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就在于相信与不相信之间》

(2022-01-13 10:46:11) 下一个
 
一直想写这个话题,也是最神奇最不可思议的话题,但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因为‘它’是无法表达的,不可能表达的,连“表达”这个概念都不成立的。但我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让我慢慢表达吧,也许你听不懂,也许你明白了,看吧。
真正的神奇在于不再相信任何思想上告诉你的“情况”了。我有点怕说出来怎么个神奇法,怕“人”去试尝这样的神奇。老实说如果以“人”或“我”的定位去试尝奇迹,不碰一鼻子灰或造成危险才怪呢。所以我不太想说这个话题,就是怕人们通过思想上去理解然后通过思想去“证实”,这就是在梦幻里面证明梦幻是假的,这是不可能完成的,甚至有危险。比如说吧,在撒哈拉沙漠旅行,突然遇到狮子,如果有一丝丝当真,那么狮子就可能扑上来,为什么,因为一切都是无限自己的能量显现,这个“相信”或“当真”就立刻做实了被相信被当真的“情况”了,就像在昨晚的梦中梦见狮子,当真认为这是一头真实的狮子,那么梦狮子就扑上来追你,如果就在这个时候发现原来自己在做梦,害怕也许还在,但有点开玩笑的感觉了,那么狮子可能根本不会扑上来,理都不理你走开了。就算梦里的狮子扑上来,梦里的“我”照样逃避,但好像没有害怕了,或者说既有害怕也不那样害怕了,完全看当真的程度了,就像看电影一般了,孩子会完全入戏,大人就不那么入戏,道理是差不多的。我告诉你,请不要去动物园试尝,如果你有“试尝奇迹“的念头飘过,其实你已经当真了。奇迹是不需要某个个体“我”去试尝的,所以希望“试尝“的动机已经就等于当真了,这个“希望试尝奇迹“的逻辑就是个体”我“的逻辑。 在超越动机的即时即刻间奇迹就在了。明白者是不会要去试尝奇迹的,但奇迹却可以围绕着明白者显现出来,明白者是不会称是自己显现的奇迹,明白者不会TAKE任何CREDITS,如果有奇迹发生,明白者没有任何动机。明白者不是一个“人”,不会认为有属于个体的“功劳”或“成就”,如果有奇迹发生,都是无限整体自己的能量意志。
所以,你不要去刻意地培养奇迹,以练成产生奇迹本事而自豪。这些都是偏离。把重点放在发现自己到底是什么上,发现自己就是无限的万能的能量,这个发现就等于打开了无限的无条件神奇,没有一样是不可能的了。社会上有不少“大师”爱展现奇迹,他们的意思就是:你看我可以这样做,你就不能,赶快跟我吧,我会教你本事的。这些就是走偏了。你看释迦牟尼教不教奇迹?从来不提这个事情,释迦牟尼就是要告诉你“我”是什么,真相是什么。明白了真相,奇迹就是你自己了,是自然而然的能量显现,根本无需任何个体“你我他”的控制。
下面我举一些例子吧:
思想相信就像一个“实现机“,思想信什么,什么就对于思想来说呈现出虚幻的真实性来。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人都抱怨说:”我明白一切都是虚幻的幻觉,但为什么幻觉那么真实?“。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因为一切结论,包括“真实性”这个结论都是思想解释出来的,思想看思想,就像一位自恋者自己看自己,越看越漂亮差不多道理。思想解释就是一个自编自导自己消受的无限死循环,为什么说死循环会是无限的呢?因为这就像小老鼠在一个滚筒里面奔跑,它拼命地往前跑,就是没有一个止境,因为滚筒在原地打转,这不就是无限的死循环吗?!你作为一个“观察者”去观察“客观世界”,那么你可以无限地观察下去,这个“客观世界”随着“观察者”的观察永无止境地延伸。比如说你观察所谓的“宇宙”,要找到宇宙的边界,哈哈,别梦想找到任何边界,因为这个所谓的“宇宙”就是思想解释出来的,只要“观察者”在那里,宇宙就没有结束的时刻。所谓的“客观世界”是和“观察者”同生同灭的。对于观察者来说,这个客观世界当然是无限的“真实”的,因为客观世界*就是*观察者本身,不是两样不同的东西。唯一的出路不是搜寻“我”的解放或“我”的出路或“我”的幸福,而是某一刻突然发现:不对,上当了!原来连这个“观察者的我”都是幻觉,一切都是是无言可说。这一个发现,你就明白了无论客观世界多么巨大无边,它其实就是同一个自己,是思想把‘它‘解释成为两样东西,一个是观察者“我”,另一个是被观察的“世界”。这一发现,不但不再把“我”当真了,也不把“世界”当真了,那么奇妙的感觉就无法描述了。
思想的相信就是一个“实现机“,这句话要说两遍,????。比如说99.9%的人坚信有一个“我”从娘肚子里面“生”出来,然后“经历了一生”,最后“往生”,这就是思想编织出来的虚幻“现实”供思想本身消受,这可不是“你这个人”编导出来的电影,这是无限的智能‘它’通过思想这个功能解释出来的虚幻情况,整个逻辑没有一个字是真相。但思想会去相信每一个逻辑,这样的相信就等于即时即刻地实现了故事的“真实性”,真实到思想不会去质疑,这就是‘它’跟‘它’自己玩的能量显现游戏,这个游戏的基础就是所谓的“意识”。很多社会上的“大师”教大家肤浅的认识,说“意识”是一切根本。某个程度上说这个说法是对的,因为没有了意识,就没有了一切。但这是不究竟的说法。敏感度还不高的大多数“人”可能会把这种看法当成是很“高深”的学问。其实,意识本身也是思想解释出来的虚幻现实。真正的真相超越意识,真正的你自己不一定需要意识,但不妨碍意识即时即刻地自发自动地升起,好像有一个“观察者我”出现了,同步地好像又被观察的“世界”出现了。你可以发现主观和客观是同步升起,没有主观,哪里来客观。所以两者不是两样东西,而是同一个能量显现。
我们上面说了那么多思想问题,好像把思想说成是一个大坏蛋一样。是吗?思想不是大坏蛋,思想就是无限自己能量的基本特性,只要有能量震荡流动,就会有思想解释的功能,没有好坏的概念,认定思想是一个大坏蛋的是谁?哈哈哈哈,就是思想本身,所以说思想是大坏蛋需要消除这个思想逻辑本身就是谎言,不要上当了。高级瑜伽不消灭思想,高级瑜伽把思想看成是无限自己能量的必然属性,高级瑜伽把思想也看成是能量震荡或流动,因而不是问题。当你不再把思想解释当成是问题了以后,就等于不把思想告诉你的结论当真了,这就是《离开幻觉》了,离开幻觉不是说不让幻觉发生,而是把“什么什么发生“这个解释出来的结论不当真了,去他吗的了。
品味到底品味什么?比如说品味思想吧,不是去品味思想解释出来的故事内容,而是品味思想作为能量震荡或流动的起伏变化来来去去。当然你是不可能不知道思想告诉你的故事内容,但不要黏贴到故事内容上,而是采取不当真的态度,有机会就上升到品味思想能量震荡流动的层面。
当思想来到,你的一般情况就是无条件地相信思想告诉的内容,这个相信是立刻的,比光速还快。但同时,发现思想诉说的内容不是真相,这个感觉也可以是飞快的,比光速还快。普通人立刻相信了思想的诉说,但对于你们这些常常读我文章的人来说,《不当真》的能量可能会逐渐地蔓延你的一切,可能会比“相信”的趋势还要快,有时候,思想还没有结束它的描述,《不当真》能量已经蔓延你了,那么就算思想完成了它的描述,已经对于你来说没有影响了。
比如说早上醒来睁开眼睛看到光亮,思想立刻就告诉你有一个“你”看出去看到外面世界的光亮了,这个解释内容是立刻的。就在这个时候,不要相信了这个解释内容,立刻明白这个解释出来的逻辑完全不成立,没有一个“我”在观察,也没有一个被观察到的“世界”,这个“光亮”也不真的是光,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要回答,这是无解的,就沉浸在“无解”的味道中,这样你就开始尝到了无限自己能量的味道了。
比如说,如果你完全不相信眼前的那堵墙是实体坚硬的,假如一丝丝相信都没有,什么叫做一丝丝相信都没有?这不单单是不相信有“坚硬”的情况,而且不相信“墙”这个情况,而且不相信“我”这个情况,而且不相信“看到墙”这个情况,而且不相信~~~,我可以写三天三夜写不完有多少个“不相信”,就这样奇迹发生了,不但没有了“我”也没有了“墙”,也许身体走过去墙壁就形同虚设一样,什么可能性都有了,这就是奇迹的一个例子。但就像我文章开始说的,不要去做这个实验去证明这个奇迹,因为一旦你有了“要证明”这个念头,就等于严重地相信了。幻觉是不需要被证明不存在的,如果有思想念头要去证明一个幻觉真的是幻觉,不但无法完成证明,反而做实了幻觉,那么这堵墙就会无比坚硬,把你撞的头破血流。
比如说,如果你完全不相信身体得病了,一丝丝的相信都没有,这可不是简单地不相信“得病”这回事,甚至连“身体”这个概念都不相信了,甚至连“我的身体”这个概念都去他吗的了,甚至连“我”这个概念都去他吗的了,甚至连“病“这个概念都不当真了,甚至连~~~,我可以写三天三夜都写不完思想诉说给你的隐蔽逻辑,你却隐蔽地相信当真了。如果你完全不相信有“病”不有“病”的了,完全不相信有一个个体的“我”会得到什么了,完全不相信“个体分离”了,那么奇迹就发生了,这个所谓的“病”就会踪影不见了。真的是因为“你这个人“唤醒了无限能量把”病“治好了?完全不是!因为从一开始就是思想把“我”想像出来了,然后把“我得病”这个情况想像出来了,当你不再对一切思想告诉你的情况当真,那么一切“情况”就会立刻化解,无影无踪,这是没有无条件的。注意!不要去证明你因为理解了明亮告诉你的道理,然后你的身体就立即变成百毒不侵了。如果你有这样的欲望,就等于是严重地相信了思想逻辑落入了当真之中,那么身体会和所有人一样该得病的时候就会得病甚至死亡,所以不要去证明什么奇迹,而是把重点放在把一切经验内容(包括思想内容,包括一切觉知)都品味成无害的无限自我能量震荡流动。奇迹会自然而然地发生的,不要去期望奇迹,奇迹是没有任何期望之后的自动自发显现。奇迹和不当真是一体无二的。当你完全不当真了,你也就不可能期待奇迹了,因为你自己*就是*奇迹了。如果思想有期望奇迹发生的念头,就是当真了。如果有一个期望在就等于有一个主观“我”在,那么就等于落入了梦中,该怎样就会怎样。慢慢品味吧。
比如说,举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千万不要去证明。假如你完全不相信有高度有距离,这个不相信可不简单地局限于不相信有“空间“概念,而是连体验”空间“的”我“都不相信是真相,甚至连”体验“这个概念都去他吗的了,主语谓语宾语都不再当真相信了,那么奇迹就可能发生,假若你不幸从36层高楼不小心掉下去,这时候突然一切当真都没有了,一切害怕都没有,只要有一萨那的完全不当真,那么身体就不是身体了,“掉下”就不是掉下了,“高楼”就不是高楼了,“水泥地”就不是水泥地了,一切都是同一个无限能量了,那么当所谓的“身体”碰到“水泥地”,就像橡皮玩具碰到地板一样,轻松地弹跳起来,一切都不同了。注意,千万不要听我这样说就去做实验证明,我告诉你,只要有一个“证明”的主观,只要有一个被“证明”的对象,就已经落入了思想当真之中,那么从楼上掉下来就血肉模糊了。
神奇是不可想像的,是无限的,是无条件的, 是无理由的。甚至当思想告诉你说:“这是乏味的沉闷的”,其实,这个“情况”本身就是神奇本身,无限的能量完全不是“乏味沉闷”,但可以自由地通过思想看成是这个情况来,这样的看错,把不是这样的情况看成是这个情况,然后相信了这个情况,就是落入了幻觉当真了。每当思想告诉你说“哎,一切多么无奈多么乏味多么无聊多么难受~~~”,品味这个能量吧,真相完全不是思想说的这些情况。
一切不是任何情况的无限能量可以自由地显现出某种能量形式而同时被思想(也是能量形式)解释成某一个特定的“情况”,这个机理就是奇迹。早上醒来当无言地告诉你:这是世界来了,这已经是解释出来的虚幻“情况”了,其实没有什么“世界”,你可以说这就是“光”来了,但你也不知道什么是“光”,连“光”这个概念已经是思想解释出来的虚幻“情况”了,到底是什么?无法说,到底发生了吗?也无法说,因为一切的“说”都是忽悠,都是思想在骗思想自己,落入一个欺骗循环中去了。早上醒来,当光线进入了觉知,不要去解释这是什么情况或发生了什么,沉浸在这个奇迹中吧,这就是你自己,你自己的能量,我没有解释什么叫做“你自己”,我没有解释什么叫做“自己的能量”,这些句子也是思想在解释,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指给你的方向,你自己去品味吧。
读到这里,可能大部分人已经无话可说了,还有一些新来乍到的可能完全不理解我在说什么了。
“人”或“我”总是相信外界环境的力量强大以至于“人我”无法控制,但是什么赋予了强大的力量?
是思想相信赋予了被相信的情况“力量强大”。并不真是客观世界力量强大,因为根本没有“客观世界”,而是“当真”赋予了它们的力量。思想相信幻觉是真的,思想就是自动的“实现机”,相信就是当真的燃料。思想上越相信外界和我作对,就增强了“外界力量强大”的幻觉。真正的力量强大是什么?就是无限自我整体的即时即刻“相信”的力量强大。让我举一个例子,对于“人”来说,新冠状病毒肯定是“真实”的,只要“人”或“我”这个定位(思想相信)强烈,那么新冠病毒这个情况就强烈的逼真,这个逼真仅仅是对于个体独立的“人”或“我”来说是“真实”的,用技术一点的语言讲就是:思想解释出来的情况对于思想本身来说肯定是无限地逼真的。思想解释出来供思想本身消化,这个死循环是完美的。但真相却不在这个死循环逻辑里面。如果你相信“可怕的病毒“,其实就等于相信”我这个人“会受害。看似是两个不同的相信,其实是同一个当真。只要有一丝丝这样的相信,必然在经验中”病毒“就会对”人“有害了。如果你完全不再相信这个逻辑,就算你去意大利医院待几个小时都不会有事情发生,因为彻底的不相信即等于彻底的不当真,彻底不当真了就等于一切显现顿时失去了威力。对于不当真的无限自己能量来说,哪里有意大利医院?哪里有病人?哪里有病毒?哪里有可能受害的“我”或“我的身体”?对于不当真的无限自己来说,一切都即刻简化为无限震荡无限跳跃的光粒子或光波,或简单地归纳为闪闪发光的无限自我能量,不再分开成受害者和加害者,不再分开成地方或处境,这时,奇迹就自然而然地展现出来了。再警告一下,不要去做这样的实验,如果有做这种实验的欲望,就已经定位于个体“我”了,就做实了幻觉了,不要做任何我举的例子中的实验,这样就走偏了。请集中品味自己到底是什么吧,你不需要去危险的环境才能品味,就在当下安全的家里品味一切都是无限自我能量吧。一旦不幸危险到来之际,可以允许害怕,但同时品味那无限的《不当真能量》,你会吃惊地发现害怕的背后可以是完全不当真,没有任何排斥。这就是微妙之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