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梦里看到光,是物理的光吗?梦里听到声,是物理的声吗?当下看到和听到的光声是物理的吗?到底有几个人看到了你的世界?》

(2022-01-13 12:23:55) 下一个
 
 
你们先琢磨一下,我会探讨一下这些问题的。
 
你无法否认昨晚的梦里是有“光”的,恰恰就是这个“光”把梦境给照亮了,才可能看到梦故事的发展。你也无法否认昨天晚上的梦里好像有一个“我”跟梦里的“别人”说过话,也听到他们对你说的话,梦里的“声音”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你在梦里的话,肯定是毫不质疑地相信:这个声音就是声音吗,太普通了,为什么要问?
 
但你“醒来”后就觉得奇怪了,梦里的“光”到底是怎么回事?梦里的“声音”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明白整个梦故事都没有真正发生,那么这些梦“光”和梦“声”是从哪里来的?
 
先不回答这些问题,让我们看看当下此刻的“阳光”和“人声”吧,你无法否认当下此刻你看到了“阳光”也听到了屋子里面的“人声”。然后你问人家这个“光“到底是什么东西,人家就搜索了一下网页告诉你,科学家说“光既是一种波也是一种粒子,完全看你怎么测量它了,阳光就是以波或粒子的能量形式从太阳投射到地球上的“。这个答案满足了你的好奇吗?我不知道你,但我不会接受这种答案的。
 
在昨晚的梦里,有一次我梦见我自己变成了梦里的物理学家,在梦里研究了光的特性,也得出了类似上面科学家的“答案”。当在梦境里面的时候,好像白天的物理特性同样符合梦里的情况,梦里的光好像也有波粒两重性,和白天的光无异。但现在我醒来了就明白晚上的梦世界完全是忽悠,根本没有真正发生过,仅仅是一种貌似逼真的意识效应。换一句话说,梦里的“物理学”不真的是物理学,因为梦里没有“物体”,梦意识里面的“我”去给梦里的非物质的“光”套用物理学研究,怎么可能得出有意义的答案呢?
 
同样道理,当下此刻思想上相信“我醒来“了,注意,这仅仅是一种思想相信,真相是没有”我“也没有属于”我的醒来“。那么当下此刻经验中显现出来的“光”和昨晚梦里显现出来的“光”有什么差别吗?我无法确定有任何差别,因为它们都是意识显现的效应,不是真正的可以归纳为“光子或光波”的物理光。
 
我无法确定当下此刻的“光”或“声”是什么,但我可以说它们不是任何独立存在的“东西”。现在科学归纳出来的“波粒两重性“仅仅是一种思想理论而已,不是真相。就像我无法确定梦里的”光声“是什么,我也无法确定当下此刻的“光声”是什么。不是我没有确定的能力,而是永远无法确定它们是什么或不是什么。
 
只能简单地说:它们都是我自己。
 
到底有多少人看到了你的世界?答案是:没有人看到了你的世界。除了你自己看到了你的世界外,没有任何别人看到了!
 
你要反驳我说:世界上有亿万人都看到了我的世界,为什么你说只有我才看到我的世界?
“亿万人“在哪里?在你自己的意识中。除了说他们是光影现象外,你真的能确定有“亿万人”独立存在在外面吗?你不能。你只能说这些都是你自己的经验,“亿万人”就是你自己的经验,“世界”就是你自己的经验,除了说是你自己的经验外,你还有什么?你什么都没有,只有你的经验(或意识)。
 
如果你相信有“别人”独立存在于你的经验(或意识)之外,你可以去证明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意识或“看”,如何证明呢?只能想办法钻入他们的眼睛里去看,然后钻入他们的大脑里面去分析。也许有一天你成功了,突然你明白过来:如果我可以钻入“别人”的眼睛或大脑,我所获得的意识或“看到”不还是我自己的意识吗?我无论如何都无法超越我自己的意识或“看到”。
 
毫不夸张地说,你是你的世界唯一的观察者。你的世界只装你自己,或说,你自己是你的世界的唯一居住者。如果你反驳我说,我的世界外还有其它的世界。我要提醒你了,如果你可以到达“其它的世界”,这个“其它的世界”还是你的世界。没有任何存在或不存在超越你自己的意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