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还感觉不到TA这个感觉恰恰就是TA的感觉》

(2022-01-13 14:37:50) 下一个
 
【问】:先生說的不當真,好像抓到要領了,不如意不當真,開心不當真,一切都是幻像,也有人說就是不解釋,對嗎
【答】:可以解释,但是对解释出来的结论不当真。如果像警察一样去制止解释,就等于是当真了。思想解释也不是属于“你”的,思想理智的解释是自发自动的能量脉冲,并非是一样需要纠正的错误。没有一样东西或情况是属于“你”的。
【问】:明白
【答】:你问这些问题,因为潜意识中还有一个“你”不自觉地拥有问题中的情况。NO,明白了根本没有这个“你”,根本没有谁可以拥有一切你担心的问题。这才是真正的不当真了。
【问】:根本沒有人,只是能量流
【答】:如果问,我该不该当真?问出这个问题来已经隐蔽地当真了,已经有某个“我”拥有了“当真”这个情况了。如果根本没有任何个体在,个体的感觉都是看似在的幻觉,那么“当真”这个情况就像没有依靠的风筝一样也是幻觉,这个“当真”幻觉不依附于任何个体上了,那么“当真”这个问题还是需要担心解决的问题吗?
【问】:奇蹟的是能量流顯化出現實,卻又是空的
【答】:一切显现都是空的显现,没有真正的“现实”可以定义。
所以,如果我按照你的问题中的逻辑去回答你的问题了,也是当真了。如果我告诉你,你可以按照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去化解当真,那么你听到后就按照我的步骤去练习。其实,这样的练习会更隐蔽地加强幻觉逻辑了。我不给你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我直接指出,根本没有“当真”的受体“你”,这个看似真实的受体“你”是百分百空性的,那么就算有“当真”在,就像没有依附的幽灵一样,把“当真”放过了,不是问题了,不需要解决了。一步到位了。
对,这个“现实”是空的现实。所以,就连语言概念上的“现实”这个词都是无法确定成立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定义出来的“现实”,到底哪样的现实才是真现实?TA太无限了,可以有无限多样的看法,无法真正找到稳定的参照物来确定某一种看法是“现实“或“真相“。
换句话说,没有可以确定的稳定的固定的“现实”或“真相”。
【问】:但是非常感謝先生,感覺有非常大的翻轉
【答】:我无法回答你问的问题,我只能指出你的问题中的逻辑不真正成立,这样你就看到了问题的逻辑本身就是不成立的。在问题刚刚进入意识中的时候,就可以敏感地察觉这个问题其实就是梦幻逻辑了。
【问】:只是常常一時情緒或者落回人,一切又忘記,就趕快看先生的文章。我一直問,大概也是想用人的邏輯去理解
【答】:你看,上面这句话中的每个字都不成立。
【问】:是这句“只是常常一時情緒或者落回人,一切又忘記,就趕快看先生的文章” 吗?
【答】:谁一时情绪落回?没这回事!这个谁在哪里?看看这个谁在哪里?
【问】:哈哈哈
【答】:别拥有这些逻辑,这些都是梦幻逻辑!没有那个可以落回的“你”。没有那个可以忘记事情的“你”。
【问】:明白,那也只是夢
【答】:只有无限的能量。所以,当这些问题还没有问出口,你察觉到这些问题的逻辑已经是梦幻了。就暗笑起来了,或自嘲说:“根本没有这回事,为什么问题中假设了这回事?好笑!”
【问】:只有无限的能量。今天靜坐時,有點感受到。
【答】:敏感度会不断提高的,好像练肌肉一样,慢慢提高的,不要急。
并非要你放下什么具体的事情,而是敏感地察觉到一切纠结都是梦幻,就不拥有这些纠结了。当发现根本没有一个“个体的谁”可以选择当真或选择不当真,那么,就算当真了也不是需要担心的情况了。这才是高级不当真。失去了受体的纠结或当真,就算有了纠结了有了当真了,没有一个受体“我,你,他”去依附,它们就像自由能量一样,根本不是问题了。
上面我已经解释了为什么高级不当真比普通的围绕受体的不当真更有效。普通的不当真就是:我当真了然后希望我不当真。高级不当真就没有受体了,当真了?谁受害了?这个谁找不到了,那么连“当真”都可以放过了,这就是高级的连当真也不当真,这样就如一把尖刀直接刺向个体分离的幻觉,不但简单而且威力巨大。
【问】:是的。
【答】:把一切看成是无对无错的能量,而不是把自己看成是一个可以纠正错误的“我”。
【问】:我一直聽很多相關的東西,但不是太明白,看了先生文章,鼓起勇氣私訊問您,一問感覺到有趣,且明白
【答】:很多网上的文章都是不太明白的人写的。
【问】:其實,我還沒完全感受到TA的能量,就告訴自己一切是幻境一切是TA試著用這樣的方向去,想說總有一天感受到TA。
【答】:不需要感受,这一切都是TA的能量。不需要感受已经是TA了。TA的能量不是某种外界的能量需要你去感受或找到的。
并非要在经验中去找TA的能量,而是发现经验本身就是TA的能量。你能够说话,就是TA的能量,你能够听到或看到我的回复,就是TA的能量,太直接了。
【问】:也太神奇了
【答】:你说“还没有感受到”,这是不对的。连“还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感受恰恰就是TA的能量。请注意,这是关键!
【问】:這能量就是在,對嗎?
【答】:对,就是“在”或“是”。它的能量以“感受不到”的样子出来让你感受到,难道你就不认识了?
难道“感受不到“不是一种感受?你认不出来了?“感受不到”还是一种感受,“感受到”是TA,“感受不到”还是TA。而思想理智抽象地把TA分为一半是“感受不到”还有一半是“感受得到”。NO,没有这两半,只有同一个TA!
无论感受到还是感受不到,通通都是一种感受,对不对?通通都是TA!
所以,当你说“我还感受不到”其实就是感受到TA了,感受不到就是TA的一种感受。你相信了思想理智告诉你的抽象逻辑了。
【问】:“无法感受到”还是感受。懂了。
【答】:同样道理,如果你说“我还悟不出来”,这“悟不出来”恰恰就是原汁原味的TA啊,怎么没看到呢?所以,不需要悟出来,发现“悟不出”恰恰就是TA,发现了这个就等于是悟了。所谓的开悟境界仅仅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幻觉境界。当你发现根本没有“开悟”和“不开悟”之间的差别,现实根本没有可能划分为一部分是开悟另一部分是没有开悟,发现了这个道理才是真开悟了。
同样道理,如果你还可以定义出某个境界称为幸福,定义出某个境界称为痛苦,还相信有这两样境界可以让你从一个境界过度到另一个境界,那么就永远无法品味到真正的《福》,有幸福的反面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福是没有反面的,没有对立面的,是无条件的绝对的。换句话说,涅盘就是尘世,尘世不异涅盘。如果你想象有一个涅盘可以让你度过去,这是梦幻。
还有,如果你觉得当下此刻可以定义为痛苦,同时相信有一个未来的境界或死后的境界称为幸福或天堂,这就是纯粹的梦幻逻辑。其实,比痛苦还痛苦的就是逃避痛苦。通过逃避痛苦而获得的幸福不是真幸福,而是短暂的不稳定的经验感觉而已,很快就变味了。
注意,我没有建议你做自虐狂。有好过的日子当然要过了,有好赚的钱为什么不赚?有好吃的东西为什么不吃?我指出的就是不当真,不要把思想理智告诉你的任何“境界”当真了。
【问】哈哈哈,一切都是TA
【答】:对啊,一切都是TA,连”不是TA“还是TA,你就是TA。
【问】:對了,剛還在想您說的甩鍋,的確讓我會感受好一些,例如,事情不如意,甩鍋是TA的安排,與我無關
【答】:“悟不出”也是TA,所以不需要悟已经是TA了。你看到了没有?我否定了你的所有的纠结。所有纠结都是空性的幻觉。
【问】:一切都是从TA出来的。
【答】:NO,不是“从TA出来“,而是*就是*TA。没有“从”这回事。没有所谓的“一切”从TA出来,TA就是这一切,一切不异于TA。
【问】:所有的糾結還是TA
【答】:对了。一切都是TA,怎么可能有东西“从什么地方出来”呢?没有两样不同的东西
【问】:都是它的本質
【答】:TA已经在了,TA已经是你自己来,但你说这不是TA,你说还要去感受TA。所以,这个问题的提出是因为幻觉假设,看破了幻觉假设,这个问题就不需要解决了,因为问题本身不成立。
你说“都是它的本质”。其实没有本质,也没有表象,因为这两个概念是思想上的幻觉。既然一切都是TA,怎能划分一部分是本质另一部分是表象呢?本质就是表象,无法分成两半。
【问】:對了,之前也一直糾結改變夢境內容,再看看文章,沒有糾結了
【答】:改变是自发自动的,而不是某个“你”去做的。只不过貌似有一个“你”可以做改变,其实,改变是TA的自发自动,连“你做的改变”其实还是TA在自发自动,不真的有一个“你”做改变。不要真的相信有一个“我”可以改变我的命运。NO,这不是“我”也不是“我的命运”,这是无限能量流。
【问】:先生,我看信教的人也是很臣服,不管是信神或者什麼,至少他的小我被打趴,信任神的安排,這樣也算ok?
【答】:信教的人当然也不错,但不深入,他们真的认为有一个小我需要臣服于一个大我。
没有小我也没有大我。两者都是梦幻中的逻辑。
【问】:明白了。因為以前我不信神,想自己去找,結果一堆反抗不開心的經驗,有時看看信神的人反而臣服,腦袋不會東想西想不開心。
【答】:自己找不错,你不是找到我这个地方来了?如果不去自己找,完全盲目的信仰,就不会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信仰是一种概念上的寄托,可以暂时减缓痛苦,但和我说的《明白》无关。因为信仰还是梦幻中的故事。有千万的信徒,但真明白的很少。真明白了就超越了信仰。
任何信出来的概念都是忽悠,你自己就是绝对的完美,这不是需要信的,而是直接*就是*。你就是TA,你不需要信仰TA。是了还需要信吗?信仰就是思想理智运作,思想理智运作等同于梦幻故事。
我可不信任何东西,不信仰任何神,不信仰任何情况。一切东西,神,情况都是我自己的能量效应,我已经是它们了。我就是THIS或说“TA”。
【问】:恩,以前以為神是展現奇蹟,現在明白了,一切都是奇蹟
【答】:我告诉你,你就是绝对的无条件的THIS,你就是绝对无条件的圆满。我不要你去信什么,信仰都是思想理智上的相信,没有威力。明白了,就是了,没有什么“信”这回事了。
【问】:Anyway,謝謝先生,我太苦了(即使別人不覺得),現在發現是自己太當真才導致苦
【答】:没有超越你自己的“神”,因为根本没有任何个体。对,没有这个“我”可以“太苦了”。
【问】:哈,那是還沒有發現TA前的說法,在夢境裡答说法。
【答】:可不?敏感度提高了
【问】:開心
【答】:自己察觉了以前的信仰都是幻觉。
【问】:明白了,不斷提高敏感度
【答】:今天,无我的彻底了?如果有人说:我可以无我。这还有我可以无我,开玩笑了。
【问】:根本沒有我
【答】:仅仅看似有我,这不是错误。“我的感觉”不是错误,而是TA有一种全参与经验的梦幻感觉,感觉上“有我”不是错误,而是游戏就是这样玩的。TA既不在经验中,也同时完全参与经验。
参与经验了就会有“我”的感觉,这不是问题不是错误。所以,明白了无我是允许在经验中感觉到“我”的。没有矛盾
【问】:不當真就好,明白了,晚安。
【和另一位读者对答】:
【问】:你好,先生,我对“上帝”或曰“造物主”这个问题感到迷茫,祂真的存在吗?是祂决定了一个人的生死以及剧本吗?我要怎么“认识”到祂确实存在?
【答】:"上帝“或”造物主“只是思想理智上幻想出来的概念。这不是世界,这里也没有物体,没有造物的需要就不可能有造物主。因为根本没有东西在这里。就像昨晚梦中的梦物体或梦东西不真的在梦里是一回事。也许可以比喻说这里是无限的能量,能量可以貌似出像物体或东西样子,但这不是物体也不是东西。
你不是人,这不是剧本,这没有故事发生,如果你认为有一个人在剧本里面生活,这就是俗称的梦幻故事了。上帝也是梦幻中故事内容,没有真正的上帝存在。
只有无法言说的自己。如果有上帝,上帝就是梦中的故事,如果有梦,你自己先于梦。所以,你自己才先于“上帝”。
【问】:我们不用区分形而上学和形而下学吗?形而下貌似存在着一个世界,真如我们现在貌似在交流。是,形而上学是这样的。
无法言说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我要怎么去“认识它”?
【答】:任何你说的“学”都是思想理智(MIND)编织出来的幻觉故事,思想理智等同于梦幻。现实完全超越思想理智(MIND)。思想理智(梦幻)中貌似看到世界,但这是梦中世界,现实不是世界,现实是无限的无法描述的自己
你问的“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不会有解答。如果有解答就不说它是“无法言说”了,变成了我会回答你的可以言说的幻觉概念了。
【问】:你回答:“你不是人,这不是剧本,这没有故事发生,如果你认为有一个人在剧本里面生活,这就是俗称的梦幻。上帝也是梦幻内容,没有真正的上帝”。先生的这个回答确实颠覆了我的认知,之前我也是往究竟层面探索,但久而久之就顽空了,有点反正世界是假的,无所谓了,我什么都在在乎了。爱咋咋地……
先生你回答:“任何你说的“学”都是思想理智,思想理智就是梦幻。现实完全超越思想理智。思想理智(梦幻)中貌似看到世界,但这是梦中世界,现实不是世界,现实是无限的自己”。先生是活在你说的“现实”里吗? 你的“现实”和我们梦中世界有什么不同吗?
【答】:哪里有“先生”?你思想上相信的先生和先生的现实都是忽悠或幻觉。除了你自己的无限能量外,什么都不是。“先生”不是你之外的先生,“现实”不是你之外的现实。没有两个不同的现实,只有你自己!你认为存在的“先生”仅仅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完全空性的效应,和昨晚梦中你认为存在的梦中先生一样都是你自己的梦能量效应。
【问】:好的,看来唯有回到真实世界才能了悟了。
【答】:你不要认识它,你要明白的是,你自己*就是* 它,它是无限,如果它不是无限,你才能知道它,如果它是无限,怎能知道吗?
我可不知道我自己是什么的。你上面说““回到真实世界”?这不是世界,你自己从来没有出去,怎么回来呢?,哪里都是“真实的自己”,不需要回到自己,你已经是自己了。
无法在思想理智的概念逻辑上知道自己是什么,永无可能知道的。因为道理很简单,“知道”这个词汇的逻辑基础就是有两个东西,一个东西是知道方,另一个东西是被知道方,但根本没有这两个方,怎能完成知道呢?好笑眼球要看的眼球自己,这是不可能的。眼球就是眼球,不需要看到。你自己就是你自己,不需要知道你自己。
这不是秘密,佛祖2500年前就说了:无智亦无得
如果你不明白,就看看昨晚梦中的那个梦你吧,他能够知道梦自己是什么吗?他能够知道梦世界是什么吗?他根本不是独立的存在,梦世界现在去哪里了?发生过吗?
【问】:这个比喻可以理解的。但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比昨晚的梦真实太多了,它具有连续性。而昨晚的梦,昨晚做了,今晚很有可能就不做了。即便做了和前一天的也很少可以关联起来
【答】:NO,当你在昨晚梦中的时候,一样的真实,只不过你现在不在了,就看出了虚幻了。当你在梦中的时候,也是会梦见梦中的你梦醒了,起床吃早餐准备一天工作了,然后突然发现还在梦中,然后再次“醒来”,后来发现还是梦幻。梦中套梦可以是无限的套下去的。所谓的连续性也是幻觉。有一次我记得在梦中醒来了两次,还起床做了一些事情,后来发现这两次醒来都是忽悠的梦境。。。
凭什么说当下此刻不是梦中?你确定吗?我在文章中已经详细回答了这个问题,就是最近的几篇文章
【问】:真实度差不多,唯有不同之处就是物质世界的梦具有很强的关联性,连续性
【答】:昨晚梦中的梦你看到的也是“物质”世界啊。昨晚梦中梦你看到的是一样的连续性。梦幻的特点就是维持一种空性的连续性,所谓的连续性是幻觉连续性,维持了逻辑合理性。只不过你现在已经不在昨晚梦中了,才发现梦中的连续性好像不连续了。看看当下此刻吧,也和昨晚梦中的当下此刻一样,具有同样的真实性和连续性,但仔细看看,它们都是空性的。换句话说,这样的真实性和连续性都是空性的。
【问】:好的。我今天刚从群里知道先生,就翻墙过来了,还没来的及看。我会好好看的
【答】:每当你描述梦的时候,已经不在那段梦故事中了。如果在梦故事中体验的话,就会和当下此刻完全一样的真实。如果你去昨晚梦中告诉梦中的自己,这一切都是梦,他可不买你的帐的,会跟你急的。哈哈,梦你会叫警察把你抓起来的,哈哈。梦中的角色是不喜欢听到这种话的。把我的文章都看一遍,因为我写的文章多可能要看较长时间,大部分你要问的问题我都谈过了。
【问】:好的。那我们可以谈谈这个梦中世界吗
【答】:当下此刻,类似晚上的梦。但不可以定义为就是“梦”,这样的定义是抽象概念。就像昨晚梦中的梦世界不是实在的真世界一样,当下此刻也没有世界。就像昨晚梦中的梦空间不是真的空间一样,当下此刻的空间也是空的。当下此刻和昨晚梦境一样,看似真实,其实是空性的真实。或说,真实的空性。
【问】:那我们不用刻意去做什么了吗?比如赚钱养家?
【答】:当然要赚钱养家了。如果你当真了才不赚钱养家了,躺下来等死了。这是赚钱养家就是空性的梦幻逻辑,就按照空性的逻辑操作。
【问】:就是梦中我们是不是也要梦点赚钱养家的事?毕竟没有钱梦中就成了饿死鬼了
【答】:因为这些逻辑和行动都是空性的。为什么不做?本来就是游戏啊。空的主角你去赚空的钱养空的家,为什么要刻意停止呢?停止的话,家里人可能要对你不方便了,哈哈,当然这样的不方便也是空性的。
对,你说的不错,昨晚梦中的那个梦你也是要赚钱养家的。梦逻辑就是这样的,根本没有梦你的选择。《明白》不改变故事中的内容。
【问】:那在梦中行动有没有相应的规则吗?就是有没有轻而易举这种可能?
【答】:有看似的规则。这些规则和行动一样都是空性的。一切经验中的故事内容都是空性的,看似有,其实不是这回事。比如说,梦中也有物理规则的。梦中也有喜怒哀乐的。梦中不赚钱也是不方便的。
你问“有没有轻而易举的可能性”。当然了。如果你可以完全看明白这一切都是空性的,那么整个能量显现效应就可能因为这个“明白”而自发自动的重组了。一切奇迹都是可能的。但请注意,如果你要《明白》的动机是为了让经验(梦幻)中的主角你获得某种其他人没有的本领或功能,这样的希望已经是把经验故事当真了,那么就没有可能出现什么“轻而易举”了。
这样说吧,真正的“轻而易举”只能发生给不需要轻而易举的那位,是自发自动的。奇迹常常发生给我,而我不需要获得任何奇迹,因为我自己就是奇迹。我不需要获得任何利益,因为这个游戏就是我自己。没有一个获得利益的“我”存在。
【问】:梦中赚钱很难怎么办?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天赋异禀吗?
【答】:没怎么办,就是梦穷人了,哈哈。梦中主角可以想办法发财致富,但注意了,这个“想办法发财致富”还是总能量的意志,并非是梦中的主角“你”的意志,至于会不会发财致富,无法预测的,是怎样就是怎样。
换句话说,经验中的主观“我”貌似是有个人意志的,但这个个人意志仅仅是貌似的,不是真的。一切意志都是总能量的意志,因为没有个体存在。有时候,貌似这个人努力奋斗依然还是穷人,有时候,貌似这个人没有努力就自然成为富人了。但这两个情况并非真的就是这回事,也并非有一个情况比另一个情况好或差,而是同一个TA的如是。
【问】:这是不是每个人自己选择的梦想游戏?
【答】:NO,这里根本没有“每个人”,怎能有属于“人”的选择?你看到的选择仅仅是幻觉选择而已,不是实在的选择。
【问】:可是又不甘心庸庸碌碌,穷困潦倒,哈哈哈。
【答】:也许某个梦境中梦见自己毫不费力出生在英国王室,也就轻而易举了。不知道为什么财富就在了。意识能量效应老是开各种各样的玩笑的。梦中的主角“你“本来就是梦,没有属于梦你的甘心或不甘心。
【问】:那不是宿命论了?
【答】:要明白,真正的自己不是梦中的主观你。所以,某些经验故事中貌似是穷人,某些经验故事中貌似会变成富人,两者都是空性的。无论故事中是穷人还是富人,真正的福不是故事中的样子,而是明白故事中的一切都不会真正影响自己。自己是无限
你问到“那是不是宿命论?”,NO,NO,不是宿命。根本没有“人你”在,哪里有“命”?只有真正存在的人的你,才有宿命这个概念。但从来不是人的你。经验中看似有“人你”,这个人你是空性的印象,就像电影中的人物一样的是纯粹的故事,谈什么宿命?你自己无限超越任何“人你”,为什么关心完全空性的“人你”呢?谈宿命就是对经验中的故事逻辑当真了,经验中的故事逻辑完全是空性的幻象,认为经验中的故事是实际发生的实在的事情了就会导致痛苦。NO,这些故事仅仅是看似的,不真的发生。
再说说你问到答“这是不是每个人自己选择的梦想游戏?”
NO, 梦故事就是无限自己的自发自动,不是设计出来的,不是梦中的主角“你”选择出来的。无法知道为什么会出生在某个家庭某个社会某个国家某个肤色,这些都像昨晚梦故事一样无法知道为什么的。没有理由的。完全空性的,不需要理由,因为发生了等于没有发生。
看似的“你”不是真你,这个在经验中看似真实的“你”完全和昨晚梦中的梦你一样是既真实也空性的。看似出生了,其实没有任何人出生了,看似死亡了,其实没有任何人死亡了。一切经验中的逻辑内容都是空性的看似的。不否认其真实,但真实是空的,或说空的真实性。就像昨晚梦中的一切也是空的真实。
《不生不灭》不是指你作为一个人可以修炼到不生不灭的境界,而是指看上去真实的出生和死亡仅仅是看似的,其实这不真的是某个人我生出来了,然后过了80年死去了。完全不是这回事。看似的出生不是真的出生,看似的死亡不是真的死亡。所以,没有必要做任何修炼成不死亡的仙人,而是立刻发现根本没有真正的出生或死亡,当下此刻也不是“人我”和“人生”,而是无限的能量本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