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坚信”

(2022-01-12 11:04:50) 下一个
朋友问:
所以我们要先坚信了才有体验,是这样吗?对一些人来说,他们认为如果自己本身没有体验到的话就不会去相信,因为他们认为那是别人说的话。是不是可以这样说,坚信是这整个能量体验中最重要的一环?我们要先信了这整个是一体,于是随着你的坚定的信心,这整个就真的呈现出了一体性?
明亮答:
还有一个可能是,也许我写的道理触犯了很多宗教组织的利益,他们去文学城举报,就把这个网名给封了。我说的道理确实抽空了宗教的理论基础,虽然我说的就是佛陀和耶稣说的最原始道理,但却违背了宗教教义。当初罗马教廷就把耶稣的一个门徒THOMAS写的THOMAS经给封了,直到近100年才面世,里面基本就讲的都是我说的道理:
关于你问的”坚信“,是的,不否认”坚信“很重要,但它也是双刃剑,你看,每个宗教都要信徒去坚信,但坚信的都是各种宗教曲解的教条。比如基督教要信徒去坚信”上帝会保佑他们”的,这个没错,但却把“上帝”想象成一个至高无上的神,而不是你自己。如果信徒们天天坚信某个神会来保佑他们,那么他们就误解了。其实没有这样高高在上的神的上帝,你才是无限终极本身,你才是神圣本身,而不是你外面的那位。所以,坚信没错,但不明白的那位会去坚信某种误解概念,反而变成了阻力。
你也许可以换一种坚信方法,坚信一切思想告诉你的结论都是错误的,你远远超越思想告诉你的情况。比如思想告诉你”我很苦“,坚决不要相信这个情况。”我很快“仅仅是表相,是无限终极演出来的戏,不要相信这些故事。
所以我一般不说“坚信”,因为这些容易把我说的东西给“宗教化”了。如果我是法轮功的李大师,他是宗教主子,他会要学员们坚信他说的东西。但我没有说任何宗教。我指向的是你自己的本质,远远超越宗教。如果我简单地建议你去坚信我的每句话,不就变成另一个宗教组织了吗?不是这样的。我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比喻,不是真理,而是指向那无法言说的现实。“明亮”不重要,“明亮”仅仅是你的经验场中的一个光点,点缀,其实就是你自己本身。当然,我不是说那个“人”的“你”自己。而是说无限整体的,无法描述的,一切的一切的你自己。这才是真正的你自己。没有一个宗教会告诉你这些,否则就把宗教的基础给抽空了。
我不说”你是神“, 我只说”神性“,真正的你不是某个”神“,而是无限终极的”神性“。既然你根本不是一个”人“,仅仅表面看起来像一个”人“。你就是无限的神性,所以,不要把一切”问题或麻烦“当真了,让它们来吧,都是一次戏而已。它们看似来了,但当你不把这些看似的问题或麻烦当真了,它们就失去了忽悠你的力量了,整个宇宙就会拜倒在你的脚下。我不是在安慰你,我是跟你实话实说,不管你现在听明白还是听不明白,某刻你会明白的。整个存在其实就是你自己的梦幻,看似在,其实不在。没有一样东西真的在,只有你在。坚信你自己,但不要去把自己想象成”人“或”神“,你什么都不是,你也同时什么都是,地上的蚂蚁是你,天上的云彩是你,整个银河系就是你自己的经验场(或梦幻场),没有一样东西超越你,而你却超越一切。坚信这个,有空想象这个(先用想象法)。这样的坚信,整个存在都会符合这样的坚信的,某刻它就会无言地告诉你它的秘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