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和A的对话》

(2022-01-12 11:24:55) 下一个
A: 到睡觉时间了,现在我要从一个白天的梦过渡到一个晚上的梦了。
明亮:你没有过度,是经验质地变掉了,你还是你,没有变化。经验质地的变化,不是你的变化,这个发现就是明白。如果认为经验的变化是我的变化,就是迷惑了。
我中梦出经验,但我不是经验
A:可以领会。明白了。现在的我看着手机打字,头脑思索着你的意思,这也只是梦中的情节。睡着后,再接着做另外一个不相关的梦。
明亮:当然了,现在你看着手机打字,这就是不折不扣的梦境。
A: 经验质地的变化,不是你的变化。这个提醒很重要。谢谢。
明亮:一切“变化”都不是你变化了,而是梦境(经验质地)转换了,你才不会变化呢,所以佛陀告诉你:你就是稳定的金刚,他写了一部《金刚经》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A:但会觉得好真实好真实好真实。真受不了这样的冲击
明亮:赞叹这个奇迹吧。对啊,你自己跟你自己开玩笑,当然是开真玩笑的,否则不好玩了
A: 不会赞叹,会很生气。为什么用这种方法来欺骗人,把人骗得好惨好苦。
明亮:有什么生气的,你入睡做梦,也不是预谋的,就自动升起了梦幻,梦幻里面也梦见一个“你”,这个“你”在看手机上的某位回复你的问题,这个“你”也觉得好真实好真实。梦境如果不真实就不是梦境了。
A: 晕倒了~~~
明亮:明白就是震撼的~~~。
A: 旁边躺的那位也是假的? 梦中的人?
明亮:那不是思想认为的“旁边躺着的那位”,那也是你自己的梦能量,是你自己的经验能量放在那里的,为什么会怎样?不知道,无解,但你不必担心。“命“就是无法解释的经验能量显现形式,没有原因,没有设计没有预先安排,没有为什么。也许梦中会“出生”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别说去什么美国加拿大了,对于那个“我”来说,能吃饱饭就不错了,所以,经验会显现出任何故事情况来,没有禁忌的,没有什么原因,就算有原因也无法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跟自己开玩笑。和我们晚上做梦没有理由没有预谋一样。
明白这一切都是玩笑,认真就没有了,无所谓了。
A: 哎,虽然你在FB中写到过这样的文章,你用无数笔墨从不同角度来说这个我,我现在有点明白了。
明亮:明白了就好。
如果万一下一个经验质地显现就是“出生”在非洲最穷的地方,或出生在贫穷的大西北,梦境故事已经定好了,梦幻中的“我”还能抱怨什么呢?难道要愤世嫉俗或自杀吗?所以,如果你把经验中的故事情况看的太重,就是自找麻烦了。就算落在最穷的非洲或大西北黄土高原成为一个贫农,这也就是“是怎样就怎样”了,但你可以明白,这些都是不重要的经验质地变化,你可以开心地在大西北做贫穷的农民。这个“做大西北开心的贫农“不是真做,是看戏。别把看戏当真了。
A:老师,你就用力把敲打我这颗笨脑袋吧。
明亮:哈哈,“笨脑袋”也是梦里的,也不是你。你是无上终极的智能,你的智能强大到无法描述,可以强大到误以为“我有一个笨脑袋”,这些都是极为聪明的你自己做的梦,别信这个故事结论。正因为我知道你不是你认为的“人”,正因为我明白你就是无限智慧的终极智能,我才跟你直说,不转弯。
不要认为我是“老师”,梦里的“老师”算老师吗?我就是你自己。我跟你直说,就是你自己在跟你自己直说。我之所以存在,都是因为你在,没有了你,哪里有我?
我就是你经验中的光线色差点缀,其实就是你自己的能量,你身边的“那位”,同样是你自己的能量,无二。整个梦境,都是你自己
A:包括黄色的灯光呼呼吹的风扇,为什么会如此如此的真实??
明亮:你可以问问,为什么入睡后的梦境如此真实,醒来却发现是幻觉?“黄色的灯光和呼呼吹的风扇“都是你自己给你 自己放的电影。为什么真实?就是因为你是无限超级的智能能量,你这个智能是无限超级厉害的,它要显现什么,什么就显现的逼真。就是因为你自己的能量厉害啊
你是唯一的存在,你是唯一的神性,这个“神性”不对其它发功,只对自己发功。
没有了你,一切顷刻就没有了。别以为你死后,世界照常运转,不是这样的,你死了,就没有现在这个”世界“了。
然后你中毫无努力地“蹦出“另一个”我“和”我的世界“梦幻来~~~~~
就算当下现在,也没有你认为的“世界”存在,这些“晃动的黄色灯光,房间,呼呼吹的风扇,身体,床,身边的人~~~”,都是视觉效果,除了视觉效果,什么都不真的在那里。
但也不是啥都没有!只有你!
前面,当我说“没有了你,一切顷刻就没有了”。你会没有吗?作为无限终极智能的你自己,是不会没有的。但如果你认为自己就是经验中的个体“你”,那么这个“你”就是来来去去的视觉效果,是思想印象,经验中的个体“你”和经验中的“世界宇宙”,无论看似多么多么真实,都是视觉效果,“你”和“你的世界”是同时升起的思想幻觉概念。不是稳定的真实的。所以说:“没有了你,一切都顷刻没有了”。主观的认定造成了客观的认定,也可以说客观的认定造成了主观的认定,这两个“认定”都是片面的抽象的幻觉。
A:一睡醒就看到自己房间里面熟悉的一切,睡之前有的灯风扇躺在身边的人睡醒之后也一样存在。也没有经历你所讲的半梦半醒,你经常描述的"好像下饺子到意识海"里的情形。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困了,睡,醒了。来不及什么过渡或者品味,一下子就睡着了,一下子就醒来了。这样的平淡,好像没什么要质疑的。
然后这个"我"继续活动着,日复一日,醒,睡,醒,睡。
如像你所讲的,这个生活场景根本就是一个诡计。为什么每个人都在里面痛苦不堪?
而且万物是这样的精微细致?我根本就不会去怀疑这一切。
刚刚在你文章中看到了这一句:梦境如果不真实就不是梦境了。算是你的解释了。
主要是这样的连续性欺骗了我们。睡之前和睡醒之后感觉万物都一样的,记忆具有连续性,是欺骗我们的最大祸首。
睡之前看到水槽旁一个碗还没洗,睡醒后看到那个碗还在水槽旁没人洗,那肯定是要自己现在动手去洗才会有人洗。
一年前要开始积攒1200块钱,那就每个月固定积攒100块,一年后才可能积攒下1200块。
这样的连续性具有很大的迷惑性。
明亮:你问,为什么幻觉会显现的那么真实?这是因为:思想解释出来的故事逻辑的唯一消费者就是思想本身。思想编一个故事出来,谁消化这个故事?恰恰就是思想本身。这是自编自导自己消化,怎么可能不显现的真实呢?换一个说法,觉知到的情况恰恰就是觉知本身的效果,自己编出来自己消化,现炒现卖,哪能不忽悠呢?
明亮:你说的没错,整个这些都是同一个能量流(逻辑流)。问题就在这里了,如果你相信这是真的发生,当然对于相信者就是真的,故事显现逼真就是因为有合理性。这个合理性是貌似的,就是梦。我说的不错,梦幻如果不真,就不是梦幻了。也许昨晚你没有做梦,也许做了你也不一定记得,但你肯定是经历过晚上睡觉做梦的,不用多解释,你自己也体会到,一旦在梦境里面,会充满合理性,睡前有碗在水槽边,睡后还在那里。这就是意识的神奇忽悠能力,为什么有这么强大的合理性?因为它是无上的终极智能,无限的聪明狡猾,这个功夫只用在自己上,它这个无限智能不费吹灰之力就显现出这些貌似合理的场景来,让它自己落进去。没有道理。你问我为什么,我只能问它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明白一切都是它,除了它,还是它,梦中有“你”和"你的碗和水槽“,其实就是它,不是”你“也不是”你的碗和水槽“。但因为合理性太强,景象太逼真,你宁愿去相信这个故事。这也是它的意志,它要跟它自己躲猫猫,就是玩逼真的,否则就没趣味了。
其实,经验并没有睡觉前和睡觉后,只有当下,根本没有时间。睡觉前的”碗“是当下即刻显现的图像,和睡觉后的”碗“一样,是现炒现卖的经验图像显现,完全不是同一个”碗“。也许有”碗“的图像,但没有真的碗在那里。思想觉得睡前的碗和睡后的碗是同一个碗,这是幻觉连续性。更进一步说,根本没有任何”碗”,只有经验能量场在不断地变化色彩光线,是思想把“碗”这个东西幻觉出来了,和把白云看成是白毛女一回事。
我只能告诉你,这个“连续性”和“合理性”是幻觉,是它的终极智能故意伪装出来自己娱乐自己的,没关系的。但你却当成是真的了,还要去找“罪魁祸首”,这个想法就是太当真的了,太把梦境当真的了,好像“你”成为了“受害者”。不是这回事。整个经验只有一个享受者:它,也就是你自己。是你自己自编自导的闹剧。哪里有什么罪魁祸首?哪里有什么受害者?
我无法帮你看明白,我只能建议你一些捷径,捷径之一都是我说的能量法: 把一切看成是自己的神圣能量显现脉冲。每当思想骗你说:我在受害受苦,离开提醒自己,这是思想在骗我,这明明是自己神圣的能量显现脉冲,那个黄色的灯光,那个躺在身边的那位,哪个风扇,那个放在水槽边的碗,整个这一切都是同一个神圣能量在宣泄震荡,哪里有什么受害者和施害者,都是思想在编故事骗思想自己,别理会思想说的任何情况,去他妈的。不用急,逐渐地观察经验,把经验看成是自己神圣的能量流,每次思想上来诉说什么故事了,就立刻绕过思想诉说的故事,直接看成是自己神圣的能量流。做多了,就会有微妙的变化。
苦不堪言?是的,一旦把幻觉当成真的,哪能不苦呢?但有一个后门可以立刻溜出去,那就是发现一切思想告诉你的逻辑,都不是真的,立刻把一切经验形式看成是能量变化,就超越了故事了,当你不再相信思想诉说的故事逻辑,苦的基础就被抽空了。
比如,有一个犯人知道自己被判无期徒刑关在大牢里面。但外面世界发生革命了,管门的人早逃走了,牢门从来没有锁上,但这个犯人不知道,以为大门一直被锁着,每天痛苦不堪,悲痛欲绝。有一天,他闲着闷了就去推推牢门,一推就开了,然后发现外面根本没有人,这30年牢狱白坐了。这就是把幻觉当真的痛苦,完全一回事。你完全可以立刻看清这一切都是幻觉,你就是它,你就是终极的自由。但你偏偏相信了思想告诉你的故事,认为你是一个“人”,在过属于“你这个人的苦日子”。其实哪有什么苦日子,当下即刻只有神圣的能量脉冲震荡,没有任何故事发生,你看不出来,你却以为这是某个故事情节在发生了。
到这个FB页面,就是慢慢提高敏感度,看清你自己的本来面目。
看来这位网友也许大多数网友都纠结于“为什么幻觉可以显现的如此真实“?这个问题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我可以给你一个不全面的答案:
不要因为“逼真”就认为是真实的。衡量“真”的标准是什么?是思维逻辑本身,是幻觉在衡量幻觉,换一句话说就是“魔在衡量魔”,怎么能衡量出什么意义来呢。幻觉衡量幻觉结论还是幻觉,所以,思想上告诉你的“逼真”,也是幻觉。
现实是没有衡量标准的,因为一切都是同一个它。它无法用它自己来衡量它自己,这样的衡量就是进入了死循环。这就是为什么,一切都无法确定。
明白是明白什么?就是明白现实完全没有任何“衡量标准“,如果你要衡量某一样东西,必须有一个不是这样东西的标准来衡量,但是,一切都是同一个‘它’,这个“东西”是‘它’,衡量它的也是‘它’,就无法衡量了。
A: 可以明白你这里的意思。因为她本身就不是真实的,从她这个人所做出的判断当然也不可能是真实的。
明亮:就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