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

(2012-07-06 07:37:59) 下一个


朋友家换房已半年多,忙忙碌碌到国庆长周末几家朋友才得空在他们新家聚会。男主人领我们楼上楼下参观。从主卧室阳台上透过树枝可看到圣劳伦斯河面上点点白帆,四周的豪宅大院安静漂亮。房子内装修很有格调,location更是没得说。

参观完房子各自拿上喜爱的食品坐游泳池边边吃边聊天。和女主人聊着免不了又打趣互说对方的LG好,她大笑:我记起你爸的话。另一朋友不解,我解释道:因为我俩每次聊天都说对方的LG好,所以我爸就说:别人说儿子是自家的好,老婆是人家的好,到你们俩这就成了老公是人家的好。笑完她说:其实我们的LG都很好。没错,我们这几家LG还真都是模范丈夫,我挺知足挺满足。

不知何时起,聊孩子们的话题从钢琴课体育活动变为大学选专业,找工作。自己选专业找工作似乎还是昨天的事,时间飞似的抓不住。说起儿子即将搬出去住,女主人忍不住伤感。清楚地记得女儿刚出门时我心中空落落的痛,很痛很痛的痛。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我们离家万里父母的牵挂和思念之痛。可是,再痛再伤感孩子们还得走自己的路,创自己的一份天下,我们不也是吗?
 
说着聊着时间不早大家起身告辞。上高速时LG早拐了一条街,车经过朋友家原先房子的街区,望着天上圆圆的明月无来由地涌上一丝伤感。说不清为啥:怀念在朋友旧家留下的笑声?联想到自己离开魁北克旧家时拔根的感觉?想父母想中国的家了? 感叹孩子们都老了(前些天去魁北克时一位朋友的话)?都是可也不全是。

昨天散着步突然悟到:这丝伤感来自与曾经的年轻快乐岁月告别,来自心底终于彻底接受自己已进入中年的事实。几年来口头上总说自己老了,可潜意识里却有一份不甘一份抗拒,从来没真正面对也没真正接受。悟到了心也松了。如同死亡是人生的一部分,中年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写下这个帖子告诉自己:需回避也不必伤感,好好珍惜,好好享受人生的这一部分。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