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观察品味经验?一些小提醒》

(2022-01-13 12:05:36) 下一个
 
1)谁在看?如果你问自己这个问题,最显然的答案就是我这个人在看,或说我的眼睛在看。真是这回事吗?晚上做梦的时候难道也是梦里的眼睛在看吗?难道梦里的“看”出自于梦里的“我”吗?也许根本就没有“我”,也不是眼睛在看,那么到底是“谁”在看?如果你获得一个答案,这个答案不会是正确的。我无法给你标准答案,也许这是无法确定的,无解的,请你自己去品味这个“看”吧,请记住,真正看的那位不是人。
2)谁在做?日常生活中,突然你会有一个念头要做某件事情,然后身体就动起来做事了。谁在做?最显然的答案就是“我这个人”在做事。真有这回事?你可以试试最早的那个“做事”的念头是哪里来的?最明显的答案是“我想出来的”。真的吗?真有一个“我”会想事情吗?也许最早的念头是另一个念头导致的,如果你去追溯就会发现念头之上还有念头,无穷无尽,无法确定到底真正的原由在哪里。如果你按照因果关系链条一环一环地追溯上去,就像落入了无限的无底洞一样,太复杂了不会找到根本原由。最显然的答案都是不对的,任何答案都是不对的。一切脉动的原因是无限复杂无法确定的,谁在做的“谁”是无法确定的。也许,一切念头和身体的动作都是即时即刻无限能量的自发自动脉动或震荡,无法用因果关系逻辑来套出一个故事来。请你去品味“做”吧,就是这样一个思想上认为很简单的“谁在做“都是无法确定的。这个”无法确定“就和心跳和呼吸的理由一样无法确定。请记住,真正做的那位不是人。
3)谁在想?最显然的答案就是“我在想”。也许根本不是这回事?因为你无法确定这个“我”在哪里。思想就像饺子扑通扑通地掉入一锅汤里面一样,是自发自动地能量脉冲震荡,思想的内容好像有逻辑有故事,但思想本身却没有逻辑没有故事,它们突然飘过了。请品味思想的来来去去,把思想当成无限能量的脉冲去品味,别管思想告诉你什么内容,而直接去品味思想能量的的脉冲,享受这些脉冲,你就会发现不但思想是脉冲,念头是脉冲,身体的动作也是脉冲,一举一动,一思一念,都是同一个无限能量在类似心跳或呼吸一样地脉冲,扑通,扑通,没有原因,没有理由,自发自动。请记住,真正想的那位不是人。
4)什么情况在发生?最显然的答案就是“我的生活在发生“。最显然的答案都是不对的。请慢慢品味”情况在发生“吧,好像在感官感觉上有一幕一幕的”生活“在发生,这是思想想当然地告诉你的,是“我这个人”在时间中发展下去,上个小时,这个小时,下个小时,每个小时好像都是一个故事的一部分,好像长篇连续剧中的一集一样。请仔细品味这个“发展”,真的有发展吗?真的有“我“在故事中发展吗?真有一幕一幕的“事件”在发生吗?看上去好像是的,其实你就要仔细品味了,看上去的样子不是真相,我无法告诉你标准答案,因为没有标准答案,你可以无限地品味下去,会在能量上无限深化的,任何答案都是暂时的,会被新的答案超越,一开始你觉得是“我在发展”,然后你确定不了“我”了,也确定不了“身体”在发展了,你就会感觉到好像是光线闪烁的能量在流动下去,然后你也会超越“光线闪烁的能量”,逐渐品味出无法说的ZZZZZ震荡的甘甜,什么时间流逝?什么身体变老?什么事情变坏或变好?这些思想告诉的内容对你的控制会越来越小,你会越来越品味出说不出的ZZZZZ的能量震荡,说不出的自己的稳定安逸。虽然你是从“什么情况在发生?“问题开始的,但越品味越不屑回答这个问题了,因为“什么”瓦解了,因为“情况”瓦解了,因为“发生”瓦解了,你进入了无法言说的能量之中。不是真的从不是能量的你进入了能量之中,而是你发现了你原本就是能量而不是个体,看似有“我这个人”的故事,其实没有故事,只有那无法言说的愉悦和享受。请记住,告诉你情况的那位不是情况。
不夸张地说高级瑜伽就是终极地享受自己。在你开始品味经验的初期,你会觉得看就是看,做就是做,想就是想,事情就是事情,发生就是发生,随着品味的深化,它们就不再被确定是这些情况了,而是越来越觉得一切就是无限自己的能量脉搏跳动,好像整个存在都是同一个自己的无限脉搏跳动,我的一举一动一思一念就是整个无限的一举一动一思一念,一切都是自己的力量,扑通,扑通…,不再是我这个人享受生活了,没有人也没有生活,只是无法说的享乐,好像落入奶油白巧克力大海中游泳,无尽的甜蜜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