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录一下菜鸟首次参加有chip的正规比赛。和大佬们没法比,就是给休闲健身的人一些启发

(2024-07-04 06:58:38) 下一个

第一次参加 JP Morgan corporate challenge London run. 5.6km,我成绩是27:10. Garmin还给了我5公里PB 23:23. 这成绩好记,两乔丹,哈哈。第一次参加有chip的正规比赛,非常满意,公司我的部门女子第一,全公司女子第三。公司女子第一名是26:34. 好好练一下估计明年能超过她。我基本是按心率跑的,控制在不要有嗓子血腥味,因为赛后有大餐,没有太玩命。我同事看我跑完歇了会就吃了两大盘buffet, 两块蛋糕,一大盘水果说我绝对没尽全力,呵呵

Background:我休闲健身,不追求成绩。这次是同事加持,为了合群就报名了JP run. 去年胳膊摔折,直到今年春天才开始回复运动,一切从头来。五月份加入家门口跑团开始准备。五月份的水平基本是5公里30分钟。因为华为手环低估,而且家附近坡上坡下,实际水平跑平地5公里可能比30分钟稍好一些,但也不会好多少。从来不主动练习跑步,因为去健身房后就没什么时间了。主要是接送小孩,去超市之类被动跑步,基本没跑过超过5公里的长距离。但我的lifestyle very active, 平均每天18千步。

准备:基本算是跟着跑团两个月。跑团每周三次训练,周二TRACK, 周四 hill, 周日10 mile long run.我基本能参加1-2参加跑团的好处是闭着眼跟就是了,不用想什么training program,而且有气氛。如果没有新人加入的话,我还是稳稳倒数第一,所以昨天跑成全公司女子第三真是太开心了。

比赛经验:有机会的还是应该预演一下。如果比赛是晚上七点那就也晚上跑几次。我昨天站在起跑线上才发现已经晃悠了一万8千步,所以也不是很fresh.习惯成自然的戴了帽子因为以前大都是白天跑,才意识到晚上没太阳,结果拿着帽子跑了一路。以前都是穿运动内衣跑,但昨天要穿公司T恤,超级热。所以虽然只是5公里,如果很认真想出成绩的话还是应该细节预演。

后记:除了每年的JP run我应该是不会参加任何比赛了。即便是同一个城市,坐地铁就行了,但是logistics 还是太麻烦了。很佩服打飞的去比赛的同学们,绝对是真爱。而且打乱日常的Routine.即便是5公里我还是taper了两天,不能去健身房真是浑身难受。虽然我完全不紧张但是身体还是潜意识的在紧张。大姨妈晚了两天。刚一跑完就来报道了,人体真是太奇妙了

感想:

35岁以前完全不锻炼,小时候体育课就怕跑800.现在刷跑道和玩似的,小时候绝没有想到以后的自己会这么厉害。所以我可以,大家练练也可以的。不求像坦花一样TOP 5%, ADVANCED TOP 20%其实不是遥不可及。我应该还是会继续参加跑团,不能让大爷大妈失望。感谢大爷很想着我,今天一早就发信息问我怎么样。我计划夏天偏重跑步,冬天侧重游泳,全年健身房举铁,蹦蹦跳跳,瑜伽普拉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