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是你在做什么,而是它在做你》

(2022-01-13 12:36:28) 下一个
 
我们总是以为一切都是我这个人做的,我这个人想的,我这个人选择的。请仔细观察一下,好像有一种超级的功能在做。你从哪里来的?你的身体从哪里来的?是什么设计出“大脑”来了?是什么让思想一个接一个冒出来的?明显地,没有一个人可以设计出整个这一套无限复杂的功能来。人也许可以创造出人工心脏,那也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模拟工具,人无法设计出如此复杂的人体和大脑来,人无法设计出如此复杂的思想理智来。人根本无法设计出从微小的原子一直到身体的智能这种看似完美合理的结构来。到底是什么东西设计出整个看似完美合理的物质和心理“世界”来的?肯定不是个体的“人”。到底是谁做了这些?就是你自己!这个你自己不是个体的“人”的你自己。
是《它》创造出了看似是个体的“你”和“你的身体”来了。看似是“你这个人”做的事情其实不是你这个人做的,而是它做的。不是你这个人做了什么,而是它做了“你这个人”以及属于你这个人的一切。这个《它》(THAT)才是真正的自己。
虽然不是“你这个人”做了或选择了一切,而是《它》做的,这个《它》才是真正的自己。可以说你自己做了你自己,只是不要误解成“你这个人的自己”做了“你这个人的自己”。生活中会出现很多不顺心的事情来,简称“命运”。别责备任何对象,这个“命运”就是你值得的,因为就是你自己做了你自己。当你发现了“命运”不是任何对象的错误或功劳,在这个发现的当刻就等于你已经超越了“命运”的捆绑。超越了“命运”就等于超越了“负责”和“怪罪”心态。一切是怎样就是怎样,是神圣的自己做自己,没有任何对象可以怪罪,也没有任何对象可以负责,因为根本没有除了自己外的任何“对象”。
换句话说,你的遗传基因创造了“你这个人”,到底是什么东西创造了遗传基因呢?我们永远无法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我们知道创造出你的遗传基因的那个东西也创造出了整个属于“你”的世界,万事万物,时空,宇宙。如果你要去找这个终极的创造主,你将永远无法抓住它的,因为你自己就是它!它不是一个东西,但不妨碍它显现出“人,物,事,时空,世界”这些看似可以概括的东西来。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些看似明显的东西,你就会发现这些所谓的“东西”是无法确定为东西的,因为它们的任何一点都会随着你的观察和注意而即时即刻地无限发散涂抹掉了。就像在晚上的梦里去抓“东西”,看似抓住了,其实你什么也没有抓住,梦里的“东西”不是可以确定存在的东西。
它,即你自己,不是一个东西,是永远无法被抓住的,是永远无法被确定的。但你可以方便地把它比喻成终极的智力能量,简称终极智能,是这个终极智能显现出来在经验意识上看似明显的“万事万物,你我他”来。但“万事万物”不真的是万事万物,“你我他”不真的是你我他,而是终极智能的《它》。
别误解了,我没有说有一个终极的智能《它》在这一边,它可以创造出另一边的所有“万事万物,你我他,世界,时空”来。不是这回事!《它》什么都没有真正地创造出来,《它》就是它自己(即你自己)。《它》类似终极变色龙那样貌似地显现出不像它的“东西”来,注意,这只是貌似显现出来的假象,这些“东西”不是真东西,而是它自己。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说,它永恒地以偏离自己的假象显现出来,却从来不真的偏离自己一丝一毫。
当我们看到蓝天上的白云,思想就说这是白云,不是的,这就是《它》!
当我们看到了对面站着一个人,思想就说这是“密司特张”,不是的,这就是《它》!
当我们看到了自己的“身体”,思想就说这是“我”,不是的,这就是《它》!
记得我提醒你的一句话:一切会出现的然后会消失的都不是真的。《它》不会创造出任何不是它自己的“东西”来。所以,在经验中看似有那么多“人”来了又走了,有那么多“东西或事件”发生了又消失了,这些都不是真相,这些都像梦境一样。梦能量并没有创造出梦境里面的“人物和事物”,也没有让梦境里面的“人物事物”出现或消失,梦境里面的“人物事物”不真是人物事物,它们都是梦能量的显现变化效应。同样道理,一切事物人物时空世界都不真的是这些东西,而是《它》自己的终极智能显现效应变化。真正的自己从来没有来过,也没有消失这回事。如来佛之所以被称为《如来》就是因为她明白了一切来去都是“如”即看似的来去,非真的来去。换句话说,“创造”这个概念本身就是幻觉。
我建议你做这个观察练习:请你走到家里卧室的大镜子前看看,你会很容易的说镜子里面照出来的东西都不是实在的东西,你相信镜子里面的东西都是反射出来的印象效果。你在镜子中看到了“你的脸蛋和身体”,这些镜子中的都是印象效果。请再看看镜子外的自己的身体吧,难道这所谓的“镜子外的身体”不也是意识或经验中的印象效果吗?难道镜子里和镜子外的印象效果有本质不同吗?难道你真的可以确定“镜子内外”吗?
所以,你认为是你这个人在做选择,在完成事情。不是这样的,是它在做这一切,仅仅显现出是“你这个人在做”的幻觉表象来。是它显现出“你这个人”的印象来却不真的变成了“你这个人”。
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这篇文章就是在说一个“非同逻辑合理的”的不寻常道理。一切看似逻辑合理的道理都是思想自己忽悠自己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