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对话:知道它不等于定义它》

(2022-01-13 12:41:41) 下一个
 
【读者】:先生好,昨天我好像又想通了一点点,就是虽然说思想定义出来的都是概念故事,都是幻。但这些不也是从“它”这里来的吗?不也是它的能量吗?所以就不用去太纠结什么是真,什么是幻,因为都是“它”啊,管它是什么,就像先生说的糊涂也是“它”清晰的显现,什么感觉都是它的显现,晕,感觉兜了一圈又回到“它”了。这样想会不会太简单粗暴了…
【明亮】:不粗暴,就是要自己慢慢品味出这个道理来,说明你已经可以品味到更深入的了。你说的都对。但这是你自己悟到才是重要的,而不是我告诉你的。到一定程度,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同一个TA,就不再对任何“情况”当回事了。不错,所谓的“糊涂”也是THAT清晰地显现出来的,那就没有“糊涂”这回事了。所谓的“不愉快”也是THAT完美地愉快地显现出来的,那就瓦解了对“不愉快”的当真。
高级瑜伽就是兜啊兜,最后兜回到自己(原点)。好像什么都没有完成,好像一动都没有动,却完全不同了。
你用“想通”这个词,这个感觉可不是靠思想逻辑想通出来的,而是突然地明白的。
不必去逻辑合理分析,而是直接地去FEEL。
【读者】:对的,真的像先生说的那样“它”自己会告诉你的。昨天看你的旧文,又注意到一个点是身体是“它”,问题也是“它”都是一个整体,所以有什么问题,“它”自己会解决的。反正都是“它”,生活也是“它”,没有你在生活。
【明亮】:就是这样,TA就是你自己,当然会告诉你自己秘密的,但TA会感受到你自己是否诚恳,或是否成熟度到达告诉你你会明白的地步。这就是为什么一直要关注自己的经验,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刻,毫无预测TA会类似电流下载一样透露给你无限的秘密。你越明白一切都是TA,那么TA就会越敞开TA自己给你,你就是TA嘛。
这就是诚恳。比喻好像自己跟自己“做爱”那样,自己对自己的信任是非常关键的。一切都是“内循环”,英文:INSIDE JOB,都是自己在自己中兜圈子。
关于你提到的“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对啦!其实你悟到了什么?你悟到了终极的《安全》。一切都是自己,看似好像有外界的“反派”在对自己施虐,但这是假象,这是思想理智基于分离的幻觉想象出来的幻觉。这些幻觉其实等于是终极无限的安全。就算身体“生病”了,活不了多久了,你会明白这些“生病和害怕活不了多久”通通都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幻觉故事,当下此刻的真相完全不是这个样子。这个领悟,你就安心了,这个安心,就是无限开放了。你自己怎能对你自己作出伤害呢?绝对没有可能性!记得鲁米的诗词中充满了这样的语句,鲁米诗词的中心意思就是,一切磨难其实就等于是终极的福。我要替鲁米补充说明:这根本不是“磨难”也不是“福”,这根本就是THAT!安心吧。
【读者】:好的,继续品味,信任生活,信任“它”,享受“它”。有点点觉察到到先生用“享受”这个词的意义了。
【明亮】:不是信任“生活”,因为“生活”不真是生活,而是自己(THAT)。“生活”是思想编织出来的概念。可以说信任TA,或信任自己。自己对自己都不是错误,连思想上认为的“错误”都是完美清晰正确地显现出来给自己玩耍的,这样就越来越信任自己了。
【读者】:嗯嗯,我明白你的意思。
【明亮】:是的,是享受,TA的能量好像是甜蜜的奶油白巧克力海洋,你在自己这个奶油白巧克力海洋里面翻滚畅饮,我无法描述这种感觉。一切都是自己的能量大海。当TA告诉你TA的秘密越多和越深入,你越无法告诉我这种是什么感觉,这种是完全无法说出来的,但可以直接清晰地体验的。甚至无法说这是“感觉”,因为这比“感觉”还超越。我无法说清。你慢慢会明白的
【读者】:好的,虽然还无法体会到先生说的这种感觉,但“它”会告诉我的
【明亮】:其实,你已经体会到了,否则怎么可能问出如此好的问题来?这种“体会”大部分是微弱的一种好像是能量上的“暗示”那样,在读文章的时候会突然受到某种说不清的暗示。真正隐性的深入或明白都是这样的。比较少是猛烈的体验。这种看似微弱的暗示性体验会自动地叠加起来
【读者】:对的对的,就是暗示,不知道从哪来的
【明亮】:好好地类似品红酒那样去品TA。TA会注意到你已经能够品到这些微弱的暗示,那么TA会给你越来越多的暗示。你在品味TA,同时等于TA也在品味你,你的真诚你的敏感TA就会立刻察觉出来,当TA察觉出来你的诚恳,TA就会类似电子文件下载一样下载给你越来越无法言说的能量感觉。换一种说法,好像你把电源插头插到了总电线上那样。TA是绝对敏感的,因为TA 等于 你,你也是绝对敏感的。品味自己就是敏感度训练。
【读者】:自从跟了先生以来,最震撼的那次体验就是破幻的那次,就是读了你那篇你没打电话的时候父母其实是不存在的,那次是有点小宇宙爆炸的感觉,一晚上没睡着而且还不累,感觉身体里能量在流窜…那之前还是觉得自己是这个人我
【明亮】:好,这个猛烈的体验之后会有无数小小的微弱的体验或“暗示”,就是能量敏感度在不断提高,你的能量已经重组了,表面不太看得出。
【读者】:网上的孽待动物的那种照片和事情,我到现在还是不太敢点进去看,是不是还是当真了,还是我本来就是这种胆小的性格,不用刻意去改变它?
【明亮】:不要把身体感觉上的自然的“不喜欢”反应和当真混淆起来。就算明白了,还是照样地自由地可以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比如我明白“某人”只是一个意识印象,不等于我消除了喜欢他或不喜欢他的自然身体反应了。比如你明白“脏东西”仅仅是意识印象,不等于家里脏了不打扫。真明白的那位完全按照思想逻辑操作,却明白思想逻辑仅仅是游戏而已。打扫卫生仅仅是游戏。我知道美食仅仅是经验显现印象没有实性,不等于我看到美食不想好好地吃一顿。《大彻大悟》不发生在经验内容中,就像梦醒不发生给昨晚梦中的那个“梦你”一个道理。“梦中的你”不需要醒悟,因为“他”根本不真正存在。《明白》的那位不在经验中,经验中该怎样就会怎样,却不妨碍THAT自己的明白,微妙就是微妙在这种地方。明白是超越经验内容的。经验内容是如何完全无所谓,因为上下左右都是THAT,无论你喜欢什么或不喜欢什么,都是TA,无论你投谁的票,都是TA,无论你的政治理念是什么,都是TA,无论你吃什么或不吃什么,都是TA,那么就按照喜好自由自发地操作没有任何问题。就算思想上批评说:“你做错了!”,这也不真是错误。就好像昨晚梦中的“你”犯了梦中的“错”,现在它们去哪里了?
【读者】:好的,谢谢先生 先生对于最近的大选有什么看法?我觉得社会上太左了,极左了。
【明亮】:我一般不谈政治思想,这个会激起情绪化的争论。既然你问出来了就谈谈吧,为什么会左?
【读者】:因为“左”给人一种“平等”的感觉?
【明亮】:对,消灭贫富差别就是“左”的魅力,但这个运动在实际上不可能完成。因为这个运动是基于两元对立的社会改造运动。注意啊,真正的明白不是在社会上创造经验中的“平等”,而是你自己明白,就算意识印象中看上去有“差别”,还是平等本身。因为一切都是自己。左手不需要在视觉效果上和右手完全一样了才是平等了,因为左手和右手无论在意识觉知上一样与否都永远是等同的,为什么?因为左手就是右手,是同一个THAT。显现图像上看似有差别,但明白的那位知道,这些差别不是真正的差别。梦幻里面的“白人”和“黑人”真的有不同吗?
再举一个例子,太阳的价值大还是地上爬的蚂蚁价值大?思想上肯定觉得太阳价值大,没有了太阳就没有了地球上舒适的气候,就不会有蚂蚁了。但情况不真是如此,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没有地上的蚂蚁就不会有天上的太阳,它们是同步升起的能量显现效应,是不可分开的。不要因为太阳看似巨大就有更大的价值。其实它们的价值是等同的,因为一切虽然模样不同其实就是同一个“它”。所以你不需要要求经验显现出来的印象等同才算平等了。就算各种印象完全不同,不改变是同一个自己(“它”)。
话说回来,就算有一种思想念头告诉你说:“我要解放全人类,建立平等的社会...”,然后身体就看似加入了某政党某团体,请注意,这些都是经验显现效应而已,和电影放映出来的故事一样,和昨晚做过的梦一样,没什么错或对。看清了这个,明白就在了,和身体做什么或不做什么根本无关。
【读者】:就算表面上的脏乱差也是“它”
【明亮】:正是这样!
有一句话:“是怎样就是怎样“。英文:Let it be it as it is.只要是显现出来的都是正确的。这就是无阻力了。明白的那位不刻意改变或改善经验内容。因为自己不会有改变自己的动机。真正的解脱就是发现:根本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对的。当你从“问题”概念中放松出来,那么,问题就不是问题了,就不会有问题需要解决了,这就是自由解放了。
【读者】:因为根本没有这个“人我”,都是神圣的“它”,所以没有问题。无需改变就已经是“它”了
【明亮】:正是这样的。这就是自我实证,这种感觉会越来越强。
"不刻意改善改变“其实是无限微妙的。有时候,你不喜欢某个情况,身体就自动地去改变了这个情况。这算不算改变呢?算,但就在这个时刻,你明白了,身体上去改变什么情况,等于是“不变“的整体能量流使然,不是”我这个人“的意志,虽然看起来出自我这个人的身体,还是整体意志,那么,就算改变了,等于啥都没有改变。这是无限微妙的。。。。
【读者】:这真的很奇妙,容我慢慢的去品,就是其实身体也是“它”,是一个整体
【明亮】:是的,无限微妙上去。。。
也就是说,你认为属于“你这个人”的行为,都不真的属于“你这个人”,因为没有“你”这个人,一切都是TA。这样,敏感度就越来越高了,连“改变”都不真的是改变了。这就是为什么释迦牟尼说:我讲了49年,一句话都没有真讲。这不是释迦牟尼谦虚。
【读者】:哇哦,原来是这样,我又通了一个点。
因为释迦牟尼知道不是个体释迦牟尼在说,都是“它“。所以先生也一直说不是你在讲…
【明亮】:就是这样。释迦牟尼当初是否定“佛祖”这个称呼的。但周围的人听不懂,他的身体走后,不明白的人建立了宗教。当然, 这也是TA的意志,无错无对。
【总结】:我要强调一个关键点:你知道THAT就像你知道你自己一样。你无法否认你的存在。但你却无法定义你的存在是什么。如果你说“我这个人存在“,这个说法就是思想上的定义,完全不是真相。如果你说“我这个宇宙存在“,这个说法看似比“我这个人“的定义好一些,但还是一种定义,所以不真的成立。如果你说“我的意识存在“,这个说法比“我的宇宙存在“看似更好一点,但还是一种定义,不真成立。任何定义都不是真相,因为你自己是无限的,无限等于是无法定义的,定义了就不是无限的了,无法定义等于是无法言说的。很多人抱怨说:“我无法知道我自己“,这句话是不对的。你当然知道你自己,你时时刻刻知道你自己,“我在“是不可否认的。但这个“我“是什么?这个问题就永远没有确定的答案了,因为一切答案都是思想理智上的定义,试图把无限的自己定义为貌似有限的概念了。
下面据一些例子吧:
你可以明确无误地感受到“我”,但你却无法定义“我”,也无法抓住“我”。
你可以明确无误地感受到“光”,但你却无法定义“光“,也许书上告诉你很多有关光的知识和概念,但你永远无法定义到底什么是“光”。这个《无法定义》不是你的错,不是因为你不聪明,而是无限的THAT根本没有定义的可能。
你可以明确无误地感受到“视觉”。但你永远无法确定视野的边界。不信你试试看视野的边界是什么?你会说那是一片“模糊”。请注意这不是真的模糊不清,而是当你去找视野的边界的时候,你会感受到无限的细节微妙,思想上会笼统地归纳为“模糊不清”,其实不是,而是你越观察它,它越显现出无限多的细节来,没有止境。换句话说,意识显现是无限的,却给自己一种“有限”的假象,意识自己上了自己的当了。
再看看你的“视觉”吧,不但视觉的边界是无法确定的无限,就算你认为可以确定的眼前的“手机”这个东西,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手机”的边界会随着观察的深入好像落入了无限的无底洞一样,你越观察,你会获得越多的细节出来,而且这些细节会无限开放成更多的细节,无止境的细节,到头来你都忘了你要确定什么“东西”了。所以,看似在视觉中很明显的“手机”根本不真是手机这个东西,而是无限的视觉效应,无止境地开放下去。这无限开放才是真正的你自己。
我建议你去直接感受它,而不是试图在逻辑概念上定义它。你越直接感受它,它越显现出它的无限的本来面目来。
你不需要定义它(即你自己),你只要知道它(即你自己)就够了。其实,比你想象的要简单多了,因为你早就知道了它(你自己)。在凌晨当你微微的醒来的时候,第一个感觉是什么?我在!这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