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5年12月24日谈话记录:索南卓玛所见之争相

(2022-06-12 14:27:10) 下一个

2015年12月24日
一、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U2NDkxMw==&mid=401577161&idx=1&sn=f406026c102b15317bfb032a2e4ab2fa&scene=1&srcid=1224QiYTX2fJWZdkktRsIclU&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索南卓玛所见之争相】

内容:之前传记内容为上师、活佛和堪布们所见之净相,已宣讲完毕;接着所宣为觉姆所见之净相。传记此处所记载觉姆所见之净相的内容不多。实际上如如见到喇嘛仁波切身之坛城、如如证悟见解的修行者,应该说觉姆比男众更多。但是在编辑传记的时候,因传记所记述的人物太多之故,因此传记中只记录很少一部分觉姆所见之净相。

首先所宣内容为索南卓玛所见之净相。索南卓玛是贡觉地方的人,当时她来到这里时,亚青寺还没有,那时昌根阿瑞仁波切和喇嘛仁波切居住在度母神山,索南卓玛在山下借了一个破房子,因为当时没有寺院。

当时索南卓玛来到这里,不是喇嘛仁波切第一批弟子。喇嘛仁波切的第一批弟子为嘎其玛等三位弟子,索南卓玛是喇嘛仁波切第二批弟子,到这里以后依止喇嘛仁波切有三十多年的时间,现今仍在亚青。

我谒见喇嘛仁波切的时候,现量见到喇嘛仁波切为法身金刚持,我的相续生起视师如佛的信心,把自己的身语意都供养给喇嘛仁波切。喇嘛仁波切慈悲摄受以后,非常喜悦地对我说:“我好象认识你。当时我见到你的时候,就想到你应该留下来。”接着喇嘛仁波切告诉我现今昌根晋美南迦在传授邓灯多杰(降魔金刚)和龙萨娘波的法要和灌顶,让我去听闻。

为了将基觉界如来藏从无明和四障所缚铁链中解脱,我修了五加行。为了证得三传之本体、上师之大悲、自己之敬信、三有无缘大悲究竟,我不辞辛苦精进修行。

我在修大礼拜的时候,因为当时食物非常贫乏,身体非常差,且被风病所缠。当我把这种情况呈报给喇嘛仁波切以后,喇嘛仁波切赐予了我一些酥油和骨头等食物。

当时喇嘛仁波切带我谒见活佛如意宝昌根阿瑞仁波切,当我见到昌根阿瑞仁波切时,感觉自己现量见到了观世音菩萨一般。

昌根阿瑞仁波切如是亲谕:“你的下半生比上半生好,临终会比下半生更加安乐,愿你长寿无病。”如是赐予授记安慰。

在接受色拉阳智金刚持的伏藏灌顶之时,我能现量领悟不共同之五种圆满,之后喇嘛仁波切赐予了不共的窍诀。

从此以后,我对人无我和法无我有了一定的认识,能够断定轮涅无二。喇嘛仁波切说:“你无需经过中阴便可解脱,你遇见了生生世世具缘之上师。”之后喇嘛仁波切赐予了心与觉性之辨别、意识与智慧之辨别、法身与阿赖耶之辨别等法要,自相续中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喇嘛仁波切为我印证见解以后,我能断定自心是佛,除此外无有他佛,且能认识觉性是自己本具的。之后喇嘛仁波切对我说:“你此生能成佛,要护持徒众。将来你一定会成为一位大善知识。”

佛不用在他处寻觅,界觉之本面自现自解自地住。尤其我在百日闭关依三要修持顿超时,此时顿超之现显现莲师佛父佛母和寂忿尊等。我把顿超显现呈报给喇嘛仁波切以后,喇嘛仁波切说:“还需要打坐,打坐中不要执著此等显现。”如是依教奉行以后,在昼夜都能显现尊身,而且能显现种种验相,但都能断定除自现外无有他现。

第二年我在百日闭关时,出现安住与后得相融,梦光明与白天的显现相融,现分已尽。向喇嘛仁波切呈报以后,喇嘛仁波切印证:“此为见道。”

喇嘛仁波切作三身印证时,尤其殊胜处为自现密严和他现密严区别界线之有无作了辨别。如是作了辨别以后,喇嘛仁波切身之坛城在光蕴界中,显现无数文殊菩萨,而且每个毫毛孔都有无数的佛像。此心间水晶宝塔发出五种光芒普照十方以后,喇嘛仁波切意之大智慧界中,一切众生在等性中都能执受吉祥原始怙主之本地;喇嘛仁波切喉间受用轮之中,马头明王语之化身与无量宫也同样发出五种光芒,而且非常悦意的声音普遍十方以后,一切六道众生于报身刹中解脱;喇嘛仁波切梵顶大乐轮之中,无量光佛、普贤王如来、观世音菩萨及弥陀尊和忿怒尊的坛城等也同样发出光芒,幻化成六道导师,把所化众——人、天龙、地神等六道一切众生,接引到化身刹土,显现如是的验境。喇嘛仁波切的身语意功德事业利益了不可思议的众生。

此时喇嘛仁波切要求我到法王如意宝尊前呈报。当我见到法王如意宝时,现量见到了文殊菩萨把双手放在自己的头上,并说:“不要害怕。你自利已究竟,需要利他。”法王如意宝非常欢喜地如是宣说。

——【蒋阳龙朵加参尊者自传讲记】第一百〇九讲摘要


2015年12月26日 
一、刘校长:[拥抱][玫瑰]匆匆又是一年,回望历程,我们留下的是篇篇作业如明珠,闪耀在走过的路上。这一切得益于龙师一路辛苦,聚十方诸佛的总持,留下了35万字的真言,只为声声唤醒众生而呕心沥血,365日的每一天,把所有的心血都化在我们这群人身上,从讲课、到作业、到鼓励大家写作业,用尽心思,到读大家的作业及认真修改我们作业的瑕疵,及在过程中对于我们心识的调教,点点滴滴无不倾注全部的关注,在此真诚感谢龙师辛勤付出,还有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师母!但愿我们不辜负龙师、师母的期兮、盼兮,无法回报,只有好好读经,多写作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