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reestyle 2 血糖仪用后感

(2020-09-10 14:05:46) 下一个

freestyle libre 出了第二代,本着对病人负责的精神,测试了两周。

第一代的用后感我以前写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926/202006/39592.html

第二代最大的改进是有了bluetooth,只要reader在sensor 20英尺之内,都可以一直监控血糖,并且根据事先设定的阈值发出警报,更加接近传统意义上的CGM。

然而,还是有几个不尽人意之处

1. 最大的缺陷是,第一代链接手机,第二代竟然没有做到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需要实时bluetooth对技术要求更高。这样急急忙忙推出新一代产品,有点过于急功近利。大多数病人都是用手机来scan,非常方便,第二代要用专门的reader,就要额外携带一个仪器,而且屏幕使用也远没有手机来的舒适快捷。这个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医从性。至少我自己,很多时候因为忘记带着reader,一天都没有测血糖。

2. reader上没有实时数据,也就是说,如果不scan,就不会知道现在具体血糖是多少。

3. history review做的还是比较粗糙,scan以后,过去几个小时的血糖波动都会显示在reader上,但是只有一个大约的区间,并不知道具体数值,这对与想要精确控制血糖的病人,特别是想知道夜间血糖的病人来说,是不足够的。

4,第一代的用户病人的体会是数据似乎低于实际血糖数据,我用下来也是一样的体验,第二代正好相反,我的数据好像高于血糖数据。当然数据有限,无法做出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施爱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答疑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施爱美' 的评论 : 所有FDA批准的血糖仪,允许有10-15%的波动。偶尔测一次饮食以后的血糖,其实很难说是血糖仪的问题还是本身饮食的问题,韭菜盒子里的碳水化合物很难估算,除非你从开始做的时候就仔细测量了放入多少面粉之类的。另外碳水化合物里有多少脂肪,也会影响到你血糖升高的程度和时间,还有你当天的activity level,总之很难一次就得出结论。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外面买的血糖仪根本不准,还是要去医院测。
东施爱美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在Kaiser 配的血糖仪有没有可能有次品?我有一次只吃了两个韭菜合子,血糖竟然测出190。平时早上即使是吃一块cheese cake 都只是130的样子。有一次吃了两块Costco 的那种不加糖的李子干,再加一小块cheese cake 测出来才110。
我怎么感觉是血糖仪不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