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姚明比赛

(2003-12-16 15:42:37) 下一个
看姚明比赛 作者:言诚 “小巨人” 姚明的到来,不但在美国NBA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热潮,更是成为我们当地华人津津乐道的话题,给我们略显单调的生活,抹上了一片亮丽的色彩。 自从姚明来到美国后,家里安装的有线电视终于派上用场,只要有“小巨人” 姚明的比赛,先生是一场不落。不过他还是觉得不过瘾,非得亲自去现场观战。因此,早早就预定了姚明所在“火箭队”与我们当地凤凰城“太阳队”比赛的票子。先生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小巨人” 姚明来到凤凰城比赛。从来没有看到过先生这么心急过,离开场还有一大段时间,就迫不及待地催着我上路。我笑话他又不是与人约会,急什么,他瞪我一眼:“我这是去看姚明比赛!” 兴冲冲地赶到体育馆,体育馆内外已是人声鼎沸,一片喜洋洋的气氛。美国人看NBA球赛就象过节似的,举家出动,大人小孩一起,每一场比赛,都会尽情地过把瘾!当地媒体对于姚明的到来,也是做足了文章。当天报纸的头版头条就是“中国的长城—姚明”,够煽情的了吧?然而,当地美国媒体对于姚明是极尽了赞美之词:“小状元不得了,NBA最有威力的杀手!”“太阳队的最大对手火箭的弗朗西斯,而是来自中国的姚明!”“一颗耀眼的明星—姚明。”“姚明—大梦第二,NBA的明天。” 刚刚落座,就感到了“小巨人” 姚明的巨大威力。大概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前座的一对美国夫妇特意转过身来打招呼:“我们喜欢姚明”。邻座的一个美国小伙子凑上来就问:“来看姚明的比赛的?”先生连忙说:“是呀是呀,专门来看姚明的。”小伙子一下乐了,“我叫杰克,也是姚明的球迷,今天是特意从休斯顿赶来的。”嘿,碰上姚明的铁杆球迷了。先生这下来劲了,跟这个来自休斯顿姚明的球迷聊得个不亦乐乎,把个姚明的成长史娓娓道来,俨然是姚明的权威发言人,听得小伙子眨吧着一双蓝蓝的大眼睛,连呼“上帝呀,姚明真是太神奇了!” 接下来就是紧张、激烈精彩的比赛了!姚明刚被子教练换上场,全场变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场上的“小巨人”生龙活虎,勇猛作战。看得出来,姚明在适应着NBA一切,与火箭队队友的配合多了,跑位更合理了,传球、带球更老到了,姚明在球场上完美亮相。姚明投篮几乎百发百中,还多次抢得篮板球。瞧瞧,姚明多了不起,刚刚篮下又抢到了进攻篮板,太阳队三个队员包夹中来了个经典的NBA式灌篮,全场又是掌声雷动,我们当地华人更是起劲地喊起来了:“姚明,加油!”周围的老美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大家一起唱起了“姚明姚明姚明!”为了我们的姚明,老外们已是主次不分,把自己的主场队——太阳队忘得一干二净,多有趣! 火箭队客场的一分之差不敌太阳队,尽管姚明的铁杆球迷杰克感到了一丝遗憾,但他们还是为姚明的表现所陶醉,一个劲地说“太过瘾了,太过瘾了”。步出体育馆时,杰克对我说,“下一场,我要赶赶看火箭队对洛杉矶快船队的比赛,姚明挑战也是来自中国的鸡鸡王”,“什么什么,鸡鸡王?”我一时没听明白,还是先生反应快:“不就是王治郅,大郅嘛!”,天哪,王治郅啥时成了个“鸡鸡王”? 第二天早上刚到公司上班,公司总裁比尔先生笑眯眯地赶过来打招呼:“猜猜我昨晚干啥来着?”“看姚明比赛!”我们俩几乎同时脱口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