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死后会发生什么?》

(2022-01-13 14:49:48) 下一个
 
我跟你讲一个故事,故事中有一个我年老体弱,我有一次做每年一度的体检,我告诉医生说我的胸部常常感觉闷痛,希望拍一个X光片子查看一下。医生查看的片子后发现肺部有阴影,不幸的消息终于来了,我得了肺癌晚期,这一下天昏地暗一切希望都瓦解了,我知道我要死了,这时那我一生都尽量不问也不敢问的问题升起来了:我死后会发生什么?我知道医生无法回答我这个问题,科学家也无法给我满意的答案,如果按照科学家的答案,肉体死亡了就死亡了,就没有“我”了,哪里还有“死后的发生”这回事。但是我非常不接受科学家的答案,我就坐上火车去某山上的庙里求教一位法师,法师说,你往生后会投胎另一个“人生”,那个人生的状况完全取决于这个人生的所作所为,好好在余下的日子里修行行善积德吧。这个答案也不满意,我只有三个月的日子了,还来得及修行积德吗?
突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段经验像抽丝一样慢慢融化了,越来越模糊不清了,紧接而来的是无法言说的宁静,刚才那个“追求人生意义的癌症晚期的我”找不到了,他的人生找不到了,他的问题和纠结找不到了,宁静中看似有暗暗亮光,然后亮光越来越清晰,啊!原来刚才是一场梦,这是多么清晰真实的梦境,那位梦中的我怎么没有发现这是一场梦啊?可能是因为梦境太过真实了吧?
有一点吃惊,我开始笑起来了。刚才梦中的我担心的问题,癌症,死亡,死后怎样,修行积德,人生的意义,所有这些问题解决掉了吗?没有解决掉,而是我发现所有这些问题都等于没有发生,既然没有发生,怎么需要解决呢?
谈谈那个最基本的梦中问题吧:死亡后会发生什么?
当梦幻经验被切换成现在的白天经验后,梦中的那位我死亡了吗?难道梦中的那位我可以体验到他的死亡吗?明显的,我无法确定梦中之我死亡了。梦中之我的死亡是无法被梦中之我体验到的。梦外的我也没有办法体验到梦中之我的死亡。所能体验到的是什么?就是刚才那段栩栩如生的故事完全是空性的故事,等于没有发生一样。那位梦中之我从来没有出现!既然没有出现,他怎能体验到死亡呢?既然没有生,怎能体验到死呢?
就这样简单,那段故事找不到了,那个梦境世界找不到了,那个梦中之我和属于梦中之我的所有问题等于没有发生一样,比青烟飘渺还要飘渺。梦中的问题不需要解决,因为梦境故事是完全空性的故事,看似发生了,其实无法确定发生了。
当下此刻,其实就像昨晚的梦境一样是梦幻泡影。当下此刻,你最害怕问的问题就是:我死亡后会发生什么?
我要告诉你,你所害怕的“死亡”将永远无法被你体验到。如果你能够体验到你的死亡,你就不可能死亡了。因为“体验”的先决条件就是超越“被体验”的情况。如果有一个“你”可以体验到“你”的死亡,那么这个“你”就超越了死亡。如果你明白了这个逻辑,那么对于死亡的害怕已经消除了一半了。我还没讲完呢,等我讲完了我要讲的道理,那么你再也不会害怕死亡了,因为对于你来说,根本就没有“死亡”这回事了。
我说的道理比“你不会死亡”更深刻更具有颠覆性:你根本就没有来!
昨晚梦中的梦我没有真的生出来,而是突然看似出现的梦中印象而已,我强调“看似出现”的用意就是强调没有一个“我”真的出现了,而是梦意识能量貌似的印象,这个印象是完全空性的。当你找不到了刚才梦中之我,一下子好像出现了一个崭新的“白天的我”。其实,这个崭新的“白天的我“和刚才梦中的“我”一样都是经验意识能量的空性印象。不真有实体的我出生了,无论是梦中的“我”还是白天的“我”都是空性的印象,在这个“我”里面没有实在的自己。
既然一切“我”都不是实性的自己,没有任何实性的“自己”生出来了,就没有属于“自己”的死亡,也不可能体验到“自己”的死亡。
有一个秘密:无限的意识能量显现内容会在肉体支撑不下去的几秒钟之前就切换掉了,好像把电视机频道换掉一样。无论如何都无法“体验死亡”的。说白了吧,我无法确定有“死亡”这个状态,如果你可以体验死亡状态,请告诉我吧。同样道理,我无法确定有“昏迷”这个状态,家人告诉我说我曾经昏迷过,但那是听来的故事。我可没有直接体验到昏迷。我所能够体验到的就是经验的切换,看似刚才坐在马桶上,然后就发现躺在马桶地上了,虽然经验体验看似是非连续非线形的,但没办法体验“昏迷”这个状态。
很多人看到有人从高楼跳下血肉模糊,然后为那位跳下楼死亡的人后怕,心想,“他死之前多么害怕啊,他死亡的刹那多么痛苦非凡啊“。这些都是思想理智上的想象。其实,你所看见的”死亡“不是真死亡,那仅仅是意识能量显现出来的空性的印象。你自己却永远无法体验到死亡前刹那的痛苦,因为在肉体碰地之前的一秒钟意识能量显现的内容已经切换掉了。就像你无法体验昏迷一样,在昏迷之前的一秒钟,意识能量显现内容已经切换成另类形式了。为什么会这样?我不知道,我得打电话问THAT了。反正一切都是空性的,怎么可能有真正的痛苦呢?所有的痛苦都是貌似的。
无限意识(经验)能量会无限的切换内容,看似走马灯一样貌似出无数的“我”来,梦中的“我”,白天的“我”,上辈子的“我”,下辈子的“我”,这些都是空性的印象,就像梦幻一样没有真正发生。没有一个“我”会死亡,因为没有一个“我”真正出现了。那个“我”感觉仅仅是空性的感觉,没有任何东西生出来了。
所以,比“我不会死亡”更深刻的明白就是:没有自己生出来了。自己是不可能生出来的,也没有死亡这回事。这是佛陀发现的“不生不灭”。这也是NISARGADATTA MAHARAJ大师发现的:我没有出生(I AM UNBORN)。他的一本书名就是这个标题。
如果你强迫我回答,我就会说,死亡之后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你能确定现在不是死亡之后吗?你能确定现在不是梦中吗?你能确定现在是睡着还是醒来?这样的确定通通都是无法完成的也是没有意义的。没有任何景象是可以确定为某个状态的,因为一切景象都是空性的。《明白》一切景象无论多么真实和清晰都是完全空性的。
这里没有我,却看似有无数的我走马灯一样出没,这就是梦幻。
这里没有事情发生,却看似无数的事情在发生,这就是梦幻。
你不需要超越死亡,你只要发现根本没有任何东西生出来就够了。
死亡后会发生什么?这个问题无法回答。因为从来没有出生,怎能有死亡呢?
可以这样说,这里是无限的生命,却不是“我”的生命,因为“我”没有来。
可以这样说,这里是无限的能量,却不是“我”的能量,因为“我”没有来。
可以这样说,这里有无数的感觉,感受,看,听,触,闻,行为,思想,却不是“我”的,因为“我”没有来。
这里没有一个“我”拥有任何感觉,感受,看,听,触,闻,行为,思想。“我”是幻觉,因为“我”没有来。
可以这样说,思想理智是有的,但不是“我”的思想理智,因为“我”没有来。
没有一个“我”拥有任何东西,因为“我”是纯粹的幻觉。幻觉就是看似来了,其实没有来的空性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