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唯一的是,没有其它的是。我是唯一的在,没有其它的在》

(2022-01-13 12:04:35) 下一个
 
问:在生活中和负面的人或事在一起是不是会受它们的负面影响?
答:你问这个问题的逻辑基础就是:负面的人或事在我之外,它们在那边,我在这边,如果我接触负面的人或事就会受到它们的影响。这个逻辑就是个体分离幻觉逻辑,现实完全不是这回事。所谓的“负面的人或事”是什么?是你观察到的现象。记得我常常强调,观察者和被观察到的对象其实是同一无二的。没有观察,哪能可能有被观察到对象?让我更透彻地指出,被观察到对象恰恰就是观察者投射出去的,观察和被观察是完全同一的能量显现。拿昨晚做的梦来比喻你就明白了,在梦里你观察到一个你讨厌的“人”或厌恶的“事”,你注意到了没有?梦里的“观察者”和“被观察到的对象”都是同一无二的梦能量,两者都不真的实际存在,两者其实是同一的能量显现效应。虽然在感觉上有看似逼真的“梦我”在观察“讨厌的梦别人”,其实完全没有这回事,仅仅是梦经验罢了。同样道理,当下此刻你觉得那边有你讨厌的人或事情,你害怕它们会影响你。这不是真相,真相是:一切你喜欢或讨厌的人物或事件其实就是你自己的能量,正是你“看”的即时即刻“被看”的人物或事件就升起了。一切被看到的事物都是看本身,不可分割成两部分。因此,当你看到某些人物或事件,喜欢或讨厌的情绪升起,其实,它们都不在你的外部,它们就是你自己的能量,百分百的你自己。如果你明白了这点,那么下次讨厌或喜欢的念头升起,你好像不是这些情绪了,你好像会感觉到这些情绪就像玩游戏那样的不重要了。
问:那就是说,我认为的外人或外部事物,就是我自己,就是我自己的能量,那么我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一个坏人离开了我的视野,也离开了我的念头,这个坏人还存在不存在?
答:可能你还没有完全明白刚才我指出的“观察和被观察即时即刻同步显现”这个效应对思想逻辑的震撼性。思想逻辑相信,观察者是一直存在在某一个地方,被观察到的事物也是一直存在于某一个地方,然后观察者遇见了被观察到的事物,互相之间产生的反应或交流。NO,NO!现实完全不是这回事!观察和被观察是即时即刻同步升起的,就算在一微秒之前都没有观察和被观察存在,在一微秒之后也没有观察和被观察,观察和被观察是完全没有连续性的能量显现,咔嚓一下显现出来就马上没有了,不是它们躲在某个地方不让你看到了,而是完全彻底的没有。但为什么从思想看出去你会感觉到难以质疑的连续性呢?这就是意识的记忆功能在玩把戏了,把一刻一刻的即时即刻能量显现给串联起来,就看似好像一个“电影”故事在发展了。如果你明白了即时即刻显现效应,那么你的问题就容易回答了,所谓的“坏人”是在思想上形成“坏人”这个概念的同时同步显现出来的。如果思想维持这个逻辑想法,那么“坏人”这个概念就被维持下去了,貌似坏人一直在那里折磨你了。如果这时视觉中没有了“坏人”这个形象,同时也忘了“坏人”这个概念,那么就根本没有“坏人”存在,不是坏人躲在远方伺机回来折磨你,而是它根本就不存在。直到意识中这个能量显现形式又升起,念头也升起,这个“坏人”好像又回来了。其实,它没有回来,它就是你自己的当下此刻即时即刻的能量显现,好像是现炒现买的意识效应。
还有一个例子,你把100元钱现钞埋在枕头底下,你看不到它了,那么那张纸币存在不存在?你无法确定它存在不存在,因为它已经不在意识中了。不在意识中就等于不存在,因为要证明存在的先决条件必须是意识。
意识就是这样忽悠意识自己的。意识总是想象没有观察到的情况躲在某个不知道的地方,随时可以冒出来。不是,当下此刻你观察到的一切就是整个存在。假设没有观察到的情况依然存在就是典型的思想幻觉。如果当下此刻你看到的就是一堵墙,这就是终极无限本身的即时即刻显现,它本来就不是“一堵墙”,一堵墙是思想把无限简化出的概念。然后你走出屋外看到天上的月亮,那么,此刻“月亮”就是终极无限的全部显现,刚才“一堵墙”就完全不存在了。“一堵墙”从来没有真正存在,只是思想这样相信的。“世界”也从来没有真正存在,是思想相信有“世界”。没有一堵墙,没有月亮,没有世界,只有你自己。
问:好像有点明白了,确实无比震撼,把我过去相信的世界观完全颠覆了。那再问一个问题,当下此刻我看到眼前有“一个人”站在那里,如果按照你说的即时即刻显现效应,那么这个“人”是真的在那里呢?或者就是我自己给我自己显现出来的效应?
答:你好像确实明白了。就算当下此刻在你的视觉中看到有“一个人”站在眼前,对于你来说他真是“一个人”吗?虽然思想会确定他就是一个人,但你明白了你无法真正确定这回事。就像你在昨晚的梦中也“看到一个人”,按梦逻辑来说,这个“梦人”是可以被确定为“人”的,但现在你从梦中切换出来了,你不再相信昨晚梦里的“梦人”是真实存在的。梦里的“梦人”是什么?不就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吗,它不是真的人,而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同样道理,当下此刻站在你面向的“一个人”也无法确定为独立存在的“一个人”,只能说是我自己的意识能量显现,这些显现不是真显现,而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效应》。
问:哦,好像我有点开窍了,原来无论我看到还是不看到,一切都不真的存在。
答:对,你确实好像开窍了,不但你看到的事物或没有看到的事物,都不真的存在。假设你看到了它们,它们仅仅是你自己能量显现效应,之所以称为《效应》就是意味没有真实独立的“它们”存在,仅仅是一种效应而已,就像电影里面的人物仅仅是光投射出来的效应一样,它们看似存在,它们看似在电影里面活动说话,其实不真存在,仅仅是光线色差无限变化震荡。
不仅仅是被看到的对象不真实独立存在,现在我要告诉你更震撼的情况了:连你认为存在的“你这个人”或“你的身体”或“你的眼睛,耳朵,手,皮肤,乃至一切和你这个人有关的东西”都通通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而不是真实存在的“身体,眼睛,皮肤,耳朵,手,脚”。从小学校都在灌输你这样的逻辑:看是眼睛在看,动是身体在动。这些灌输给你的逻辑通通都是幻觉概念。你相信的“看”不真是出于眼睛或身体,你相信的“动”并不属于身体或你这个人。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经验能量显现效应,同步地投射出看似真实的“我这个人”在观察“我之外的别人和我之外的世界”。注意,这些都是意识投射效应,没有“我这个人”也没有被观察到的“我之外的人或世界”,只有无法说的我自己的能量效应。
问:就是说,一切都是我自己了?没有不是我自己的例外了?
答:对!一切都是你自己。思想上认为的“别人或外部世界”不真存在,它们都是你自己。
问:是不是我需要把我自己无限膨胀开来包含一切存在?从分离的“小我”膨胀到无限的“大我”?
答:NO!你的这个问题的逻辑本身就是幻觉。根本就没有思想上相信的“小我”,怎么让根本不存在的“小我”膨胀开来呢?一切毫无努力地就是终极的我自己了,没有任何东西存在需要膨胀开来,或消灭掉。如果你还相信有一个“小我”需要处理掉,这就等于把幻觉当真了。如果你还相信有一个“小你”那么就等于你需要努力了,去努力获得某个高尚的境界获得“开悟”,或去消灭种种属于“小你”的缺点恶习。这些都是把幻觉当真了以后的思想幻觉。
但好消息是,你有可能立刻地发现这些思想认识都是荒谬的故事,你认为属于“你这个人的身体”根本不是身体,也没有“人”,这一切都是无限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不要去判断它们是什么,因为你无法真正知道看似像“身体”的东西是什么,就像你无法确定在昨晚梦里看似像“身体”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这些《看似》仅仅是看似,在看似的同时都不真的可以确定为任何东西。意识中没有一样“东西”是可以确定为那样东西的。它们在无限细致的同时却无限地发散,没有任何确定的可能。
问:反正我已经问出来了,不怕你否定了,今天就刨根问底吧,下一个问题是,我眼前看到的立体的高山,房子,道路,是真的有深度,广度,厚度吗?
答:这个问题问的好,答案会彻底颠覆震撼思想告诉你的逻辑。“立体”是真的有深度广度厚度距离吗?意识中看似逼真的立体感其实就是幻觉,换一个说法指出,思想上认为的空间其实就是幻觉,这个幻觉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思想的连续性感觉到一切看似构成了看似的逼真感觉,让思想理智错以为真有一个有深度广度厚度距离的空间延展出去了。是啊,思想理智可以自己验证这个空间是真实的,它会说,我确实走了100米才摸到了这个房子,这不就可以验证这个房子离我有100米的距离吗?其实,这就是幻觉在验证幻觉本身是真的。验证者(思想理智)本身就是幻觉,当然了,从幻觉看出去的都是幻觉,这样的验证是笑话。就像全息立体电影的观看者是看不出破绽来的,他认为被看到的全息投影就是一个“真实的世界”,这样的验证是不是开玩笑?
真相是什么?真相是根本没有空间,没有深度,没有广度,没有厚度,没有距离。你看到的深度,广度,厚度,距离,它们通通都和你没有任何距离的意识能量效应。打一个比喻,你眼前的电脑屏幕上播放的视频和你差不多没有距离,这时你打开YOUTUBE的一个旅游视频,看到视频里面展现出非洲沙哈拉沙漠广阔的景色,主持人自己坐在骆驼上带领观众探索广阔无边的沙哈拉沙漠。你看着看着入戏了,真的以为你也骑在一匹骆驼上跟着主持人前进呢,这时我提醒你,醒醒吧,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个电脑屏幕上显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不真的在旅游,那个深度广度厚度距离都是显现《效应》。这下你才恍然大悟了。
毫不夸张地说,当下此刻你“看到”的一切都和你没有任何距离,它们比0距离还要靠近你自己,因为它们*就是*你自己。我不是夸张啊,我要告诉你的就是这个样子会把你的下巴都要惊下来的毫无逻辑的TA(THAT)!你看到的一切不是真的是“一切”和你是0距离的近,比这个还要亲密,它们根本就是你自己!!!!完全没有距离概念,没有广度,深度,厚度,距离,一切都是你自己,百分百的你自己,不折不扣的你自己。它们不是你自己的“一部分”,TA(THAT)是没有“部分”概念的。
当你看到了眼前看似乏味的厨房,有一大堆碗要洗,思想上会告诉你“这就是平凡乏味的生活”,然后思想上就盼望有一个终极神圣的彼岸极乐世界等待着你去获得。NO,NO,NO,这些都是思想幻觉。你眼前看似乏味的厨房,看似肮脏的碗筷,看似无奈的生活,它们就是终结神圣的TA(THAT),就是真正的自己了。你梦寐以求的终极神圣的彼岸,不在遥远的彼岸,就在0距离的当下,不,这样说还不透彻,应该说,就是你自己!
你哪里都不必去,你什么都不需要做,你可以立刻地明白,一切都是我自己,而我自己却不是一切中的任何一样东西。没有了我自己,哪里可能有一切呢?一切依赖于我自己,而我自己却不依赖任何一样东西。因为“任何一样东西”都是我自己的梦幻,可有可无。做梦了就等于意识在了,就貌似的玩耍一番,没有梦了就等于意识没有了,一点损失都没有。
问:明白了。再问一个问题,请你谈谈爱吧,我需要去爱别人吗?
答:如果你真明白了一切都是你自己,无它,这个明白本身就等于终极的爱了。如果你明白了你自己是什么,那么,个体给个体的“爱”当然可以了,但已经不是需要谈的事情了,因为当你明白了根本没有个体存在,一切都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还有必要纠结在个体爱个体这个层面吗?当你明白了一切都是你自己,毫无例外,连“对方”也是你自己,那么这个明白就是爱了,然后,能量会照样按照能量本身的意志自发自动地显现出来,一切显现出来的都是爱了。
反之,如果你不明白一切都是你自己,如果你相信“别人”不是自己,然后你去爱那个“不是自己的别人”,这算不算爱?这不是真爱,如果爱有一个出发点,如果爱有一个接受者,这样的爱就是玩游戏罢了,和真爱没有关系。
问:有一个我一直纠结的问题,我可以说一切都是我自己,你陈明亮也可以说一切都是我自己。那么到底一切是你的自己还是我的自己?
答,????,这个问题问的妙。答案很简单:对于你来说,你能否确定有一个叫做“陈明亮”的人在你之外存在?你无法确定,“陈明亮”对于你来说就是你自己的意识印象,所谓的“陈明亮”对于你来说就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就像你自己的梦一样,不真的是别人,就是你自己!
同样,对于我来说,我无法确定有一个“你”在我之外独立存在,所谓的“你”就是我自己的意识能量印象,看似好像有一个“你”在,但不外乎就是我自己的意识梦幻,我无法知道真的有一个不是我自己的“别人”或“世界”存在。
情况很简单,你不要担心“陈明亮”的世界,你只要注意你自己的经验就可以了,因为你唯一可以感觉到的就是你自己的经验,连“陈明亮”都是你自己的经验,除了是你自己的经验外,哪里可以确定真的有一个在你之外的“陈明亮”存在?所以,对于你来说,只有你自己,这是唯一可以确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