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随想诗词一》

(2022-01-13 12:57:56) 下一个
 
我不是诗人,但觉得最好通过短句方式表达出来。下面就是我随意说出的短句,可能会回答你的问题:
现实是什么?是实体的东西或事件吗?不是这回事。现实是一种“看”或“觉”,因为有了“觉”才有思想上定义出来的“现实”。
现实是经验,思想把经验出来的感觉抽象定义为“东西”或“事件”或“世界”,甚至连“觉知”也是经验而已。如果你仔细研究,它们都是经验而已。
和经验在一起,品味经验,经验是真的,就在这里。经验是怎样就是怎样,和纯粹的经验在一起。别把思想抽象定义出来的概念当真了,甚至连“思想”都当纯粹的经验来品味。
看似地,身体会随思想逻辑自发自动地处理问题,这不是问题,请不要阻止。同时看明白:“思想”是经验,“身体处理问题”还是经验。整个因果关系类似梦幻一样是纯粹的经验。允许经验是怎样就怎样,该怎样就怎样,都不是问题,集中品味经验的能量变动,但不要把思想解释出来的故事情节当真了。
不要去寻找“不可知”,因为“不可知”的定义就是无法知道无法找到的。窍门是什么?窍门就是看着那些思想上认为是“可知”的东西或情况,然后看看这些“知道”是否是真的知道了。看看这些“可知”是否真的成立。
思想一直在告诉你,这一切都是正常的,这一切都是平凡的,去他吗的!这一切可不是思想告诉你的“情况”,这一切远远远远大于多于不同于思想告诉你的“正常”或“平凡”。这一切不是你想象的“情况”!
思想一直在隐蔽地叙述:我陷在平凡中了,我卡住了,我没有出路了。别把思想告诉你的故事当真了。这些都是思想编织出来的抽象故事。现实完全不是思想叙述的情况。
现实到底是什么?我无法通过语言告诉你它到底是什么。但我可以做一些比喻,现实好像是纯粹的“光”,光线色彩明暗无穷变化,我们称之为“经验”。你注意到了没有?连“经验”这个概念已经是思想抽象出来的概念定义,也许我们只能说现实好像是闪闪发光的能量流,晚上的梦幻是能量流,白天经验还是同一个能量流,任何“觉知”就是这个能量流,或光能量流。“觉知”到底是什么?是谁觉知谁?这些问题都无法通过语言回答,但我可以做比喻,“觉知”好像是光能量流自己在“感知”自己,感知出来的当然都是故事情节,但不妨碍光能量流就是空性的光能量流,这些故事情节都是空性的,甚至连“感知”或“觉知”都是空性的。
现实在运作,谁在运作?不是“你”!没有“谁”负责!
《无责任》!这就是最短的明白途径。
如果你把故事情节都归为“我的选择”或“我的意志”,这就相当于把梦幻当真了。就像昨晚梦境里面的“我”不对那个“我”的行为负责一样,当下此刻的一切因果关系都不真的是“我”的意志,这个“我”负责不了。但如果你不注意,思想会控制你认定这一切因果关系都是你的选择或意志,“当真”的典型表象就是“后悔”和“希望”。
早上醒来你感觉非常困惑。注意,这是THAT做的,或无限光能量自发自动,是THAT的神圣游戏,“你”不负责。
“为家里的矛盾而烦恼,和家人争吵“,注意,这是THAT做的,或无限光能量的自发自动,是THAT的神圣游戏,“你”不负责。
很多人抱怨,我知道要品味经验,但我大部分时间无法超脱出故事情节来纯粹地品味。我建议,能品味就品味,不要当成必须完成的任务。如果你把“品味”当成是一个必须完成的功课,这就当真了,反而成为了不必要的阻力。首先品味那些和你个人利益无关的的经验,品味别人的事情,品味阳光,品味流水,做容易的品味。采取“玩耍”的不认真态度。感叹“居然人会吵架 ?!居然会有温暖阳光?!居然会有流动的水?!”。当遇到困难了,比如品味自己的情绪起伏,你可以感叹:“居然无限的自己会有高兴?!居然无限地自己会有难过?!居然完美的自己会出现批评别人的思想逻辑?!居然无个体的自己会自私?!”。把这些思想情绪当成是无限的自己开玩笑逗趣,能品味就品味,太难了就暂时放弃,不必要自我批评。当无私的上帝玩“自私”的幻觉游戏,这是玩耍,为什么不可以?如果自我批评了就等于相信这是真的了,上大当了。
不要刻意地品味,想起来品味就品味,容易品味就品味。忘了?太难了?就自由地放弃。慢慢地你会吃惊地发现,连“自由放弃”了,连“不品味”了,这恰恰就是微妙的品味。品味经验是无法关闭的,就像意识是无法关闭的一样,连“不品味”还是经验品味。
无论思想定义出“在品味”还是“不在品味”,别管思想怎么叙述,品味在微妙地进行。
不要把个体“我”当成坏蛋。把个体“我”的感觉当成是一个小孩子,温柔地对待个体“我”,它仅仅是思想解释而已,不是问题,随便个体“我”这个思想解释出什么情况来,允许它自由地解释,像给小孩子糖果那样。对你自己要温柔,无限原谅自己,你才能爱一切。如果你连自己都无法原谅,谈什么爱一切?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没有“别人”也没有“世界”,都是自己(即THAT)。
这就是恩惠,虽然思想上看不出来。这不是某个外在神给你的恩惠,这就是永恒自己的恩惠,给予的就是自己。没有外在的“神”,只是你自己无限的神性。
这就是奇迹,它是万能的。虽然对于思想逻辑来说,看不见“万能”。哈哈,之所以有思想能量声称“看不见万能”本身就是万能的奇迹本身。
别把定律或逻辑当真了,它们都是万能的神性显现出来的游戏效应,没有真的定律或逻辑。
思想说:这是平凡乏味。思想在骗你。经验的每一点每一刻都是奇迹或神迹本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