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真正的信任是什么?》

(2022-01-13 13:13:09) 下一个
 
信任就是开启奇迹的钥匙。假如有“觉悟”这回事,这个觉悟不是某种特殊的经验体验境界,而是放心,也就是说不担心了。无论在经验中发生什么经验内容,无论这个经验内容被思想理智解释为好的还是差的,都是OK的。
你问,如何信任?这不是如何的问题,而是信任什么的问题。这个“什么”就是自己,即THAT。当你看到了恶劣的情况发生,你知道这是自己,就OK了,这就是信任。自己对自己能有多恶劣?如果你体验到了痛苦,你知道这就是自己,就OK了,这就是信任。自己对自己能有多痛苦?
无时无刻你在超越概念。思想上说这是“痛苦”或“难受”在发生,但你超越了思想上的叙述,你明白这不是“痛苦”也不是“难受”,而是自己的能量显现中。高级瑜伽不解决问题,而是超越对问题的定义。
我不告诉你“如何”,因为当你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就不需要知道“如何”了。连“如何”这个问号都是自己。空气不是真空气而是自己,海洋不是真海洋而是自己,痛苦不是真痛苦而是自己,众生别人不是真众生别人而是自己。你看着身体,感觉好像身体里面装着一个“我这个人”的自己,不否认这个感觉,这个感觉也是自己。只不过你不把自己局限在身体皮囊里面的那个“自己”了。
这个信任是没有条件的信任。“人”的信任都是有条件的,你相信某人的言语平行是因为他过去的表现值得你的信任。但我不是说这种基于思想理智上的一物对一物的信任。我说的信任就是对自己的信任。
你不但明白一切经验中显现出来的景象都是自己,你也明白只有独一无二的自己,没有其它。也就是说,这个自己(THAT)是无法分成部分的。这样的信任就是无条件的信任了。
你容易接受美好的经验形式为自己。但你很难接受痛苦的甚至恶劣的经验形式为自己。比如说,你目睹了街上一个人被别人不公平地欺负了,你还能接受这是自己吗?比较难了。但这还是不折不扣的自己。一切“善”是自己,一切“恶”也是自己。
你说,耶稣非常伟大,佛祖非常伟大。他们高高在上,我离他们很远。且慢!他们一点不伟大,他们一点不高大遥远,因为如果没有你在,他们就不可能在。他们是因为你的在而在的。他们*就是*你自己的经验显现。
你说,世界无比巨大,宇宙浩瀚无垠,而我自己太渺小了,假如明天我死了,浩瀚无垠的世界宇宙会照常存在下去。这个想法大错特错。我告诉你,没有你在,就没有世界宇宙在,世界宇宙是因为你的在而在的。比如说,当你闭上眼睛,世界宇宙就顷刻之间没有了,当你张开眼睛,世界宇宙随着眼睛的张开顷刻之间崭新显现了。其实,根本没有世界宇宙这些东西,而是你自己的意识显现效应在看似地显现出这些样子来,然后思想理智忽悠你:“这真的是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世界”,然后当真就开始了!是什么在当真?就是思想理智自己相信了思想理智自己忽悠出来的故事,当真了。
有人问,物质世界是怎么创造出来的? 根本没有什么创造,这些都是意识显现效应,不是什么创造出来的东西。就像你问昨晚梦里的梦物质世界是怎么创造出来的?如果你容易理解梦里的一切都不是创造出来的而是忽闪而过的显现效应,就不难理解当下此刻同样不是实体的物质世界,而仅仅是类似昨晚梦境里面的意识显现效应一样的效应,我不否认有思想称为“物质世界”的经验体验效应。仅此而已。
如果你错误的认为自己就是意识显现效应中的一个装在肉体皮囊中的“人我”,然后把自己想象成渺小的我,这是大错特错了。就像昨晚梦中也有一个装在皮囊中的梦“人我”一样是幻觉,当下此刻在意识显现效应中并没有一个独立的“人”或“我”。
恰恰相反,世界宇宙是因为你自己在而在的,它们什么都不是,它们就是你自己本身。虽然在五个感官感觉上看它们像是一个浩瀚无垠的世界宇宙,但它们不真的是这样,它们就是无法定义的你自己。
当你明白了这些,怎能不信任呢?
你不能信任世界和宇宙,因为它们不是世界和宇宙,你只能信任你自己,因为它们都是你自己。
你不能信任善恶好坏,因为它们不是善恶好坏,它们就是你自己。
当你犯了错误,无所谓,你明白这是自己,这就是信任。
当你陷入了危险,在按实际情况处理危险的同时,你明白这是自己,尽管身体在敏捷地处理危险,同时明白“危险”就是自己,“处理”也是同一个自己,能怎样呢?这就是信任。
假如你被关进监狱判了死刑,一般人会陷入绝望之中,害怕的不行。但你不会,因为“关进监狱”就是你自己显现出来的故事,“判死刑”也是你自己显现出来的故事。自己对自己,能怎样呢?这就是信任。
知道自己就是THAT,这就是信任。没有比这个更高的信任了。有人提出信任和疑情是对立的吗?信任和疑情是不是矛盾的?不对立也不矛盾。信任自己就是终极的TA,百分百的TA,不折不扣的TA。但同时对于一切思想理智叙述的逻辑,概念,情况都保持疑情。也就是说,不上当而相信了思想理智所说的 “这个情况就是这个情况,那个东西就是那个东西“,而是明白了,思想理智说出来的概念没有一个是成立的。这个情况不是这个情况,那个东西不是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无法知道。不但无法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因为一切都是自己(即TA)。所以,疑情等同于信任。不把思想理智建立的概念当真等同于疑情。当你不把一切思想理智创造出来的逻辑,概念,情况当真了,留下来的只有信任:自己就是TA。除了自己还是自己。这样就放心了。
世界宇宙就是思想理智的反应。如果你相信了思想理智要你相信的那些情况,比如说你把世界宇宙想象成硬绷绷的冷冰冰的外部世界,也相信你自己是受这个世界宇宙控制的渺小的“我”。那么,正是因为这样的相信和当真,立刻反应到意识显现效应上,那么世界就真的像是硬绷绷冷酷无情的了。不要怪世界宇宙冷酷无情,而是看清真正的源头就是你把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故事当真了。是当真貌似地赋予了被当真的情况的威力了,而不是它们真的有威力。
如果你信了一个思想逻辑,就等于你信了全部逻辑。如果你看穿了这些思想逻辑是空性的,看穿它们不真正成立的,那么它们就好像是虚幻的影子一样,不再对你有控制能力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信任就是打开奇迹的钥匙”。如果你明白一切都是自己,一切善恶好坏都是自己显现给自己的魔术表演,THAT的能量就是你自己的能量,什么神奇的情况都变得可能的了。
记住,一切经验中的显现都依附于你自己。你自己才是真正的伟大。但为什么你觉得你自己微弱无能?就是因为你当真相信了你自己就是装在肉体里面的“人我”了。
思想信了什么,就立刻反应到被相信的情况上去了。你信它是什么,他就显现出什么来呼应,因为它就是你自己。
THAT不是物质世界,但如果你信它就是物质世界,THAT就会因为这样的“信“而显现出物质世界的样子来呼应。
一切都依附于你自己。而你自己却无条件地不依附于任何。连“一切”都是你自己显现给你自己娱乐的印象效应。
哪天,身体肯定会衰败的,那个“死亡”早晚会来的。但不要害怕,你怎么知道这是“死亡”呢?不是这回事!到底什么会到来?我无法说,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不是那个你害怕的“死亡”。其实,回想一下昨晚的经验吧,你也许做过了无数个梦经验片段,每个梦经验片段之中都看似有一个独立的梦“你”,它们一个一个都找不到了,你有没有害怕呢?你有没有为这些梦里的“你”惋惜呢?开玩笑了吧。
同样,如果你把身体的“死亡”当成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就是在开玩笑。
别相信思想告诉你的故事说:“世界宇宙在我死亡后继续维持下去”或“我的家庭在我死后继续生活下去”。我告诉你惊人的信息:没这回事。如果你不在了,整个世界宇宙都不在了,家庭孩子也不在了。
道理很简单,它们的在必须被你观察到才行。
现在谈到“观察”和“被观察”这个话题了。如果没有观察,就没有被观察。观察和被观察是同步升起的意识效应,缺一不可。如果你对“家人”的观察没有了,“家人”也就没有了。不是一点点的没有,而是从来都没有发生那样的没有。
观察和被观察是同步的意识效应。虽然在观察和被观察中看似有连续性,其实这个连续性是幻觉。观察和被观察只能在当下此刻,不可能发生在过去或未来,观察和被观察不可能发生在连续的时间里,各种各样的“情况”也不可能发生在空间中,所以,时间和空间都是思想解释出来的幻觉故事。
哪天“你”要死了,不要惋惜。“你”仅仅是思想,没有实体的“你”可以死亡。也不要为世界惋惜,“世界”仅仅是思想,根本没有实体的世界,只有无限的无法定义的THAT的意识显现游戏。从来没有任何“你,我,他”这些人出现过,也从来没有任何“世界,宇宙,时空”出现过,一切都是类似闪闪发光的显现效应,类似自己给自己放的小电影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