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说明白有一个目的,这个目的就是享受自己》

(2022-01-13 14:14:19) 下一个
 
你的经验,你当下此刻的经验,就是现实。没有其它的现实。虽然我说THAT不可以定义为经验,但你所体验到的经验就是THAT本身。并非在你所体验的经验之外还有一个THAT。让我再说一遍,当下此刻你所体验的经验就是THAT。在语言上我说经验显现是THAT的效应,不可以把效应定义为THAT,虽然定义是不可以的,但效应就是THAT本身,就像肤色是你,但却不可以把你定义为肤色。虽然无法定义肤色为你,但肤色就是你。同样,你所体验到的经验就是终极绝对的THAT,除了这之外没有其它的现实。你所体验到的经验就是全部的现实了,什么都不缺了。但有可能你的敏感度不高,把什么都不缺的全部的现实定义为抽象的缩小的局限的“情况”或“东西”或“事件”了。尽管你无时无刻和无限的全部的现实同在,但你相信了思想理智的解释,好像睁眼瞎子一样察觉不到看似的“有限”不真的是有限,看似的“相对”不真的是相对,而是无限和绝对本身。
看看那张窗户吧,看看那把椅子吧,思想理智把它们定义为有限的窗户或椅子,其实不是,它们就是不折不扣的无限的绝对本身,它们就是THAT本身。所以,思想理智告诉你的逻辑都是错的。经验是无法划分成一样一样东西和一件一件事情的。这样的划分就是幻觉划分。思想理智把经验划分成一样一样东西和一件一件事情,比如把“看”的一方划分为主观,把“被看”的一方划分为客观,其实这样的划分就是幻觉,其实“看”和“被看”是无法分开的,是同步展现的,甚至连“看”和“被看”这样的逻辑都不真正成立的。要质疑这样的思想逻辑。
这看似闪闪发光的现实就是你自己,而不是思想划分出来的“时间,空间,世界,我,他,东西,物质,心理”。这闪闪发光的现实就是奇迹,你无法定义它是什么,但它和你自己不是两样分开的东西,它就是你自己。你永远无法描述这闪闪发光的现实(或经验)到底是什么,但你可以亲密的品味它,和它同在。只要有你在,它就在,它和你是无法分离的。如果没有你在,还有谁留下来说“它”在?无法说了。
不要相信思想理智暗示你的:在这之外还有更高的现实。不是这回事!这样的暗示就是典型的思想理智幻觉暗示。你所能体验到的就是绝对的完整的全部了,没有超越这个的“其它”。你梦寐以求的涅盘就在当下此刻了,涅盘早就是你自己了。但因为敏感度不高,你认不出这个和你没有距离的涅盘,你错认为这是“痛苦的人生”,你错认为这是“没有自由的束缚”。
当我指出,这就是经验体验,这个经验体验就是全部了。这还不是最究竟的说法,但我们可以暂时这样去定义“这就是经验”。饭要一碗一碗吃的,如果我一下子说到最高敏感度的程度,就无法交流了,你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了。但我们可以少许的指出,“经验体验”这个说法还是暂时的定义,就像“意识”是暂时的定义一样,可以当成好用的工具,一旦明白了一切都是经验或一切都是意识,就可以进一步发现,其实这还不能定义为“经验”或“意识”,而是无限的无法定义。你也可以暂时把现实看成是总能量震荡,把一切归纳为总能量震荡,然后深化到超越这个概念,因为现实无法定义成任何东西或属性。敏感度是无限深化的,但慢慢来不急。
敏感度提高等同于把一个一个思想上形成的概念不当真了超越了这些概念。一开始,你可以把一切归纳为“经验”或“意识”,然后深化到对这些概念不当真了,然后你可以归纳为“这”或“那”,然后深化到连说“这”或“那”都多余了。你可以逐渐的看破一切概念都是不成立的,甚至连“概念”这个词都不真的成立,越来越不需要说什么了。
比如说“我”和“无我”吧。一开始思想上总是希望达到“无我”的境界,好像在“我”的对面是“无我”的美好彼岸。其实,“我”和“无我”还是一对不真成立的思想理智概念。真正的《无我》包含了“有我”和“无我”,因为“我”这个概念定义本身就是幻觉概念。真正的《无我》不是从“有我”达到“无我”,而是不在“有我”和“无我”的任何一边选边站树立立场了。《无我》常常看似是“有我”的但不妨碍根本没有任何“我”在。“有我”不是真的有我,而是看似的空性的“有我”。这就是敏感度提高的一个例子。
现实是无限葱郁充实的,但现实无法定义或归纳为任何确定的概念。无法说现实是这个或是那个,任何定义都是抽象的概念。很多人把现实误解成虚空的空,不是这回事。现实是无限的葱郁丰满,但不是“东西”或“事情”或“情况”上的葱郁丰满,而是无法定义的THAT,THAT无限的葱郁充实,TA却不装有任何“东西”或“情况”,TA只有TA自己。TA充满了TA自己。我不知道我说清楚了吗?估计没有,因为这是无法通过语言表达的。
其实,你所体验的每个感觉每个情绪每个觉知都是不折不扣的THAT了,但思想理智分解成各种分类的事情,思想理智说这是“视觉”,那是“情绪,这是“痛感”,那是“触觉”,其实这样的分类完全不成立的,它们什么都不是,它们就是THAT本身!
当你看到一个茶杯,思想理智把它定义为“茶杯”这样东西,好像真的有一个独立存在的茶杯在那里。其实这不可以定义为“茶杯”,应该说这就是《经验体验》,思想把经验体验固定抽象成为“茶杯”这个东西了。其实根本没有东西存在,只有《经验体验》而已。
《经验体验》这个定义也不是真正成立的,但可以暂时利用这个概念工具来超越“茶杯”或“东西”这样的概念定义。当你超越了“东西”概念,从而明白了一切都是纯粹的经验体验了以后,你就会毫不费力地不把“经验体验”这个概念当真了。这还不真的是“经验体验”,这就是无法言说的THAT,这是无限到无法说的无法定义的THAT。
注意,不要急于超越概念,一步步来,先超越“东西”或“事情”这些肤浅的概念定义。习惯了以后,就可以进一步超越“经验”或“意识”这样的概念,直到无法言说。
你可以看着“茶杯”,你可以听到思想在飞快地定义这个景象就是“茶杯”,但你明白“看到茶杯”这个思想定义不真的成立。你不需要阻止思想理智的定义机制,你只要不对思想理智的定义机制当真就可以了,在听到思想飞快完成定义的同时完全不对思想做出的定义当真。换句话说,你不否定任何思想理智的定义,你在思想定义的同时完全对定义出来的结果不当真。
当我指出这就是TA,这个“TA”还是一种思想定义,也不真的成立。这到底是什么?这是无限的迷!这是无限的神奇!不要浪费时间定义这是什么,这是无限的无法定义的迷。
这就是迷,等于说你自己就是迷,唯一的无解的谜团。当我指出这是谜团。人们听到“谜团”这个概念就想要努力破解谜团,好像可以通过个人的努力破解谜团。完全不是这回事。这个谜团是绝对的无解的。如果有一个谜团可以通过思想理智的努力去破解,那么无限就不是无限了,变成了“有限”的幻觉了。
当你看到“茶杯”,这不是茶杯,这就是无法破解的迷!
当你看到“阳光”,这其实不是阳光这个东西,这就是无法破解的迷!
当你看到“人”,这其实不是人这个东西,这就是无法破解的迷!
当你感受到“空间”或“时间”,这其实不是时间空间,这就是无法破解的迷!
我们不可以说“茶杯”不存在,“茶杯”这个印象是有的,但“茶杯”不真的是独立自主存在的茶杯这样东西,茶杯就是无限的总能量在震荡出来的不稳定的印象。如果你认为茶杯是一样独立存在的东西,这样称为茶杯的东西是不存在的,但作为是无限总能量震荡出来的印象,作为THAT,当然是在的,不空。
当我们说“没有茶杯”,这四个字的意思不是虚空的什么都没有的意思,而是“茶杯”这个概念不成立,这不真是茶杯,但看似是茶杯,仅仅是看似而已。
你自己就是迷,但你不需要去破解你自己这个迷,因为你*已经是*它了。享受它吧,就等于享受你自己吧。破解多累啊?而且永远没有可能破解的。如果说《明白》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明白自己而享受自己。当然,不要真认为《明白》有什么目的,没有目的的。
没有“山”,没有“时空”,没有“世界”,没有“我,你,他”,这些不过是纯粹的经验体验被思想定义为“山,时空,世界,你,我,他”。进一步,这也不是经验体验,这是无法言说的迷,你就是这,你不需要破解什么,享受你自己吧。
读者问答:
【问】:也感到敏感度的提高,与人交谈时,常常能看出对方自以为的“自我”,但我知道那个“自我”是不存在的,包括“他”也不是真的存在的,“我”也一样。如先生所说的,唯有无法定义的经验本身。与先生说说这些,就象自说自话一样,先生不回复亦可。
【答】:对,没有真正的自我。其实看出别人有‘自我’ 的恰恰就是你的‘自我’。但没关系。因为照出“我”的镜子必然会照出我来。这个镜子是空性的。
【问】:确是如此哈,看到“别人”的“自我”,也看到了自己的“自我”,但是不认同,不当真。 但如果自己的“自我”消失了(我之感不再出现),是不是也就看不到“别人”的“自我”了呢?镜子的功能还会有么?还是如所说的,佛见一切众生皆是佛。(不是从本性上说的,指“佛”看不见“众生”的“自我感”了)
【答】:看不到别人,但同时和别人交流的时候是会用“他”这样的语言或思维逻辑的。换句话说,你,我,他都是交流的方便。不会不用方便的工具的。这种微妙是很难交流的。就是说,任凭思绪念头流过,而且任凭身体随着思绪念头动作,和普通人没有差别,但能量上完全明白一切都是空性的,随思想的同时不粘附思想叙述的情况或故事,既在生活也不在生活,这就是无法教的,也不需要教的,自己品味出来的,既空又不空。
【问】:嗯嗯。那别人的“自我感”还会感知到吗?如果自己没有了自我感的话。
【答】:哈哈,我不管“别人的自我感”。我都无法确定有“别人”。我看到的都是自己,哪里有别人?但我会对你称名道姓的,毫无妨碍。对于我来说,所谓的“你”就是我自己的能量显现,还是我自己。这就是为什么说我看一切都是自己。
【问】:哈哈,我不管“别人的自我感”。我都无法确定有“别人”。是的,刚才也看到了先生的这个意思。果然如此。
【答】:如果你在猜想有“别人的自我感”,其实就是觉得自己是和“别人“分开的个体。你把你的”自己“和别人的”自己“已经隐性的在思想理智上分开了。但我没有这样的分开。这没关系,常常看到了就好了。
【问】:我似乎是时而明白,时而糊涂。有时 看到的一切都只是自己,有时又看到别人,还有别人的自我。这样的确会累。 敏感度不稳定?
【答】:可以自嘲说:根本没有别人自己,竟然可以看出有别人,好神奇。这是THAT玩的游戏,不批评。
【问】:觉得敏感度除了有提高之外,还有一个稳定度。对吧?
【答】:会有暂时的稳定
【问】:是的,当“回过神儿”来的时候,就会自嘲了哈
【答】:但现实没有经验显现内容中的“稳定”。态度从批评变成自嘲,这样的态度转变其实就是重要的不当真了。不要在经验显现内容中试图获得稳定,没有的。肉体折腾一段“时间”后就找不到了,别说什么稳定的境界了。稳定永远以“没有稳定“的样子显现出来,却一直是稳定的。这和空即是色一样的。
【问】:嗯嗯。不是想要经验内容的稳定。是希望 敏感度能稳定。就是说一直有比较强的敏感度,而不是时强时弱。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答】:“敏感度“这个说法只不过是一个思想概念,现实也不是这回事的。暂时可以有“敏感度”这个概念,以后就无法说了,但你会品味到的。作为概念,敏感度是没有稳定性的。不要问这种问题,观察经验品味经验,敏感度会自发自动的提高的,然后就无法说了。不要希望获得“稳定的敏感度”。肯定是不稳定的,有时候你会敏感,有时候可能不会,但逐渐的慢慢的,你会发现“敏感度”已经不是原来的敏感度了,敏感度这个概念本身也深化了,连经验中的“不敏感”都不需要避免已经在能量上敏感了。
【问】:那知道了,哈哈,敏感度再高些 就不会时而明白时而糊涂了。或者说更多时候明白,然后总是明白。现在的这个状况,也是没有“完全明白”的表现吧。
【答】:上面这段话还是兜在概念之中,比如确定了“明白”和“糊涂”的分别。当敏感度提高了以后,就不会对这种划分当真了。
【问】:对的,是这样。先生一下指出了症结所在
【答】:什么叫做“总是明白”?如果你可以确定出“总是明白”这个境界,就是不明白了。
【问】:刚才先生一指,我也一下又回来了,哈哈
【答】:根本没有一个“我”在乎明白或糊涂。或说,“糊涂”是永远清晰的THAT显现出来的空性的样子。这些“糊涂”的显现情况恰恰就是终极清晰的显现。也就是说,在能量上清晰地显现出“白痴”状态。没有真正的“白痴”,只有看似的白痴。所以说,你能确定这真的就是白痴还是清晰?无法确定了!思想上确定出来的“糊涂”恰恰就是能量上终极清晰的显现效应。
【问】:是的,就是这个“我”。先生已经任何时候都没有这个我了。虽然不耽误做各种事。好像尼萨说过,就像一粒烧焦的种子,不能再发芽。但是这个我,(在我这)还在发挥作用,只能拿它不当真。怎样能像先生那样 这个我彻底不再出现呢?
【答】:所以,退到基本能量上去看,只要基本能量震荡,根本没有什么“糊涂”或“聪明”这样的概念划分。GO TO PRIME ENERGY。总是站在基本能量震荡的位置,享受自己。用白话说,住在光上,而不是住在光显现出来的效应上。这样就容易了。
【问】:先生给了糊涂新的解释,这个真好 我慢慢品味一下。嗯嗯 住在光上
THAT虽然看似显现出效应,但它并不知道这些,可以用沉睡来比喻THAT吧,沉浸在祂自己的享受中。
【答】:其实,糊涂和明白这个对立都是在光显现出来的图像效应中划分,但显现出明白和糊涂的光却永远是清晰的。也就是说,作为THAT本身,你没有糊涂这回事,就不需要从糊涂转变成清晰,你作为能量永远是完美清晰的。但却可以开玩笑的显现出好像有一个“人我”在迷糊之中,这个显现仅仅是玩笑而已,别当真了。
【问】:嗯嗯。糊涂的真实面目就是清晰。
【答】:思想定义说“糊涂”,但这不是“糊涂“,这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糊涂”这个抽象的概念定义,这就是THAT。
【问】:是的,即使看似的“糊涂”也是THAT。最开始问的这个关于明白与糊涂的问题,先生已经很细致的回答了,感谢先生。前面另有两个问题(一个关于“我”的,一个关于THAT),如果先生能回答一下更好。
【答】:当你跟我交流,就会出现“我”,不是真的有我,而是“你”创造出明亮这个“我”来了。交流结束,就没有我了,不是先有我后来没有我,而是“我”的效应是“你”的效应升起的同步升起的效应。“我“的效应升起了的同时还是没有我的,但不妨碍有效应在,貌似的在。空即是色,但空中无色。不要当真认为有“我”的感觉升起就是有我了,不是这样肤浅的认为。也这就是说,不要因为“看到色”了就真的认为有色存在了。
【问】:哦,原来我之感(I AM)不是敌人(虽然这个比喻不恰当),可以允许它出现。
【答】:当然不是敌人,各种感觉或幻觉还是THAT。“我“的感觉是游戏。不要去消灭”我“的感觉,而是当他是玩笑或游戏。
【问】:看到先生讲过自己的经历,那时没有我了,所以羡慕就希望也那样哈。当它是玩笑,不当真,这个会的 。看来慢慢的也能享受这个玩笑了。THAT虽然看似显现出效应,但它并不知道这些,可以用沉睡来做为THAT的一种比喻吧?(虽然THAT无限无法确定),THAT沉浸在祂自己的享受中。
【答】:对,THAT没有“知道”这回事。但对于效应中的角色“你”来说貌似有“知道”这回事。只要有“你”的定位等同于感觉到有“知道”了。注意一下,在无梦沉睡中是没有“知道”也没有“我”的,但一旦“我”出现了就等同于依附于主观我的“知道”开始了。
【问】:是的。
【答】:“我”和“我的知道”都是幻觉效应,主观“我”所知道的知识概念都是空的概念,没有一样概念是成立的,等于啥“知道”都没有。
【问】:嗯嗯
【答】:真正的《知道》就是明白了上面这句话。换句话说,真正的《知道》就是明白没有任何“我”可以“知道”的情况。但不妨碍“我”天天在“知道”,“我”和“我的知道”都是空性的游戏或说梦幻泡影。
【问】:是的。品味也是这个“我”在品味吧。如果“幻觉我”不见了,品味是不是也就跟着没了?
【答】:对,现在肯定是“我”在品味,但慢慢地就无法说了。不是品味没有了,而是不建立这个“品味”的定义了。“品味”这个建立在某个主观上的逻辑不成立了。
【问】:哦,挺奇妙。再请问先生,总能量和THAT之间是什么关系呢?
【答】:没有关系。
【问】:完全是一个?
【答】:它们在概念上看似有不同,其实没有概念上的不同。我仅仅是利用这些概念作为暂时的工具,用完了就丢。不要当真认为总能量和THAT是分开的两样东西。没有两样东西。TA显现出来的效应就是TA
【问】:这么说总能量也是THAT的效应?
【答】:在语言上我说看轻效应,明白自己就是TA,但这样的说法不是要你把效应和TA分开成两部分或划分为两个东西。
【问】:嗯嗯,这个明白
【答】:对啊,肤色就是你啊。不要把你定义是“肤色”,这样就局限了。肤色是你,但你不可以定义为肤色。
【问】:是的。但总能量做为效应,似乎又比其它效应又“重要”一些?
【答】:不是。一切都是总能量,这就是效应。但思想上把这个东西定义为这个效应,那个东西定义为那个效应,看似的抽象地拆开了。没有真正的“其它效应”。看似有效应,其实就是THAT。效应也是看似的。就像色是看似的一样道理。
【问】:哦哦,这下更“统一”了,幸好问问先生这个问题,以前想的就是有这个效应,那个效应。每样东西是一种效应,还有一个总能量。原来都是思想的定义而己。
对的,看似的,这个了解。
【答】:我知道我说的话,听者会听成其它的意思。因为听的是思想理智,自动地误解了。是的,只有一个色,但思想理智把色分解成这个颜色那个颜色,万紫千红的。这个“色”不是真的色,而是THAT自己。效应不是真的有什么效应显现出来了,而是貌似的显现。有些大师他们不说效应,他们说“意识”。意思差不多。效应和意识都是思想概念。
【问】:想起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句话。“明亮先生”显现出来,胜过多少世的修行。只要听的明白,不用再虚妄(无效)的修行了。藏传佛教里有听闻解脱,但是说给中阴身听的。先生说的恰是真正的听闻解脱哈。对,效应即THAT。 现在明白了,说意识隔了一层,反而绕远了。也是机缘成熟了,所以明亮先生才“显现”,先生并不在外面,先生即自己。虽然要通过对话交流,才能将“超级智能”(先生所讲的)下载下来。
【答】:对于我来说,一切“身”都是灵魂一样的,都是总能量显现效应。我不知道什么“明亮先生显现”,也许对于你是这样吧。
【问】:是的,过于神话的领域不想去关心。以前在那里转过圈。
【答】:不要谢我。就算对于你来说看似“明亮先生显现”了,其实还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谢你自己。我指出的是你自己就是终极绝对的神。但我不说“神话”故事。
=====和另位读者======
【问】:刚刚看电影,动情处就看看周边的黑幕,没有剧情,秒出戏
有群友说:每个人感觉都不一样吧,我觉着说的还是很明白的,但他说如果觉得看着很舒服可能没看懂,倒也不这样觉的,遇到理解不了的,都是直接放过的。看他的书的时候我都会把自己放在超越个体的角度去看,就是一种觉的,那个不动的角度去看,就很相应。
会不会看了不troubled还是明白的?
【答】:对啊,动情处就转眼看屏幕的边框黑处,注意力就从故事中转移出来了。我常常建议,如果你在思想上纠结某些事情,非常痛苦难受,转眼看看窗外,树上的鸟儿没有这些纠结,天上的白云没有忧伤,它们都是自己。就这样,注意力就开阔了。这样的练习,就开始发现某个局限的解释(比如说个人的麻烦痛苦)都不是真相,真相是无限的。
你问:“会不会看了不troubled还是明白的?“。 这种问题无法回答。什么叫做”看了不TROUBLE“?这个情况就是思想抽象出来的概念定义。什么叫做“还是明白”?难道明白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吗?难道明白好像是考驾照那样,符合某标准就过,不符合就失败?没有这回事。这样的问题不要去研究,如果我告诉你怎么怎么情况算是明白了,我在忽悠你。
看了不TROUBLE可以完全不明白或完全明白。看了很TROUBLE可以完全明白或完全不明白。这是无法定义的,没有因果关系的。
【问】:哈哈哈。因为你说过看了会很troubled 。又把你说的话当定律了
【答】:一开始会震惊的,这就是TROUBLE的意思,然后就习惯成自然了,就不TROUBLE了,然后继续自发自动的深化,又可能会进入新的震惊,然后又习惯了,。。。,《明白》是无止境的,深化是无止境的,因为你自己是无限的。我无法给你定义什么叫做“TROUBLE”,每次震惊都不一样味道。也不一定会有震惊,每个人不同,有没有震惊完全看对思想逻辑的多么当真,没有定数的。
不要去模仿某人的经验,因为你自己才是唯一的存在,没有任何可以模仿的对象。不要把我说的话一个字一个字来模仿。
【问】:是的
【答】:我说的话其实都是偏离了,因为一说出来就不对了。
【问】:是的,只是指向
【答】:耶稣说过明白了就会有TROUBLE。好像是在GOSPEL OF THOMAS中说的,我记不清了。但这是耶稣的体会,不一定适合你。
【问】:当定律又错了
【答】:并非耶稣感觉到有TROUBLE,你就一定会感觉到有TROUBLE,我就没有多少TROUBLE,很自然的。但听说有人震惊不小,几乎到了控制不住的疯癫,对他来说这个《明白》打击很大。但那是那个人,不一定适合于你。有人明白了以后到处说,没人听懂,大家当他是疯子,把他关进精神病院。确有这类事情发生的。
【问】:无法确定
【答】:我的体会是:《明白》不是一种猛然的突变,而是一点一点的对思想逻辑的松动。今天看破一点,明天看破一点,好像在能量上积累那样。每次看破都有点小小的“TROUBLE”, 也不算是TROUBLE。这些都不过是说法而已。也许对于你来说会有猛然的突变?我不知道。我连“你”是否在都无法确定,怎能知道“你”的事情呢?
【问】:是的我就是这样,每天一点点,好像某个层面被揭穿了
【答】:十几年前第一次有过一个很大的体验,就是那次长途开车途中的体验,我在文学城博客的文章中写过。当时以为是“开悟”了,SAMADHI了,其实只不过是一次另类经验体验而已。当初也确实很兴奋就跟家人说,但他们压根不懂我在说什么,以为我精神错乱了。后来就没有那种巨大的体验了。而是一点一点的松动。
【问】:嗯看过。以前有点体悟就很想抓住,看到你说会积累就心安了。
【答】:当时第一次的体验,感觉一下子变成了遍布一切的意识了,好像和路上的人连为一体了,有一种强烈的甜蜜的慈爱的感觉,虽然不认识路上的人,就觉得无比亲密,就是自己。那次也感觉到突然前面的车辆和自己没有了距离,近的不得了,空间感觉一下子就瓦解了。
【问】:会来会走的体悟随它去
【答】:但后来就知道了,这不过是意识上的另类体验罢了。一会儿来一会去去的都不值得抓住。《明白》不是一种经验体验。
【问】:我也有过,一下就很感动。以为从此就只会认一切为自己。结果还是没什么区别
【答】:但我说的只是我的体验,不一定是必须符合的公式。微妙的是,就算在思想上“不认一切为自己”还是明白一切是自己。《明白》包含了思想上“不认”或“认”,就像空包含色的样子一样。《明白》不排除任何“情况”。明白就是明白一切“情况”都是空性的,看似这样,其实不是这样。
【问】:体验就是体验,和明白无关
【答】:不可以把某种体验定义为《明白》。明白是无限的,体验是某个个体的体验。
【问】:对
【答】:但《明白》包含一切体验。
【问】:包含所有
【答】:这又回到“空即是色”,但“空中无色“。所以,空包含色,但又不能用“色”来定义空。
【问】:对
【答】:空是无限的意思,色是貌似有限的显现的意思。其实都是一个THAT,说法不同而已。
【问】:今天又敏感度提高了
【答】:经验体验就是THAT。但又不可以把THAT定义为经验体验
【问】:一定义就错了
【答】:思想理智就是一个“定义”机制。无时无刻都在定义。
【问】:其实没有一个状态要到达,只是越来越能看到思想编织的谎言
【答】:对,是无限,就没有“开始“和”达到“这回事。无论你”走“多远,永远在原地不动。
或说,无论走多远,永远在中心。那个“边界”都是思想上的幻想。
【问】:时间空间都是看似
【答】:所以,当下此刻就是最最最最终极的高维度存在了。很多人想象有一个极端神奇的高维度超级存在可以练成,他们以为大彻大悟了以后就进入了一般人无法进入的高维度存在,这就是思想理智上的幻想。当下此刻就是终极绝对最高维度了,没有“之外”没有“更高”或“更深”。只不过敏感度不高你认不出来。举个简单的例子,上帝幻化成小偷的样子出现在跟前跟你开玩笑把你的钱包偷走了,你认不出来就抓住小偷呵斥小偷。
【问】:当下就是
【答】:注意,“无限”不是大小上的无限,而是无限无法概括定义意义上的无限。所以,连“无限”这个词都有抽象理解和广义之分。《无限》等同于《自由》
【问】:以前冥想,感觉无限空间时间,其实还是体验内
【答】:对,思想想象什么,什么就看似是逼真的了。一个难以察觉的自我反馈机制。
比如说,你信轮回,就会轮回。
【问】:看你的文章后就没有在做冥想
【答】:比如说,你信鬼,就可能见鬼。意识就是你自己,你当真什么,什么就貌似成“真的”反馈给你。这就是“主观对应于客观“的幻觉内循环。这样的”看“和”被看“非常逼真具有极大的迷惑性。
【问】:提醒自己我就是它。
【答】:可以当游戏做静坐,体验另类体验也不是不可以的。我没有规定说“不可以静坐”。如果身体要静坐就静坐,静坐确实对身体有好处的。但不要把静坐和《明白》理解成为因果关系。
【问】:对,有一天忽然就想坐一会,随意,就是不需要当成功课了
【答】:不是任务了,什么都可以自由的做。
【问】:随心所欲而不逾矩。今天想到有段时间很迷华德福教育,就是崇尚自由,无为。但其实是故意的无为,其实是有为
【答】:“心”是TA的显现,“欲”是TA的显现,并非有一个“我”拥有这些。对,那是刻意的无为,等于有为。真正的无为不是“你”做出来的,是自发自动的。
就算是你认为的“有为”其实还是无为的。那个“有为”的定义是思想上的解释。其实就是无为的,没有一个“你”可以为的。
【问】:哈哈是的,这个很有趣。但是当你有那个故意的时候,就会感觉不舒服不自由
【答】:你看,思想理智是不是无时无刻在定义情况?
【问】:我刚才认为的“故意有为”其实还是无为
【答】:把自发自动的无为在思想上定义为“我的有为”。
【问】:故意无为,其实也确实是无为,因为没有我可以为
【答】:对。“故意无为”其实就是无为,但思想上觉得有一个“我”在“故意”在作为。
【问】:哈哈用头脑理解就要混乱了,管你怎么以为,反正没有你
【答】:对。对于一切思想理智上叙述的逻辑,包括“某人刻意在做什么“都不要当真。
【问】:再刻意也是TA的旨意
【答】:真正明白了就一扫而光了,没有概念负担了。
【问】:怎么忽然觉得很逗,好像解一道难题半天结果发现很简单
【答】:大道至简
【问】:忽然明白迦叶为什么拈花一笑,无言以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