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奶粉,豆粉

(2017-01-29 13:30:35) 下一个

Roger,5年后再拿大奖赛冠军,第18个大奖赛冠军!奇迹啊奇迹。

澳网开始我说“希望再看一次纳达尔费德勒决赛,希望费德勒再创一次奇迹”时只是一个任性的愿望,根本没指望成真,却居然成真。我家奶粉开心极了,我虽然喜欢奶牛,但他和纳豆对手时我更希望纳豆赢,但今天我也很开心。开心Roger再创奇迹,开心Rafael状态好转。我是假豆粉,真实我是混合粉,奶牛对阵别人我是奶粉,奶牛对阵纳豆我才是豆粉。

这是Roger第28次进大奖赛决赛,Rafael的第21次。之前两人在大奖赛中交手8次,纳豆6:2领先。Rafael不幸,在Roger的阴影下多年老二;Roger不幸,如日中天时打遍天下无敌手但就是过不了Rafael这个克星。场上各自是强劲的对手,场下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最喜欢看奶牛纳豆打比赛。Roger的潇洒,Rafael的顽强;Roger的猛烈进攻,Rafael的控球防守,他俩的比赛观赏性很强。虽然今年澳网2人排名跌至17(Roger)和9(Rafael),但今天的比赛绝对是当前男网最高水平的比赛。Roger今天接发球有改善,反手杀伤力增大,技术完美(20个Ace球,决胜局3个)。Rafael今天也打出近年来最好水平。第五场Rafael开场破发,3:1领先后却连丢5局失手冠军。满脸写着他心里的窝囊,煮半熟的鸭子飞了。不过也不冤,看得出他脚步有点重,移动有点慢,他的打法需要强壮的体力,他毕竟30了。

我家奶粉说按Roger今天的球技看,他还有希望再创奇迹。而我尽管很希望Rafael再拿大奖赛冠军,但也不得不承认可能性不大。Roger的球技可以保持,Rafael明显控球精确度减弱也跑不动了。今天几个长的来回球都是Roger笑到最后(最长一个打了26个shot),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为他俩的精彩比赛,为他俩的全力拼搏鼓掌喝彩。

女单是威廉姆斯姐妹对决,这届澳网有点时光倒流的感觉。

纳达尔的历年比赛胜负数据:Rafael Nadal career statistics

费德勒的历年比赛胜负数据:Roger Federer career statistics - Wikipedia

1)比赛

2)

3)

4)

5)再创新纪录

6)发奖仪式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