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问答,如何从肤浅的思想理智循环升华到真正的超越》

(2022-01-13 12:48:45) 下一个
 
【问】:慢慢的,我对于寻找生命真相的欲望越来越不强烈了。开始的时候,听闻您的文章,不断的踏空,好像有一些顿悟,让我兴奋不已。可是随着理解的深入,反而失去了这方面的兴趣。我明白看到的听到的感觉到的一切,都是那奇迹。但对于这样的奇迹,真的无法太有兴趣。奇迹多了,就不是奇迹了。
【答】:这是很正常的。我的第一次体验也是很震撼的。但后来的体验已经难以说是“体验”了,而是一种类似暗示的能量层面的成熟,说不清发生了什么,好像内部有一个什么能量跳跃了一样,好像一个接一个在毫无缘由的情况下发生,这是可以感觉到的,但难以表达给你听。你上诉的描述都是思想层面的逻辑,远远地看着这些思想层面的运作,不要去拥有它们,“兴奋”又怎样,“不兴奋”又怎样?“不感兴趣”是谁描述的?是那个“心”(思想)说的,管它感兴趣还是不感兴趣,看到就可以了,不要拥有它们,好像把它们当成是别人的思想那样。无限能量本身是不懂什么“感兴趣”或“不感兴趣”的,这些都是梦幻里面的故事而已。还有,思想上定义出来的“奇迹”是狭义的,思想认为非要看的“超自然”的现象才有资格称为奇迹。但真正的奇迹完全超越思想定义出来的奇迹概念,“在”的感觉,即“我在”的感觉本身就是基本奇迹了,如果你可以越过“感兴趣”或“不感兴趣”或“兴奋”或“不兴奋”,直接在经验流动的同时,驻在基本的“在”或“我在”的基本奇迹上,那就是非常有效的品味。
最基本的奇迹就是“我在”,英文:I AM或BE ,有了“我在”,才有了其它的一切“在”。如果没有了“我在”,就同步地没有了其它在。不信你试试看做这个实验,如果你把“我在”感觉去除,还会有任何其它的在吗?之所以有了“你在”才有一切其它的“在”。另一个等同的说法就是BEINGNESS感觉,也就是佛经里面暗示的“如是”。虽然有各种不同的说法,指向的都是那个基本的“我在”,这是你可以唯一确定的。
你可能会问,“我在”是终极的真相吗?当然不是终极的真相,因为THAT超越“在”或“不在”。比如昏迷过去了,就没有“在”了,不但没有了“我在”也没有了“世界在”,那位可以宣称“在”的找不到了,但这恰恰就是THAT本身!所以,我们可以把THAT比喻成无限智能能量,它可以显现出“我在”的效应来,也可以完全没有任何显现。无论有没有显现效应,丝毫不改变THAT本身。
你慢慢会品味到,连“终极”这个思想概念都是不成立的。既然一切都是无限的,怎么可能有什么“终极”呢?“终极”这个概念是建立在有开始有结束的幻觉逻辑上的幻觉概念。别管终极不终极,请品味,经验中的每点都是终极,你床边的台灯就是终极,你看到的地上的拖鞋就是终极,没有不是终极的THAT。说“终极“不如说《无限》更好。
我是指向的非常透彻的了。对于初次接触灵性瑜伽的大部分人可能无法消化那么透彻的指向。所以为了方便起见,让我们回到那个你可以轻松抓住的基本奇迹:我在,这就是简单的“在”。你不知道什么“在”,但这个“在”的感觉自从意识升起就是挥之不去的存在感。你可以暂时方便地把“我在”当成是真正的自己。那么这个“我在”的基本存在感就无限地涵盖了整个经验场中的一切了,那些看似的“别人”就是“我在”,因为它们都依赖于“我在”而在的。当然了,“我在”也包含了你的身体,你的脑子,你的思想,你的情绪。“身体,脑子,思想,情绪”都是因为有了基本的“我在”之后才在的。昏迷之后就不会有这些。
如果你还不明白什么是基本的“我在”,那么让我用昨晚的梦做比喻吧。当你入睡了以后,是没有“在”的体验的,不但没有“在”也没有“我”,突然地无理由地自发地升起了“在”的感觉,然后这个“在”的感觉就衍生出“我在”的感觉,这就是梦中的那个“我”感觉出现了。其实,整个梦境故事里面出现的“其它人”或“梦空间梦时间梦世界”都是因为梦中的“我在”出现了之后才出现的同步意识显现效应。当梦境延续了一段“梦时间”之后,突然就找不到‘在’或‘我在’了,整个梦故事即刻找不到了,刚才还栩栩如生的逼真“梦世界”随着“梦我在”的感觉消散之后而同步消散,找不到了,等于根本没有发生。
昨晚梦里有“在”的感觉,当下此刻也有“在”的感觉,在纷乱的思想情绪背后都是这同一个“在”的感觉,驻在这个基本奇迹上不转移,你就会发现真正的安全。别被“感兴趣”或“不感兴趣”这些思想情绪左右了,别管它们,它们和你无关,看着它们即可。
【问】:我有一个问题。就是眼前的类似于梦境的人生。不管怎样看通透,在它的场景存在时,做不到那超脱的不在乎。
【答】:谁在要求“做到超脱的不在乎”?这是那个“心”即思想幻觉在做要求!
不要上了思想的当!思想就是梦幻里面的幻觉角色,就像昨晚梦里面的那个“我”要求做到超脱的不在乎“,这是不是玩笑开大了一点?幻觉角色说他要开悟,能做到吗?没有这个可能性,因为幻觉角色本身就是根本不存在的幻觉,没有属于“他”的“开悟或超脱”。
你上诉问题中的每个抱怨都是在梦幻里面的思想抱怨,这些抱怨本身就是幻觉,完全不成立。这些都是思想逻辑辩证,别被它们忽悠了。所以,我说的高级瑜伽品味是超越这层思想逻辑辩证了。我不否认思想在告诉你:“我做不到超脱”,或是“我看透了怎么还无法超脱”,去他吗的这些思想的叙述!完全就像昨晚梦里面的那个“我”的思想的抱怨一样的没有实性。思想上的一切叙述都是空性的谎言,退一百步看清它们,你就可以尝到了真正的超脱。思想上声称的“看透”不是真看透。当你完全不在乎思想告诉你什么故事了,才是真看透。
【问】:有时候半梦半醒,在两个梦境之间切换的时候,在梦境A中有A的烦恼,在梦境B中有B的烦恼,即使有这些是梦的认知,却并不能在当时超脱于梦境。
【答】:我说的“超越”并非是说要你在梦境故事中的那个A角色超越出来。不是这样的。而是完全不在乎A中有A的苦恼,也完全不在乎B中有B的苦恼。是的,你看到了一会儿出现了A的故事和A的苦恼,一会儿出现了B的故事和B的苦恼。很可能A的苦恼就是抱怨为什么A看通透了而无法超脱,很可能B的苦恼也是抱怨B看通透了而无法超脱。我说的超脱可不是让经验中的A或B超脱,而是完全不在乎“他们”超脱不超脱,直接看清无论是A还是B通通都是你自己的经验显现效应,不需要效应中的任何一位获得超脱,只要看清他们通通都是无害的类似三维全息投影一样的悲喜剧就够了。看清就够了,没有其它什么事情要做了。
让我把话说绝了也许有刺激作用:你不需要获得超脱!真正的超脱发生在你完全放下了追求“超脱和不在乎”的强烈欲望之后,放下一切“求变”的欲望才是真正的超脱。如果你觉察到有任何欲望没有满足,这些“不满足”恰恰就是幻觉本身,看清这些欲望,让你从这些欲望中根本彻底地脱轨出来了。最隐蔽的欲望就是“我要超脱我要解放”。NO!没有那个“我”需要这些,因为“我”这个个体根本就是幻觉。一切都是同一个THAT,THAT就是绝对的大圆满,绝对的大圆满是不会需要什么“超脱”的。请驻在基本的“在”上吧,你会品味到无需努力本来就在的大圆满的。
【问】:我也明白,这个“我”的存在,即一切不自在的根源,就像很多人生道理一样,看着很明白,但它的价值也就是个人生道理了,至于深层的能量对这个道理认可与否,我是无能为力。
【答】:好啊!你看到了没有,你上面的说法已经看出了思想理智的忽悠了。认定了“我”独立于环境之外而存在,这就是“不自在”的根源。你说的不错,真正的超脱就是发现“人生道理”本身就是梦幻泡影,是完全无意义的思想忽悠。THAT是不懂什么“人生”的,仅仅是THAT显现出来的经验中看似出现了“人”或“我”这些思想,才定义出来“人生”的,然后编织出来那么多所谓的“人生道理”,这些通通都是梦幻,别管它!
“我是无能为力“,说得到位,哪里需要那个“我”去有能力啊?难道你需要赋予昨晚梦境里面的“我”某种能力吗?不需要。你只要看清无论是昨晚梦里面的“我”还是当下此刻的“我”都是THAT的能量显现效应,它们类似三维立体的全息投影一般,这些“我”除了是一种以身体为中心的觉知感觉,根本没有真的个体“我“存在,它们没有任何实性。你只要驻在“在”或“是”上足矣。
【问】:确实是以前有个追求生命真相的目标摆在那里,现在发现没有这个目标可以让你达到,虽然知道自己终极的安全,但我从来没有担心过安全,我甚至希望神神鬼鬼的,那些恐怖的事情让我体会到一点。
【答】:很好,你从有目标到现在的没有目标,这就是很大的飞跃。不必刻意地希望看到某种灵异现象。其实你已经看到了,当你看到了自己的身体,你没有真的看到什么实体独立的“身体”,你看到的就是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本身,难道这不够“灵异”吗?还要求怎样更灵异呢?
那些你习以为常的经验内容,无论是家里的家具,还是窗外的风景,还是时间和空间,还是......,这一切经验显现通通都是能量显现效应,俗话说它们通通是灵异现象。而思想却习以为常地把它们归我“平凡乏味”。连“思想念头的升起”本身就是灵异现象。
“有目标“的是谁?是”个体我“。所以,看清一切目标都是源自于”个体我“的幻觉。当你发现一切都是同一个THAT,那么“目标“幻觉就瓦解了。
你说的非常对,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自己终极的安全”,不忘了“终极安全”就等于是驻在“在”上不转移了。哪怕山崩地裂,立刻知道“自己的终极安全”,那么奇迹就在了。然后“山崩地裂”会那你怎样?别管它,别担心,记住“自己是终极安全”,一切奇迹就在了,什么可能性都在了。
我有时候也是喜欢看“恐怖片“的,但丝毫没有真恐怖,我一边看一边好笑,好笑人吓人会吓那些样子来。不必刻意地求什么”恐惧“的事情让自己锻炼一下,这就太刻意了。让经验该怎样就怎样。如果经验显现出一辈子的平和,没有什么欣喜的。如果经验显现出一辈子的动荡不安甚至恐惧,没有什么抱怨的。THAT有绝对的自由体验各种不要花样的梦幻,但自始自终都是绝对安全的。
不要刻意地说,我过的太幸福了,这不正常,我要刻意地体验一下痛苦。也不要说,我过的太痛苦了,这不正常,我一定要改变经验获得幸福。这种思想理智的辩证都是梦幻里面的忽悠,别理它们,该怎样自会怎样,完全OK没有错误。
也许我还没有让你听明白,再啰嗦几句,我对经验体验没有要求,无论经验呈现出来什么样子,无论思想情绪高高低低,都是同一个大圆满(自己)。我不求梦醒,因为我无法确定什么是梦什么不是梦,怎能确定醒没有醒?我不求幸福,因为我发现一切都是自己,哪里有“不幸福”?我不求“超脱”因为我无法确定当下此刻被“禁锢”了。
如果你跟着思想逻辑的轨道走,要改善这个,要超脱那个,要放下这个,要获得那个,多困难啊?!多麻烦啊?!这些欲望本身就在造成各种各样的痛苦,只要有欲望在它们就像点燃痛苦的燃料一样维持“痛苦”的幻觉,无止境。
【问】:奇迹以不是奇迹的样子呈现,我却看不出。因为那对我确实没什么吸引力。反倒是空性的故事情节令我欲罢不能。
【答】:小心思想定义出来的“奇迹”概念。思想定义出来的概念都是谎言。当思想看到“光”就不当它是奇迹,思想等待的“奇迹”一定要像浮在空中或走在水面上才算是奇迹。NO,当你看到了“光”这已经是奇迹了,当你早上醒来的时候出现了“在”的感觉,这就是奇迹了,当你能够“看到“或“听到“,这就是奇迹了,当你“看到身体“,这就是奇迹了,没有身体的自己(THAT)怎么会体验到有“身体“?奇怪不奇怪?明明一切都是自己,怎么会体验出“我“和“别人“来?怎么会无中生有地体验出“时间空间“来?诡异不诡异?
你可以问一个全覆盖的问题:“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要找答案,直接沉浸在这个问题带来的神秘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