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字经》

(2022-01-12 11:41:43) 下一个
 
无正无斜,
无错无对,
无善无恶,
无好无坏,
无高无低,
无深无浅,
无长无短,
无大无小,
无远无近,
无生无死,
无这个无那个,
无这里无那里,
无表相无本质,
无相对无绝对,
无时间无空间,
无我无无我,
无为无无为,
无念无无念,
无心无无心,
无受无无受,
无识无无识,
无事无无事,
无行无无行,
无真无无真,
无幻无无幻,
无时空无无时空,
无...无无...,
...,
...,
...,
注意:第一个“无”把后面的“情况”给否定了,第二个双重“无无”把整个概念否定了。比如“念”把,第一个无表明没有真正的“念头”,第二个无无把“念头”这个概念也整个地瓦解了,不成立了。那么,就算出现“念头”,它也不是念头,是什么?是‘它’!
再比如,无“为”表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属于个体意志的行为。个体意志行为是幻觉。无无为表明:不妨碍在感觉上好像选择或行为出自个体的“我”,好像是我做的事情。不必要去消除这个感觉,让它在吧,这个感觉不是问题,只要不把这个感觉当成真的就可以了。你明白一切行为都不是个体的意志,都是‘它’的意志,那么你就自由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它在做了,一切后果也是它的后果了。无无为就是不要因为“无为”而停止行为,停止行为是误解。你会发现你不可能停止行为的,就算躺下了什么也不做,这本身就是一种行为:躺下什么也不做的行为。
再比如,无“我”表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个体“我”概念。无无“我”表明:无我不妨碍感觉上出现“我”,并不说明真的有一个“我”在,梦幻里面的“我”算我吗?整个“我还是无我”这对概念根本不成立,别去理会这些。只有‘它’!
再比如吧,无“时空”表明没有真正的时间和空间。但是,在经验中却无法否认有时间的流逝和空间的延展。这个情况就像昨晚的梦境了,梦里也有时间的流逝和空间的延展,但醒来后就明白这一切都是《看似的情况》不是真的情况。“无无时空”就说明:没有时空不妨碍在经验中体验时空。体验时空不是证明了时空确实存在,“体验”无法证明体验本身是真的。人们说:我体验到了,就一定是真的。那么你体验过梦了,梦就是真的了?明显这个逻辑是不成立的。“体验”本身就是一种感受,感受也是幻觉,无法证明任何情况。“体验”是基于个体“我”存在基础上成立的。如果发现个体“我”本身无法成立,那么“体验”这个概念也同时失灵了。只能说‘它’!
说到“感受”也是幻觉,就通向这句“无受无无受”。
突然,脑子中升起“我怎么在分辨?”这个想法,我就再加上:
无“分辨”,无无“分辨” -- 并没有真正的“分辨”在发生。第二个“无无”表示,不妨碍看似有“分辨”在发生。这些分辨仅仅是看似的分辨,不是真分辨。那么,你就放过这些看似的分辨了,把它当成梦处理了,无所谓了。反正一切都是同一个‘它’,左右上下里里外外都是‘它’,有什么可以去纠结的?
把这个无字经悬在空中,每次有一个概念念头出现,就加上“无”再加上“无无”,彻底把这个概念“去它妈“了。注意,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只有无法言说的‘它’,真正的你自己。
也注意:很多人都抱怨,我在宣扬“虚无主义”。我理解你们的抱怨。因为你的抱怨本身是从一个概念位置出发的,当你从个体“我”的位置出发,而我说个体“我”位置本身就是幻觉,没有这个位置!那么对于个体“我”来说就感觉很不束缚,好像最后一根稻草被抽空了。但如果你扩展到无限,而不站在任何“位置”上看,那么你就明白我说的不是虚无主义,而是指向唯一的真实:‘它’(即是真正的你自己)。我否定的是概念幻觉,但我不否定唯一的真实:它。
它可不是“虚无”啊,它是真正的充实,完美,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