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可以丢失的清晰是不值得拥有或维持的》

(2022-01-13 12:29:48) 下一个
 
【注】:问者是虚构的,但问题是实在的问题
【问】:我大部分时间是迷惑的,某些时刻会感觉清晰,但维持不久。
【答】:你的问题涉及到《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清晰》?你能够丢失的清晰不是你值得拥有的“清晰”。真正的清晰总是在的,它是不可能丢失的。也就是说,在经验中被描述为“清晰”的那种感觉不是真正的清晰,在经验中被定性成“迷惑”的那种感觉也不是真正的迷惑。假如在经验中你完全迷糊了,喝醉了,比如说卷入了经验逻辑非常黑暗地狱般的感情动荡中了,但这些经验表象只能出现在真正的不可能丢失的清晰之中,但思想定性这些现象为迷惑,失落,失败,挫折。就算正在卷入这些负面黑暗的情绪之中,你可以注意到这些所谓的“负面黑暗情绪”出自于无限清晰的能量之中,是无限清晰的能量显现效应本身。
让我换一个说法吧,迷惑,黑暗,糊涂,失落,所有这些经验感觉都是由无限清晰的它的能量构成,显现出这些“迷惑,黑暗,压抑,糊涂,失落”不等于能量是这些情况,能量是没有任何这些情况的,能量可以无限清晰地显现出“迷惑”感觉来,能量可以无限清晰地显现出“黑暗苦痛”的感觉来,不等于能量流本身变成了这些“迷惑”或“黑暗苦痛”的情况。
【问】:我有点明白你说的意思了。但我还无法注意到这个超越一切经验表象的清晰怎么办?
【答】:《注意(看到)》不是一件你可以选择做或选择不做的事情。注意(看到)不是一件可以关闭的事情也不是可以打开的事情。就算思想告诉你说“我还没有注意到”,这仅仅是思想在编故事骗你,其实你早已经注意(看到)了,你从来没有停止过注意。打一些比方,假设在你“出生”的时候,第一次睁开眼睛见到光,这就是注意(看到)了,你可以清晰地看到光影晃动,虽然你不知道这些光影是什么东西,但《注意》(或看到)却是清晰的。真正的清晰不是经验中对某件事情定位定性定义的清晰,而是品味到永恒不会丢失的和经验内容无关的清晰。假如在断气前的刹那间,经验内容开始变得恍恍惚惚,但观察或注意或“看到”却是不变的清晰,和第一次在婴儿时张开眼睛注意到经验的一样清晰。再举一个例子,有一次我因为身体的原因昏迷过去了,但这个“注意”或“看到”却从来没有变的不清晰。我清晰地注意到了好像自己的能量场在转啊转啊,直到转入一个和祥的黑洞中心,没有害怕恐惧,然后就无法说了。不知道多久后像婴儿一样张开了眼睛,光线又进来了,听到家人的声音,才又回到了既定的逻辑流中。整个过程都是清晰的,只不过无法描述到底发生了什么。毫不夸张地说,“昏迷”也是清晰的注意到了。假如你喝的酩酊大醉,眼前的景象一片恍惚,感觉好像漂浮在空中,思想定义这个情况为“糊涂不清”,别管思想定义什么,但这个经验显现本身却是无限清晰地显现出来了,请注意这个情况。
其实,你可以自己观察一下证实一下,除了你自己的《注意》(或看)外,你还拥有什么其它?你除了观察到清晰的经验外,你什么都没有。所以《注意》(或看或体验)是你唯一的资产。就拿当下此刻来说吧,思想逻辑上认定“我是一个人,我拥有我自己,我拥有我的家庭,我拥有我的财产,我拥有我的生命,~~~”,其实,除了你可以清晰地品味到经验外,你什么都不真正拥有,《注意》到或看到才是你唯一的资产。其它任何东西都会丢失,但这个品味经验这个资产却是你不可能关闭或丢失的。集中到这个上去品味,你的奥妙就会自动地品味出来了。
当下此刻这个即时即刻显现出来的景象,无论思想定性它为糊涂还是清晰,无论思想定性它为纯净还是杂乱还是肮脏,这就是清晰的意识显现本身,这就是你唯一拥有的资产,这就是真正的圣神,这就是真正的完美无瑕。
这个清晰是无法培养的无法停止的无法启动的,它是永恒的。
就算你说:“我不要清晰观察了”。你完蛋了,你说什么都无法停止清晰地观察(或注意)。为什么?因为你无法甩掉你自己。你彻底的完蛋了,很不幸你和上帝捆绑在一起了,你怎能甩掉上帝呢?你自己就是上帝啊!当然你会发现连“上帝”这个概念也是思想忽悠出来的,你就明白了假如有“上帝“这个概念,它还是在你自己中被想象出来的,而自己却无限地超越”上帝“概念。
当下此刻就是无限的清晰,这不是思想上告诉你的某种可以丢失的清晰,也不是思想上告诉的可以培养出来的或获得的清晰,而是你自己的永恒清晰。
真正的清晰不是你搞清什么东西是什么东西的思想理智逻辑上的清晰,而是无法言说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清晰。也可以说,真正的清晰就是原本内在的清晰,与生俱来的清晰。
你可以高烧不醒,不改变这就是清晰本身。
你可以喝的酩酊大醉,不改变这就是清晰本身。
你可以神志不清,不改变“神志不清“恰恰是由清晰的自己能量显现出来的某种效应而已。
很多人误认为清晰是可以从无到有培养出来的经验状态,然后就要努力维持下去的,否则就会丢失的,完全不是这回事,经验内容上的清晰或不清晰只不过是经验质地的不同,和你自己本质的能量流上清晰完全不是一回事。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说,直接品味经验可以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但“明白”却不是发生在经验内的一件事情(质地变化)。
再举个例子吧,当思想告诉你说:“我现在有点神志不清了”,把这个经验感觉定性为“神志不清”的那位无限地清晰。一切所谓的“糊涂不清”都是在清晰的能量流中被显现出来了。
注意就是注意自己固有的能量流,而不是注意能量流显现出来的具体内容故事上。
谁可以注意到自己固有的无限清晰的能量流?这个“谁”就是THAT!就是你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认识你自己。整个瑜伽就是自己注意自己,然后发现自己。
请看这张照片,看似是朦胧的景象,却是你自己能量流的清晰显现。如此清晰的显现出思想定义的“朦胧”,每一点都是无限的细致,这就是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