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要逃脱梦幻的就是梦幻本身,所以无所离》

(2022-01-13 13:43:12) 下一个
 
【问】:跟你分享下我的体会。因为我是属于很容易有被定义为生气的能量流过,所以过去跟着杨定一,我会一直说服自己不不反弹,不主动改变,很怕业力,因为虽然知道实际上没有业力,但毕竟还经常把自己当人看,还是有貌似业力的,就一直在里面打滚不出来。现在呢,譬如今天,想到家里新请的阿姨,就很生气,想到很多事情她都没做好。我留意到了,感受这股能量流,但是没有那个警察在提醒自己不该生气。顺着这股能量,我就给中介打电话,说明了情况,下午阿姨来也会跟她说清楚要注意的地方,实在不行就换一个阿姨。这有点像清明梦,知道这些不是真的,但是还是跟着梦里的逻辑在走,没有一个评判在里面。感觉是从过去跟着杨定一的那个死循环里绕出来了,是这样吗。就是没有什么要改变的,烦恼没问题,情绪没问题,并没有一个我去评判,去负责。
以前一直困在“明白了就不应该…”来要求这个梦我,把自己搞得很累。刚才听了你写的龙树菩萨和大象的故事,感觉是我们以为开悟就是八风吹不动,但其实是该咋动咋动,不是我动
【答】:你的感悟是完全对的,就是这样的,我的身体也是会生气的,但好像“生气”管生气,没有留下残余粘附能量,生完气就等于啥都没有发生,而且,生气也会自发自动的变少了,你不压抑自然自发的能量流,它就自己会舒畅起来,能量会平静下来。对,在生气的时候,你就像在清明梦中一样看到了,好像生气是一种好笑的表演那样,不会刻意停止它,每次生气都看到了,没有负疚感,反正是THAT的能量流,没有一个“我”去负疚,时间长了,虽然好像生气还是会发生,但没有当初那样刺激你了,生气的能量好像转变成为说不出的其它形式了,这不是“你”控制的,是自然的。
【问】:到了晚上还是会内疚,自责,然后就看之前聊天记录,看高级不在乎,再提醒下自己
【答】:内疚也是正常的,察觉到了“内疚”,察觉到了“生气”,明白这是梦里的事情,慢慢慢慢的就会不在这个故事里面了。如果看到内疚就要反内疚,或如果看到生气就要消灭生气,反而做实了这些空性的效应,进入了一个反馈循环,一开始看似暂时消灭的内疚或生气,但这个效应会以其它形式冒出来。
【问】:是的。今天又翻了几页书,就是无分别。没有什么要改变的。
【答】:我没有说明白了以后,可以让自己的脾气随便施加于无辜的别人,完全可以控制脾气,但连“控制脾气”也看到了,知道了连“内疚”和“控制脾气”还是空性的故事。记得,明白不发生在经验体验中,不发生在故事里面,所以,故事里面需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改变也可以,不改变也可以。“没有必要改变”允许在经验中出现的改变。就像连“当真”都不当真,连“改变”也是允许的,改变了等于没有改变。
【问】:这个很微妙,是的
【答】:说说“犯法”吧,有人误解了RAMESH说的没有个人意志就可以犯法了都无所谓了,不是这样肤浅的理解。
【问】:今天忽然觉得,当时看拉马虚其实没有问题,只是字面意思有时自己拿捏不准。有些很微妙的地方自己不明白。你一点就知道了
【答】:也好像,你知道“生活”是空性的,但不会停止生活,或不按照“生活的逻辑“操作。真正的自由就是明白一切都是空性的。
【问】:对。你今天提醒这点很关键。
【答】:比如说,梦里的“吃饭”是空的,因为整个梦故事是空的,但不等于停止梦里的“吃饭”,梦里身体肚子饿了要吃饭挡都挡不住。这就是能量显现效应的自发自动流动。
【问】:对
【答】:或说,梦里的“骂人打人”是空性的故事,看似发生其实没有发生,但不等于就对自己说,反正是空的等于没有发生,那么我就可以随便骂人打人了,也不是这样肤浅的理解。
【问】:都是它在做,就不再起一念去评判了,对吧?自动自发的是不会不善的。
【答】:这是微妙的。是的不错,一切经验形式都是空的,但同时就是自己,到底怎么样是自己,不要去分析,知道一切都是自己就够了,自己不会去骂自己的打自己的,那么,当你越来越深入明白了以后,也不会对梦里的“阿姨”或“别人”有过份的要求或欺负他,就像自己不会对自己过不去一样。梦里的身体是自己,身体比你的思想理智聪明无限倍,身体就是THAT的效应,身体自然的反应会发生,但它会自发自动的作出不错的反应。一旦思想念头参与,就会产生不必要的痛苦。思想理智(即“你”)最害怕的就是失去控制,放心,不会的,身体会自动作出完美的反应,因为事情是‘它’的显现效应,身体的反应也是同步升起的显现效应,其实,事情的出现和身体的反应是同一同步效应,是同一个动作,不可能有错的。就算思想判断出某个反应是错的, 其实也不真的是错。既然发生了就是必然的,否则也不会发生。如果你把自己当成了思想理智上的“你”,就会去判断得失利益,会说,哎,我不该这样对他,或说,如果我做了这件事多好啊,为什么没有做,搞的现在这个下场。这种哀叹就是幻觉。因为没有一件事情是发生给“你”的,身体的反应也不是“你”驱动的,一切都是‘它’的同步同一动作。没有“你”的事情,哀叹什么?
【问】:明白了。所以这个自动自发的前提是知道一切都是自己,可以这么说吗?但本来就是自发自动的
【答】:当然了,最关键的就是这句话:自己就是它。除了自己没有其它。明白了这句话就是无限巨大的信任就在了,一切都好办了。那么“阿姨”就是自己了,抱怨也是自己,纠结也是自己了,犯错误也是自己,酸甜苦辣也是自己了。“一切都是自己”就自动的化解了那么多概念了。不等于说阿姨做错了你就不批评她了,按经验显现中的具体情况身体会自动处理,该对阿姨说什么的照说,如果实在阿姨的服务欠佳,完全可以向介绍所反应,并非你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就变成了僵尸那样的老好人。这是微妙的,一切都是自己,身体有时候会这样处理,有时候会那样处理,没有定论,没有一个“好”或“不好”的评判,因为一切都是总能量(‘它’)驱动的,‘它’是不懂什么“好”或“不好”的。
【问】:真的好微妙啊
【答】:不是非黑即白的。有一种微妙的宽容。这种宽容就是无条件的包容,无论身体这样做还是那样做,都是总能量在做,没有“你”这个人的事情,根本没有“你”在。很多人误以为无条件全包容就是严格规定“我一定要处处做善事”或“我一定要消灭所有不善的念头”。完全不是这回事。当你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自己对自己是没有善恶对立的。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身体自然而然都会做对的事情,没有“你”需要控制。但思想幻觉上的“你”非常害怕失去控制,它想,如果没有“我”的控制,情况就要失控一切都会奔溃。哈哈,你观察一下会不会这样?
【问】:当我想批评的时候需要提醒一下自己她就是我吗?这是不是内在警察?
【答】:哈哈,不必这样刻板的提醒。如果要这样刻板的提醒就要累死了。当呼吸的时候需要不需要提醒呼吸的是‘它’不是“你”?
【问】:真拿不准吗 ,以前就是这样的,累死
【答】:这就要磨啊磨的,敏感度越磨越深入了
【问】:一直想把自己掰过来
【答】:“察觉“比光速还快,连思想上还没有想起”提醒“,你就已经察觉到了“你”和“你的提醒的需要”都是是幻觉了。在思想上开始批评的念头升起的同步,就察觉到了。谁一直要掰回来?只有那个个体幻觉上的“你”才有“掰回来”这个情况,察觉到了这个思维逻辑了。根本就没有“你”在,从来就没有“过去”的情况,怎么可能有一个“掰回来”的情况?这些逻辑都是思想理智上的幻觉“你”相信的情况,其实没有这些情况。整个逻辑都是幻觉故事,在这些逻辑升起的刹那间就可以比光速还快的察觉到了。
【问】:察觉到我是幻觉后还是会生气,这是还当真还是啥。好像又绕回去了 ,这个好微妙,好像一直没搞明白。最近在练习不当真。
【答】:是的,又绕回来了。这些问题都是梦里的我在问梦里的事情。再来一个比喻:不必刻意练习不当真。这个比练习要微妙,不当真就是察觉“真”不是原来思想上认为的实在,却不必停止思想去判断实在,好像既真也不真,不真却不阻止在思想上感到真。好像张开了“第六感”,第六感不会阻止或影响或改变前面五种感觉(觉知),却同时明白前面五种感觉(觉知)都是梦幻泡影。知道是梦幻泡影却不会希望刻意改变梦幻泡影中的角色的命运,既然是假的,何必多此一举改变假的角色的命运呢?
【问】:根本就别管这个梦我怎么处理了就好了是吧?就是因为有我的干涉才这么麻烦
【答】:身体会处理的,身体比思想想象的要无限聪明。身体是什么?身体就是THAT的显现形式。你自己会察觉到的,身体其实不需要思想理智的控制,身体会敏捷的处理各种看似复杂的情况。常常,假如有一个很快要解决的事情发生了,在压力之下身体会神奇地完成任务的,你会发现事后都不知道当初在压力下身体是怎么完成的,其实越不想其它集中完成某件事情,效率会特别高。二战期间,轰炸机上面五个士兵在飞机被炸弹炸到快支撑不住的情况下,分明要机毁人亡的紧急关头,五个人没有时间考虑“啊,我死了以后怎么吧?”或“啊,飞机掉下去了怎么吧?”,完全没有时间考虑这些,五个飞行员的身体好像充满了能量精准地完美配合,神奇般的做到了所有该做的事情,大家都没有想到,飞机最后成功地降落在地上,后来他们回忆到当时的情景,赞叹身体好像精准的完美机器一般,快速敏捷地完成了不可想象的动作。谁都不知道当初发生了什么。这个例子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只要信任一切都是自己,没有身体干不了的事情,一切奇迹都可能发生。炸弹是什么?炸弹是自己。危险是什么?危险就是自己,飞机是什么?飞机就是自己,身体是什么?身体就是THAT的总能量显现出来的。这就是信任。你可以察觉一下,看看如果没有思想理智上的“你”的控制,情况是不是会奔溃?
再比如,如果一辆汽车冲过来,身体不需要依靠思想判断该不该躲,根本就没有时间让思想去判断,身体自发自动就躲了,快的不得了。
【问】:其实一直是自动驾驶,错以为手动。
【答】:对,一直都是‘它’自动驾驶。但思想理智上的幻觉“你”却认为是“你”在驾驶。再一个例子吧,有一种电子游戏模拟机,在屏幕上模拟电子游戏打起来是如何的好玩,这个模拟器是完全自动的,没有人参与,但显现的好像在游戏中有己方和敌方对垒。一个小孩子不知道这个情况,大人给了他一个遥控器告诉他己方就是你,现在游戏开始了,好好打吧,这个小孩一直按那个遥控器上的按钮,还以为屏幕上的己方就是他在控制了,好像一直在成功地一个一个任务完成了。模拟程序播放完毕,小孩子兴高采烈地对大人说,你看我控制的多好啊!后来大人悄悄地告诉他,这不是你控制的,这是一个自发自动播放的游戏模拟机。当下此刻就是这样的,一切都是总能量‘它’在驱动,没有“你”这个人的控制,但“你”却认为是你的思想理智在控制一切。其实没有“你”也没有“你的控制”,一切都是‘它’。
【问】:对。就是对梦境的在乎让我摆不脱梦境。自动驾驶模式最省事。
【答】:不是“摆脱“,而是不当真。批评也可以,不批评也可以,身体会自动处理的,但察觉同步进行,每次都察觉到无论是批评还是不批评,无论是负疚还是不负疚,都是梦幻泡影,不留痕迹的。这是微妙的。没有一个“你”可以摆脱出梦境的,“你”就是梦境。梦境是无法摆脱梦境的。所以摆脱是不可能的,察觉到了这个笑话就行了。其实,坏消息是,可以让“你”做的事情没有。但好消息也是:可以让“你”做的事情没有。
【问】:真相了
【答】:我很不愿意说“你应该怎样怎样”,好像给“你”分配任务一样,不是这回事。根本没有“你”在怎么可能有“你”要完成答任务呢?我们已经说到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地步了。马哈希也没有办法,只能说:你自己安住在觉知中,自己去品味吧。或建议说去问:我是谁?这些都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问“我是谁?”常常被误解为可以获得属于“我”或“谁”的答案。其实马哈希仅仅建议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让你消磨掉那个“我”。“我”是不可能获得答案的。如果有一个答案,这个答案就等于找不到“我”了。我不知道有没有一个“我”可以通过问这个问题明白根本没有“我”。马哈希的这个建议不太有效。
故事中的“你”完全没有希望。
【问】:没有可以做的事
【答】:因为故事是空的,故事中的“你”是空的。但是,刚才问问题的那位恰恰就是故事中的“你”。
【问】:哈哈哈哈,没话说了。
【答】:就是没话说了,那么真正的自由就在了。如果让故事中的“你”有任何希望,那就麻烦了。
【问】:很温柔的不给任何希望 ,是的,问题都是梦我产生的
【答】:可能我还是没有说清,要自己品味。其实很简单的。也许今晚你就明白了。哈哈。或许你已经明白了,只不过敏感度还不深入,慢慢会自动深入的。
【问】:卖关子
【答】不是卖关子,是无法替你明白,哈哈。
【问】:那是肯定的,饭要自己吃
【答】:对于我来说,没有那个对话的“你”在,只是自说自话而已。
对你也是一样,对你来说,没有“明亮”存在,也是自说自话。
【问】:很神奇的梦。你就是这些字,代号明亮,你刚刚说的话把我空掉了。
【答】:不是把“你”空掉了,“你”本来就是空的,只有自然而已。连“字”也不是字。
自然是什么?不要分析,永远无法分析的,一旦开始分析了,就出现了一个幻觉“你”在分析了。
【问】:一分析就错
【答】:生活的问题,身体会自发自动处理的,家里有问题,身体会打电话喊人修的,婚姻出问题,身体会自动离婚或调整态度让婚姻维持下去,但这些都和“你”无关。因为从来不曾有“你”在。也许有智慧,智慧是身体的,不是“你”的,从来没有“你”。
【问】:怎么看得我想哭,太幸福了。跟你聊天真是好过静坐。无我,才是bliss。我把卡点都问了。我想很多人有类似的纠结。
【答】:我说的重点就是,连这些纠结都是梦里的纠结。
【问】:有很多微妙的地方。我有个隐性概念,就是这个梦我应该要变得更好,不应该还是这么爱生气,不能接受这个不够好的梦我。虽然是虚的,但是也应该变得更。。。,有时自己看到,就懒得问了,省得坐实虚幻。看到问的这个是虚的,就懒得问了。
【答】:如果对眼前的故事情节判断出“不够好”,判断的那位就是幻觉效应中的“我”。如果“我”找不到了,这样的判断就没有了,没有“人”在乎好或不好了,没有“我的判断“了。是的,幻觉上的“我”肯定会做什么事情让梦境“变好”的,但这是建立在“我的努力”上的结果,这个结果就是幻觉条件,条件本身就是幻觉,看似情节变好的条件根本不稳定,一溜烟就溜走了,然后“我”又开始评判现在“不好”,然后进入新的让它变好的努力中去了,这样就是没有止境的幻觉循环。我没有建议让幻觉中的“你”停止把故事情节变好,让他去变好吧,为什么不呢?天冷了就装暖气,天热了就装空调,为什么不呢?但好像张开了无法说的“第六感”一样,你知道这些努力都是梦幻,做或不做都没有价值上的区别。方便就做,不方便就不做,身体会自动处理的。做了没有不可以,不做也没有不可以,因为是空的吗。并非明白了,经验中的故事内容就因为明白了而停止下来了。很长一段时间,该生气就让它生气,该怎样就让它怎样,第六感才不在乎具体经验内容中的故事情节了。身体会自动处理的。身体的即时即刻反应都是对的,因为身体就是THAT的效应,身体的一举一动都是THAT的能量脉冲,没有一个“你”这个“人“控制的或评判的。这些都察觉到了。但是如果这个“你”出现在自然的能量运作中,这个“你”就会说,身体这样做不对,那样做就是对了。这个“你”的评判就是幻觉。因为“你”根本不在,没有“你”,只有自然,身体和环境是同一个自然
【问】:昨天你说可以控制脾气,这个控制会不会是“我”在控制呢,控制之前就已经有一个内在警察在评判才会想控制脾气。这个点还挺微妙,可以多说点吗?就是自发自动,这是完全不需要有个我去评判的,但是就像你昨天说,关键是知道一切是自己,也不能过分的发脾气,这样好像又做了一些设定。
所以我大概有些点没通才还有疑惑。可以不可以简单的说 就高级不在乎就可以了,放掉那个内在警察的声音,一切自发自动
【答】:当然,一切控制都是看似的控制。没有一个“你”在控制,但是看似好像有一个“你”在控制,这是幻觉。我不能说“就高级不在乎就可以了“,这样就变成了一个规戒了教条了。连在乎都不在乎只不过是一个说法,NISAR可能就不会这样说,如果我把这个说法当成是规戒可能就是概念化了。可以过份发脾气,但那是身体的事情,和“你”无关。你纠结一个“度”,我无法给你规定那个度,因为“度”也是空的。如果我说你可以生气到50%,过了50%就是过份了,这不就是做实了梦幻了吗。梦里的生气是无法衡量“度”的,是梦能量自发自动的。看到这个就可以了。
【问】:刚才去公园散步,把这个问题散没了。世界不是世界,人不是人,就是一张张全息照片快速播放。我以为的我不是我,是全体的照片,即时效应,其实没有一个我可以控制什么,以为的控制都是祂的意志。只是播放而已,情绪,念头,也只是播放。这个控制,就像小说里的角色想改变情节一样,其实不是想控制,他是虚的。是的,是梦能量自发自动的,是梦我不可能控制的。
今天看那些树和花,不就跟3D照片一样吗?真是好玩。现在好像品味出乐趣来了。一张全息照片,包含了一瞬间显现的所有讯息:人,景,物,其实都在那一瞬的照片里面,无差别,每张照片间也无因果。前因后果故事是头脑编造的。
一下子觉得好轻松,情绪能量上来,感受就是了,念头来看到就是了,身体会自动自发,我没什么要做的。还有,今早醒来后,我忽然发现无梦深睡只是个概念,是醒来后说睡得很好以为有的概念。事实上,既然无梦深睡没有觉知,我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无梦深睡,唯一体验到的就是梦一样的经验流。所以确实如你所说,昏迷过了,才知道原来没有觉知,还是有一个在。
【答】:说的很好,你自己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了。注意,也没有“头脑”,头脑也是思想理智定义出来的“东西”,看似是头脑,其实就是思想理智上看出来的印象而已。
【问】:比和你聊天更好的是品味经验
【答】:就是啊,我是无法替你明白的。只有你自己去品味自己。但我不想对你说:“只要不当真就够了”,这样就树立了一个抽象概念来限制了你自己明白你自己。敏感度提高是无限深化的,我不想用一个抽象的概念句子限制无限。如果《明白》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不是明白了。《明白》是冷暖自知,不可言说的。
【问】:所以深睡无梦,那么多大师都提到的,居然只是概念
【答】:对,都是概念,都是概念。
【问】:不是1+1=2
【答】:对,没有1 也没有2,但可以显现出貌似有1 有 2,还有逻辑。
【问】:语言无法完美表达
【答】:完全空的显现出完全的不空。完全没有的显现出“在”了。完全没有逻辑的显现出合理的逻辑,这个奇迹不奇迹?
【问】:什么科幻电影都拍不出来的效应
【答】:完全不是人的显现出看似是一个人。完全没有“我”的会看似有“我”的感觉。这不是错误,这是神奇
【问】:是的,以前一直觉得要怎么躲避这个梦幻。其实我就是这个梦幻
【答】:要躲避梦幻的本身就是梦幻。对,“我”这个感觉就是梦感觉。无意识了就无感觉。但‘它’不受影响。
【问】:有个关于问问题的问题。问问题的就是梦我本身,它会有层出不穷的问题,是不是索性像马哈希说的自我质询,回到原点,让问题消散呢?每次看你的文章都好过瘾,一个个哇,然后就会有问题,不知会不会反而让梦我更像真的
【答】:问题就是“我”,有了幻觉上的“我”就等于有无穷的问题。因为“我”认为有什么情况可以确认。如果你看了我的文章后还有问题,就没有看懂我的文章。你以为马哈希被问的问题少啊?太多了,多到没有时间一一回答,所以他建议你自问自答,不要问别人。
【问】:哈哈,最近看你的文章,没有问题,是进入静坐
【答】:他建议问“我是谁”不真的有一个“谁”的答案,而是在问的过程中,看破了“我”和“谁”,没有问题了,没有答案了,安定了。但我不喜欢这个建议,因为太多人以为“我是谁”会有“谁”这个答案,太多人以为有一个“大我”可以追求到。误解了。
【问】:是的,所以像现在我们这样问问题,会不会让问题源源不绝,还是像船破洞一样,再也回不去那个当真了?
不过好像我已经有答案了 ,世界已经不是世界,回不去了
【答】:连“回不去”这个逻辑都不会上来,如果有“回去回不去“的念头,就说明还有一个“我”被隐性的当真了。从来就没有“我”和“我的世界”,从来就没有来,就没有回去这回事。很多人问,明白了以后还回不回回去?这个问题搞笑了,如果明白了,就等于在家了,怎么还有“回去”这个逻辑?如果还有这个问题,那么问问题的肯定是幻觉中的“我”(梦角色)在问。
【问】:就是随口一说,看来不够严谨????
【答】:如果真明白了,就不会有“回不去或回去”这个概念。
自己就是自己,也从来没有过一秒钟时间,也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一微米,时间空间都是幻觉。
【问】:只要个体“你”的幻觉在,从这个幻觉位置出发 的“知道”就是一个无限的死循环。知道我不知道是不是还是一种知道,一个死循环?
【答】:不是个体“你”的幻觉。而是幻觉中出现了“你”这样的感觉。如果个体“你”会出幻觉,那么个体“你”就不是幻觉了。个体“你”本身是幻觉。主观和客观都是幻觉。
【问】:那么知道我不知道是死循环吗?
【答】:假如你认为在“我“这个主观上面还有更高的主观看着下面的”我“,那么”我“上面还有”我“,一层一层上去会有无数的主观,无止境。如果你去研究客观,那么“东西”背后还有“东西”,一层一层的推进,无止境。其实,根本没有任何主观,也没有任何客观。这些都是幻觉。对于思想理智(本身就是幻觉)来说,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如果去探索的话就是死循环,死循环的意思就是无止境的忽悠。
所以,没有“你”这个主观可以知道的情况。所以“你”认为已经知道的情况都是幻觉,其实不成立的。
【问】:最后只有自己明白自己
【答】:对。
【问】:不是我明白我
【答】:如果彻底明白啥都不可能通过思想理智去“知道”,就差不多。没有任何“我”在。
【问】:那么能说我知道我不知道吗?
【答】:“自己“这个说法也是不得已,不是”我“的那个自己。也许可以说”总能量“?或说‘它’?或说‘这’?随便怎么说都可以,都是指向无法说的无限。语言上当然可以说:我知道我不知道。苏格拉底就说过这句话。自己是无限啊,如果无限可以被知道被确定成什么“东西”,就不是无限了。当明白了无法确定任何情况,才是真正的安全和自由。
【问】:我今天盯着衣服上的白色图案看,同时看见了一样的黑色图案,其实都不是,是屏幕它
【答】:对,白色,或黑色,这些概念确定都是思想理智的定义,其实,永远不知道它是什么。那些显现形式都是即时即刻的印象而已。
【问】:看见白色的时候,其实隐藏着黑色。我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开始品尝隐藏的舒服。还是直接跳过两者,品尝它。我现在这些一问一答,都是它它它
【答】:对,对。所有上面的逻辑都是思想理智在判断,思想理智判断出一个接一个的抽象概念,好像真的煞有其事了,自圆其说了,其实完全不是这回事。关键不是去知道或确定咋回事,而是察觉到一切思想理智上的确定都是不成立的逻辑。现实无限不是思想理智想象出来的一切“情况”。一切思想可以想象出来的都是幻觉。一切语言可以说出来的都是幻觉。不要去追求或分析现实是什么,而是敏感地察觉到一切思想想象或语言表达都是不成立的幻觉,这就够了。没有什么“你”可以做的事情,看破幻觉就可以了,其它THAT会处理,没有“你“的事情,从来不曾有“你,我,他“。
【问】:看到一颗树,风吹着树枝在摇动,忽然想起惠能大师与两和尚的对话。和尚甲:风在动;和尚乙:幡在动;惠能:仁者心动。 我当下看到树枝动,是自己的意识显现效应,看似是树在动,没有树也没有动,是自己的能量看似在流动(实际是什么不知道);而由此想起的、出现在意识里惠能和两个和尚的对话,以及连带的谁的回答更cool、更接近存在实相的故事也是自己(THAT)在当下的意识显现效应,也可以说是THAT透过它自己无限维度中的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奇迹意识幻象—“我”的眼睛、思想玩出来的时间、空间体验,而实际上没有时间!那两个和尚和惠能大师,以及对话故事就在思想意识升起的当下,和那当下看到的摇动的树枝同时升起;所有的故事情节、故事里所有的问答都是自己的思想意识概念的投射,都是虚幻即时即刻生出的虚幻,都是自己的意识显现效应,故没有谁的回答更cool,更高级,是大相同。 看到树枝摇动,听到电视在说台风来啦,老公在嚷嚷台风来啦,心生恐惧,紧张万分、忙不跌的跟着老公加固房屋,储存食物卫生纸,还买了一把枪。这是自己相信啦思想意识概念,在全情投入的玩自己的游戏; 看到树枝摇动,听到电视在说台风来啦,老公在嚷嚷台风来啦,心底升起好似exciting? 好似无任何期待的exciting?好似一丝爱?一丝喜悦?....,忙不迭的跟着老公加固房屋,储存食物卫生纸,还买了一把枪。这是没把故事当真,全然信任,在全情投入的玩自己的游戏。
【答】:说的非常好。明白一切都是空性的,不等于不防台风了。在效应中还是按照效应的逻辑玩。加固房屋的不是“你”,而是总能量,台风是总能量,防台风的也是总能量,都是效应,跟着玩就是了。完全空的可以显现出看似的充满。完全没有的看显现出看似的“有”。完全没发生的可以显现出正在发生的样子。说出来就好像是逻辑悖论,其实,没有矛盾的,这不符合逻辑的,逻辑本身就是不成立的幻觉。“非常道“的意思就是完全不符合思想逻辑。
没有合理性的‘它’却貌似有”合理性“在。把一切句子前面加上一个”貌似“就对了。
【问】:我好像隐隐的有一种感觉,好似有一个台阶把自己会把自己给锁住一样,好似会,又好似不知道
【答】:如果有一个“自己”会被锁住,这个自己就是“我”。
【问】:嗯嗯!对!我觉得无事可做。就在这时,升起一种貌似悲凉的体验,哈哈尽然好似有泪涌出
【答】:“无事可做“就对了,但不等于说在经验中的身体不可以做事,经验显现效应中的身体什么都可以做或不做,因为做或不做的不是“你”而是‘它’。
【问】:不想玩文字游戏,又不知怎么表达,好像也不想表达。身体在做事,而且做得好似刚刚好,不用脑做事很爽。我似乎天生就不喜欢思考。她似乎很爽,身体自己做该做的,没有纠结。
【答】:深入一步察觉,连“念头”都不是“你”的。突然某个念头升起,身体就反应了动起来了,这些都不是“你”做的,是‘它’。
【问】:嗯嗯,似乎明白为什么说这个身体-这个叫lily的身体只是一个工具,这个lily和通过这个lily工具感知的整个世界都是自己。我自己现在大概也只体验到此,好似无法体验到那个超越这个感知的THAT到底是啥。但相信!信任,全然的信任。
对,念头不是出于“我”的,表象的念头,潜在的念头都不是“我“的,是THAT, 能品味到。
【答】:是的,没有一样显现形式是属于“我”的。
【问】:无我,好似只是一种浅浅的好似知道,只有当有一种好似的那么一丝对抗产生时,才能被察觉到我,察觉到我来了。其实真正知道,无我很爽。传说的所谓喜悦在哪儿,不叫喜悦,确是喜悦。或叫安吧,只是一种貌似的感觉,安!对,安的感觉,好似,哈哈,为啥达摩祖师给二祖说的是“已为你安心毕”, 哈哈,才明白, 哈哈哈, 好似明白
【答】:不是“你”追求的愉快,因为“你”的瑜伽是建立在不愉快的基础上的。真正的BLISS超越愉快和不愉快。如果一遇到“不愉快”就赶紧要灭火,去找“愉快”,察觉到这些运作都是思想理智运作,就是“你”了。“不愉快“可以升起,也可以允许减缓不愉快,但不要对这种感觉当真了。
在品味“不愉快”的时候,其实就是品味空性的“我”的分辨了,然后就无法确定真的是“不愉快”了,好像不愉快的同时也没有不愉快。进入了说不清。尝尝“苦”,慢慢尝出不是苦了,似苦又不是苦,无法说了。
【问】:嗯嗯嗯!说得真好! 品味,品味,品味....。 品能品出一切,能品出我,品出深层的执着...., 品出空性,品出无我,品出THAT, 品出好味道...., 好法门, 哈哈哈。
请问先生,最后应该没有品, 也没有不品这一概念啦, 无我,无品, 无法说。 还是说永远无止境,总有更远的更远需要品?品需要品自己。又绕进去啦。
【答】:对,无“我”了,谁品?就像没有更高的主观一样,没有更高的“品”。敏感度会深化,深化到不必要说,但没有什么更高的目标。
【问】:THAT 品自己。它无限的品下去。无限品无限。 哈哈哈, 有趣
【答】:这就无法说,不是“品”也不是没有品。完全是看法了。如果有一个主观在,就是主观在品。如果没有主观,就无法说品了。无限品无限只是“你的看法”而已。
【问】:嗯嗯!“无法说”好, 没有主体。
【答】:是的,如果认为有“品味”发生,就是还要隐性的幻觉主观在,那么就继续品下去,直到看破一切主观和客观都是幻觉,就无所谓品不品了。“品“只是一个方便的说法。
====== 附加问答 ===========
【问】:我在打自發功的時候,由於是身體自己在動,我會感覺到“我”與“世界”好像同時退後變成了背景
感覺上整體就是無形無相的覺察,加上自然發生的背景現象
這個「我」沒有了控制,一切還是自然自動的發生著,但是毫無意義,分析不出意義,明白了人人追求的“意義”一直以來都是頭腦硬生生賦予出來的
那個當下是一個很微妙的狀態,既還是這個小我,但又沒有那麼認同了(它變成了背景)
當別人與我交談的時候,也好像已經不那麼完全把對方當成真人看待,比較像是一堆信念組合而成的“東西”,就跟這個「我」一樣
我的體會也許還不夠究竟,但似乎真的是一直在鬆動,越來越覺得沒有事情可以做,也越來越覺得沒有什麼值得認真的了,就像一塊飄浮在宇宙之中的碎石,沒有方向、沒有意義的飄著,只有寧靜和無限的輕鬆。
【答】:感悟的很好,能描述的都描述了,然后就无法描述了。敏感度会不断深化,看似“我”与“世界“一起隐退成为背景,它们在前台的时刻就是既在也是不在的。换个说法,一切没有了深度厚度,“东西”里面没有东西,我里面没有我,“景象”背后没有其它。看似无限遥远深邃的“宇宙”就像失去了厚度的那样比纸张还薄,这就是敏感度深化了。
【问】:是看到一个景色突然像画PICTURE 一样吗?
【答】: 其实,这个我无法描述,和你的视觉效果是一样的,但同时这已经不是视觉效果中叙述的那些情况了,却不改变视觉效果,或说,既看到了深度厚度,已经不是深度厚度,却不抹杀看到了深度厚度,哎,语言无法表达。如果你要通过语言上去理解,就是一系列的矛盾语句。
【问】:雖然看見了深度厚度,但是意識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對嗎?
【答】:Leona Huang 不是“意识知道”,意识就是幻觉,它知道的都是看似的情况。这样说吧,既看到了三维立体,但同时不是三维立体。或说,既看到了时空,但同时不是时空。不是时空却不抹杀仍然在感觉上有时空的感觉。思想逻辑是无法接受以上这些句子的,因为是前后矛盾的。
空就是色,色不异空。说的很明白了,但有“人”听懂了吗?
【问】:先生,怎么看这一段:据说一次王阳明与朋友同游南镇,友人指着岩中花树问道:“天下无心外之物,如此花树在深山中自开自落,于我心亦何相关?”王阳明回答说:“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过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答】:他不是说艺术,而是指出关键:看和被看是同步的。没有看就没有被看。当没有看了,比如在无梦沉睡中,完全没有任何世界,宇宙,你,我,他。看是幻觉效应,被看也是同步幻觉效应,主观和客观都是看似在其实不在的。释迦牟尼说的更直接,花是空花。看似是“花”,其实不是,而是无限无法确定。王阳明说的“我的心“指就是思想理智效应(英文MIND)。“花“是“心“投射的印象,好似光把不动的图像投射到屏幕上,其实没有“运动“也没有什么“花“,屏幕中看似“一位情郎给一位他所爱的人送上一支花“,这些都是看似的,其实没有情郎也没有爱人也没有花,都是空性的效应。所以,“心“(即思想理智或MIND)和“心中显现的花“一样,都是看似在其实不在的空的效应。何止是花了,整个思想理智认为存在的时空世界宇宙,就是看似在其实不在的效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