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吃年糕

(2015-02-21 18:17:39) 下一个


过年,不能不吃年糕。昨天烤了个,发照馋人,朋友们纷纷要方子。懒,将以前的南瓜派, 南瓜奶酪卷,南瓜年糕, 南瓜饼 帖子发给大家。今天想想有点对不起朋友们。改过,发个方子。
1)过年啦,请各位吃年糕。


材料:
1.  400克水磨糯米粉;
2.  3个鸡蛋;
3.  1杯糖(250ml,不喜甜可减至200ml);
4.  11/2杯奶(375ml);
5.  1杯玉米油(250ml);
6.  2茶勺baking powder(10 ml),1/2茶勺 baking soda(不一定放) ,1茶勺盐

做法:
1.烤炉预热至300F,9英寸圆烤盘底部和周圈抹油(最好用玻璃烤盘,底部和周围比较湿润);

2.混合所有原料,用打蛋器打匀;
3.将面糊倒入烤盘中,抹平,放入预热的烤箱中层。在烤炉下层放一Pizza烤盘(防止底部,表面太干),烤50分钟后在烤盘上倒扣另一圆烤盘或盖盖,继续烤50分钟,至不沾牙签(各家烤炉不同,烤的时间会有较大差距);
 4.    关火,焖5-10分钟后取出。


说明 :
1. 这是年糕的基本方子,可任意添加Pecan,芝麻,葡萄干,煮烂的红豆,绿豆,红豆沙,南瓜泥,紫薯泥等各种配料;

2. 若放Pecan,需事先用油浸泡1小时(或以上),否则Pecan会干;
3. 若喜欢中间加一层红豆沙则: 先倒一半面糊于烤盘中,抹平,将1/2磅豆沙按平成片状,轻铺在面糊上,倒入另一半面糊于豆沙上后烤。

 

因开始没打算发帖,随手用手机掐了2张,形象不佳请包涵
 
2)
3)又烤了一块

4)今天的早饭

5)红薯泥年糕
 6)南瓜年糕
 
7煮了根胡萝卜捏碎加在糯米粉中
 8)加了些红豆沙泥
谢谢看帖,祝大家羊年节节高,步步高。

后记:

今早收到朋友昨天要了方子后做的年糕照片,是不是超棒。


另一朋友昨天做了告诉我:“我年糕已做,人人爱吃。每做年糕必想到你,因为是你教的。”

还有什么比这更高兴的吗?

 
甜点,小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元宵节快乐!烤了年糕上片片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今晚来学做这个年糕,明天拿公司去。
LA-LA元宵节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好。小时候过年常去外婆家,那儿家家户户蒸脚踏年糕。那个年糕现在再也吃不到,小村也不存在了。去年过年时曾写了篇“过年遥远的记忆 ”,怀念我的外公外婆和我走了的妹妹,怀念我遥远的童年。。。

祝我们一起年年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年糕年年高,这些甜点很诱人。 我回想很多年以前冬日的炒年糕,, 你的童年也一样吧。
祝你们年年高,年年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4根竹针3样粗细,结的是最简单的平针,抱歉就不亮相了。

预祝周末好。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哇,年糕做得超级棒啊!肚子饿s了……想看你织的毛衣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呵呵,该说谢的是我哦。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天涯好。我用的是平时喝2%的牛奶。我想脱脂奶无非就是奶味少点,完全可以用。没有玉米油用其它无味的油都可以,我觉得橄榄油可能味重了点,不过我没试过。豆沙年糕确实好吃。其实我一直想试下咸味的,以前最馋的就是苏州黄天源的猪油年糕,咸的,太好吃了。当然,不太健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mycupcake' 的评论 :

谢谢你对我的年糕感兴趣。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爱吃豆沙,你这豆沙年糕馋到我聊,等我买了糯米粉就来山寨。牛奶全脂、脱脂有讲究吗?估计是全脂的香。还有我没有玉米油,那种可以热炒的橄榄油行吗?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getting back to me so quickly. I'll try your recipe once I can get some 水磨糯米粉.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as well!! Thanks again!!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mycupcake' 的评论 :

Yes, you can.

Happy Chinese New Year!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 Can I use canola oil instead of corn oil??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牧' 的评论 :

不客气。谢谢你喜欢。这个年糕非常好做,喜欢吃就试试吧。过年么,年糕总是要吃一块的。年糕年糕,年年高。

羊年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哈,这才是好创意。

祝羊年万事如意,全家喜洋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赞。婉妮羊年大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好吃,糯糯的。

晓青新周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回来啦?在上海吃了许多美味吧?

谢谢喜欢。只是这随手恰的照让你见笑了(你的照片多美啊)。

我也是后来才琢摸出的,开始几次用金属盘烤周边总是太硬,现在用玻璃盘烤效果很好。
梁牧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有点馋了,我也想试做一次。谢谢楼主的配方。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我也烤了一盘年糕带去派对,可是因为家里没了椰丝,我就用椰奶代替,但却忘了要减少放牛奶的量,不小心放多了一杯牛奶的量,所以派对上的小朋友边吃我的年糕,边将年糕拉长来玩。我LG看到后对我耳语,说我做的不是年糕,是PLAY DOUGH!我也自嘲一番:只要孩子们吃得高兴,玩得高兴就行了!祝大家羊年大吉!得意洋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赞。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道玻璃烤盘和金属烤盘的区别,这是很大不同。
还学了一着,“烤50分钟后在烤盘上倒扣另一圆烤盘”,聪明!
LaLa的年糕方子简单美味,俺要学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