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那些无法说的》

(2022-01-13 12:30:26) 下一个
 
瑜伽越做越微妙,会有无法表达的“体验“,这种体验不是经验内容上的体验,这种体验没有故事,找不到形容词来描述,但还是试试看吧,千万不要以我的“体验”为标准企图模仿。你是无法模仿的,因为你自己会有你自己的体验,也同样无法表达出来。
在不经意的某一刻,那时思想正在过滤刚才发生的一件事,好像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或说错了什么话,记不清了,后悔自责的情绪正在升起,突然,好像从这个既定轨道上脱离了下来,刚才还看似很强的后悔和自责情绪突然烟消云散,好像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自己,一切就该是这个样子,这个“错事”就该是这样的,那个“错话“就是该说的,一切自责刹那之间没有了,但刚才那个思想逻辑隐隐约约地还在背景里面流动,自己却出来了,或说突然地出了思想逻辑轨道,沉重的包袱完全放下。这个时候,好像时间也停止了,不,“时间的感觉”还在,但真的相信时间是在发展的那个当真没有了,余下的一刻一刻不是某一个人我在时间中进展,而是整个存在该怎样就是怎样的“一刻一刻”下去,不是“个体人”不是“个体我”,而是整个存在,说不清是什么,就说THAT吧,只有那说不清的THAT在一刻一刻地下去了,这一刻一刻不再是“发展”而好像是说不出来的寂静,当然不是物理或心理上的寂静。物理的声音依然还在,眼前的景象依然还在,眼睛还是看到了妻子在厨房包馄饨,耳朵依然听到妻子对我说:“别急,馄饨快好了...“,但这个时候,视觉已经不是”我这个人“从眼睛中看出来的了,妻子说话的声音也不是“我这个人“从耳朵里听到的了,而是说不清的是什么,只能说是整个自己存在的景象变化,一切都是自己,一切都是自己,是说不清的TA的景象变化。
然后一切又回到原来的故事逻辑中,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这种突然从逻辑轨道上脱落下来的不算体验的体验会常常发生,每次都不一样,每次都是能量上的深入,这样来回来回不知道多少次。同样,在做梦的时候也会突然从梦逻辑轨道上脱落下来,梦故事还在发展,同时明白自己不在故事里面,这是非常奇妙的,有时候整个晚上都这样,梦故事一个接一个流过,但始终知道不真的在梦逻辑故事里。
也许你读上面一段好像在听我说胡话,哈哈,确实好像是在说胡话,因为这完全无法表达出来。我不是在说故事,只是给你一个方向,你会有你自己的“体验”方式的。
也许你读了我的体验也迫切希望有你自己的体验,我的建议就是不要刻意地等待任何特殊体验,而是明白我到底说了什么,品味你自己到底是什么,可以默默地读我先前写的颂歌,可以读我的文章,可以读Nisargadatta或Ramana 的文章,可以读 Ashtavakra gita和Avadhuta Gita。先从思想理智上理解,好像把自己烤熟那样,到了某个不经意的时刻,会有一种超越思想理智的“体验”从自己内部自发地到来,突然之间你会发现你自己的奥秘的。你自己要明白你自己会有多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