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很感觉到不成功,挫折,妒忌,和烦恼,请告诉我如何解脱?》

(2022-01-13 14:25:30) 下一个
 
【问】:先生您好,看了您的文章,对于一些认知更清楚了。也许我的思想太多,很多还是无法理解或者说感受到。我一直期盼成功一直努力学习灵性课程,一直不成功,今天突然想,也许就是一直受挫,沮丧,绝望才会想找答案,但似乎想法还是很执着的困扰我,每每看见别人成功我又开始不舒服,又开始安慰自己的循环,循环不开心,循环责怪,循环到烦了...还是没法解。是否that就是让我一直得不到成功,才不会被成功的幻想迷住,才会想找到真理?找到That?
【答】:什么是你定义的“成功,开心”?什么又是你说的“受挫,沮丧”?好好看看这些定义。什么造成了受挫的感觉?是不是个人“你”的意志和环境发生了矛盾?如果成功的基础建立在个体“我”的意愿得到满足,那么这个“成功”是不稳定的,短暂的。如果“开心”需要有一个“符合我的意愿”的条件,那么这个开心是非常短暂的。看看你的一生,肯定有很多开心顺利的事情,不可能样样事情是受挫的,不可能时时刻刻都是沮丧的。
【问】:是的,我容易紧张,看到别人买大房子,股票赚大钱,觉得自己原地踏步,就会沮丧,妒忌,我很不想有妒忌,就是摆脱不掉
【答】:但那些“开心顺利”的经验现在去哪里了?找不到了,也许现在只看到了“受挫”或“烦恼”了。但是当现在这个受挫烦恼的问题解决了以后,可以会有一段短暂的开心,但一会儿就没有了,新的受挫或烦恼会紧接着到来,直到身体的老化,直到身体哪刻不行了,那么这个个人的“你”就找不到了。开心,不开心,再开心,再不开心,这样循环会一直反复下去直到肉体找不到了,直到那个“我”找不到了。有解脱吗?看似是没有的。
【问】:对,这就是人生,一直反覆循环,很烦。先生这样说,发现自己就是习惯看自己不好的那面,没有的那面 看别人好的那面 这是我的逻辑
【答】:我不是这个意思。也许你去问某位佛教法师,他会跟你说“发现自己好或不好,发现别人的好或不好“的意思。我不是“看自己好或不好或看别人好或不好”的意思。
这个 “好,不好,好,不好,喜,不喜,……” 是没有止境的。直到肉体找不到了,然后下一个肉体又出现了,又出来一个新的”我“,继续在 “好,不好,喜欢,不喜欢” 循环下去,没有止境。就像原地打转一样没有止境的。没有逃脱的。就算自杀了,咔嚓一下,新的身体冒出来了,新的“我”又冒出来了,还是一样的 “不好,好,开心,不开心,喜欢,不喜欢”,无始无终。看似是绝望的,对不对?
你也提到了看似摆脱不了的妒忌心理,觉得不好,但就是摆脱不了。其实和判断“好,不好,喜欢,不喜欢”的道理是一样的,认为这些都是属于个体“你”的问题。
【问】:理解。 是的。烦的時候,会有点想一走了之呢~
【答】:那么,你认为现在这个“你的一生”已经循环了多少遍了?
【问】:无数亿万。
【答】:对,比“无数万”还要无限的多,幻觉循环是无限的。因为你自己就是无限的。无法想象的无限多。
【问】:所以好苦
【答】:让我继续问下去,之前有多少个孩子?有多少个家庭?有多少个“你”?有多少个配偶?有多少个“人生”,无法计数!不单单是“人生”看似无限的多,其实每天晚上可以做无数多的梦境,每个梦境就像一个“人生”一样,一个梦境一个梦境的循环。
【问】:每天每小時每分钟也是不断的好,不好,高兴,不高兴地循环。
【答】:对,不但在“醒来”和“睡觉”中看似在循环,每时每刻都是在循环。那些无数的“你的一生”现在去哪里了?还找得到吗?
【问】:像梦一样,找不到了,剩记忆。
【答】:不要以为我要你相信轮回。但如果你认为你自己就是经验体验中的那个喊苦的“你”,这样的认为就等于做实了“轮回”。因为把这个“你”当真了,错觉出来这个“你”受害了,这样的当真就已经等于相信了轮回。你说的对,其实这个看似很重要的“你的一生”是无数的经验体验轮回中的一个片刻。
你说“剩下记忆”。其实,连“记忆”都像思想念头的叙述一样,是空性的谎言。没有一样记忆出来的情况是实在的情况。就像梦境刚刚切换掉了,但还有遗留下来的记忆,记得梦境中发生的故事。但你已经明白了,梦境和对梦境的记忆都是空性的。
【问】:因为定义了吗?承认有这回事了的意思吗?
【答】:所有以前的“一生”都看似那么重要,都看似有做不完的事情,都看似有解决不完的问题和麻烦,每个“一生”中的“你”都看似有多么重要的目标,包括“开悟”的目标,却都好像没有发生一样,比“没有发生”还没有发生。当下此刻就是等于是晚上做的梦幻故事一样,一段梦一段梦的显现下去,其中每段梦都有一个看似真实独立的“我”为主角,看似有无数属于那个“我”的困难麻烦,但突然,某刻这段故事就找不到了,那个主观“我“也找不到了,等于啥都没有发生一样。
我说的重点不是建议你去看经验中的那位”你“的好或不好,也不是建议你去看经验中的“别人”的好或不好,而是发现整个当下此刻的经验体验都是完全空的,看似有“你”和“别人”,看似有属于“你”的 “世界万物“,其实这些都是看似的,不是实在的。某刻就完全找不到了,所谓的问题麻烦,所谓的开心不开心,通通都找不到了,因为这是完全空性的。
真正的自己*不是*经验体验中感觉到的那个“我”这个“人”,不是”我的身体“,而是?
【问】:所以不开心或者情绪就让它過去了?因为都是一场空
【答】:真正的自己,不是感觉中的主观”我“。而是整个经验能量本身。
如果你不理解这个说法,我换一个说法,就像昨晚梦中的那个梦你不真的是你一样。当下此刻经验中的“你”不是真正的自己。没有任何“你”可以逃避什么情况的。因为“你”和“你的情况”都是空性的梦幻。
上面问题中你说“所以不开心就让它过去”。还不是这样的,比“让不开心过去”还要超越无限倍。假如说要“放过不开心”,这还是一个主角“我”的意愿。主语是“我”,谓语是“放过”,宾语是“不开心”。我说的要无限超越地发现连“我”都是空性的,连“放过”都是空性的,连“不开心”都是空性的。既然主语,谓语,宾语通通都是空性的梦幻泡影,那么就无所谓“放过”或“不放过”了,也没有获得“放过”的利益获取者“我”了。超越了这些逻辑概念!
【问】:梦中的那个我不是真正的我的意思
【答】:对,梦中的梦我是真正的你自己吗?显然不是。如果是的话,梦中的那位我现在去哪里了?
【问】:如果梦的比喻真正的我是整个晚上做的所有夢的經驗的一種意識?有趣,太有趣了
【答】:对,可以这样去理解。整个晚上你做过不止一个梦故事,可能是10几20几个梦故事,都记不清了,一段接一段的切换,每段梦故事中都有一个看似真实的“你”和“你的世界”,“你的人生”,但当这段梦经验切换掉了以后,就什么都没有了,下一段梦境开始了,又出现了一个不同的“我”和“我的世界”。整个晚上是否已经轮回了10到20几次了?
【问】:是的
【答】:那么我问你,当下此刻,凭什么确定这不是一段和昨晚梦故事一样的梦故事?你能打包票肯定这不是睡着之中?
【问】:跟梦不一样的是,現在的故事有连续性?所以只有當下是醒的?
【答】:如果你在梦中,梦中也看似有“梦时间”流逝的,对于梦中的梦我来说也看似有一样的连续性。没有任何不同。假如你突然出现在梦中告诉那位深信梦境为实的梦你说,这是空性的梦境,说不定那位梦你会说你是精神病呢,打电话要警察把你抓起来,哈哈。我的意思是,只有这是经验中的主观“我”看来,所体验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而《明白》却不发生在任何经验故事中,《明白》就是发现一切经验中看似出现的主观“我”和看似的“宇宙,时空,故事情节”通通都是空性的显现效应,和梦幻泡影没有差别。
你可以注意一下,在梦境中的经验体验和在当下此刻的经验体验没有任何差别。梦中有梦中的时间空间,有梦中的宇宙,有梦中的阳光,一样不缺。你上面指出,白天的经验有连续性,晚上的梦中经验没有连续性。不是这样的,晚上的梦中对于梦中的主观梦你来说当然是感觉到连续性的,也同样感觉到是逻辑合理的。只不过一旦切换掉了,从另一段经验中“回忆”之前的那段经验体验,就会有“不合理不连续”的感觉。
如果在能量上敏感度提高了,那么就可以在经验体验的同时都可以发现这个看似合理的看似联系的故事其实没有任何合理性。这个“连续性”是空的。
究竟的说,看似在经验(即广义的梦幻)中有万事万物,看似有一个“我”存在,看似有属于“我的故事”,其实,什么东西都没有,这些看似的情况都是思想理智抽象片面解释出来的。看似的东西不真的是东西。既然没有东西,就无法用“连续”这个概念了,什么东西连续?无法确定。
【问】:那么,先生,我不喜欢梦里的那个故事,没办法改变,只能接受啰
【答】:谁不喜欢故事?这个“谁”在梦中?还是不在梦中?也就是说这个“我”难道本身不就是梦幻吗?
【问】:还是我,还是在夢中的“我”。
【答】:说的对。我提醒你注意的就是,你认为“你醒着”,其实不是,这个自认为“醒着的你”本身就是梦幻。
【问】:好的
【答】:现在的“你”和昨天晚上梦里的诸多“你”有不同吗?我不要你去接受我说的,平时注意观察就可以了,看看我说的是不是这样。
【问】:都在梦。
【答】:下面是重点了。既然梦里的“你”和“你的问题麻烦”和“你的世界”都是完全空的,那么当下此刻的“你”和“你的问题”和“你的世界”也完全是空性的。前面你问到:“是不是就是接受受挫和烦恼?”。不是的。是完全超越对这些逻辑的当真。
也就是说,要*明白*接受方“你”和被接受的对象“挫折麻烦”都是同一个空性的意识(即梦幻)显现效应。也就是释迦牟尼在《金刚经》中指出的《梦幻泡影》,没有一个“你”在。没有任何属于“你”的问题或麻烦在,这些都是空性的经验。
如果我建议那个“你”去接受属于“你”的“挫折麻烦”,或建议“你”去放过“挫折麻烦”,这不就是做实了根本不存在的梦幻泡影了吗?
【问】:了解,懂了
【答】:好像后退一万步看,发现连接受者“我”都是梦幻,那么所接受的对象还有几分价值呢?
【问】:哈哈哈,沒价值了
【答】:当然,可以去接受这些麻烦,也可以不接受这些麻烦,无论接受还是不接受,都是空性的梦幻,和真正的自己毫无关系。意识显现能量可以自由地显现出有时候“接受”有时候“反抗”。但请立即看清,无论接受还是反抗,都与真正的自己无关,梦幻里面的故事内容都和自己无关。身体会自发自动的反应的,没有错没有对。看到就可以了。
一旦你把自我定位放在经验(即梦幻)中的角色“我”的位置了以后,那就悲惨了!因为一旦看错了,就把不是问题的故事当成是问题了。这就进入了“好,不好,开心,不开心”的无限死循环中去了。没有解药的。就像昨晚做梦的时候当真了,把梦里的故事当真了,吓出一身冷汗类似。
【问】:超越梦境或者是说如何醒来或者发现都不是真的自己是最重要的事吗?
【答】: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没有最重要的事情。谁说一定要从梦中醒来?THAT之所以会对意识显现出来的故事当真了,就是好像玩游戏那样,玩游戏就没有“最重要”这回事了。所以不要当真了。虽然我写了千万字的文章,但我没有一点要挽救什么“人”的动机。因为这根本就是一个终极玩笑,哪里有“人”需要挽救?哪里有“问题”需要解决?
既然你到了我的脸书页面,你觉得要找出路,我建议的是《超越》故事内容。而不是解决故事中的问题或麻烦。也不是有一个“你”可以找到出路,而是发现根本这不是“你”也不是“故事”也不是“挫折麻烦”也不是“时空世界”,而是无限无法言说的自己,如果你觉得“自己”这个说法太抽象了,就理解成为“无限总能量”好了。
但是,如果相信了故事中真的有一个“你”在,就看似有解决不完的问题了,就看似了没有属于那个“你”的逃离了。释迦牟尼在《圆觉经》中提到的《无所离》就是指出了没有那个“你”在,也就等于说没有属于“你”的逃离或解脱。所以,假如错误的把自我定位于不存在的个体主观“我”的位置上,听到这句话就会觉得非常可怕非常绝望。
所幸的是,你不是那个没有出路的“你”。否则就惨了。
【问】:超越了以后,然后呢?一样老死,再一次次循环?
【答】:没有属于故事中的“你”的醒来。故事中的“你”本身就是梦幻,怎么可能有属于梦幻的“醒来”?
然后?要超越了幻觉之后你自己就明白了。我无法说“然后”,这是无法说的,因为没有了幻觉,“然后”这个概念不成立了。这是无法对幻觉中“你”说的。问这个问题的恰恰就是幻觉角色“你”。
问“然后会怎样”就等于作为某个梦境中的梦你问:“这段经验结束之后会发生什么?我然后会怎样?”。哈哈,这个问题是不是开玩笑了?梦境中的梦我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印象,没有属于幻觉角色的“然后”。
【问】:好的,所以我会用在做梦的角度來看自己及我的世界,一段时间后,看看有什么感觉。
【答】:或者说,没有“然后”概念。因为当下此刻就已经没有幻觉“你”的了,仅仅是貌似的有“你”,其实没有“你”。换句话说,当下此刻就已经是“然后”了。
【问】:好棒。所以大家强调当下的重要
【答】:用梦看世界容易,但要明白连“看者我”都是梦幻泡影不容易。连“时间”都是幻觉。这个“当下”不是指时间意义上的现在。
【问】:是指真相吗
【答】:当然我指向的都是TA,但没有什么“真”可以确定的。我无法确定“真”还是“假”,因为根本没有可以衡量的参照系统。“真“和”不真“也是思想理智上编织出来的幻觉概念立场。只能说THAT或‘它’或说‘这’。
‘这’是怎样就是怎样,《如是》,无法确定成某种固定的概念或境界。“看“和”被看“都是同一个空性TA的效应。“看”就是“被看”。“看“的刹那,“被看”被“看”貌似显现出来了。其实是同一个TA在自发自动的变魔术。当然,“变魔术”只不过是一种说法而已,无法知道怎么回事,可以概括为奇迹。
【问】:谢谢先生,這样再看您的文章更有概念,也更能理解
【答】:所以,如果有一个“我”看出来“挫折”。其实“挫折”就是“我”。是同一个梦幻效应。
这就是为什么靠“我”来消灭“挫折”是不可能的。两者都是空性的幻觉。今天我跟你已经说的蛮深入了。
【问】:先生,有什么建议给我吗?需要多靜坐冥想吗?
【答】:看我的文章,明白我说的意思,就是最好的非传统静坐的静坐了。我写了千万字了,我也不记得我写了多少篇,但够多了,慢慢看,可以在文章中自己找到答案的。肯定比看佛经直接有效。
【问】:好的,需要多临在当下吗?
【答】:当然好了。但不要去刻意的“临在当下”,要品味这个:就算思想上说没有临在当下,其实已经在当下,你自己*就是*无条件的当下,这是绝对的,没有可能偏离当下的。只不过思想念头会胡说八道说“你这个人”没有在当下。不要理会一切思想念头告诉你的情况,它们通通不成立的谎言。
你自己就是终极绝对本身,就是无限本身,就是万能本身,但思想念头不这样认为,思想念头整天告诉你“你是一个可怜的渺小的人”,在过“无奈的人生”,这些都是谎言。
【问】:是的,被压抑。
【答】:不是“被压抑”,没有“你”存在,没有“东西”在,就没有什么“压抑”这回事。而是把思想理智叙述的故事当真了,错觉上好像有一个“我”被压抑了。为什么会出现“妒忌”和“比较”心理?因为觉得有一个装在身体里面的“我”和周围的环境或别人是分开的。好像这个装在身体里面的“我”的利益和周围“别人”的利益有冲突关系。完全不是这回事。整个经验场都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不真的有装在身体里面的“我”和周围的其他人,整个就是你自己的经验能量流,或说是逻辑流,是完全空性的流。每当“妒忌”心理升起,敏感度会提高到立刻察觉到这个念头的升起,看到了这个“妒忌“就够了,已经不当真了。
我的建议是,你说了那么多问题,比如说“我的挫折,我的妒忌,我的困扰,我的纠结,我的执着“,注意到了每个名词前面都有一个”我的“修辞?不是这回事,所有这些都不属于某个个体“我”的。管它们是挫折,妒忌,困扰,纠结,执着,都和“我“无关,因为根本没有”我“,这一切都是看似的THAT的能量显现效应,100%空的。不要以一个“我“去拥有这些,然后为这些问题负责。NO,没有“我“存在可以为任何事情负责的。一切都是TA。真正的放松不是去接受问题,也不是去消灭问题,而是发现根本没有一个个体的“我“拥有任何问题,那就“去它“的了,无关了。
问题不是靠解决的,而是发现根本没有“谁”或“我”拥有问题。没有归属的“问题”还是问题吗?没有对任何个体有“利益增减”的问题还是问题吗?那么就省事了,一下子都简单了,没有问题了。
看似经验有暂时的稳定性,所谓的岁月静好,这是现在流行的语言。但这是假象。经验显现是没有稳定性的,一秒钟前和一秒钟后都已经完全不同了,当下的每刻都是完全崭新的。但思想感觉上却好像有一个“稳定”的故事在发展,这个思想感觉是幻觉。企图以个体的角色的位置在经验内容中获得稳定(即岁月永远静好)是幻想。但要明白,经验显现的不稳定恰恰就是THAT的《无限发散和无限的无法确定》真定。看似无稳定,其实是真定。这看似的无稳定不是属于任何经验中的角色的“问题“。比如在经验中,某个角色会得意一段时间,某些其它角色会悲哀一段时间,然后反复过来,玩笑一直开下去,这些都是定位于角色位置的幻觉评判,经验内容层面是没有真正稳定的。没有真正属于某人的成功或某人的失败。TA可以显现出无限多样的无限发散的能量显现形式,这就是无常,却不真的有任何真正的偏离自己。如果把偏离当真了,就等于开启了幻觉的痛苦漩涡,无始无终,直到某刻突然发现,啊,我自己才不是那些变化中的“东西“或“角色“了,啊,我自己才是唯一不变的貌似变化。这个发现可以在下一秒钟就发现的,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发现的。看似的偏离,等于没有偏离。看似的“不定“等于真定。
====附加问答====
【问】:先生,我又迷茫了....之前我觉得THAT是无限大的.无限还不够,是无限大.比如在我闭眼的时候幻宇宙在,幻维度也在,即使是作为能量显现它们也在那,,,但是现在看了先生的文章后,,觉的,THAT是无限的,但是,不是无限'大'的了.就好比单机游戏里的地图,,地图是全黑的,游戏人物走到哪里哪里的地图才亮起来.
【答】:哈哈,你现在的理解才比较对了。这个《无限》可以自由地显现出貌似的空间大小上的物理意义的无限,但却无限超越任何物理意义上的无限。如果你闭上眼睛不看了,还有“宇宙”吗?当然没有了。“宇宙”其实就等于是“看”本身,没有了“看”,就不会有“被看”。一切都好像是“现炒现买”那样的即时即刻显现。
就算你睁开眼睛在看,看似好像有巨大的宇宙,真的吗?就像前一篇视频中的那位先生说的,一切都不超过眼前看似的椭圆形,看似无限巨大的世界,从来没有超过眼前的椭圆形视野。所以,就算你睁大眼睛,这还不真的是“巨大空间”,而只有感觉上的“巨大延展”,其实没有东西巨大延展。换句话说,一切都和你毫无距离,近到无法想象的近。
【问】:这完全就象带VR眼镜看360度视频????,带上眼镜,哪都没去,感觉到了苍穹????
【答】:VR是一个好比喻。
【问】:先生,为什么您和所有的开悟者都说,整个显化的宇宙大千世界跟THAT比,如大海中的水泡一样渺小?这个比例感从何而来?
【答】:这只是语言上的比喻说法,不要当真有“比较”这回事。《无限》就是瓦解了“可比性”。如果有“可比性”就等于做实了“有限”了。只有有限的东西才能互相比较。所指向的“渺小”的意思更在于“没有意义”。就是说,所谓的巨大的大千世界仅仅类似白日梦一闪而过,对于THAT等于没有发生,不存在,没有任何价值。这就是“渺小”的意思,而不是物理或地理上的肤浅的大小上的渺小。这就是为什么语言难以表达。我想表达给你,但思想理智总是以物理,心理,地理,大小的逻辑去理解,误解了。
【问】:亘古不变的永恒里的无明一念可不就是无足轻重。
【答】:自己是无限,其它都是毫无意义的印象,一切印象都是娱乐,是自己的空性显现效应。
====和另一位读者对答====
【问】:我发现其实一早我就有明白过真正的我是不动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换了什么身体,到了什么地方,我都不受影响的,从没改变过的。但那个体会像你说的并不发生在理智中,甚至我说不出来发生过什么事。于是,习惯性的还是把世界和人我很容易当真。那个wholeness/immutable的体会像在不断的深化,但每次发生体会时,我还是不能在理智上去recall到底发生过什么事。只能很很笼统的说,啊,我好像更明白了,我是一体的,不动的。好像更感觉到,一切的非我感,但也奇妙的,看到对面的那个人/东西,感觉他是我的影子似的。经过之前先生的说明,我发现还是很把圣者说的话和概念非常当真。像是有圣人说要安静,完全停下思想,这样才能了悟。还有,全然的了悟自己才能不再陷入轮回完全解脱成为祂了。还有,解脱了,幻觉就不复存在了。但先生一点后,我终于明白了,并不是停下思想才能成道,而是通过注意思想发现根本不是自己,就不再受影响了。然后,其实我根本就是祂,并不存在做什么才能达到与祂融合,大师这么说似乎是对不够成熟的人放下些甜头,引发他去修行,去发现事实并非以为的那样。所以,突然间我明白了,大师们说的都是指向,并非真理,原来那些句子真正的用意,并非像我一直想的那像。感谢先生,我现在,连这些灵修真言的概念也要放下了。
像是,我就是它,世界都是幻像,等等这些,这些句子虽然不错,但在字面上的解释是完全不对的。任何解释对我也没有意义和用处了。
我从来都是,一直都是,没有不是,我所是的和不是的。
有趣的是,那个是是我,那个不是也是我。显的是我,未显的还是我。所以人都以为空的才是,呵呵,其实我是一切是和不是,空和不空。还有什么可以说呢,哈哈。其他都是说故事。
这些经验,和与神对话中,神说的很像,无限的神为了要体验自己,所以把自己切开成为比自己少一点的这个和那个,和中间的那个。有了对比,就有了经验。然后通过成为有限的角色,不断重塑经验使神能体验荣耀伟大光辉的自我。故事大概是这样。这个,就是人(或者神)的故事框架对不对?事实上根本没有的,根本没有分割,也没有东西。
遇到先生,我开始真正体会到,言词和概念的无用。
【答】:对,说的太好了。每次深化都不是在理智上可以说的出来的。不必要去RECALL(回忆)什么道理,深化了就是无法说的,这是对的。
对,只能说“啊,我感觉更明白了”,但具体明白了什么,说不出来,这就对了。
如果你强迫说出来,肯定是说错的。
如果你觉得“对面那个是自己的影子”,还有进一步的深化,还有“对面人”还有“影子”,连这些概念都会自然自动的超越的。我不是说你没有深化,我是说还有无限可以深化,越深化越放松越享受。
对,你自己发现了,那些大师们说的话,都是给一个甜头,吸引你去自己发现那无法说的。就像我可以给你一个甜头说你来我这个网页可以开悟的。但后来你会自己发现根本没有属于个人的开悟。但如果我不给你这个甜头,你就不进来了。这些指向差不多是半骗半哄 的指向。《明白》只能自己去品味,无法说的。明白了以后就知道了这些指向语句其实都不真正成立。
对,“我就是它,世界都是幻像“,这些句子不可以字面理解,字面理解肯定歪曲。
其实,没有”世界“这回事,也没有”幻象“这回事,连说”它“都是过分的概念了。到底是什么?可以品味,但无法说。
你说的:“我从来都是,一直都是,没有不是,我所是的和不是的。
有趣的是,那个是是我,那个不是也是我。显的是我,未显的还是我。所以人都以为空的才是,呵呵,其实我是一切是和不是,空和不空。还有什么可以说呢,哈哈“
这段说的非常好。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没有什么可以告诉你的了。
你说的最后那段当然是思想理智编出来的比喻故事,其实没有这回事,没有“切割”,也没有“分离”。所以这些都是神话故事而已。但是为什么思想念头上会感觉到有“切割“或”分离“呢?这就是幻觉,幻觉的意思就是把不是这回事的错看成是这回事了。幻觉就像把白云看成是“美女”一样的看错了。
比“没有东西”更好的说法是:这不是东西,这是什么无法定义。
但我们方便的说“没有东西”。说“没有东西”的缺点在于很多人会误解成为“虚空了“,理解成什么都没有了的虚空。但不是这回事。”虚空“概念本身也不成立,因为”虚空“这个词的逻辑是围绕“东西”才成立了。既然这不是“东西”,怎能说“虚空”呢?同样的,究竟的说,连“充满”这个概念也不成立,因为没有“东西”,就没有以东西概念为基础的充满概念。但我们总是方便的说,自己是无限充满的,这个充满不是东西概念上的充满,而是自己充满自己的充满,哎,如果究竟的话,根本无法说,也不需要说。
当你越来越深化了,这些基本逻辑概念都稀里哗啦的瓦解了。
但你自己在,没有任何失去,没有任何获得,永远不受影响的就是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