示时候,也不是对我,而且对总能量讲话。但是这个奇怪的情况,能不能理解,每一刹那,that迷糊住自己了,每一刹那,that又看见了自己呢。我感觉这么说好像还是有些问题。是因为我还是把that想成一件东西了吗?还是我还是有了一个先生开悟,我和其他人没开悟,整体部分的虚幻概念,还有个先生先悟道,我们还没发现自己是that,或者先生悟道后感知到的存在,确实无法说啊,而我们现在只能通过netti netti,通过知道不是什么,有一天总能量会注入。 感恩先生开示
【答】:哈哈,你说你知道了自己是谁,我可不知道啊。无限是没有止境的,所以,无法真正知道什么情况。
当没有了“要知道”的欲望,才是真正的明白了。
你说:“先生,这两天驻在that上,感觉自己已经在家,feel so good,嘿嘿,昨天夜里着凉肚子疼,小我刚刚开始蜷缩难受,突然想我就是总能量本身啊…”。感悟非常好 。
【问】:天哪,先生这是让“我”没有一点立足之地啊!连个针尖大小的地方都不给
【答】:不是夸张,确实不知道,无法知道。如果可以知道,它就不是无限了。这就是为什么思想理智没用的。心经说的:无智亦无得,不是随便说说的。如果可以知道,就是得到了什么了。如果可以知道,就是有智了,但这个思想理智是空的,并非真有理智,应该说,无法确定有理智,怎么可以说能够通过理智而获得什么呢?这要让思想理智绝望的。好消息是:你自己不是思想理智,你自己无限超越思想理智。
所以,没必要担心。
【问】:所以,我这个问题无解了吧,只要思想理智可以想出来的,都是虚幻,有限怎么能够明白无限,虚幻怎么能够明白真实呢 。我还是按先生文章说的,别急于头脑的明白了,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小小的人,一切都是that,无差别,品味这个,放松的待在先生说的“准”悟的位置,随他吧!
【答】:非常好,态度对了。什么都会容易。一切都是总能量在运作,没有错误,就算“肚子痛”也不是错误,但是可以允许身体吃药看医生,肚子疼是总能量做出来的样子,吃药看医生也是总能量做出来的样子,都是同步效应,都不是错误。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人我的思想被“教育”种下病毒了??,感谢先生的开示,得好好品味一下,谢谢先生,祝美好神奇的一天。可否再請假先生:日常生活里我們该怎么简单的去做,使我們周围的幻像看起來更美好些呢?
【答】:这不是具体做的事情,这是一种“看明白”,或说“见”。发现自己在觉知上看似是“人”,看似“世界”是物质的,其实无限的不是这个看起来的样子。发现这个显意识是看似的,真正的自己是潜意识,永恒不生不灭的。看我的文章就够了,然后自己证实给自己。
NO,不求“美好”。如果求美好,就等于排斥“不美好”。那么幻觉循环无止境的。这个“美好”也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幻觉目标。当下已经是圆满,什么在叙述这是“不美好”?看着什么在叙述,看看什么在相信“不美好”的谎言。就像昨晚梦境里面也有思想理智,判断梦境不美好,这里不顺当,那里不合意,然后突然梦境找不到了才明白整个梦境仅仅是自己的微妙能量流过,根本没有那些“不顺当不舒服”。当下此刻也是一回事,看看吧。
【问】:明亮先生您好,上次说到赛斯(书上介紹是个不再轮回的灵体)在它的一本书《靈魂永生》里讲到,之所以每个“命运”不同,“身份”不同…是因为兩世之间灵体跟据自己上世的不平、不甘、如果意 而事先选择好再体验的戏目,小孩子也是兩世之间选好扮自己母親的灵体的…
。感觉是否赛斯自己也相信了所谓的故事或命运?才传出这样的书?请先生再点拨一下木瓜脑子吧
【答】:你的悟性早已经超越了那位“赛斯先生”。他的说法说明他还没有真明白,还是肤浅的思想理智上的逻辑解释,还在“人”和“命运”这种幻觉逻辑中徘徊。这里没有“每个”也没有“每个的命运”。这里只有无限的总能量(即它,即真正的非个体的自己)。什么命运或身份都是梦幻里面的故事。不要去读那些东西,听童话故事可以,但你已经不是儿童了。
这里没有“灵魂”,哪里来属于“灵魂”的永生?这里就是不生不灭的总能量。并非个体的生命。
“永生“这个概念不成立,因为这里没有任何东西或个体,谁的”生“?谁的”永“?这个”谁“是幻觉,怎么可能有一个”谁“的永生呢?昨晚梦里的“谁”有永生吗?当下此刻的“我”有永生吗?就像昨晚梦里没有谁,当下此刻也没有“我”,但意识效应确实不生不灭的,但这不是谁的“生命”,而是无限能量。
这里没有一个“谁”在过属于他的生活。而是无限的意识显现效应。看似出有一个“我”在过生活的幻象。
【问】:明白一切都是自發自動的, 沒有一個人在做,是THAT的即時即刻顯現效應,是幻覺,沒有所謂的物質,永遠無法找到一樣東西。这样的理解是否正确?
【答】:说的都对,只不过补充一句,可以找到“东西”的,都是幻觉印象的“东西”,好像梦里的“东西”一样是空的东西。所以,就算看到了东西,摸到了东西,其实它们都不是真东西。
【问】:请看一下我的理解是否正确:臣服, 不是要壓抑什麽, 而是明白沒有問題要解決。 問題是要超越的。 深刻的去感悟根本沒有什麼問題, 問題都是不存在的, 是夢幻。 因為問題不存在, 自然會隨緣, 臣服了。
【答】:都是对的。但你是否深刻的明白我不知道,至少在语言上看说的不错。“问题”看似是问题,其实都是空性的,梦里的问题算问题吗?至于“臣服”,我不知道臣服给谁?请你找出来一个“谁”才能臣服啊。对象都没有。
【问】:请看我这样理解对否?外面根本沒有人, 只有THAT的即時即刻顯現的夢幻泡影。 沒有人, 沒有車,沒有花, 沒有屋子, 沒有外面, 沒有裡面........只有THAT的顯現效應。 一切都是一樣的, 平等的。 其實也沒有一切, 因為沒有分離的, 沒有多於一的東西, 只有一, 只有THAT。
【答】:也是对的。但是我感觉到你的理解有一点偏执。外面没有人。里面有人吗?“我”的里面装有“人”吗?也没有。为什么我说有一点偏执的感觉?因为虽然没有“人”,但是在感觉上有人的感觉。这仅仅是空性的感觉。就像在梦里的梦我也感觉到梦里有人,这不否认。这些感觉出来的“人”都是空性的印象,不真的是独立的实体的人。
【问】:我能这样说吗:無我了, 只有它。
【答】:无我,只有它。这句话从逻辑上看是对的。但情况比你想象的要无限微妙。如果建立了“无我只有它”,那就好办了,天天喊这个口号就好了嘛。这样就变成了新的宗教纲领,称为《无我教派》。其实,现实无法真正确定为“无我”或“有我”,而是无限的无法确定的微妙。无我是对的,但在感觉上是“有我”的。感觉上的“有我”等同于“无我”。当你明白了一切都是同一个能量流,而没有任何“东西”或“个体”在能量流里面,那么显现出东西或“我”的感觉就不是问题了,就不在乎了。所以,有我也就等于无我了。而不是在思想上建立一个固定的立场。
【问】:這個偏執理解是因為表達得太概念化嗎? 因為祇有當真的人才會不當真, 有所謂的人才會有無所謂,在乎的人才會說不在乎。 一個真正明白"如是"的人是沒有這些概念說法的。 明白這只會把如是活出來。
【答】:对!你明白了我的意思。偏执更在于建立一个“不在”或“没有”的概念立场。当我们说:东西是不在的或没有的,我们建立了一个确定的一个某某东西“不在”和“没有”概念。其实,比这个说法微妙无限倍。不但无法确定有“东西”,也无法确定“没有东西”,更无法确定“在”或“不在”,“有“或”没有“,这些概念都是梦幻逻辑,这些概念本身就是不成立的幻觉。所以,要比你想象的无限微妙。一旦通过思想去理解,就理解出来一系列新的概念,以外自己开悟了,其实陷入了新的幻觉逻辑中去了。《无法说》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我没有给你方便,是因为我觉得你是可能深化的。
如果方便的回复你,你说的那8点都相当好,一般人还无法领悟这些呢。
【问】:嗯,明白了,因為只有THAT是真實的。除了它以外,都是幻。一切概念都是幻, 在幻中找幻是會墮入無休止的循環裡面。
【答】:不是这样理解的,不对。没有“除了它以外”这回事,而是思想理智效应看错成“除了它以外”的各种情况,根本没有这些情况,根本没有任何“除了它之外”,这些都是看错了,把梦幻看成了实在。换句话说,不能说除了它就是幻觉,因为幻觉根本不存在,怎能说除了它之外还有幻觉呢。幻觉的意思就是根本不存在,所以,幻觉是*看破*的而不是消灭的。
【问】:沒有一個對象可以臣服,如果硬要說一個的話,那就是THAT自己。 但THAT不知道有一個自己,如果它會知道的話就落入了幻覺中,所以沒有一個可以臣服的對象了。
【答】:这样理解是对的。
【问】:謝謝先生否定, 越否定越清晰了。知道了,只有它。它的思想理智效應也是它。沒有除了它以外的幻覺,但它可以有它的幻覺,對嗎?
【答】:虽然可以说现实都是幻觉,但这样说法不究竟。因为现实只有TA(即总能量),怎能说现实都是幻觉呢?而是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情况”是幻觉,把没有这些情况的情况凭空解释出来了,所以,显现没有幻觉,而是思想理智的解释是幻觉,看明白了就没有幻觉了,而不是把幻觉当作一样真正存在的东西而消灭之。
看明白了幻觉都是不真存在的抽象片面解释,那么现实就是全然的真了,因为都是总能量流动嘛,都是自己嘛,怎能说不真?
【问】:總能量顯然不是幻覺, 思想的解釋才是幻覺。 因為總能量顯現了就是顯現了, 但解釋是可以有無限多的,無限的不確定不可能是真的, 對嗎?
【答】:说的到位!进一步,连“总能量”这个概念也是思想理智命名的,贴上去的标签。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
一切可以说出来的概念都是不成立的。一切可以想象的情况都是不成立的,这就是你自己(无限)的诡异。感叹你自己的无限诡异吧。
虽然无法说,但可以说,只有不对说出来的当真,或对想出来的当真。
这,比世界上所以的阴谋论叠加起来还有奇怪。可以说啊说啊说的,直到无法表达。
【问】:沒有先生指點,讀你的文章也可以有誤解, 以為自己讀懂了其實沒有
【答】:有误解也不是问题,某刻就算不问我,你自己会明白的。
真正的老师不是明亮这个人,而是你自己的无限能量。
它整天和你同在。耶稣说上帝和你同在这句话说对了。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最近一直看您的文章,兼作品味练习,获益良多。我,有两个疑问:一个是关于您分享的第二种层次:“一切(世界)都是同时伴随着意识(观察)的既时即刻显现”。这个思维是基于我们还不能完全相信或者体证第一种层次前提下的。您提到这种即时即刻的显化,在我意识觉知之外的部分就不显现了,而我想个体的我们认为自己是一个时空个体千百年了。我们会条件反射的认为自己和世界都是实存的,也就是说,哪怕表面上个体我没有即刻awareness到一个远在天边的树上掉下的枝叶。但其实我们的意识仍然在create一个世界,包括了那根树枝。或者说那根树枝既不能说没显化也不能说显化,这样对吗?
另一个疑问是关于觉知的,你说过其实我们都是that,或者再窄化一点,觉知awareness(consciousness)。但somehow,我们分离出了中心感的觉知和非中心感的觉知,而“它们”都是在觉知场里被觉知自己觉知到,如老师所说,它们没有距离,没有时空,甚至找不到实体的觉知场和觉知对象。所以一切都是存在又不存在。如果我们的参考标准只有一个:觉知感,的话。那以这个参照物为标准本身是否也是一个要怀疑的。是不是它也是一个概念呢?是不是它仍然是思维理智的一种定义呢?这就是我的问题。
【答】:你说:“在我意识觉知之外的部分就不显现了“。
意识觉知显现了吗?仅仅是看似的显现了,无法确定真有什么显现了。所以,不管是”之外“还是”之内“,都是看似的显现,并非真是这回事。就像晚上的梦,梦境真的显现了吗?看似显现了,其实你无法确定真显现了。这就是微妙了。
就算我说我现在在某种称为“意识”的东西中,但我不建立这个立场,因为我无法确定我声称的逻辑是成立的。这既不是“意识”也不是“显现”,尽管在逻辑上看似是这样的。这是无限的无法言说。一切思想理智告诉你的“情况”其实都是抽象局限的,不真成立的。
我现在就是在说“第一层面”的看法。如果你无法明白第一层面的看法,我只能退一步说,看似有意识出来了,看似有世界出来了,这些都是看似的,不是确定的。
我在每句话前面加上一个“看似”就说通了。但是,看似就是看上去是这样,其实无限的不是看上去的那回事。这看上去是意识,看上去是世界,看上去是时空,看上去是“人我”,其实无限的不是这回事。这就是绝对无条件的奇迹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无限的无法说。
你说:“而我想个体的我们认为自己是一个时空个体千百年了。我们会条件反射的认为自己和世界都是实存的“。
哪里来”个体我“?这个个体我就像昨晚梦里的个体梦我一样的是无法确定存在的。那么他的想法有关系吗?有意义吗?有必要去分析不存在的个体我的想法吗?就是简单的一下子看明白这个个体我根本就是无法确定存在的,那么就不必要去分析个体我的看法了。一下子就和幻觉分开了。
你说:“但其实我们的意识仍然在create一个世界,包括了那根树枝。或者说那根树枝既不能说没显化也不能说显化,这样对吗?“
不是这样的,这个CREATE(创造)仅仅是看似的CREATE,不是真的有什么世界被创造出来了。没有真正的创造,没有真正的消灭。当这样的逻辑升起,你明白这些逻辑都是梦幻逻辑。整个这一切不是世界,不是时空,不是个体,既然不是个体,怎能有创造这个概念?既然不是个体,怎能有毁灭这个逻辑?这些逻辑都不成立的。
没有一样你看到的东西里面有那样东西。这些都是完全空性的印象而已,和昨晚你的梦中看到的印象是完全一样的空性。
当你看到了树枝,这不是树枝,这仅仅是能量流动的效应,是无限自己能量流动的印象。树枝里面没有树枝。
你问:“那根树枝既不能说没显化也不能说显化。”
对,没有真的东西显现了,貌似有东西显现了。根本没有任何可以确定的独立存在的东西。”东西“这个概念完全是梦幻概念。现实不是东西,而是TA。TA不是东西,不装有任何东西,TA就是TA自己,语言到此为止失效了。
”显化“这个语言概念还是暗示了有东西存在。我们不会说幻觉是一种显化。就算“显化”这个词出自佛祖的口都不可当真以为有东西出现,所以佛经里面强调所看到的花是《空花》。
你说:“它们没有距离,没有时空,甚至找不到实体的觉知场和觉知对象。所以一切都是存在又不存在。如果我们的参考标准只有一个:觉知感,的话。那以这个参照物为标准本身是否也是一个要怀疑的。是不是它也是一个概念呢?是不是它仍然是思维理智的一种定义呢?这就是我的问题。“
说的好极了,说明你大概明白了我的意思。一切看似存在其实不是存在,也不是半存在半不存在。“存在”这个概念本身失效了,因为“存在”这个概念只适合于可以确定的“东西”概念基础上的。如果无法确定有任何独立存在的“东西”,怎能说“存在”呢?什么存在?这个“什么”本身都无法成立。
这句话可以概括了:一切可以说出来的都是不成立的概念。一切可以想象到的都是不成立的概念。毫无例外。现实是无法说的无法想象的。
你比较看明白了我说的。问的问题都不错。
【问】:谢谢老师的回复!以及肯定。帮助我厘清了心中一直以来模能两可的关于显化的问题。其实就是梦一场,根本不需要关心。只要有提问的人就已经是“海市蜃楼”了。我们看似活着,其实无限的不可确定。看似活在故事活在每个瞬间里,其实也只是是看似。发生让它发生,品味继续品味。就好。没有一个什么需要去寻找或者体验到。因为那个是无法体验到也无法意识到的。它不在这个世界里。也不在任何一个世界里。
【答】:对,意识本身其实就已经是空性的了。
这里没有东西,什么在发生?没有东西就无法说“发生”这个词了。发生的逻辑基础是有东西。但无法确定有东西,怎能说发生呢?
连“发生”和“不发生”这些概念都无意义了。
【问】:最近几天,随着品味的日益加深。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渐渐浮现出来。想跟老师对一下答案:如果要具体的说,就是在随时随地的日常之中,对所谓奇迹的品味,那不是一个具体的什么滋味,或者觉到。它反而是一种没有。因为我们所能在这个世界中体验到的一切都是一种有。但那个品味的时候,好像还有除了现在这个日常的“有”之外多一层的“没有”。而这个没有,又恰恰好似是一直都在的“东西”。我似乎能明白,就是因为“它”,这个“没有”的一直在,我们才有可能产生体验。就好像参照,或者光源。有了这个参照,才有了相对体验的一切。没有这个参照,这个世界的一切体验和我感都无从谈起。于是,在当下的这个日常里,我似乎理解到,明白到,它一直都在,而且它确实可以说是奇迹。于是,我就逐渐的不自觉地越来越多的不停地品味它。这个滋味也越来越深入。目前还说不清,只能继续这样进行下去。
【答】:不否定看似的“发生”,不肯定看似的“发生”,这是一个无法说的迷。
没有立场,没意见。看似可以给出意见,等于没有给出意见
你说:“好像还有除了现在这个日常的“有”之外多一层的“没有”。
这个“有”是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抽象结论,其实完全不是这样。比“有”和“没有”更直接的就是发现这里没有任何东西。那个思想理智说的“东西”看似有轮廓形状,其实没有这样“东西”存在,只能说是经验中或说意识能量中的印象,不是真有东西。既然没有东西,还能说“有”吗?还能说“没有”吗?这两个概念同时不成立了。有或没有这对概念只适合于“有东西”的前提下才成立。但这里没有东西,一切经验显现出来的都不是东西,说“有”是不对,说“没有”也是不对的。这对概念完全失效了。
并非在“有”之外多了一层“没有”,这两层都是空性的幻觉。
换一个说法,思想理智说有东西产生了。但这里没有东西,怎能说“产生”呢?这里没有东西,怎么说“消失”呢?只有建立了“东西”存在的逻辑基础才能描述东西的产生和消灭。所以,不生不灭这句话心经中的话等于把“东西”这个概念去他妈的了。
你说:“我似乎能明白,就是因为“它”,这个“没有”的一直在,我们才有可能产生体验。“
上面句子中感觉到你好像把《它》当成是一样东西了。说这样称为“它”的东西是“没有”的,却一直在。它不是任何东西,不能用“有”或“没有”来描述它。然后你说,因为它一直在,我们才有可能产生经验体验。 这是经验体验吗?谁告诉你这是“经验体验”的?这个定义是谁定下的?NO,这个你称为的“经验体验”不真的是经验体验,没有“经验体验”这回事。这个概念就是思想理智强行贴上去的标签,把不是这回事的说成是这回事。这不是体验,如果这是体验的话,必然有一个体验者在这里,但这里没有任何个体的“者”,所以连“经验体验”这个说法都是不究竟的思想理智概念。这是什么无法描述。这里也没有“产生”,因为没有一样东西产生出来了。
你说:“就好像参照,或者光源。有了这个参照,才有了相对体验的一切。没有这个参照,这个世界的一切体验和我感都无从谈起。“
这个你说的参照是思想上编织出来的分离幻觉。根本无法确定有参照,如果有参照这回事,就有两样东西可以比较印证了。NO,这里没有两样东西,连“一“都不是,这里根本无法说有”东西“。”相对体验的一切“通通都类似昨晚的梦一样是看似的,其实没有“相对”也没有“一切”,只有无法说的迷。对,这一切都无从谈起,因为这里没有“一切”可以谈。虽然我们谈论了很多。
虽然我上面写的看起来否定了你的感受,我还是肯定你的感受非常好。我不排斥你的感受,这些感受都是好的。我仅仅是从最究竟的位置在说,指出了不少微妙的潜伏的思想理智幻觉。不是批评你的意思。很好,请继续注意经验,会无限深入的。
你说:“随着品味的日益加深。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渐渐浮现出来。“
对,绝大多数的味道是说不出来的。一旦说出来了就不对了。思想理智总是希望描述出来,思想理智所用的逻辑都是建立在“有东西”的基础上的,所以说出来的都是错的。比如说你刚才说的在“有”背后好像是“没有”。我明白你的意思。但这样的说法是思想理智逻辑幻觉。这不是“有”也不是“没有”,因为这里没有东西配得上用“有”或“没有”来定义。看似的椅子背后没有任何东西,看似的椅子里面不装有任何东西。这个“椅子”的形象是纯粹的空性的意识形象,比全息印象还要空。看起来硬邦邦的石头里面没有“石头”这样东西。这个视觉触觉感觉告诉你的“硬梆梆”完全是觉知幻觉印象,“硬邦邦”的触感也是*做出来*的效应,其实等于是柔性的能量显现效应,比“柔性”还要空性。无法言说。
【问】:就像在做梦的时候,突然“观”到这一切都是梦幻,就可以了,梦里做什么或不做什么一点重要性都没有。注意,这不是视觉效果上的“看见”,不要肤浅理解了。
先生, 請問那觀到之後呢? 我們生活既是幻像, 那接下來要幹嘛? 該幹嘛就幹嘛,但 會不會覺得都是幻像而沒意義了呢?
【答】:当然有意义,但不是“人”的意义。只有你自己才会明白无限的意义。意义不属于故事情节中的人,而是发现一切都是空性的奇迹,真正的意义不是能够通过语言表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