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要对孩子说这个话题吗?》

(2022-01-13 14:53:50) 下一个
 
【问】:明亮先生,请问您会如何跟您的孩子交流死亡这个话题?他们对高级瑜伽根本不感兴趣,也听不懂,就是普通人,当他们害怕死亡的时候,或者他们说舍不得你死的时候,你会怎么说?
【答】:既然孩子不感兴趣,就没有必要说这些。不单单对孩子是这样,对所有人都是这样。我不对没兴趣的人说这些。人家日子过的好好的为什么要说这些打扰他们?除非有人有强烈的兴趣问我,我才谈谈这些。我没有改造世界的动机,因为对我来说这不是世界,这里没有众生,连孩子都不是孩子,连家人都不是家人,它们通通都是无限圆满的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空性的能量显现效应是不需要改造改良提高的。当你发现这一切都是空性的显现效应,有什么“东西”存在需要提高呢?有什么“情况”需要改善呢?这是绝对无条件的圆满本身,怎么需要改变?
如果说你要安抚他们的“害怕死亡”,对于成熟度不高的大部分人,不必要对他们说“一切都是空性”或“一切都是无限能量显现效应”这种语言,他们接受不了的。而是比喻说:有一个终极的存在是永恒不死的,他们看上去是“人”的样子,其实他们就是永恒的终极存在本身。虽然这种说法不究竟,容易被误解为”小我“对应”大我“的逻辑,但是会起到安抚的作用。只有对这个话题自发的有强烈兴趣的人才建议来看我的网页的文章。对于小孩子不要建议看我的文章,除非这个小孩子的成熟度非常高,但绝大多数不是的。不要把重点放在拯救他人拯救社会拯救家人上,而是直接注意无限的能量的自己,把他人社会家人通通看成是同一个自己的能量效应,当家人在你的眼前走过,你会注意到这其实就是自己的能量”呼呼“的飘过,当你去机场,看到”众生“走过,是同样的自己的能量”呼呼“地飘过。他们已经是无限圆满的能量了,无限能量会自动照顾一切的,不需要”你“的担心。你只要看看你自己到底是什么?是一个人?是一个我?还是?这是你的重点。
真正可以明白的”小孩子“不需要你去教他的。就像王阳明那样,据说5岁就明白了,没有人教他。就像惠能那样,也就是十几岁的时候听到远处有人念金刚经,一下子就明白了,不需要教的。《明白》是自发自动的总能量效应,不是可以传授的知识技能。人的成长有一个过程,在不适当的时候灌输不适合他的道理,没有好处的。就像对一个没有婚姻经验的人介绍”离婚应对指南“是对牛弹琴一样,对于不适合说这些的人说这些就是刻意造作。《明白》不是一个”人“学会了什么开始醒来了,而是自发自动的在能量上开始放松了。如果THIS要明白它自己,什么都挡不住,可以完全没有征兆就在能量上自发自动的放松了,比如有人根本没有接触灵性话题,就突然明白过来了。如果THIS要迷在游戏里,讲什么都没用,绝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注意,迷惑或认不出自己就是THIS的基本正常模式,不是错误,不是负面情况,不需要刻意改变。就像做梦的时候梦里的我非常当真,不是错误,不是负面情况。
当拉玛那(RAMANA)临死前,弟子们围绕着他哭泣,他对弟子们说:“我会去哪里呢?“。这句话对于可以听明白的那位来说就是最好的安抚了。这里根本没有个体的“我“。这个“我“从来就没有出来,只不过在思想理智上幻觉出来了一个分离的“我“的幻觉感觉或印象。既然没有出现“我“,怎能有属于“我“的离去?这里只有无限的智慧意识总能量的显现效应,注意,没有东西真的被显现出来,而是《显现效应》!所谓效应就是空的,等于什么都没有真的出现。拉玛那(RAMANA)仅仅是一个暂时的能量显现轮廓形象,就像全息印象一样,看起来有暂时的清晰度和稳定性,其实就是无限震荡流动的能量流。无限能量哪里都不会去,因为它就是它,没有“去“和“来“这些概念。
你说“都是普通人”,对于我来说,这里没有“普通人”,这里没有“人”。无限智慧意识能量一点也不普通。无限智慧意识能量显现出“粪便”的样子就是粪便吗?不要被样子迷惑了。如果他们真的是“普通人”那就麻烦大了,不要把自己看成是一个普通人。幸好这里没有“普通人”和“普通的物体”,幸好一切都是大圆满的无限能量本身,万幸啊!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请问一切都是that,一切都只是貌似发生,说法也没有对象说,只是自己对自己说,但为什么还是会貌似的不停地说法,佛陀说他未说一句法,但为什么还是貌似说了40年,为什么无众生可度,可永远永远都在显现永无止境的度众生的像
【答】:不知道为什么啊,这是奇迹,没有理由的。如果有一个合理的理由,就不说这是奇迹了。但是,佛陀说法了吗?没有!仅仅是看似的说法了。就像昨晚梦里的梦你干了事情,真干了事情?没有!仅仅看起来好像干了事情了。这些都是《看起来》的印象,无法确定真发生了没有。你确定昨晚梦里的事情发生了吗?
佛陀这个意识形象也是空性的梦幻泡影,就像昨晚梦里梦见到的佛陀一样,现在你认为存在的佛陀也是无法确定真存在的。
你自己已经说了:“貌似说了40年”,既然是*貌似*,那么真说了吗?如果真说了就不用“貌似”这两个字了。
你说:“为什么无众生可度,可永远永远都在显现永无止境的度众生的像“。是啊,为什么老是做梦?却无法确定梦里真的体验过那些事情?这些都是没有理由,也没有答案的迷。
如果我知道答案,我早告诉你了。所以,我说这就是一个终极的玩笑。没有发生的事情却可以*貌似*发生了。奇妙吗?
【问】:主要是非要显现不停度众生的相有时会动摇感觉好像真的有众生,像如果明白了就明白了为什么还是要不停回答这些不存在的问题,感觉被动摇了,被迷惑了感觉还有别人
【答】:NO, 没有真显现。这个显现是空的。如果真有世界或众生显现出来了,那就等于有大麻烦了。幸好没有真显现出任何东西。所以,我一直说*看似*和*貌似*,就是没有真显现的意思。
【问】:好吧,只是这梦中貌似也太执着显现度众生的相了,有时感觉就很真的有别人,因为明白了不需要一直对自己解释明白了
【答】:你上面说了很多“感觉这个真,感觉那个真“。所有这些“感觉”都是空性的,其实完全不是这回事。佛陀不是早说过了吗?受,想,行,识,都是《无》的。意思就是说,连“受,想,行,识”本身都是空性的幻觉,那么所感受到的,所想象的,所做的,所识别的,通通都是空性的效应,不要当真。
【问】:所以不把它做任何定义才能舒坦,不然太多矛盾就会被带走
【答】:对啊,不要定性。任何定性都是自己骗自己。
【问】:嗯嗯是,不追求合理性了,一概接收了只有
【答】:不要问“为什么”,因为这个“为什么”就是思想理智的幻觉问题。也不好说“一概接受”,因为你发现也没有“接受者”在这里可以接受。如果说这是某个情况我可以接受,那么接受者“我”就被做实了。
【问】:是是,感觉思想又在做主人了,就开始分析了
【答】:我无法告诉你“为什么”的答案,这是无解的。我仅仅指向了如是,是怎样就是怎样,但无法告诉你《为什么》。这是没有理由的。不要对“感觉”当一回事。梦中的感觉都是空屁。
【问】:嗯好,又被拉走了所有就又跑出问题了
【答】:请立刻看明白这一切不是错误,而是无条件绝对的圆满本身。
【问】:不简单啊,拉距战,太神圣了,神奇
【答】:思想理智启动起来,就产生了各种定性,说这是“众生”,说这是“世界”,说这是“人生”,说这是“这个情况那个情况”,说有一个接受者“我”决定接受这些情况或排斥这些情况。这样就幻觉出各种各样的“不圆满”了。比如说,假如有一位接受者“我”决定接受不接受,这已经是隐性痛苦了,产生了“不圆满的”的感觉了。这“不圆满”就是幻觉。
貌似不简单,其实简单到傻
【问】:谢谢你一直做这面镜子,虽然也没你我,但随时能在这照照也挺幸运
【答】:这太简单了,但是一旦通过思想理智去分析,就分析出复杂来了。这个复杂是幻觉。这不复杂,但可以*貌似*出空性的无限复杂来。所以,同时简单也同时复杂。就看你怎么看了。
【问】:嗯,随时能知道这是貌似就是真正的定力吧
【答】:看法不同,绝对的圆满就被看成了无限的痛苦。你说怎么办呢?
不需要把“痛苦”转化为圆满,而是发现这根本就是看错了,把圆满看错成了“痛苦”,所以我说一切“痛苦”都是空性的幻觉。
对,发现一切的样子都是貌似的,这就是无限的定力。
【问】:嗯好,一语惊醒梦中人
【答】:梦中貌似有人,其实无人,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