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年期雌激素贴贴第一周体验

(2024-08-15 19:35:43) 下一个

用更年期雌激素贴贴一周了,最低剂量0.025mg/day,感觉超好,记录一下症状的缓解:
–一个字总结:润
–干眼症状有所缓解,看东西聚焦更轻松一些。我的眼科医生也说了,激素治疗会有这些好处。想起几年前,我洗完澡,看东西就无法聚焦,应该和围更年期有关
–口干有所改善,读了”new menopause”这本书才知道,这也是更年期症状。真的是呢,就是嘴唇干,一直要用润唇膏,喝水很多,还是口渴,这些症状都好些了
–出汗少了,同等运动量,出汗和脸上大虾红的样子好一些了。估计这就是我潮热的一个表现。
–最美好的感觉是情绪上的改善。我本来也是情绪调节能力比较强的人,所以很少失控,或者大喜大悲。但是前一阵,总是能感受到自己的情绪,英文词:sentimental, sensitive, vulnerable. 中文是:多愁善感,敏感。用了雌激素以后,更多的是“岁月静好”那种踏实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偶尔的眩晕感似乎少了一些
–前面一段时间,经常感觉眼皮跳:眼干和焦虑都会有这些问题。这周明显少了。
–皮肤干的症状有缓解:以前如果每天用A酸,嘴边就蜕皮,现在没有了。爆痘在经过一开始用孕激素的那段之后,也没有再发生。
–很久没有晚上起夜了
–下体发干的情况偶尔能感觉到,很轻微
–每晚用孕激素,100mg, 每周两次用vaginal estrogen 0.5 gram.
–数据表明:1000 个50-59岁的 女生用 5年雌激素+孕激素:
增加2.5个心脏病,3个乳腺癌,2.5个脑血栓,3个肺栓塞。
减少0.5个肠癌,2.5个肺癌,12.5个骨折,5个糖尿病,减少5个死亡。
–根据这个数据,和我现在的体验,本人的情况,我决定继续用下去,会继续分享体验。用多久,这个会根据数据和体验来决定。
–激素对症状的改善几乎是立竿见影,一个星期内会有感觉。风险和保护性是长期使用后才会有的。所以如果犹豫不决,可以考虑和医生沟通,然后体验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