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录人生重心转移-每周4天工作

(2024-08-23 10:52:13) 下一个

也来记录一下从工作5天转成工作4天的体验,以后习惯成自然就不一定能感受到了:
–从7/2024就开始了,但是因为有一个周末值班,然后度假,外出等等,好像过去1-2周才有一些真的体会。
–工作轻松了吗?是的,但是肯定没有轻松20%,我也在提醒自己,平常天还是要抓紧时间做事,不要想着有周五多出来的时间,把工作都拖下来。
–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吗?绝对滴!上周末带上队友出城开会,在好心情下学习,跑步,体验Ritz的室内装修,和队友在路上沟通,也吃到了St Louis 的美食。要提醒自己的是,每件事都不要go down the rabit hole(钻牛角尖), 不要花过多精力和时间,还是要做到平衡,按照自己既定的目标和比例。所以这周就不打算外出。
–很开心能有更多时间来写作,通过写作和朋友有深度的沟通和交流
–很开心有更多时间读书,同时记笔记。没有记笔记的读书对我来说是entertainment-享受,而不是学习。当然,读书的目的也包括“享受”。
–工作少了,是不是会”disengage”-不再对工作那么投入了呢?是有一点。但这事上,要看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比如诊所现在需要 physician wellbeing director(医生健康总监), 来关注医生自己的健康,我准备参与,因为这项工作符合我现在的goals and value sets(目标和价值观)。如果没有先把日常工作量减下来,那就没有精力去投资未来。
–基本还是会在周五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然后让周末的时间更加灵活。
–薪资上减了20%,感觉经济上的压力了吗?到现在,主观上还没有这样的感受。年底看看各项指标再体会。
–为了这个目标,我和诊所其他同事一起努力了很多年,让老合伙人改变观念,然后更新各种制度,才能实现,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也立个旗帜,希望10年以后可以减到每周工作3天,而且能有外出度假3-4周的时间。现在外出一般不超过2周。
–自己的生活需要自己规划,并且去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