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总能量,汹涌澎湃的自由的流下去》

(2022-01-13 14:22:07) 下一个
 
【问】:昨天你也说了,意识即时即刻显现,是随着你的认知来的。 今天这些思想理智的唠叨,也许就是我有隐形的早点“明白”的追求,早点脱离苦海的追求,所以意识显现,思想理智就会这样唠叨。 或许要扔出去,管他早“明白”还是“晚明白”,不影响一丝一毫,不纠结这些了。
记得你有篇文章说,对于修行的心态,认真的人太多,玩耍的太少。 也许我就是太认真了,放松下来,放松再放松。
【答】:以上你说的思想理智的唠叨,就是典型的逻辑流,不要去拥有这些烦恼,看到它们都是空性的就可以了。
六祖慧能说过:“慧能没伎俩,不断百思想“。 说的就是,我慧能没有特别的伎俩(法门的意思)。我慧能就是不停止千百个思想念头。
如果你看到了这些思想念头叨叨都是空性的,管它们干什么?随便它们去想吧,随便它们去“后悔”吧,和你有什么关系?
是的,你对这些思想的唠叨比较反感,就是有一种追求,要尽快的明白开悟。这种压力下,反感就来了。其实连这种压力也是梦里的空性幻觉。没有一个“你”可以明白的或开悟的,不要赋予那个“我”明白或开悟的任务,明白了这其实就等于开悟了。这就是没有开悟的开悟了。这才是真正的开悟。是那个幻觉中的主角“你”认真了。其实根本没有“你”可以认真。可以丢出去。更彻底的就是不拥有这些逻辑。不拥有“我某某人会开悟“这个逻辑,当这个逻辑是笑话。
【问】:好的,就是太认真了,缺少一点玩耍,放松的心态,有点当真。 当真了也不要紧,高级不在乎。是那个幻觉中的主角“你”认真了。其实根本没有“你”可以认真。这个也是幻觉,也是总能量的流动,显现出“个体我”,“梦我”在当真,是吧?Don't take ownership。
很多文章都在讲空性,可能我一直没有get到这3点:1、就是现实是无限大于多于,不同于思想解释的,唠叨的?但不排斥思想? 2、一切是看似发生,实际上没有发生?就像梦里的一切思想理智,解释,念头,行为,不否认有这个经验体验,但没有实际发生,无结晶,无痕迹。 3、一切看似发生,也是总能量的显现效应,和“个体我”,“梦我”一样,是自发自动的显现,“个体我”都是显现的效应,更没有什么属于“个体我”。 存在兄能否再展开讲讲?
前天也在和你聊,一切不是爱的感受,痛苦,难受,烦恼,都是幻觉,都是不存在的。 就像《金刚经》讲的,真正的自己,SELF是像金刚一样,任何梦里的经验,梦里的念头,情绪,感受,行为,都是无害的能量流,不会对金刚,产生一丝一毫的损伤。
也许我需要一点勇气,多做一些试验,就看着这些逻辑流,能对我怎样?有一次看破的体验,就不再那么容易当真了,害怕了,想排斥了。
刚吃完中饭,午休时间,看了你在FACEBOOK最新写的《慧能没伎俩,不断百思想》,就是写给我的,领悟到一些了。 几百篇文章,说来说去,有一个核心就是: 思想理智的解释,就是神圣能量流,是无害的,不要当真,害怕,排斥。 看清是无害的,空性的,SELF是金刚,丝毫不会受到伤害。
拿晚上的梦来说,梦里的“梦我”,貌似有无数个念头,想法,后悔,纠结,烦恼,但这些都是梦能量的流经,不是“梦我”主动产生和拥有的。 人躺在床上,不管梦里发生什么,有多少念头,想法,后悔,纠结,烦恼,躺在床上的人,丝毫不受影响,安然无恙。
也许我需要一点勇气,多做一些试验,就看着这些逻辑流,能对我怎样?有一次看破的体验,就不再那么容易当真了,害怕了,想排斥了。
除了勇气,我可能对总能量的信任也不够,所以“个体我”,“梦我”才后悔纠结。
THAT总能量自己玩“信任,貌似退转,信任不够”的游戏,好玩了。还挺喜欢自娱自乐,自己蒙住自己的眼睛,和自己捉迷藏的
有时候也感觉,想不清楚到底是怎样。 昨天和今天,陷入思想理智编织的故事。刚加班开完会,写了邮件,下楼回家。 又发现很自然而然的,把同事,办公楼,电梯,地面,都很容易降级为内在光能量的振动,不那么着相。 然后又觉得,昨天和今天,那么剧烈的后悔情绪,也是内在光能量的振动,能量脉冲的不同频率。 feel之后,就有根基了,还是会自然而然的进行能量流的练习。 或许,是THAT总能量,在自发自动的“做练习,修行”,也自娱自乐的玩“卷入,不卷入”的游戏。
不琢磨了,不想了,再想下去,大脑都要炸裂了。
【答】我的每篇文章都是展开讨论了你说的1,2,3点。
你说的不完全对。感受不是不存在,而是看似存在,其实《空性》的,就是说无论感觉到什么,都等于不增不减不结晶。
在意识中去否定感觉不是有效的方法。
上次谈话我觉得你好像是明白了,但今天你说的好像是不明白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明白了没有?
最好超越“存在”或“不存在”这对逻辑概念。如果纠缠在这对逻辑概念上企图搞清所以然,是搞不清的,因为TA不是存在,TA也不是不存在,TA也不是有点存在有点不存在,TA也不是有点不存在有点存在,TA没有“存在“或“不存在”这些概念。
【问】:我也有点凌乱,可能是反复。
【答】:超越了存在或不存在,就是《空性》了,不必要确定存在还是不存在,而是发现这些都是空性的,存在是空的存在,不存在是空的不存在,那么《存在等于不存在了》。同样道理,也不要纠缠在“是”和“不是”这对概念上,因为TA不是“是“也不是”不是“,也不是”是也不是“,也不是”不是也是“,根本无法用”是“(IS)这个概念确定出任何情况来。关键是什么?关键是TA不是一样东西或一种情况。“存在”或“是”都是以东西为逻辑基础的概念。这些概念就失效了。《空性》就是空了概念了。无论“是”还是“不是”,TA都超越这些概念。TA不是任何概念。这就无法说了,但你可以知道的,这样的知道无法表达。我说它是奇迹,不是浪漫的随便说说的。
要注意,你的很多疑问都是因为不自觉的建立或抓住了思想概念逻辑。然后要在逻辑层面搞清楚,这是不可能的。TA是超越逻辑的。一切人类的逻辑都是开玩笑。
【问】:对对对
【答】:这是多么的颠覆啊,超越想象的颠覆。
【问】:我是感觉到有根基了,但是不知道是否“明白”,也不知道“明白”是什么
【答】:无所谓,明白不明白,在能量上自己会知道的,不用跟我佐证。你对《金刚》的理解是对的,好像自己是金刚一样,没有任何可以增加自己或减少自己。感觉不好?不减少任何价值。感觉好了?不增加任何价值。金刚是不在乎感觉好坏的。对,你提到了“没有勇气”,好像是这样,看看经验感觉能对你怎样,这也是品味。就算死亡来了,也没有什么好怕的,这也是勇气,但不是建议你去寻死,我不是这个意思。就算入地狱,又能怎样,还是不增不减,然后你就会发现根本没有地狱。这就是地藏菩萨的意思。
【问】:好像也不能怎样,比如去年,把自己当作这个人,也经历过一些很失落,低谷期,也还是度过来了。当然,这是在相上面说。
我不太确定明白不明白,深层能量是隐隐约约感觉,有根基了
我确实希望在思想逻辑航搞清楚,这个确实是我的情况,我有时候也在想,“个体我”是幻觉,你一个幻觉,能获得什么?能失去什么?能搞清楚什么?
【答】:如果你真的是“幻觉我”那就悲惨了。幸好你不是,你就是超越逻辑的神性TA。
【问】:是的,明白。
【答】:我一直在说:你不是“你”,你是TA,根本没有“你”。所以,哪里有问题?如果你是“你”这个人,那就麻烦了悲惨了。
【问】:就是一直陷入到思想理智编织的那个故事里了,觉得影响了练习,没有按预期的来修行,对这个故事很当真,绕不出来
【答】刚才你提到了“没有勇气”,确实有点像“没有勇气”,好像一个幻觉走到了无限的悬崖边,掉进去了幻觉就没有了,但那个幻觉“你”非常害怕,抓住舒服的逻辑概念不放,往后退,害怕掉入自己的无限。对于幻觉“你”来说,无限好像是“可怕”的无底洞。这种害怕就是因为对幻觉逻辑当真了。
【问】:逻辑概念,确实有点像舒适区,习惯了
【答】:其实没有真正的无限深渊,而是无限的圆满。幻觉“你”好像一只长期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有一天笼子门打开了,小鸟就是不愿意出去,因为小鸟习惯了笼子里面的局限。也许这就是佛教说的“习性”?
【问】:free fall。也许,习性,习气
【答】:其实,你从来都是自由流下去(FREE FALL)的,但思想理智不觉得,以为是稳定的生活了。你就像总能量,汹涌的自由流下去(FREE FALL)。
【问】:对,我记起来了你在早期的文章中这样描述过。
【答】:总能量汹涌澎湃却看起来好像坐着办公室中打字。总能量汹涌的貌似出平静的卧室乏味的午后,哈哈。
【问】:哈哈哈哈
【答】:从来都是汹涌澎湃的自由的流下去(FREE FALL),毫无约束,无止无境,无始无终。却貌似出阳光,午后,咖啡,岁月静好…,这些景象都是总能量貌似显现出来的。思想理智(还是总能量效应)当真认为就是阳光,午后,咖啡,岁月静好了。
【问】:总能量汹涌的貌似出得过且过的生活,哈哈。
【答】:无始无终的总能量FREE FALL, 但看似好像你坐在咖啡厅里面,哈哈,貌似出乏味,无聊,无意义。。。
【问】:哈哈哈哈
【答】:不要上了貌似的当!
【问】:真淘气,真调皮
【答】:什么都不做,已经FREE了,你是总能量,不是印象中的“人”。
【问】:感觉到了…, 刚才这几段话,幽默风趣但含着真理
【答】:今天换了一个说法,因为说空性太多了,大家听的没有感觉了。
【问】:好哇
【答】:总能量不空,但思想理智(MIND也是总能量效应)解释出来的情况完全是空的。一切概念都是空性的。
【问】:就像湍流急下的瀑布,汹涌澎湃,里面的一个水滴,水分子团,因为是顺着整个瀑布在流动,所以误以为是风平浪静的
【答】:好像可以这样比喻。好像在飞速飞行的飞机上,看似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享受美酒佳肴,平稳的感觉。
【问】:不是水滴,水分子团在发力,在费力,就误以为风平浪静
【答】:这就是总能量,水,水滴,分子团都是思想理智(即能量效应)无限分辨出来的空性的概念。
【问】:对
【答】:原子,电子,量子,夸克子,再细分可以是“鬼粒子”,“黑物质”,等等这些概念都是思想理智分辨出来的幻觉概念,不真的有这些东西,所以去研究它们,它们就会呈现出怪异的行为。幻觉去研究幻觉,不就等于是自己和自己开玩笑吗。意识效应中的主观去研究同样是意识效应中的客观,当然研究出怪异的现象来了,研究出无限多样的悖论来了,这就是幻觉看幻觉,越看越诡异。不是真的诡异,而是因为研究者和被研究的对象都是同步的空性效应,好像看到了,却无法确定到底是什么,和捉迷藏差不多。
【问】:自己编织一个概念,不深究,就顺着概念,逻辑,马马虎虎过日子,一旦深究,就发现瞒不住了。
【答】:也不是故意的折腾自己,而是自发自动的,并非有理由,不要去研究为什么会这样,不知道的,无解的。比如说,做梦有理由吗?有目的吗?无法确定!这就是自发自动。不要想象THAT是一个人一样,有动机。其实根本没有动机,这就是无因果。《自发自动》等同于《无动机》等同于《无因果》。这些说法不一样,意思完全一样。
比如说,大腿抽筋不需要理由的。比如说心跳不需要理由的。比如说能量汹涌不需要理由的。
这,还不真的是“总能量”,这个“总能量”的看法只不过是说说而已,这,是无限的无法说,神奇吧,说它是什么都小看它了。
说它是上帝,小看它了,说它是THAT,小看它了,说它是无限,它无限超越“无限”。。。。你明白了我的意思吗?
【问】:明白。无限transcendence,也无限超越transcendence.
【答】:是的,连“无限”这个词都是梦里的空性的概念,这个词也不真的成立,哎,无法说了。
【问】:懂
【答】:无论说什么都是小看了TA。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它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你可以想象出来的一切情况。
【问】:我这几天朗读《颂歌》,就是特别感动
【答】:问说的不是TA,我说的就是你自己啊。还不愉快吗?还以为自己是那个“人”吗?就算那篇颂歌都小看了TA(你自己)了。
【问】:懂
【答】:今天说的就是无限的自己,有勇气跳进去自己。跳进了自己的无限,看山还是山,还是貌似早九晚五的,还是貌似胃疼的,还是貌似坐地铁回家的…,哈哈。
【问】:好的,纵身一跃,就是无限的圆满
【答】:一切都不同了,但一切还是老样子。这句话只有你明白。
【问】:懂,无话可说了。这样聊天,感觉又打开了深层能量的阀门,仅仅是这样,貌似在地球两端,仅仅是文字对话,威力很大啊!
【答】:当下此刻,什么都不需要做,你已经掉入了无限了,从来就没有不在无限中。地球两边,这是貌似的样子。其实没有空间,这不是空间也不是时间。《明白》不是一件做的事情,而是?哎,我说不出来,就一秒钟就可以明白了。是一种“看见”但不是视觉意义上的看见。不是在经验中看见了什么。
慧能可从来没有修行过,听了一句“有为界是梦幻泡影”,就“看见”了。这不是把看似有限的经验故事化为无限,而是发现它们从来就是无限,而是思想理智效应(也是无限能量效应)看错了成为“有限”了。
【问】:我突然笑了,笑昨天和今天陷入思想的“荒谬”
【答】:对,哈哈大笑了。轻松的笑了。但还是会有反复的,不要担心,每次反复都是敏感度的深化。
【问】:有为界是梦幻泡影,以“幻觉我”,误以为可以“为”,可以琢磨清楚,这就是梦幻泡影啊
【答】:是啊,就是这样。
【问】:这个玩笑开大了,哈哈哈哈
【答】:你也由衷的说出“玩笑开大了”,看得出你明白了。
【问】:感觉这两天,是一种“反扑”,“拉锯战”,能量脉冲有点剧烈,也确实不用担心,“幻觉”没什么力量,影响不了什么。接下来细细品味: 纵身一跃,就是无限的圆满
【答】:对,真正的力量是自己,幻觉就像梦幻,幻觉的“力量”还是你自己赋予的,这就是开玩笑,幻觉不会有真正的力量。幻觉的力量貌似再大,是你自己当真了给它的。当你开始不相信幻觉概念逻辑了,那么它的力量就没有了。
【问】:处处都是悖论,好玩
【答】:没有真正的悖论,只不过通过思想理智去分析,不是悖论的就变成悖论了,因为思想理智的运作基础就是逻辑合理性,“逻辑合理”也是幻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