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是门上还透着墨香的春联…

(2017-01-27 08:22:10) 下一个

“儿时
过年是门上还透着墨香的春联
过年是大楼里此起彼伏的炒花生瓜子声
过年是煤球炉上整日整夜冒出的香喷喷的热气
过年是那一桌盼了一年的年夜饭
过年是初一醒来枕头下的压岁钱.......”
------摘自朋友的朋友圈

过年是阖家的团聚,过年是热闹的气息,如今父母亲朋远隔万里,我不再期盼过年。

昨晚小年夜,请了一对朋友,做了顿简单的小年夜饭。见见面,聊聊天,多少有点过年的气息。

大厨要我做烤麸,我说:中国店有得卖,不做。他说买的烤麸有味,执意要我做。没法子,1升面粉就洗出3个拳头大的烤麸。烧了个四喜烤麸,没错,四喜烤麸。家乡人看了会笑死。四喜烤麸应该重油重糖重色,我的四喜烤麸就是用高汤煮,无油无糖无色,但是真好吃,烤麸筋道弹牙,也不枉我辛苦。朋友说洗下的面水蒸出就是有名的陕西面皮,我没勇气做。

1)我的四喜烤麸,如果大家不认可是四喜烤麸就叫生活烤麸吧。

2)炒糖色做了不放酱油的小排

3)拌了沙拉

4)大厨煎的鲜贝

5)烤了块年糕

6)

7)朋友带来刚摘的平菇

祝大家鸡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顺顺利利,顺顺顺!我安的可是好心鬼脸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汤圆木有,玫瑰木有,烛光也木有,快乐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前些天忙东忙西瞎忙,这些天忙出门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情人節快樂,有湯圓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整天关门,祝生活情人节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祝福,同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玫瑰花木有,点烛光吃晚餐怕老眼昏花将饭喂进鼻子。
自己犒劳自己,999纯铁丝圈一个,心情好了刷刷锅,心情不好了,给他擦擦背,大笑。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新鲜菜,好清爽,好漂亮。这年的气氛呵,好感染人。送上祝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节日快乐!
有木有玫瑰?
:-D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妹,同祝你鸡年大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来晚了,但俺绝对是真心好心来拜年:-D
祝生活全家开心快乐,鸡年吉祥!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家年饭简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年饭,给你拜年来了,祝生活鸡年快乐幸福带着我们一起去旅!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自己做的烤麸是比买的好吃,有揉面机揉面做起来也不难。

周末过去年也算过了。鸡年大吉!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真好,我有时候也自己做烤夫,的确是好吃!来拜年,祝你新年健康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都是简单的家常菜。

也给你拜年,鸡年大吉,健康,平安,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年菜,你们太能干了。
给生活姐姐拜年,新年愉快,健康平安,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欢迎,请尽情吃喝。新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筷子伸过来了,新春快乐! :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同祝春节快乐,鸡年大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我回去过过一次年,过年是借口,真实是看大妹最后一眼,告别的一眼。在国内几乎天天是雾天(其实是雾霾,只是那时还没提雾霾这个词),阴冷,潮湿,悲痛,几个因素加起来让我大病一场。现在想起那时喘不过气的剧烈咳嗽还害怕,从此,再想春节团聚也不敢回去过年。

平菇不能自己採,这个朋友跟菇场老板熟,知道我们家的人都爱平菇,每次来我家都会专门採一盒带来。新鲜刚採的真好吃。

新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都做得好美,赞!祝春节快乐!鸡年大吉!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后再也没有在国内过过年了,看着很亲切。

你们那里可以自己采平菇啊?真棒!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