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技术性探讨真实的空性,或空性的真实》

(2022-01-13 14:38:39) 下一个
 
【和第一位读者对答】:
【问】:我有个小小的问题是,That一直是That,可是That怎么会自然而然的“当真”整个故事呢?还要经过一些所谓的“经验过程”然后才能“不当真”。我可以理解为,一切“经验”都始于“无明”吗?“无明”也是一种“经验”…但是感觉起来是当真的“经验”。谢谢先生!
【答】:那就看看昨晚梦突然来了,梦中的那位就当真了,为什么会做梦?没有理由的。所以,当真也没有理由的。注意,当真是完全空性的当真,不真的会造成任何影响。就像昨晚梦中的你当真了,然后梦境切换掉了,梦你和梦你的当真和梦中的一切都找不到了,留下任何影响吗?不会。
我不知道你说的“无明“是什么意思。我不喜欢用这个概念。THAT是永恒就是THAT,是永恒明白的,”无明“仅仅是貌似的无明,类似玩个似真却假的游戏一样。
不能说有真正实在的无明或当真。这就是我说的高级不当真,连“当真”都不当真。连“无明”都不当真。为什么?因为它们完全是空性的。
【问】:思想理智貌似又被说服了一些,就等着能量自己滑过去了!先生每次都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的回答大家重复问了好多好多次的问题,这才是真正的That,完全耐心的看待每一个重复的问题,因为都是自己,嘿嘿,谢谢您!
【答】:我没有跟大家说,我跟TA说,你就是TA,我跟自己说的。
【问】:嗯,没有先生,没有我,只有TA,也没有对话发生,只有不知道是什么的奇迹!!
【答】:不抹杀看似有我,有你,有对话。这些都是看似的,不必当真。
【问】:好的先生!但是每次“我”安静下来品味That的时候,眼前这个我的存在感和真实感真的太真实太强烈了,总是牢牢的感觉自己的身体和大脑和思维在这里存在着…只能暗暗希望有一天能自动滑过去这份真实,品味到不当真………
【答】:对啊,梦幻在体验的时候都是真实的,不等于是实性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空性的真实,或说:真实的空性。随便你怎样表达。
这两个词看似是不合逻辑的,微妙就在这里的。游戏就是玩逼真的。
也许你会很长时间认为:真,真,真,真,。。。到了某个时刻,这真开始变味了,发现这个真虽然是真的,但是对你毫无影响,是空的真。你作为无限本身,无限大于,多于,不同于你认为正在发生的事情或情况。
所以,不要落入逻辑思想理智喜欢的非黑即白逻辑,非要在真和不真之间建立一个固定的立场。这种立场是无法建立的。
龙树大师(NAGARJUNA)最关键的说法就是不建立立场,这就是他所说的《中道》也等同于中国的中庸之道。如果你说这是真,不对,如果你说这是不真,不对。如果你说这是存在,不对,如果你说这是不存在,也不对。如果你说这是正确,不对,如果你说这是不正确,不对。没有任何立场可以建立的,这就是《中道》。按照我的说法就是:无限的无法确定,或说,现实无限的超越(即大于,多于,不同于)想象出来的或说出来的情况。
THIS,即你自己,是无限超越任何“真”或“不真”逻辑的,无限超越任何“存在”或“不存在”概念,无限超越任何“正确”或“错误”概念的。THIS(即自己)不是一样东西,这不是东西,却可以显现出“东西”或“情况”的样子来,所显现出来的“东西“和”情况“被自己看起来都是天衣无缝的真实感,其实就像梦幻一样是空性的。
【问】:先生,“我”之前一直有点惧怕That来着,有点畏惧那种未知的不当真的That感。但是看到先生形容That就是我们弯下腰看到的自己的肛门洞洞,我一下子就笑了,再也不恐惧That了,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个比喻,幽默搞笑又有点恶心,但是彻底打破了“我”恐惧That的心理。
【答】:对啊,害怕你自己吗?哈哈。我以前是举过这个看似有点黄色的例子,上帝忘了一切都是上帝自己,弯下腰看到了自己的肛门认不出来了,就一直往里面探索,感觉有一个它不知道的秘密深藏在其中,最后找啊找,会突然发现原来一直在自己中,自己跟自己开了个荒谬绝伦的玩笑,哈哈。有时候给你正面讲道理,一直说一切都是幻觉,你不会有感觉的。如果我反过来讲着个黄段子,也许就会有效了。你提到这个例子,我就知道了你应该已经明白了我的意思。有时候不经意的一点就通,不需要讲大道理。
【问】:“我”比较喜欢恶趣味,所以可能对这类的比喻比较通 ,但不知道“别的人”会不会反而觉得哇塞好恶心不想看了,哈哈。先生很幽默,很有趣!
【答】:别管别的人,对于你来说,只有自己,无它。什么刺激效果好,什么就好。TA本来就是恶心自己的开玩笑。这是可爱的恶心剧,哈哈,不夸张的说经验或意识就是可爱的恶心玩笑。别当真了。
【问】:哈哈,是哦,本来TA可以好好的就那样,非要自然而然的做这梦,让自己“感受”到一些“经验”,就是和自己开玩笑的幽默胡闹可爱的恶心自己。
【答】:越不当真,当成是玩耍,越有效,可以自嘲的。太较真了,可能反而效果不好。好比TA(即你自己)是一个古灵精怪的顽皮孩子,你越当真,TA玩笑开的越嗨。你误以为你就是玩笑中的那个可怜的“你”,觉得生活对于“你”不公平,痛苦非凡,这就是玩耍啊。所以,可以常常自嘲说,没有痛苦的TA,怎么会痛苦呢?不是人的TA,怎么会看上去像一个“我”这样的人呢?奇怪了!玩笑开大了!无生无死的TA,怎能生老病死?好笑了,好可爱啊。常常自嘲,慢慢地,当真会降低,你会神奇地发现“生老病死”恰恰就是可爱的玩笑,TA在开自己的玩笑,你就是TA,跟着嗨就是了。那么,看似的痛苦就变味,变成说不出来的好味道了,这个味道只有你自己才能尝到。我不是说要你变成自虐狂,而是发现整个一切都是自己的能量上的玩耍,明白了这个,就等于尝到福了,英文就是BLISS了。
【答】:自嘲很有用,以后“我”多多自嘲
【和第二位读者对答】:
【问】:六祖慧能大师他肯定是一早就感觉到了,所以一听到「一切有为法,皆梦幻泡影」,他就明白了。哈哈,自己就算是看错了自己,根本还是知道的,自己要明白自己是最容易的了。即使知道我就是活在你里面的那个,但还是要感谢你,还是要赞美你,还是要赞叹你。从来都没有属于人的明白,一切都是属于我的。除了感谢,没有别的话了。
【答】:你上面说:“即使知道我就是活在你裡面的那個,但還是要感謝你,還是要讚美你,還是要讚歎你”。什么叫做“我就是活在你里面的那个”?这还是两元对立了,难道还有一个“我”里面的“你”?
【问】:從來都沒有
【答】:没有“我里面”,也没有“你”。所以,没必要感恩
【问】:我已經不知該說什麼了
【答】:THIS, This is it.
【问】:我知道我从来都没有活过死过,从来没有在梦中过。
【答】:看似无数次的活过死过,看似无数次的梦中过,包括现在。
【问】:哈哈哈
【答】:也同时,这不是“活”这不是“死”,这也不真的是梦。第二句话不否定第一句话。
【问】:随便你怎样說我,我是没变的。
【答】:一切说出来的一切想出来的都是看法。但没有任何看法是可以确定成立的。这就是THIS的无限诡异,或说:奇迹,或说,神性。最肤浅的看法:我是一个活着的人。这种看法也不能说不对,只是太抽象片面了,无法确定成立。
【问】:还是那句, no-thing
【答】:最高级的话:THIS IS NO-THING。但这句话也仅仅是一种看法,也无法确定成立。
【问】:对啊,你无论怎說我,多或一,还是我
【答】:THIS无限大于,多于,不同于任何思想想象出来的结论或语言说出来的逻辑。
【问】:无论怎么表达,还不出我
【答】:最后确实是无法言说,但何必说什么呢?说什么或想什么,就非常容易相信了自己说的或自己想象的内容。THIS就是THIS,不必说什么,不必想象什么,直接沉浸在自己的无限中。
当下此刻的每一点每一刻都不是你想象出来的情况。无限大于多于不同于你可以想象出来的情况。并非有什么东西“活着”,THIS超越“活”这个情况。
【问】:想像出來的情況是太過抽象片面了
【答】:对,就算你是思想家,都无法描述THIS。这是无限,无限的超越一切想象出来的可能性。
【问】:其實根本說“一”都是太抽象片面了。那有一?
【答】:对,说“一”也是一种抽象的想象或看法。
【问】:哪有对照点去判断一,哈
【答】:对,要定义这是“一”,必须有“二”来对照。但TA是无限的没有参照系统做任何对照。
TA不是“一”,也不是“二”。如果说TA是一, 就意味着二了,就分离了。TA没有数学的。数学都是幻觉梦中才有的。数学是思想理智的逻辑基础。
但是!
【问】:不去抹杀貌似有这感觉和智力!
【答】:但是,THIS可以看似显现出有无限复杂的数学。这既没有数学,却可以同时显现出有无限复杂的数学或无限精准的数学游戏。后一句不否定前一句,前一句不抹杀后一句,这就是奇迹了。THIS是全包容,不做加法或减法。
【问】:对,太畅快了
【答】:换个说法,THIS好像有无限的维度,你想研究多久,就会发现多少的维度,维度中还套有其它维度。同时!THIS没有任何维度,这些“维度”都是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概念。所以,既有维度也没有维度。这就等同于佛祖说的:空即是色,色不异空。
科学家已经发现现实有超越三维的维度了,说什么时间是第四维度,说什么还有有几十个更高的维度。也许过50年,新的理论说现实有几百个维度,也许过200年,他们会发现现实有几千个维度。。。。
【问】:量子力学也发现粒子可以同时显现有和无的状态
【答】:这就是思想理智的无限拆分功能,这样的拆分看似是真实的世界。这就是空性的真实。所以,无论看似有千万个维度,其实都是空性的。
“粒子”是在思想理智去观察的时候才被观察到的。观察没有了,“粒子”就没有了。观察一开始,“粒子”就显现出来了。其实,粒子就是观察本身。忽悠吧?
【问】:像有两个人在对话,不观察就没有了,哈哈
【答】:其实,世界也是一样的。当你相信这是世界,它就显现的像是一个世界。忽悠吧?当你相信这是有宽度广度深度的空间,它就显现出这样样子来。其实没有真正的空间,所谓的空间就是观察(或看)本身。如果没有观察了,没有看了,还有空间吗?无梦沉睡中是没有空间或时间的。
一切被观察到的现象的真实性是观察赋予的。观察即时即刻造就了被观察。或说,被观察即时即刻造就了观察。这就是TA的意识同步显现效应,这个效应是空性的。并非真有观察者和被观察,也不真的有观察这个动作。但不抹杀有这样的感觉,忽悠吧?
【问】:即是你想它是什么它就呈现什么出來
【答】:观察者是空的,那么观察到的真实性也是空性的。
【问】:但又无法否定这个在。
【答】:梦里看梦,怎样看都是真实的。你无法在梦里否认梦境的真实性,因为如果你否认了梦境的真实性,就等于否认那个观察的主观“我”。等于自杀了。
今天,我跟你讲的很技术性了,我不谈什么感恩。如果你明白我今天说的,那么你就深入了。明白了这些,就明白了自己才是无限的爱,就不需要感恩了,除了你自己,无感恩的对象。
【问】:好的
【答】:我也不刻意的谈爱,如果你明白了上面这段技术性的看法,那么爱就自然的在了。
【问】:明白了自己就自然出現的
【答】:真正的爱 == 明白自己。不明白自己没关系,因为“不明白”是空性的不明白。TA是永恒明白的。打一个比方,当我在梦中梦见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梦中的另一个人当然不会明白的,但这是真问题吗?不是,因为你知道梦中的另一个人就是梦幻,不需要他获得明白。
真正的爱没有A爱B的逻辑。真正的爱是没有方向性的。如果爱是有方向的发出或获得,这些都是梦幻里面的爱,狭义的爱。
【问】:的确没有谁爱谁的爱,连爱的感动都是自发出现的
【答】:可以包容谁爱谁,不是说明白了一切都是空性的,就不去爱身边的人了,不否认经验中人与人之间的爱,只是更深的明白了身边的人其实还是自己的能量显现。
【问】:別抗拒,感謝也是自發出現的表現。包容它
【答】:包容一切看法。包容千万种不同的看法,如果伊斯兰教徒那样看法,包容,如果基督教徒那样看法,包容,如果某人和自己不同看法,包容。因为,你明白他们都是THIS,就高级不当真了
【总结】:思想理智有顽固的逻辑,相信在东西里面真的是那样的东西。比如说在一只鸟里面装有“鸟”这个独立的个体东西。比如说在一个人里面装有“你,我,他”这样的独立的个体东西。比如说飞机里面装有称为“飞机”的那样东西。比如地球里面装有“地球”这样的东西。我可以写一辈子都写不完那么多东西。但是,我告诉你一个秘密,现实一样东西都没有!也许你会大吃一惊以为我是一个疯子说疯话。但我是老实的告诉你这个秘密的,完全没有发疯。你所看到的摸到的听到的闻到的一切东西都仅仅是意识显现出来的效应,没有任何实体独立的真东西在那里,包括你自己的身体和大脑也是一样的非实体独立的存在,而是一种意识印象而已。但是,虽然现实没有一样东西存在,却不抹杀在经验中一眼望出去看到的是如此真实的栩栩如生的万事万物,空间,时间,宇宙,人生。虽然这些景象都不是实性的独立存在,但却不否认它们的真实性。要明白的是,这样的真实性是空性的。就像昨晚梦中的一切也同样对于梦中的主观来说具有无可置疑的真实性,但现在你明白了,梦中的一切都仅仅是空性的意识效应,看似在那里,看似发生了,其实不在那里,并没有发生。
更技术层面来说,观察效应(即意识效应)即时即刻的对应显现出来被观察到的“东西”。其实,这些不是“东西”,这些被观察到的一切就是观察效应本身。观察在了,它们好像同步在了,观察没有了,它们就没有了。其实,被观察到的东西从来没有出现过,而是观察效应貌似地让被观察到印象显现出来的,但没有真正的东西生出来了。
电子里面没有“电子”这样的粒子。当物理学家要观察电子,电子就貌似的出现了,其实它们不是电子,它们就是观察效应本身。以此类推,所有的现象都是这回事。如果你相信光子是一种波,光子就会显现出的“波”的样子来。所以,现在量子物理学家已经发现了这个诡异的现象,好像物理实验的结果受到观察效应的影响。有些大胆的物理学家提出了“心(MIND“和“物质(MATTER)“有对应关系。其实我告诉你,这不是心,这也不是物质,这就是你自己(即TA)在开玩笑,这就是TA自己。TA可以自由地看似地显现出心(MIND)的样子来,可以自由地看似显现出电子原子光子分子来,但同时TA不是任何一样东西,显现出来的样子不是真东西,根本没有一样东西,只有THAT!
这个世界中看似包罗万象,其实,每一样东西都是看似有其实不在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看似发生其实没有发生的。这是一个玩笑游戏场,你较真不得,较真了,要跟这个游戏讲道理求公平,哈哈,就太入戏了会非常痛苦的。注意,这不是真痛苦,而是貌似地痛苦,或说空性的痛苦。所以我提出的高级不当真就是连“痛苦”都不要当真,连“幸福”都不追求,哈哈,奇迹会发生了,当TA(即你自己)察觉到你自己可以连“痛苦”都不当真了可以连“幸福”都不追求了,那么整个幻觉泡沫就泄气了。幻觉的力量是假的,幻觉的力量是因为你当它真的是那回事才赋予它的。
再技术性的谈谈吧,不要认为现实的背后有什么深奥的东西你可以挖掘出来。看似现实无限巨大包罗万象,其实它们背后什么都没有,它们就像没有深度厚度宽度广度的一层薄纸那样的,是纯粹的空性的意识显现效应。显现效应(表象)背后什么都没有。如果说有什么,只有你自己!注意了,你自己不在任何看似存在的东西背后,你自己也不在看似存在的东西的之前,你自己*就是*这看似的显现效应。不可分离的。显现效应中看似有故事发生,不要当真了,这等于啥都没有发生,这一切都是你自己。不要去后面挖掘什么东西或奥秘,不要去前面找什么秘密,不要去死后找什么秘密,也不要去当下此刻找什么奥秘。这就是百分百的你自己(即无限TA)了,你*已经是*了,所有的“秘密”已经光天化日毫无保留的显现出来了,或说赤裸裸的在这里了,你自己就是你自己,为什么还要找秘密啊?地上的灰尘就是你自己,天上的白云就是你自己,时间就是你自己,无论时间多长,它无法超越你自己!空间就是你自己,无论空间看似多大,它无法超越你自己!好像西游记里面说的,孙悟空千般武艺无法超越如来佛的掌心。你自己才是终极的无限,没有一样看似的“东西”或“情况”或“故事”超越你自己。
放心吧,可以休息了。这个休息不等于建议你躺在床上,而是享受无限的自己的神奇,包括躺在床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