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痛苦真的就是痛苦吗?THAT会自作自受地显现出痛苦来玩吗?》

(2022-01-13 13:46:53)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每个人都要消灭痛苦追求幸福,这个逻辑对每个人都看上去是理所当然的,太合理的了。今天我要反问你了,如果痛苦真的就是痛苦,THAT会显现出痛苦来自作自受?我以前用过THAT需要体验不完美来玩刺激游戏这样的比喻,这个比喻还是符合了思想理智上的逻辑。今天的新的说法可能会提醒你连这个比喻也不真成立的。
按照我以前说的比喻,THAT无聊透顶了要玩“人生“的甜酸苦辣的游戏来刺激自己,但是在游戏之中的角色不同样了,角色就想,你玩的够爽但却苦了我们。但为什么我以前会这样比喻呢?就是要你不要把经验中的甜酸苦辣当真了。但是这个比喻不是真正成立的,如果按照这个比喻的逻辑去分析的话,还是做实了痛苦就是痛苦这个概念上的确定,然后按照这样的概念确定去追求解脱,就是希望获得幸福来替代痛苦,用一种另类的经验体验来替代不喜欢的经验体验。如果大家把这种比喻当真了,就会抱怨THAT只管自己娱乐却不管娱乐游戏中的角色的感受,编织出THAT和角色对立的幻觉分离逻辑了。
如果这样的逻辑成立的话,THAT一定是犯贱了好好的日子不过却要在效应上显现出痛苦来体验不爽。当然这样的逻辑是不成立的。高级瑜伽就是品味出一切看似合理的思想逻辑都不真的成立,包括把痛苦定义为痛苦。也许有这样的感受,但“痛苦“这个定性概念是思想理智强加上去的,或说是思想理智给这个能量感受取名为痛苦,然后思想理智就自己相信了这个定性:这个体验是很不爽的体验,这样就是一种思想逻辑的定性反馈循环了,越相信它是负面的不爽的就越感觉到负面和不爽。
其实,看似THAT显现出效应来,定性的却是效应本身。拿做梦比喻,看似梦效应升起,梦效应中会同步产生思想理智来做判断,判断出这段情节是“苦“的,下一段是“酸“的,再下一段是“甜“的。为什么效应中会出现效应自己对自己的判断定性?我不知道。但对于THAT来说是没有这样的定性的。不断定性的思想理智本身就是一种效应,这个思想理智效应(MIND)是看似发生其实无法确定发生的。所以,思想理智效应定性出来的概念,无论是痛苦还是酸甜,都是空幻的强加,把无限维度抽象成为某一种维度,确定它为痛苦,然后要消灭痛苦,寻找幸福,进入了一个概念死循环。
并非THAT有意要显现出痛苦或酸甜的效应来,而是效应本身出现了分辨判断定性功能,把这些没有情况的能量效应定性为“正面“或“负面“的情况。THAT是无限,THAT不懂得这些思想理智创造出来的抽象的概念,对于THAT来说,没有正面也没有负面没有好也没有坏,只有自己。任何逃避一个状态追求另一种状态的欲望都是梦幻泡影。
好消息是,真相总是会超越幻觉的。尽管在意识显现效应中同步出现的思想理智功能看似非常顽固,看似在意识显现出现的刹那,思想理智就开始分辨定性了,不要担心,这些分辨定性都是没有力量的因为思想理智的运作其实是空性的。只有当思想理智相信了它自己的定性以后才会误以为那些定性出来的情况有威力(控制力)。当你相信了“你是一个受到痛苦迫害的人”,那么痛苦情绪就在这样的信仰中越来越强烈。注意,这还不完全是心理问题,我肯定你所感觉到的痛苦是真的,这种认真也是能量效应上的收缩,但是,如果你能够敏锐地察觉到思想上的概念确定,同时品味这个所谓的“痛苦”经验感觉,慢慢地,逐渐地,你会品味出说不出来的味道,这个味道我无法说清,但你会直接品味到的,好像既痛苦也不那么痛苦了。比如说有时候悲情来了,你敏锐地察觉到了这样的思想理智定性,你不排斥这种情绪,而是处在其中尝它的滋味,慢慢地,逐渐地,会发现原来“悲情”好像在发散了,开放了,无法确定到底“悲哀”在哪里了?好像原来非常确定的“悲情”开始无法确定就是这样的情绪了。这就是超越在发生。
注意,这样的品味不是一种思想理智上的分析判断,而是直接品味各种袭来的情绪或感觉,发现它们不再是原来思想理智上叙述的那么明确的情况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品味痛苦或悲哀之中,这些概念化解了,它们变成了你自己可爱的能量流,甚至你可以开始享受能量流了。以前我提到过,痛苦是可以享受的,其实我不真的享受痛苦,而是我超越了痛苦这样的定性,发现它根本不是痛苦,而是THAT自己的能量流,我是享受我自己(即THAT)。
同样道理,“不完美”不真的是不完美,这个“不完美”的定性是思想理智强加上去的概念,如果你品味一切看似不完美的事物,你会逐渐发现它们是非常完美的看似的不完美,也就是说原来那个“不完美”的定性开始松动了,发散掉了,无法确定了。你会发现THAT根本没有完美不完美的区分,是思想理智效应强加上去的区分。或者可以这样说,THAT完美地显现出来了*貌似*的不完美。
所有的思想理智概念定性都可以在品味中发散瓦解,可以在走路的时候品味,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品味,可以在洗澡中品味,可以在早上初醒的朦胧中品味,品味的机会是无限的,那么超越这些概念定性的机会 也是无限的。
记住!当思想理智告诉你“痛苦”的时候,这绝对不是痛苦,这是百分百的《无限》!你作为无限本身,怎么可能相信思想告诉你的渺小的称为“痛苦”?《无限》就是你自己,好像是神圣的无限巨大的黑洞彻底吞没了“痛苦”这个概念确定,彻底吞没一切思想告诉你的情况。
当你明白了你自己才是唯一真正的《无限》,只要有一丝丝的明白,整个存在乃至不存在都跪倒在你自己的脚下,就这个简简单单的明白:无限是自己!除了自己无它!这就好像开启了无限能量,所有的力量都是自己了,什么都可能了。我没有骗你没有夸张,就是这样的。实际上你自己的伟大已经超越了语言可以表达的程度。
记住,《无限》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每当思想理智告诉你那些让你失望的“情况”时,就躺在这个无限的后盾上,那些渺小的“情况”就发散了,没意义了。当然,“躺在某某上”是方便的话,我希望你明白我的意思。
THAT从来不会自作自受自我作贱地施加痛苦来玩自己。THAT就是THAT自己,啥都没有做,但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显现效应来。注意,这些“出现“不是真的出现,而是看似的出现,无法确定真的有任何情况出现了。THAT永远在貌似偏离自己的幻象中丝毫不偏离自己。所以,不要相信思想理智告诉你的一切逻辑,概念,定性,要怀疑它们,品味它们,然后就可以超越了它们。
相反地,如果你顺着思想理智提供给你的看似非常合理的建议:消灭悲哀消灭痛苦,达到“幸福的彼岸“。可惜,这就是上了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谎言的大当了。你越顺这个思想理智逻辑,幻觉越强烈。假如你成功地消灭了一个痛苦,得到了暂时的愉快,很快的新类型的痛苦会来麻烦你了,然后你又要开始消灭新痛苦寻找新幸福了,这就是一个无止境的努力死循环。不是真的有所谓的“痛苦”喜欢来折磨你,而是思想理智不断地分辨好坏善恶高下,没有真正的痛苦因为所谓的“痛苦”就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如果你把思想理智的逻辑当真了,这样的循环是没有止境的。我的建议很简单,品味一切经验形式,不管思想说是痛苦的或是美好的,都不要当真,直接品味经验能量流,如果你品味多了,思想理智告诉你的逻辑就开始发散了瓦解了,你才发现原来完全不是思想理智告诉你的情况。
======附加问答=========
【问】:刚刚看到tony parsons写的一段Presence,大概就是你说的品味
【答】:每个人用的词不同,应该是差不多意思,当然要自己品味琢磨的。或说“尝美酒”,经验好像是酒,肤浅地去解释就解释出抽象概念来了,但如果慢慢琢磨品味,美味就尝出来了。
【问】:是不是还是要静坐什么的?
【答】:通过静坐可以体验不同的经验形式,也没什么不可以。通过静坐,你会发现静坐不等于明白。但如果不静坐,就发现不了了。如果没有静坐,就试试静坐。如果长期静坐,就超越静坐,不必把静坐当成法宝。其实,静坐不等于你思想上理解的物理或心理层面的静坐,还有更超越的微妙的不是静坐的静坐,比如读我的文章就是微妙的静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