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读者问答:如何处理我和父母的关系》

(2022-01-12 13:14:49) 下一个
 
【读者】:
下面说一些比较隐私的心中疑问,是比较低层次的小 “我”的问题。在脸书页面不好意思问,如果先生认为需要公开,请把我的名字删掉。跟先生学了这么久了,自觉一时明白一时糊涂似的,就拿我回国的经历来说吧。原以为身体一直健康的父亲最近突然出问题了,原以为是高血压心血管的老毛病,结果检查出来癌症晚期,对我的打击很大。本来每年要回国一次和他们团聚都是开开心心的,这次回去心情沉重,我回国后就马上开始一次应急手术,我在医院陪床照顾。
必须表扬自己的是,期间我是很镇定的,虽然听医生说明病情,手术等候的时候,心里还是很难受的,但心里同时还有一个声音在提醒自己:这一切都是一项体验。就是先生说的“不当真”,在我快要忘记的时候,一直提醒自己不当真,同时身体在做着该做的事情,反而和周围配合默契,一切顺利。思想上没有太大的痛苦。我想,难道我是一个无情的人?还是跟父亲没有太深厚的感情?不是啊,我愿意花时间花金钱在父母身上,只要能给他们一些温暖安慰。我应该归功于跟先生学习修行的结果吧,能部分的看破生死,我愿意这样想。
然而,涉及到我和母亲的关系,让我无法这样淡定了。我的母亲是一个身心都比较弱的人,我现在人到中年,愈发能够体会理解同情她。我有时遗憾自己不能在她身边给她心理上的依靠,有时又庆幸自己脱离了她的控制,如果真的住一起,我也没有信心能双方都顺心满意。虽然联系不算很紧密,我常常想着母亲,为她担心又无能为力。心中黯然。
我有时想,这就涉及到“我”和别人的关系了,如果,能真的理解一切都是“不在”,无“他人”,我就不会担心,“她”会怎么想?“她”会不会生我的气?“她”会不会又寂寞难过了?如果,无他人,那世界上的大部分烦恼都会消失了。
我好像看到先生在笑,没有这么便宜的事,妄想无“他人”,好让小“我”舒服点儿,没有这么便宜的事,想舒服,先把小“我”灭了。对了,最难在这一点,无我。我还需要时间去修行,去品味。杂乱无章写这么多,把先生当知心姐姐了,求开导。
【明亮】:
本想完成《第四重点:大相同大同一》的下篇。但觉得读者的这个问题也很有意思,不如先写一篇回答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太普通了,每个人都有类似的问题,我也有。自从有“人”以来,这类问题从来没有停止过,是典型的“人生甜酸苦辣”。我把这位读者的某些具体细节删除概括成一个典型的子女和父母之间的感情纠结问题。婆媳不和是正常的,但子女和父母之间也有各种各样的微妙的感觉纠葛。每个人都希望获得完美的关系,比如,完美的和父母的关系,完美的和子女的关系,完美的夫妻关系,完美的社会关系。也许在童话书里面有人获得了这些完美,也许大家就相信了灰姑娘和白马王子遇见后他们就从此过上了完美的生活,这仅仅是童话而已,日常生活中没有人能够达到这样的完美。为什么?围绕个体利益为基点的“人生”幻觉是没有完美的,那么,这个“没有完美”是真的吗?不是真的!通过高级瑜伽,你会逐渐发现这个所谓的“没有完美”情节本身就是《无限完美》显现出来的幻象或幻觉能量,不是一件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不完美”看似“在”其实是《不在》的。高级瑜伽不解决任何经验中的“问题”。高级瑜伽仅仅是深刻地看清一切思想心理解释出来的“问题”都是看似的“在”,并非真的在。看清了以后,经验中的“问题”也许会得到解决,也许不会,解决不解决都不重要了,该怎样就随它怎样,一切都是无限终极的意志。真正的明白不发生在经验中,明白后也不一定改变经验形式的发展轨迹,只是一大个心理包袱放下了。让我用晚上做的梦来比喻吧,梦经验和白天经验一样,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梦里可能被解雇,在梦里可能生癌症,在梦里可能离婚,你常常会在醒来的时候松了一大口气,原来刚才梦里的都是《不在》的。很久以前一天晚上我就在梦里梦见父母过世了,醒来后才松了一大口气,原来那是“梦父母”过世了,白天经验中的“父母”好好的。有趣的是你会发现,梦里的体验和白天的体验在逼真性上面丝毫没有差异。梦里的“一生”和白天经验中的“一生”比起来哪个是真的?这是永远没有参照系统来衡量的,当你在梦里体验的时候,你绝对会在感觉上心理上确定这个经验体验是真的。当你在白天经验里体验的时候,你也绝对会在感觉上心理上确定这个经验体验是真的,你现在想当然地说晚上梦里的经验不真,这仅仅是因为你从白天经验中去看晚上的经验,就显的不真了,如果你站在晚上梦里的经验来看“白天经验”,对于梦里的你来说“白天经验”就是不可想象的了。所以武断地确定哪个是真的哪个是不真的都是思想心理玩的游戏,因为都是同一个“它”显现出来的,不可确定一个部分的经验比另一个部分的经验更真更不真,这样的比较衡量是没有意义的。
你说的不错,经验中的“父母”仅仅是心理或思想解释出来的。如果你沉睡入梦了,对于梦里的“你”来说,白天经验中的“父母”乃至白天经验中的“你”和“你的世界”整个都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假设我出现在你的梦中告诉梦中的“你”说,醒醒吧,白天经验中有一个“父母”需要你的照顾,梦中的“你”就会把我当成精神不正常,叫来警察把我轰出去。同样的,如果我出现在白天经验中告诉现在的你,某个微妙的经验维度中有一对“父母”需要你的照顾,你也会把我轰出去的。从上面的问题中,你表示已经开始对于经验中的“情况”不那么当真了。这就是把心理包袱放下了。但不当真不会改变经验中具体的行为做法。
在具体回复你如何处理和父母关系之前,让我先谈谈经验显现的奇迹。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当经验切换到梦中经验的时候,白天经验里面的一切都还等在哪里,等你做完梦后醒来一切照常继续。这些想法都是站在白天经验中的心理思想上的想象,因为当你在白天经验里,就把白天经验中的一切当真了,认为经验切换到梦里的时候,白天经验中的一切依然存在等你睡醒后继续下去。其实完全不是这回事。对于经验来说,只有当下此刻,没有什么情况暂时冻结等你回来继续。你所体验的当下此刻就是完全的百分百的全部了,没有比当下此刻更高的更伟大的存在了。当你在白天经验中,这就是唯一的当下此刻,没有任何在当下此刻之外的或高高在上的存在了,也没有比当下此刻更深入的存在。现实没有表象也没有本质,只有‘它’!它就是唯一的当下此刻的“是”了。同样道理,当经验形式看似变化了,变到思想解释出来的晚上梦境经验中去了,这还是唯一的当下此刻,当下此刻没有变化,是唯一的,经验也没有变化,是唯一的。但思想或心理上却解释出来变化差异了,因为思想或心理有一个《记忆》特性,思想或心理老是把当下即刻想象出有“过去”的经验,有“现在”的经验,有“未来”的经验。对你当下的经验来说,记忆中会浮现“晚上梦境经验”,那就变成了“你”的“过去”了。但当下就是当下,没有心理上想象出来的那个“连续”的故事在发生。当你在梦中时,还是同样的当下此刻,从当下此刻来说,梦经验和白天经验就是相同的当下此刻,仅仅是心理上在分辨“这是真的”或“那是幻的”。《记忆》或《历史》就是典型的心理或思想(MIND)编织出来的故事,现实没有这回事。如果你相信了“记忆”或“历史”,你就落入了思想或心理编织出来的故事中去了,那么你就相信了晚上你会入梦的同时一切其它都会能你梦醒来之后继续下去。这就是幻觉!除了当下此刻外,没有任何“东西”或“存在”会等着你继续下去。当经验切换到梦中的时候,刚才还看似存在的“你”和“你的世界”,“你的父母”以及“你的一切”就完全消散殆尽了,好像从来没有发生一样。这时梦经验的当下即刻就是你的全部了,是唯一绝对的全部。当经验切换到“白天醒来”了,那么刚才还看似真切的梦经验里面的一切完全消散殆尽,好像完全没有发生一样,这时你称为“白天经验”的当下此刻就是你的全部了,是唯一的全部了,没有比这个全部更高的存在了。高级瑜伽不是否定经验内容的转变,而是通过品尝经验内容的无限转变,发现万变不离其宗:当下即刻一直不变,永远就是同一个当下此刻。也许身体死亡后,还是这个不变的当下此刻?哈哈,我们每个“人”很快就会发现了。
看起来好像睡觉前的一切在醒来后是一样的连续的,这是心理或思想想象出来的幻觉。其实,经验显现没有任何思想或心理上认为的“连续性”,没有一样“东西”或“情况”是连续的,这个“连续性”仅仅是思想或心理上想象出来的。看上去睡觉前那只床边的台灯和醒来后那只床边的台灯是同一个台灯,其实完全不是这回事,首先,这个所谓的“台灯”不是真的台灯这个实体物质,而是无限的能量即时即刻显现出来的觉知效应。如果你当真认定这就是一个实体的台灯,你已经上当了。其次,每个觉知效应不是提早或预先显现出来的,而是在观察发生的即时即刻和观察同步显现出来的。也就是说,“看”和“被看”是一体无二同步显现的。没有“看”,就不可能有“被看”的东西在。没有“主观”就不可能有“客观”在。没有“我”就不可能有“我的世界”在。这就是无限的‘它’的奇迹!这就是UNITY。思想或心理以为新的一天是过去的一天的延续,完全不是这回事!根本没有“新的一天”也没有“过去的一天”,也不可能有“未来的一天”,只有当下即刻的即时即刻的显现效应看似在。这个“当下即刻”到底是什么?是不可说的奇迹,如果你非要表达的话,就是你自己(SELF)或‘它’。
思想认为事情是一步一步发展过来的,比如说,先有动作A导致结果B,然后结果B导致结果C。这就是顽固的心理思想上坚信的“因果关系”幻觉。其实,虽然看上去好像是A-->B-->C,其实没有这样的顺序,没有A情况,没有B情况,也没有C情况,只有同一个不可分割的无法描述的经验能量,这个看似有顺序有关联的A,B,C其实是同一个‘它’的同一行为,英文就是Unitary Action。不但没有真正的分开的A,B,C这些互相独立的事情或东西,也没有它们互相之间的“关系”。这一切都是同一个不可分割的觉知效应。就像昨晚梦里的A事件到B事件到C事件,当你落入梦中还以为真的有A到B到C这个事件链条了,等你醒来就发现其实它们不是可以分割的个体“事件“,根本就没有任何”事件“,只有同一个梦经验效应而已。绝大多数的“人”都纠缠在愧疚感中,他们常常后悔自己做了什么,造成了这样那样的遗憾的后果,比如,假如我没有这样做,我的父母就不会这样那样了,假如我没有这样做,我的婚姻就不会这样那样了,诸如此类的纠结后悔充满了几乎所有人的心理空间。其实完全不必要去为这些情况纠结后悔,一切行为和后果是无限整体的同一行为,没有“个体”可以选择控制,因此没有“个体”可能负责。这个“因”不是“你”的因,这个“果”也不是“你”的果,这就是如是,是怎样就是怎样。为什么有些人生来就有钱顺利?为什么有些人生来就贫穷生活机遇差?没有理由,没有原因,因为一切都是即时即刻的自我显现,什么“富裕顺利”,什么“贫穷机遇差”都是思想想象出来的故事幻觉,现实完全不是这回事。就像你无法控制晚上做的梦的故事内容一样,你也无法控制“命运”会如何发展。唯一的出路就是不再找出路了,既然这一切“命运”是心理或思想上解释出来的幻觉,看似“在”其实是《不在》的幻觉或梦故事,何必对思想解释当真呢?随便它去吧,你要永远记得:你不是你的命运,你和你的命运一点关系都没有,你是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命运是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是思想或心理(MIND)把无限的SELF简化成如此渺小的“情况”称之为“命运”,何必在乎呢?
就是这样,无论“命运”多么不顺心不如意,不顺心的“心”是什么?是幻觉,不如意的“意“是什么,是幻觉,明白了这些都是幻觉,那什么都无所谓了。这个无所谓当即就在不需要改变“命运“的同时超越了命运。命运是什么?不就是对经验形式作出的解释吗。并非你改变了经验形式,而是《无所谓不当真》能量顷刻冲散了对经验形式的较真。也许别人看你,看到的仍然还是那个失败的你,那个一事无成的你,但对于你自己来说,哪里还有那个“失败的你,一事无成的你“,没有了,只有无限的自己ALONE,只有无限的自我能量ALONE。这就是超越了”命运“。这个超越完全彻底的是”内部工作“,英文就是INNER JOB,不干任何别人的事情,你才不在乎”别人“是否发现了,当你超越了”命运“的同时必然也就超越了“别人”,一切都是SELF了,你不再对“别人”的看法当真了。
“父母”是什么?就是当下即刻的即时即刻的显现,“我”和“我的父母”都是当下即刻的显现,不是提早几秒钟预先显现出来的,而是当下即刻在没有“时间”的奇迹中显现出来的奇迹。你可以暂时理解为在显现的当刻显现出来,然后立刻消散了,然后又立刻显现出来了,又立刻消散了。就像三维立体的全息投影显现出来图形那样。早上醒来后意识中出现的“我”和“我的父母”不是晚上入睡之前的“我”和“我的父母”的延续。一切经验中的觉知效应都是当下即刻即时显现出来的。是思想或心理在维持这个故事情节。而真正的现实远远多于也不同于思想或心理告诉你的简单的情况。
父亲突发的病症,是你的责任吗?当然不是了。这就像突然下雨了,你不为这个情况负责一样。你出生在这个家庭,是你的选择吗?当然不是了。这就像刮风下雨一样,不是任何个体意志的选择,也不是预先设计好的。整个这一切看似逼真,其实就是唯一的无限的你自己在玩游戏,不必当真了。你的任何作为都不是错误的,没有一个个体的“你”需要为任何“发生”负责。该发生的必然发生,不该发生的必然不会发生,没有对或错而言。明白了这些,是不是就可以完全撒手不管了?随便父母怎样了?心想反正一切都是无限的意志,不是我的意志,我也不必帮忙了了?不是这样的。如果你相信了上面这样的思想逻辑,其实还是把“我”当真了,认为有一个“我”可以撒手不管了,这个“我”可以放下责任高枕无忧了。很多人都会陷入这样误解中去,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大师不愿给敏感度不高的“人”讲秘经,就是怕他们产生类似上面这样的误解。明白一切都是无限的‘它’的意志不妨碍在经验中按照日常伦理道德逻辑操作,因为无限的意志也是无限包容的,无限的意志可以显现成“个体的选择”而不真的就是个体的选择。如果有一个人当真地以为一切都是无限的‘它’的选择,那么他就可以不选择了,这样的“不选择”恰恰就是把幻觉当真了。
真正的“无为”不意味着没有经验中觉知中的表相“作为”,而是按照正常逻辑操作的同时,对于任何经验中或觉知中的“作为”或“不作为”都不当真,你不会因为作为或不作为而分辨价值意义上的差别。你仍然按照正常逻辑操作,该怎样做就顺着正常心理逻辑合理性的趋势作,但对于结果如何完全没有任何期待或预期。不明白者会为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而纠结惋惜,你不会,因为你明白,一切看似出自身体的选择其实不是出自身体的,而是无限的‘它’的整体反应,就算你抬起一根小指头,看似是“你”的意志,其实是无限整体的同一反应。没有一个选择来自“个体你”,因为根本没有“个体你”在。但在思想或心理感觉上却时时刻刻都感觉到“我在选择,我在判断,我在作为”。这并不是矛盾,这就是奇迹的进行式。我从来没有建议你刻意地停止感觉上有的“我的选择,我的判断,我的作为”,而是允许它们顺心理逻辑合理性操作的同时,品味它们的《似是而非》的有趣奇迹。我再强调一下,高级瑜伽不是为了解决或不解决经验中呈现出来的“问题”,而是允许经验照常运作的同时,发现无论经验中发生或不发生什么,无论有还是没有问题,都是空性的,都是没有价值或意义上的增减的。
一个非常普遍的误解就是,很多人希望通过“明白”来改善日常生活的质量,让自己获得某种心理上的满足,或让自己的经验体验得到改善提高。不是这样的!如果你出于这样的心理动机去做瑜伽,这就是把经验体验当真了,把“我”当真了。这个情况就像梦中的“你”希望通过学习梦中的瑜伽来提高梦中的“你”的经验质量一样。这不是高级瑜伽的目的。高级瑜伽完全不关注改变经验(梦)中的内容善恶好坏舒服还是难受,高级瑜伽是发现你自己到底是什么,不是在概念上说出自己是什么,而是在那不可说的层面彻底明白自己是什么。当你彻底明白了自己是什么,你还会为昨晚梦里的那个“问题”而纠结吗?不会了。当你明白了虽然看似在体验这个梦境的同时,你无限地多于也无限地不同于这个梦境,那么梦境里面的一切“问题”需要解决呢?不重要了!当你明白了你自己到底是什么,这个不可说却不妨碍尝到的“明白”让你在体验经验的同时也超越一切“认真”。这个情况非常类似早上似醒非醒的片刻,你感觉到既在梦里,也不在梦里了。虽然梦里的“困难问题”看似还在继续,但你已经不那么认真了,你感觉到从片刻前的完全相信投入,到此刻半醒半梦的“不认真”的体验。完全相信投入的时候确实有“痛苦”的感觉,但半醒后,梦故事没有变化,那个经验里“困难或问题”仍然继续存在,但没有那个“我”去纠结解决这个梦里的“问题”了。
敏感度的提高使你遇到问题更淡定了,这很好,但这不是高级瑜伽的目的。你可以允许“不淡定”的情绪发生。你慢慢会微妙地发现,在“不淡定”的同时,你不是这个“不淡定”,你作为无限能量远远多于远远不同于经验层面的暂时“不淡定”。高级瑜伽的目的不是为了达到或保持“淡定”或“平和”心态,而是发现这些情绪的起伏变化就是自然而然的无限整体能量流过,你看清这些变化就可以了,你越来越品味到在“不淡定”的同时,隐隐地弥漫着不可说的“无所谓”或“不当真”能量。这个情况非常微妙,一方面你好像为父亲的病痛而哭泣难过,同时却有种无法说的“无所谓”和难以言语的“安心”。你越来越不会感觉到这些是矛盾了。这就是耶稣说过的:我既在世间,我也不在世间。“在世间”不排斥“不在世间”。“不在世间”显现出看似“在世间“的样子。佛陀说了一样的道理:在“色”的同时是“空”的,“空”总是以“色”的样子显现出来的。空和色不是两样不同的东西或情况,而是同一个‘它’。
你完全可以为和母亲之间的奇妙关系而纠结,但在纠结的同时,好像有一种《自嘲》的态度在背景里面,一方面好像你在为母亲的看法纠结难受,另一方面,有一种自嘲在说:哈哈,怎么无限的上帝也会为这点渺小的“情况”而纠结?哈哈,无限的自己真会玩游戏啊!哈哈,“纠结难受”正是无限有意跟自己玩耍,不是问题!不需要解决消除。
如果你能够力所能及地为父母做些什么,当然可以了。但如果有困难,也不必勉强,最终,你的一切“决定”都是没有错误的。必然要发生的就必然发生,不会发生的无论如何不会发生。所以,看似是“你”的决定,其实还是无限终极的意志使然,怎么会错呢?如果你觉得没有做好什么,不必责怪自己。后悔自责会极大地强化“个体我”的幻觉能量。希望和后悔就是典型的落入了“个体我”的幻觉中去了。当然,如果情绪中出现了“希望”和“后悔”,也不要像警察那样去刻意消灭这些情绪,而是不当真地看到了它们,无所谓,让它们自然而然地流过吧。“后悔”了又怎样?“自责”了又怎样?“卷入”了又怎样?都是无限能量流过而已,没有错误。微妙就微妙在这里了,经验中的任何情况都不再成为阻力,你好像变成了无限透明的了,允许一切好坏善恶难受或不难受的经验形式自然流过。这就是微妙的无限深入的高级不当真,连“当真了“也不当真。
也许你和母亲的问题永远无法解决。谁说必须解决了才好?这些“问题”根本与真正的你自己无关。如果容易解决就解决吧,如果解决不了,就让它去。你注意到了没有?晚上梦里的诸多“梦问题”很少是被解决的,而是最后不知道去哪里了,因为经验质地变化了,整个梦故事就自然找不到了,还有“谁”在乎那些“梦问题”?
同样道理,白天经验中的大部分“问题”最终都不会被解决的,在“解决”发生之前,“你的身体”也许先没有了,也许在“问题”被解决之前,“你”也没有了,经验质地切换掉了,好像电视频道切换掉了差不多,原来的“你”,“你的世界“和”你的问题“一起通通切换掉了,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一样。人类的“永久和平”可能实现吗?如果你觉得有这种“永久和平”境界,你就把梦幻当真了,把无限变化的经验形式当真了。经验永远没有任何可以确定的“定态”,就像晚上梦里没有任何可以确定的“定态”一样,经验显现千奇百怪没有止境,这就是无限的你自己的奇迹!真正的“永久和平”就是发现你自己到底是什么!而不是实现经验(梦)中的“永久和平”。多少伟人志士为他们的“理想”奋斗一辈子,几千年来都如此,“世界”变得更完美了吗?从来都没有!真正的完美就是发现经验中看似的“不完美“恰恰就是《完美的自己》玩的把戏,是一场游戏,不要把戏当成真的了。
就算那个生活中的“你”显现出完全的失败,一事无成,丝毫不影响高级瑜伽的完全成功。生活中的“你”可以显现出完全的成功,类似巴菲特那么富裕,但经验中的成功或失败和“明白”没有一点关系。
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你,就像你现在不会在乎昨晚梦里的“敌人”对你的看法一样。一切“看法”都是幻觉,不要当真了。有些人因为“别人”诋毁自己的名誉而自杀,这就太当真了,但这不是问题,你不必去阻止那些要自杀的人,对于你来说,根本没有“人”在,更何况是确定他们是“要自杀的人”呢,对于你来说,一切都是自己,一切都是自己的能量流动,你没有任务去“解救”什么“受苦的人“。如果你怎样认为的话,就是把梦幻当真了。地藏菩萨说的: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这句话完全被世俗无知的“人”误解了。地藏菩萨说的“地狱”就是比喻思想编织出来的幻觉“世界”,如果这样的“当真”不空,还要纠结幻觉世界(地狱)里的“情况”,还认为这样的幻觉“世界”是真实的实性的,怎么成佛?当然无法成佛了。地藏菩萨是实话实说,一点弯子都不绕的大实话,他自己对自己发誓不再把幻觉“世界”当成真的了。这可不是你思想上认为的那种“大公无私”去挽救众生的“美德”。真佛是不可能看到“众生”的,真佛是不可能看到“世界”或“地狱”的,真佛只“看到”唯一的存在:自己(SELF),真佛只明白一切都是自己,这个自己就是无需努力就已经到位的大圆满,没有任何“人”或“情况”或“世界”需要它来解救。但这种大实话一旦进入了迷惑者的耳朵里就误解成真的有一个“地狱”里面有一大群“众生”需要菩萨来解救了。
别以为明白了,生活中的“问题”就此消散了,别以为明白了就让你进入了那个心理上的“极乐世界”了。完全不是这回事。所有觉悟的大师都会得病而垮掉,他们都找不到了。RAMANA MARHASHI大师没有因为觉悟而避免身体的死亡。NISARGADATTA大师也没有因为明白了而避免癌症夺去了他的身体。甚至大家尊为真佛的释迦牟尼也就活了那几十年而已,不见得比你的寿命长。明白和不明白的区别在哪里?区别在于不当真了。哪里有什么“问题”?不都是无限的自己里面“刮风下雨多云转晴”吗,就算身体得病不行了,不就是一场风暴而已,“问题”这些概念就是思想解释分辨出来的概念,无限的现实无法被确定为任何“问题”。高级瑜伽不解决任何“问题”,而是发现根本没有“问题”,一切都是我自己的神圣无限能量宣泄。我自己才是唯一的“是”(IS-NESS)唯一的“在”(BEINGNESS),我自己才是超越一切“风暴”的绝对(ABSOLUTE)。身体算什么?“世界宇宙”算什么?“我”算什么?就是一个梦而已,“生活”算什么?就是一场短暂的戏剧而已,让这些梦或戏剧按照它们自然的能量惯性运行吧,我自己才是真正的无限的无形的唯一“如是”(IS WHAT IS),唯一的‘它’,没有一样经验内容会撼动这个‘它’,即是我自己。
真正威力强大的咒语也许就是这句:我是‘它’,‘它’就是我(SELF),安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