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真正的老师是你自己,它会如何教你?》

(2022-01-13 11:43:30) 下一个
 
拿我本人为例,虽然我读过大量的书,但我没有特定的老师。我没有跟任何一位大师面对面学过什么,他们没有我这样一个“学生”。真正的老师是自己,真正有效的“教育”是自己内部在毫不经意的时刻突然发生的。比如说我读了龍欽巴尊者(英文:LONG CHENPA)的书籍,里面经常提到的是就地RELEASE(中文翻译:发散或放开)这个概念。我一直没有能够体会什么叫做就地发散或放开,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需要头脑来完成的事情。我原来以为,当我遇到某个纠结的时候,我需要主动地避开这个纠结,想其它的事情。或者说,我需要通过思想来告诉自己,放下,放开,发散。后来我发现情况不是我理解的那样。
先让我们看看龍欽巴尊者(LONG CHENPA)是怎么说的吧:
英文:External events, unoriginated visions in empty space, are ineffable;
Internal events, arising and released simultaneously
中文翻译:
外部事件,都是没有真正产生的空的印象,是无法说的。
内部事件,一边升起(涌入)的同时一边被就地化解。
某天晚上,我也记不清什么时辰了,半梦半醒,这个时候思想流不断地涌进来,里面有各种各样事情各种各样的担心一起涌进意识中,就在这个时候,也许是我白天试图去明白什么叫做就地RELEASE掉了,在潜意识中突然就开始自动地RELEASE掉了,也就是说,虽然思想能量不断地涌进意识中,好像它们聚集成为一团一团的互相纠缠的逻辑能量团,就在这个时候,潜意识中升起了“发散,放开”这个暗示,注意,这时还在半醒半梦中,没有显意识的运作,没有刻意要发散放开,而是潜意识自己自动的开始发散放开了,那些聚集起来的“担心,害怕,问题,逻辑,故事”能量团好像被无限巨大的潜意识海洋就地吞噬掉了,思想念头逻辑流一边不停地涌进意识,集聚成团,同时,无限巨大的潜意识海洋在消融它们,化解它们,我明显地体验到一边是思想逻辑的涌进聚集成团,一边是更巨大的潜意识海洋在化解消融它们,好像自己是一个巨大的漏斗,一边进来的“思想念头”,立刻就地发散融化了。也可以比喻为思想念头集聚成一块一块的冰团,同时被无限的潜意识能量融化掉了那样。
这就是自己对自己的教育,老师是自己,学生也是同一个自己。注意这不是思想上的刻意作为,而是潜意识自发自动地在RELEASE(发散放开)思想念头逻辑。这是毫无预测的半醒半梦的情况下发生的。当思想逻辑故事能量涌进意识的时候,它们同时就地融化入更巨大无边的潜意识海洋中去了,好像乌云一边在密布,同时乌云被潜意识的阳光吹散。从这次体验之后,常常出现类似的体验,甚至在白天,当思想念头涌入意识中,同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更强大的能量海洋在自动地融化这些思想念头,来多少就融化多少,我根本没有必要停止思想念头,它们对于我越来越没有控制能力了。这个事情是我做的吗?当然不是,是意识本身在消融意识本身。这算不算瑜伽?当然了,这是最有效的瑜伽,但不是“我”这个人做的。也许是因为我读过很多大师的书籍,读多了,潜意识就被唤醒了,它就自发自动地做瑜伽了。
潜意识会自动地做瑜伽的,不是“你这个人”做瑜伽。思想逻辑不是“你这个人”去停止或压抑的,而是无限巨大的潜意识会自动地类似把冰雪融化一样融化思想逻辑的。完全是自发自动的在能量上的操作。你根本不需要刻意地停止或压抑思想念头,你可以放松地让它们涌进意识,同时,你通过朗诵颂歌或阅读我的文章,或阅读各位大彻大悟的大师的书籍。注意,社会上网络上有很多自称为大师的,但不一定是大彻大悟的,区别在哪里?粗略看上去好像各位大师的说法都差不多,大同小异。其实差别大了,真正的差别就在于透彻性上面,这些差别在于对微妙性的明白上,往往无法通过语言表达清楚。不真明白的“大师”往往无法说透彻,趋向于肤浅化。看上去他们的说法逻辑通顺,但就是无法透彻。除了读我的文章,可以读RAMANA MAHARSHI的文章,可以读NISARGADATTA的文章,可以读PAPAJI的文章或视频,可以读TONY PARSONS的文章或视频,可以念龍欽巴尊者(LONG CHENPA)的书籍(多半是英文的)。读这些大师的书籍或听他们的视频就够了,因为他们都毫不例外地说的透彻到无法再透彻的程度上。
要读透彻的书籍或听透彻的视频,不要读那些让思想理智很舒服的文章。明白和不明白往往就在于透彻不透彻。我写的文章都是非常透彻的,不给思想逻辑方便的。
真正的力量在你的内部,它会以奇怪的方式来教你的,它教你的方式可能只适合你,不一定适合其它人。它教你的方式是按你的能量形式量身定做的。我无法知道你的情况,我只能拿我自己为例子。我一直读NISARGADATTA的《超越意识》文章,虽然思想上是理解的,但怎么个“超越意识”法?我没有亲自体验。有一次,我因为身体原因,昏迷过去了一段时间,然后醒来。就通过这个体验,我突然在能量上明白了原来意识是可有可无的,不是必须的。而真正的自己无法通过意识来找到,却可以贯穿意识的来来去去,不受意识存在或不存在的影响。
你自己这位老师可以通过各种只适合你自己的方式来教育你自己。不要因为“明亮先生”有某种经验,就认为你也要模仿“明亮先生”的经验。不是这样的。不要模仿任何人的经验,只要常常读大师的书籍,读我的文章,朗诵颂歌,你内部的老师会自动地给你奇怪的体验的,你内部的老师会突然袭击一样给你某种微妙的体验的。这不是“你这个人”可以培养的能力,而是无限的潜意识会自动地提供给你自己的。
比如说吧,有一次我去我孩子的学校宿舍搬东西,从楼上走下来出了楼门,突然一震,让我整个脱离了经验意识,我好像不在经验意识中,却可以“看到”身体在朝前移动,声音,运动,光线变化依然如故,但却明显地不在经验意识中了,经验意识和我无关了。
朗诵颂歌是非常有效的,不是为了学习知识。虽然朗诵颂歌在显意识中进行,会自动唤醒或提升潜意识的敏感度。有人说这是一种“洗脑”。NO,洗脑是思想理智范畴的运作,比如说独裁者希望通过思想教育让人们相信某种思维逻辑,洗脑等同于思想相信,洗脑和高级瑜伽没有关系。高级瑜伽不是洗脑因为高级瑜伽超越一切思想相信体系,这是自我探索自我发现。读文章或朗诵颂歌会在超越显意识的潜意识中唤醒内在无限巨大的能量,根本不是“脑子”或“思想”层面的事情。
一开始好像是“你这个人“在努力在朗诵在读文章,某刻你就明白了,是你内部无限的能量自发自动地做瑜伽了,与“你这个人”的意志无关了,瑜伽自发自动了,不做都不行了,好像上了自动轨道那样全自动地发生。品味会一个一个地自动到来,会不断深入地明白。
为什么高级瑜伽的威力会无限巨大?就因为你通过这个瑜伽发现自己根本不是一个“人”,而是无限的能量。如果这是由“你这个人”做的,怎么可能威力巨大呢?你品味你自己,品味着品味着,你会逐渐明白品味的不是“你这个人”,被品味的也不是“你这个人”,而是无限品味无限自己,就像走上了神奇之旅,什么都可能了。
你自己的老师永远跟你同在。但对于大多数普通人,他们不关心这个瑜伽,他们把意识显现的效应当成了真正的现实,他们沉浸在“我的生活“故事中,那么对于他们来说,自己的老师就像睡着了一样,不会理睬他们,没有人会知道自己内部有无限威力的老师的。自己的老师只会对极少数开始关心心灵瑜伽的那位产生作用,你越关心心灵瑜伽,你越多地品味经验意识中的方方面面,就算简单地开始一遍一遍地朗诵颂歌,或一遍一遍阅读任何我的文章或其它大师的文章,那么这些提醒就会潜移默化地从显意识中渗透到无限巨大的潜意识中去,这些提醒就会在你根本没有准备的情况下随机突然出现,出现在梦中,出现在走路时,出现在早上醒来的时候,出现在洗澡的时候,你的潜意识才是真正的你自己,这就是在唤醒你内部的威力巨大的老师,他会像突然袭击那样地给你各种各样的领悟的。
“明亮先生“不是老师,佛陀不是老师,RAMANA不是老师,NISARGADATTA不是老师,所有这些人仅仅是一个传递信件的使者,给你指一个方向,指向你自己无限的伟大。真正的教育只能是你自己教你自己,真正的大彻大悟,只能在你自己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