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和读者继续探讨两个现实》

(2022-01-13 12:11:18) 下一个
 
【读者】:当你在大街上走着的时候,突然一个暴徒冲过来给你一顿好打,然后把抢顶着你,你会惊慌失措吗?
【明亮】:会。为什么不会?为什么需要“不会”呢?哈哈,你还有不明白的地方????
【读者】:就是想听你继续说呀
【明亮】:梦中的事情不会因为你明白这是一场梦而改变了。梦中的“会”和“不会”通通都是梦幻,没有一丁点价值或意义。明白这是一场梦才是真正意义所在。
【读者】:是的,看过你说过的龙树的故事。想要听你在这点上反复深入说。
【明亮】:就是龙树说的那样。关于龙树大师被大象追赶惊魂失魄的故事,大家可以去网上搜一下。
如果亲人离去了,我会哭的。但同时我明白这不是真正的损失。但不等于我不哭了,变成高高在上的‘佛像‘了。
【读者】:你不要期待我听了一遍就什么都会了。你说了是你的事,但能不能消化还要看我呀。
【明亮】:这就是难以用语言说清楚的地方了
【读者】:可以听明白。
【明亮】:所以你要自己品味啊,在难过的时候照常难过,但不要忘了品味这个难过,会品味出一种无法描述的既难过也不那么难过的奇妙的“那个”(它)。
品味害怕,允许害怕,但在品味的时候,你明白这一切都是THAT,害怕是THAT,不害怕还是THAT,没有区别,没有价值的高低了,没有哪个好哪个不好,那么这是什么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呢?你要自己去品味。
品味高兴,允许高兴,但在品味高兴的时候,明白一切都是THAT。高兴是THAT,不高兴还是不变的THAT,没有任何差别,没有价值的高低,没有哪一个情况比哪一个情况更好或更不好,这是什么一种奇怪的味道呢?品味吧。
这样地品味,你会发现你越来越自由,可以自由地高兴,可以自由地难过,可以自由地笑,可以自由地哭,都不再有什么差别了,也没有心理负担了,你就真正地有《真性情》了,真性情不是靠培养的,我说的不是人个性上的性情,而是通过允许能量自由流动而显现出来的自然表现。因为一切的一切都是同一个‘它’,即不变的自己,没有价值高低,没有好坏中差。一切都是同等意义了。
可以自由地犯错,可以自由地纠正错,可以自由地做一切事情而没有什么负担纠结了。
品味“犯错”,品味“纠正错误”,然后你就会发现“犯错”是THAT,“纠正错误”还是不变的THAT,没有任何差别。一切看似在发生,但一切都没有真正的发生,也就是说,在品味“不空”的同时发现一切都是空的。
【读者】:都在第一现实里面了。犯错是,改错也是。
【明亮】:对,万变不离其宗。你永远在第一现实,这是唯一的现实。第二现实看似存在,其实根本没有发生。
【读者】:我先消化去
【明亮】:也不适当说“你永远在第一现实”,应该说“你即是第一现实”,这是一个等于号,不是A在B里面这样的逻辑关系。你和第一现实也即是‘它’是没有任何逻辑关系的。只有分开的两样东西之间才有逻辑关系,同一的‘它’是没有逻辑关系的。你和第一现实不是两样东西,而是同一个TA。
【读者】:有时看你的文章通篇下来没有一个实例,这样的文章不容易实际深入领会。
【明亮】:尽量采用实例,有时我想不太出实例。
【读者】:因为你讲得太太太超前了。
【明亮】:这很正常,一般来说当讲的透彻了以后,听众会少有问题,因为我把问题的逻辑基础都抽空了。最透彻的那位,基本就是整天在把你的问题给打下去了,消灭了。
【读者】:不过,跟得上的就跟,跟不上的也没办法了。
【明亮】:把你的问题给毁灭了,让你无法问了,才是最究竟的。但我不愿对所有人这样。
【读者】:还有,听众自己也要上心。有时看你的文章,明明你讲过了,但我就是好像没看过,说明我看书有时是没心的。
【明亮】:当你要提一个问题,肯定有问题的逻辑合理性。如果我够狠的话,就直接抽空你的问题的逻辑,使问题失去成立的逻辑基础,那么就相当于不直接回答问题了,真正有效的回答就是把原来问题的幻觉逻辑基础瓦解了,让你发现连问题的根本逻辑都不真成立。这就是对思想逻辑的强烈冲击,激发你对第二幻觉现实的逻辑依赖性的瓦解。
【读者】:那也好,头脑没想法了,身体还在,行尸走肉吧。
【明亮】:本来身体,头脑,时空,世界,“你,我,他”都是意识幻觉,并非变成了行尸走肉,而是发现它们本来就是梦。当你问“有一辆车冲过来,你怕不怕?”,我就会指出,如果有害怕这回事,必须是对一个“人”才有害怕,这个“人”在哪里?你去把这个“人”找来我看看,我才回答你该怕还是不怕。 如果你找不到害怕的那位,还谈什么害怕?这就是达摩大师当初把释迦牟尼的道理带到大唐帝国时候的回答方式,我记得唐朝皇帝问达摩,我怎么开悟?达摩反问,请你找出那个“我”来。提问的唐朝皇帝被这一答复猛然清醒了,明白了。
作为一个人的“你”去读我的文章,这个人的“你“当然会错过我的文章里面说的道理,是因为读那篇文章的还是一个”你“(即思想逻辑)。“你”是什么?就是思想逻辑,当然了,让思想逻辑去读我的文章,就会错过的。
【读者】:唐朝皇帝的突然明白不代表他的持续明白。有时我也是突然明白了,但明天我又懵了,又不明白了。
【明亮】:哈哈,你这个问题问的好,反应出另一个普遍的误解。不要担心”持续“明白。明白是能量层面的,不是思想层面的。不好说后来懵了就等于失去明白了。不是这回事,明白就是能量层面不断地深入,每一次明白都是一次能量上的深入,并非思想理智上学到了什么知识。如果后来迷惑了(懵了),不等于能量层面的明白失去了,明白是不会失去的,而是永恒深入的。
、比如,我认识你N年了吧,第一次你在文学城问问题的时候,那时的“明白”和现在是无法比翼的,其实在能量层面你早已经飞跃了,但表面看不出来。
明白不是可以持续的一种状态,而是像一个一个能量脉冲那样的,每次脉冲深层能量在重组飞跃,表面难以察觉看出。
【读者】:我不知道我明白到了什么程度。但可以确定的是,我现在比以前好睡多了,感觉有一个大的心理包袱放下了。也不急着去明心见性了,就这样着吧。
【明亮】:当然了,没有一个衡量“明白”的标准的。你还有一个误解,以为有一个可以维持的状态(英文:STATE),没有这回事。没有任何状态可以维持,明白不等于获得某个可以维持的状态,而是完全不依赖任何状态了,超越任何状态了,一切都OK了,明白OK,过一会儿懵了还是OK,懵了之后不会希望恢复到明白,顶多就是笑笑:“哈哈,我竟然还会懵了,哈哈”。过一会儿我老婆要我去看NETFLIX里面推荐的韩国爱情剧,虽然我不那么投入,但还是会跟她看下去,在看韩剧的时候可从来不想什么THAT不THAT的,从来不纠结什么有没有“明白”和“懵了”的差别的,我就随它去了,反正一切都是THAT的神圣能量流,不求任何改善。所以,明白不是一个状态,没有任何维持某个情况不变的要求,明白是一种完全的不在乎,英文就是:NOTHING MATTERS,连“懵了”都是OK的,无关紧要的。
【读者】:"明白不是一种持续的状态",很重要的一点说明哦。我曾有错觉,以为明白是会持续下去的,就是昨天已经明白了,明天还是会明白的。
【明亮】:对,你这样就是比N前的你完全不同了,安心了,不在乎了,巨大的心理包袱放下了。这就是巨大的能量重组,潜移默化地深入了。
对,昨天明白,今天懵了,然后你希望恢复昨天的明白,这就是一种心理纠结,是思想理智在做分辨。这些是思想理智循环,别管这些!请立刻明白,昨天的明白和今天的懵了是完全一样的THAT,这个THAT是不会在乎昨天的明白和今天的失去明白的差别的。THAT就是THAT,是MMMMMMMM的不变的经验能量味道,不需要恢复任何状态,因为一切状态都是同一个状态:THAT(‘它’)。
哈哈,去看韩剧了,懵了去了,THAT了,
我是天天懵了的,但是安心地懵了,THAT不会在乎懵了的,THAT根本不懂这些概念,懵了?明白了?都是思想理智上的幻觉概念,都是第二幻觉现实里面的故事情节。“我”在经验中依然是一个“俗人”, ????
一切都是THAT,懵了是THAT,明白了还是THAT,没有价值高低。安心了,该怎样就怎样。你说要例子,就给你了活生生的例子了
【读者】:韩剧里那些爱来爱去的剧情太狗血了。我真心看不下呀。
【明亮】: 我理解你说的,我仅仅指出,真正的明白和看不看韩剧无关,和经验中的一切都无关。这几天我的NETFLIX里面都是韩剧,大概上次看了一个,然后它就推荐无数类似的给我看,哈哈。
我不寻找“意义”,我不寻找“价值”,所以一切活动都是神圣的自己(THAT),连看“韩剧”也是神圣的自己,无差别。这就安心了。
当然,我还是会选择“好看”的韩剧看的,NETFLIX推荐的还可以。当然更多会看美剧了。在经验中的“选择”看似出于“个体我”,其实没有这回事,是第一现实的能量自发脉冲流动,能量脉动没有理由没有因果。但如果你站在“个体我”的角度看,也就是站在思想逻辑的角度看,就错以为这些选择是出自于“个体我”的意志,看出虚幻的因果来了,落入了对幻觉(第二)现实的当真中去了。
【读者】:没有境界就是最高境界了。而我还在追求阶段,我会感觉拿这个时间去看连续剧还不如拿这个时间去琢磨一下你的文章。
【明亮】:很多人认为,明白了就坐在庙堂里高高在上了,成为大师了,其实完全不是这回事。
【读者】:你这已经是返璞归真了。
【明亮】:不是“返璞归真”了,而是我发现我从来没有偏离过自己(即THAT),从来没有“偏离”就不可能有“返回”,所以,什么都没有发生。体验经验不等于任何实在的发生啊。我会写文章给大家看,但我不看什么文章了。我不求境界,一切境界都是好境界,看韩剧就是境界啊,就是THAT啊。不看韩剧,还是境界啊,还是THAT啊,完全相同。
对,我没有任何对“境界”的要求,因为一切都是THAT都是自己,哪里有什么特殊的境界啊
【读者】:可以理解。现在的我就是十多年前你的影子。
【明亮】:没错,十多年前我是追求“境界”的,那时看NISARGADATTA大师的书,还是追求获得他的境界,后来突然明白了,NISARGADATTA说的就是《没有任何境界是成立的》,也同时明白了六祖惠能大师说的《无一法可立》,这就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没有高低好坏,没有任何“法”没有任何“态”,一切都是绝对的OK,即绝对的圆满,这就等于明白自己的无条件自由了。
所以,从你的问题中,我看出了十几年前的“我”,还是希望获得某个“明白”的境界,然后希望维持这个境界不让它溜走了,讨厌“懵了”的境界。其实,你思想上认为的“理想境界”和不理想的“懵了”状态这两者都是同一个THAT,根本没有任何境界差别!
所以,我不求保持任何状态,如果老婆要我陪她看韩剧,我就跟她看,高高兴兴地看,这就是THAT。然后老婆不在了,我就会看其它的,或上脸书写文章,这还是THAT,经验的每点都是THAT,完全没有差别。这就是《没有境界》的境界。
如果天天还要保持维持某一个特别的“境界”,多劳累啊,多不自然啊,多不自由啊。我不保持任何情况。
【读者】:但允许我跟着你的来路亲自重走一遍,必须亲自走过了这份明白才是自己的亲身感悟。虽然你指点我说这是弯路,但我就是想要亲自去走。
【明亮】:不错,要自己去走一下。别管我说什么,允许去追求吧。听我说这些,还是一种追求。以前我读NISARGADATTA或RAMANA的书,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都说不要努力,不要刻意。明明我在读他们的书学习他们的道理,这不就等于是努力吗?有这个疑问很多年,突然某一刻我明白了,原来我就是THAT,就是不折不扣的THAT,自己不是一个“我”,不是一个分离的“人”,当然就不需要努力了,已经是THAT了,还需要什么努力呢?已经是圆满了,还需要努力获得什么其它吗?
【读者】:是哦,天天想看你又写了些什么,这也是一种追求。
【明亮】:韩剧快开播了,我享受去了,下次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