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泳的老伯伯

(2023-11-30 12:08:40) 下一个

今天看这个老伯伯,78岁,身材干练,一看就是经常锻炼的。我问他平时做什么锻炼,他说他喜欢游泳,我们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他每天早上游一英里。他说他以前在游泳池里看到过我,那时候我应该还刚学游泳,惨不忍睹。哈哈。我很骄傲地说,从那我完成铁人啦!他说,你一定花了很多时间吧、

他说他从小游泳,现在还不停在网上看新的游泳技术,网上很多流派他都钻研过。他说年纪大了以后力量不如从前,但是耐力依然可以很好地维持,特别是游泳。说到兴起,他还站起来给我演示手臂的动作,看着他笔挺的身材,想起多少他这个年纪的人连背都无法挺直了。

他说一定要坚持做力量训练,他现在还经常做face pull, tricep pushdown这些,主要是锻炼手臂向后摆的时候的力量,那是推水的力量来源。现在我体会到教练为什么要让我做这些动作了。

老伯伯还要了我的手机号码,说以后要当面看看我游泳,给我指点一下,搞得我亚历山大,哈哈。

运动的好处,就是会不由自主认识这些健康向上的人群,互相鼓励督促。希望我到78岁,也有这样的笔挺身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泳池里可以看到经常游泳的老人,他们都保持不错的身材,至少肚子背部没有“游泳圈”。
BOTW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