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採苹果,做脆(馅)饼

(2016-09-19 11:46:34) 下一个

周末蓝天白云热如夏日,出门农家乐。

1)这家农场有我们喜欢的Gala,每年在他家採苹果。2)3)4)5)

6)採好苹果去附近巧克力作坊买2个巧克力冰激凌,坐院中凉快。7)8)9)

10)这家作坊还有个18洞的迷你高尔夫球场

11)战利品:苹果,蜂蜜,巧克力粉,冰激凌

 

看着採回的一堆苹果发愁:家里原有的一袋苹果如何消灭?有主意了,做脆馅饼。

方子:

馅:
1. 8个苹果;
2. 16个李子,几个草莓;
2. ½-1个柠檬挤汁;
3. 1/3杯(85ml)红糖;

壳:
1. 1杯(250ml)普通面粉;
2. 3/4杯(190ml)燕麦片;
3.  ½杯(125ml)红糖;
4. ½杯(125ml)黄油放置室温

制作:
1.  烤炉预热至375F;
2. 苹果李子去皮,切薄片,草莓切薄片,排放在一25X35的玻璃烤盘中,挤入柠檬汁,撒上柠檬zest,红糖(B,C);
3. 在一大碗中加入面粉,燕麦片,室温软化的黄油,红糖,用手混合成颗粒状;
4. 混合好的固体铺在苹果片上,轻轻压平(D),放入预热的烤箱,烤30分钟;
5. 关火,出炉,切块,开吃。

注:
1.  可以用梨取代苹果;
2. 可以放一点桂皮粉,我们家都受不了辛香味故没放;
3. 第二次我用了11/2杯面粉,没用燕麦片,口感更酥,更细。
4. 第二次做我先将水果放375F烤炉烤20分钟后取出铺上酥颗粒,继续烤30分钟。感觉水果更绵软。

12)原料及过程

13)苹果脆馅饼

14)冰激凌,草莓是很好的搭配

15)没放燕麦片的脆馅饼

 
甜点,小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不是女儿回家提醒,我也要错过gala了,当地苹果我有点嫌酸。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去了,我还没去摘苹果呢,你那么能干,做的苹果饼一定好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那家农场你去过。今年以为去得太晚Gala没了,结果大丰收。想想那年真可怜,需在地上捡。你这周末去的话估计Gala摘完了。
arge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好漂亮! 今年还没来得及摘苹果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这个应该也算苹果派的一种吧,当地人把它叫苹果脆(或酥)饼已视跟传统派的区别。做这个点心非常方便,酸酸甜甜的也不腻,我就譬如多吃苹果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蘋果脆饼,我們叫做蘋果批,要去麥當奴才能有得吃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到摘苹果的时候了。你不会做苹果面条吧,笑。
菲儿,那是生活她闺女。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那家农场风景确实不错,主要是有我们喜欢的Gala。可能气候原因?这很少有Gala供採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风景太好了,生活很苗条嘛,还做了好吃的,提醒我也该去摘苹果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风景,好脆饼。同喜欢那棵柳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那棵柳树,江南水乡的感觉。

我们家也都没甜齿,一般不吃甜食。这个脆饼酸酸甜甜,苹果味浓,我就譬如吃水果了。削皮可是化了我一些时间,苹果皮还好,李子皮难削。不过我也是难得做一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绝佳啊!第一张那水边杨柳,太喜欢了!
苹果脆馅饼很诱人,但我家现在都不喜欢吃甜的,这样咽咽口水。这么多苹果怎么削皮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