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复一些质疑问题“如何证明世界是空的?“,借此机会让提高能量敏感度》

(2022-01-13 12:18:10) 下一个
 
【莫小莫】:那位质疑者看完了你的回复后又提出了一些新质疑,明亮先生你可以分析一下这些质疑吗,下面是这位质疑者说的一些观点(注:把他的意思浓缩成下面这些问题,不张贴原话保护隐私):
1)你说世界是空的,你不能光宣称这个,你怎么能证明世界是空的?
2)你说一切都是你自己,这是骗人
3)老师是没有可能让人明白的,比如JIDDU KRISHNAMURTI从来没有让一个人开悟。
4)读了明亮先生的一些文章,总感觉路数不同。反正他身上有很typical的一些领袖导师的一些,怎么说呢,这个征兆吧,一些表现就是蛮typical的。
【明亮回复】:我愿意回复这些质疑,绝对不是为了和他辩论去纠正他的看法,我才不在乎去纠正任何人的观点呢。只不过因为莫小莫朋友把他的话提出来问我要我解释一下,既然本页面的朋友听了我的话之后还有疑问,我觉得有必要回复一下。这位质疑者是谁我不在乎,但他提出来的质疑很具有普遍性的,很多人都会有类似的质疑,这很正常,我应该借此机会探讨一下,这是一个让能量敏感度提高的好机会。既然你们有缘来我这里听我说话,当然就要尽量解释一下的。如果我否定的够狠得罪了那位质问者,请谅解,就像PAPAJI否定了“老师”概念也看似得罪了很多“大师”,但真明白的那位“大师”或“学生”是不会被得罪的,释迦摩尼不需要别人来否定,他自己就否定了自己这个“佛”。释迦牟尼说过:如果你们在街上遇见佛,就把他杀了。我绝对不是针对这位质疑者的,因为我爱他就如我爱自己,他就是自己啊,怎么不爱呢。我否定的是误解或心理幻觉,和“人”无关。下面可能要说一些比较“狠”的话了,????
1)你说世界是空的,你不能光宣称这个,你怎么能证明世界是空的?
为什么他会问这个问题?因为他没有明白到底什么是“空”。根据他的思想逻辑,世界有三个可能的答案,第一个答案是空的,第二个答案是实的,第三个答案就是既空也不空。然后他就要我证明其中一个答案是成立的。换句话说,他在思想上希望获得一个明确的答案,要么是空的,要么是实的,要么是既空也实。
但是我只能让他失望了,因为他相信的上述逻辑完全不成立。我根本无法证明出任何结果来,连“证明”这个思想逻辑都是无法确定成立的。对不起我证明不了,不是因为有没有能力,而是根本不可能证明出任何结论来。谁需要证明结果?思想理智!思想理智这个“主观”要证明“客观”是某一种情况,这就是典型的思想理智幻觉循环。很多很多自以为明白了的大师都不自觉地落入了这个难以察觉的思想逻辑死循环,兜不出来。我举一个例子你就容易明白了:昨晚梦里的“你”希望证明梦世界是空的还是不空。这就好笑了,梦“我”要证明梦“世界”是否是空的,梦幻要证明梦幻本身是空的,这是不是玩笑开大了?!一旦经验从晚上的梦幻中切换到醒来,根本无需证明你就明白梦幻就是梦幻,不成立的故事怎么需要证明呢?证明梦幻里面的世界是空还是不空简直太搞笑了,没有意义。
谁要证明世界是空的或不空?这个谁就是“人相或我相”,要证明的那位本身就是幻觉(即“相”),幻觉如何证明幻觉?只有思想理智有证明的欲望,可惜思想理智本身就是幻觉,它什么都证明不了。真正的“印证”是什么?就是佛陀说的“三法印“,不是要你证明XXX是不是YYY,而是立刻发现思想要证明XXX的逻辑本身完全是荒谬的。真正的“印证”不是肤浅的在心理和物理世界里面证明现象,而是干净彻底地发现一切思想概念逻辑都无法确定成立。
但你完全可以去“证明”啊,试试看吧。可惜你无法证明出任何结果来。如果有一天你证明出世界是空的,我就告诉你这个结论不成立。如果有一天你证明出世界不空,这个答案也不成立。如果你证明出一半空一半不空,这个结论也不成立。为什么所有你得到的结论都不成立?是我故意为难你吗?不是,是因为“世界”这个概念本身不成立,企图证明根本不成立的概念具有何种性质,就是开玩笑。
不要浪费时间了,无论你多么努力都无法确定什么是什么,不但你无法确定这是“世界”,也无法确定它是“空”或“不空”。一切都是无法确定的。记得我写了多篇文章集中讨论《无限的无法确定》原则,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空,是无法确定出任何概念,空就是这个意思,而不是那位质问者思想上认为的“东西有没有或在不在”范畴的“空”。
所以,首先你提出这种问题就等于已经落入了思想理解的逻辑陷阱中了,已经不自觉地偏离了佛陀指向的空了。我们都说“空”,但你说的“空”是心理和物理意义上的“空”。我说的空是完全无法确定什么是什么意义上的空,是超越一切概念名称意义上的空。当然你和我对不上路了因为根本不在谈一个范畴。
你要证明梦里面的世界是空的。省省吧,梦根本不存在,为什么要证明幻觉里面的印象是空的?梦(经验)本身就是意识效应,意识效应不是任何东西,证明不是东西的东西是空的不是浪费时间吗,毫无意义。
世界不是世界,你不是你,众生不是众生,而是自己。自己不空,但如果你非要给自己取一个名字:世界,那么这个取出来的名字无意义,这个“世界”的名称是空的。
《空》的另一个说法就是《涂抹效应》。思想相信的一切概念都涂抹掉了,什么“空”?不成立,什么“真”?不成立,什么“开悟”?没这个境界。这些思想概念通通自动地无限发散涂抹掉了。要让你失望了????没有一个你相信的思想逻辑成立,一切概念都是无限发散无限涂抹。
2)你说一切都是你自己,这是骗人
我常常说一切都是我自己,一点没有骗人,这就是我所能表达的真情流露。质疑者也许认为这个“我自己”是指“明亮先生这个人”的我自己。不是这样的。我自己是整体能量,不是指个体人的“我自己”,我没有“个体人我”的我自己幻觉。当我说自己就是无限能量自己,包括一切意识显现效应。
如果你遇到一位“导师”,他说“一切都是他自己”,要你向他下跪,添他的脚指头,拜他为神,捐钱给他或他的团体组织。这是在欺骗。真正的明白者是不会要你崇拜他这个人的,也不会获取经济利益。但有一个例外,比如他开一个讲座要付房租请大家分摊一下,比如他到你家里需要车马费希望大家分摊一下,这是合情合理的。但如果他建立一个组织宗教,要你捐钱成为活动经费为了传播信仰挽救世界,这就是哗众取宠了。
3)老师没有可能让人明白的。
同意。因为只有自己(佛教用语:自性)。真正的老师就是你自己的无限能量,品味它吧。
4)总感觉路数不同。他反正身上有很typical的一些领袖导师的一些,怎么说呢,这个征兆吧,一些表现就是蛮typical的。
这个问题比较怪,我猜大概那位质疑者的意思是认为我就是社会上网络精神领袖导师之一,比如和TOLLE差不多,比如和OSHO差不多,他觉得这样typical的导师都可能是哗众取宠的。同意,社会上多得是不真深入明白却自称为大师的,学生们围着他,一开SATSANG就是上百成千的人的大会堂。但我不是这种导师。虽然我说的话粗看起来和他们差不多,但我说的非常深入透彻,我一直否认是老师,更不是什么领袖导师了。我绝对不会开百人千人的大演讲,因为我不传输信仰,我是指出思想信仰的荒谬,我不建立组织团体。说我是领袖导师这些太故事化了。我不可能在梦幻经验里面建立组织团体的。
我什么东西都不是,却可以显现出来一切景象效应。但我不是这些景象,虽然景象都看似出现在意识中,因我而生,景象都是我自己,我自己却不是它们。除了无限自己外没有任何人,就算你非要冠一个导师的大名给我,我也找不到“人”来教啊。
那位质问者提到关于“路数”,觉得我的路数和他不同。我理解他的意思。我是集中到品味经验,然后发现一切都是自己,而且发现自己超越一切。佛教一般不谈“自己”而是集中在辨别幻觉上和发现《无我》,这两条路看似不同,其实是一样的。当你发现无我了就等于明白自己了,一点矛盾都没有。我同意可以试试各种路数,选一个适合自己能量的方法。条条大路通罗马。还有最大的区别在于我很强调《无限无法确定》原则,佛教一般不直接强调这个原则,大概怕说给大部分悟性不成熟的人听有可能瓦解佛教的严谨的架构体系,既然一切都不可知无法确定,还有谁来听经?宗教信仰是建立在稳定的思想逻辑体系基础上的。但我不跟你含糊其辞,我直接告诉你现实是没有底线的无法预测无法确定,一切可能性都有,却同时无法确定任何情况,《无法确定》原则是刺破所有思想概念幻觉的最有力工具,这就是我的路数和他们不同的地方了。另外,和普通佛教不同,我强调直接品味经验本身,品味时空不真是思想上定义的时空,品味事情不真是思想上相信的事情,逐渐进入无限。
【总结】:
真正的明白等同于完全无概念无线索,深刻彻底地品味到了《无限的无法确定》,连《无限的无法确定》这个概念本身都是无法确定成立的。《无限的无法确定》等同于道家的《无知》,等同于佛家《心经》中强调的《无智》,即“无智亦无得“。还没有明白的人相信可能获得智慧让自己了解一切奥秘,好像自己变成了百科全书那样的聪明智慧,这是严重的误解。佛陀斩钉截铁地告诉你:没有你可以知道的情况,没有你可以获得的境界,这就是《无智亦无得》。什么都不知道了,什么也不追求获取了,才是真明白了。世俗佛教强加于人“智慧”这个概念。其实,佛陀从来没有说要培养思想理智上的聪明智慧,佛陀说的是“般若“这个词,它不是思想理智的智慧!它就是指向《无限的无法确定的自性》和”人的智慧“是两码事。可惜,佛经一旦被不太明白的菩萨翻译成为中文,就变调了,变成了人的智利游戏了。般若(PRAJNA)的真正含义是一种能量洞察力或敏感度,直接穿透“主观”和“客观”概念,发现它们都不真成立,因而超越了“主观”和“客观”的两元对立,只有THAT。PRAJNA不是靠积累知识获得的,不是靠头脑聪明获得的,而是一种傻傻的能量敏感度的提升或穿透,穿透一切概念逻辑。所以,《心经》的真正名称是《般若心经》,在心经中否定了思想头脑上的“智慧”,但普通人就混淆起来了。
真正的觉悟是深刻彻底地品味到了没有“觉悟”和“不觉悟”之间的分别。《无分别》才是真觉悟,而不是从“不觉悟”发展成为“觉悟”,这个“发展”是幻觉!
真正的境界是发现根本没有境界可以获得。
真正的清晰是发现没有“醒来”和“迷惑”之间的差别。
真正的真就是发现根本无必要去分别那样是真的那样是假的。反正一切你能觉知到的都是THAT,“真”和“不真”这些思想概念已经对于你来说没有意义了。
真正的《无我》是不谈“我”或“无我”的,因为“我”是思想幻觉出来的“状态”,“无我”也是思想幻觉出来的“状态”,这两者都是幻觉状态,没有意义。
真正的《在》是超越“存在”和“不存在”的,也超越即存在也不存在的。
真正的《是》是没有主语和宾语的。我不说XX是YY,也不说我是XX,什么都不必说,就是了。为什么我常常说:“我是THAT(‘它’)“这句话呢?因为是给你指一个方向,我自己是不对我自己说这种话的。你明白了就不需要说这句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